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约300人参加《广场的怒愤》六四纪念
/
全部评论
/
约300人参加《广场的怒愤》六四纪念
阅读全文
玩家枫子
2009-06-07 13:52
举报
0
搞政治不是唱戏 搞政治? 还当真了. 我是无聊才上网.
回复
achinaian
2009-06-07 13:18
举报
0
《环球时报》2009年6月1号第七版 《海外“民运人士”被曝內斗丑闻》—— 作者:“《环球时报》驻法国、美国、日本特约记者联合报导、环球时报记者程刚、胡笳”。 1989年的政治风波已经过去20年了。中国大陆的巨大发展、中国在当今世界的崛起都是当时的世人所没有想到的,而海外民运日渐衰落、门庭冷落也令很多人感慨万千。最近,海外出版了一批披露民运组织内情的书籍,很多曾经笼罩着“民主斗士”光环的民运人士成了一个个贪婪故事和勾心斗角情节的主角,一些人甚至从台湾及西方“特种机关”寻求金钱支持,最终露了馅。而他们在海外华人世界中被边缘化,似乎是一系列因果链条中必有的一环。 20年过后,海外“民运”前景越发暗淡 “中国民主党”的名头听上去很响亮,其实不过是最早的海外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简称“民联”)分化后的众多小山头之一。在纽约皇后区的法拉盛华人聚集区,《环球时报》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栋很不起眼的小楼,杂乱的楼门口挂着一堆小牌子,其中一块上写着“中国民主党” 。这就是“中国民主党”的总部。纽约的一些华人告诉《环球时报》,类似的民运组织在法拉盛还有不少,其中有很多连办公室都没有,生存都艰难,更谈不上什么影响力了。 这样的境地,是这些年来海外民运组织逐渐没落的真实状况。一位生活在法国的民运人士亲口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海外民运的前景的确是越来越暗淡,“一是人员减少,二是内斗激烈,三是中国的发展增大了吸引力,海外华侨华人支持民运的人士急剧减少,民运无法依托海外华人的力量”。一位长期采访民运人士的日本记者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民联”日本支部现在对外号称有20多人,“估计实际参加活动的不过五六个人”。 “民运组织内部的争权夺利、民运人士的勾心斗角”,“是导致民运必然走向衰退的致命之处。”《大梦谁先觉》的序言如此写道。该书的作者丁楚,真名房志远,1986年赴美留学后担任过《中国之春》的主编和“民联”总部委员,后来被排挤出了“民联”。他在《大梦谁先觉》中极其仔细地描写了他所经历的“民联”内部的权力争斗。在境外,一些和“民运精英”有过亲近关系的人、一些像丁楚一样自己就曾积极参加过民运活动的人陆续写了不少相关的书籍。海外民运走向式微的内部缘由成了这些书籍的共同话题之一。 为争权、分赃打得头破血流 从渊源上看,海外的民运人士其实主要有两拨人。一拨是出版了《中国之春》的“民联”,这是所谓的“老民运”,其成员大多参与过“西单民主墙”等早期活动。另一拨是“中国民主阵线”(简称“民阵”),骨干是1989年之后流亡境外的一批人。 1993年,海外民运的这两路人马曾试图联手,成立“中国民主联合阵线”(简称“民联阵”),但这样的“整合”压根没有聚合起力量,反而零零星星衍生出一批小民运组织,各路人马都想在这些组织里当“头儿”。纽约的一位曾经同情和支持过民运的华人对记者说,有些从国内出去的民运人物觉得自己在中国国内坐过牢,是民运的英雄,民运组织怎么能不为着自己转呢,如果不成,就自己搞一个,哪怕只是空壳也是自己做老大。 就这样,山头越立越多,人员也越来越散。最近在香港出版的一本名为《民运精英大起底》的书中写道,由于王炳章(“民联”创始人之一)等人组织了“中国自由民主党”,倪育贤(1986年赴美的民运人士)又从中分裂出一个“中国自由民主党”,为防止混淆,前者被民运圈内人士戏称为“王记自民党”,后者则被戏称为“倪记自民党”。有人统计称,目前海外民运的核心人物也就一二百人,而民运组织却有五六十家,其中打着“中国民主党”牌子的组织就有四五个。 从“老民运”到“新民运”,为了争夺对民运组织内部的主导和控制权,“抓特务”是民运组织中从未中断过的常见好戏。指证对方是“中共特务”,成了海外民运组织普遍采用的手段。丁楚在《大梦谁先觉》中写道,很多人没有“正经事”可做,因此只能通过开会互相揭发来表现自己的重要性,“他们要表现自己,非踩别人不可”。 “民联”当时的监委主席薛伟因为对王炳章咬牙切齿,就向出钱支持“民联”的国民党海工会告密,说王炳章的铁杆支持者柯力思是“中共特务”。按书中所述,王炳章后来对丁楚说,柯力思从来没有做过一件对民运不利的事情,如果他是中共特务,那希望多派几个这样的特务来。后来,就连“民联”的创办者王炳章都被组织中的反对者指为“中共的统战特务”。而另一本港版的《民运精英大起底》则记述说,另外一个老牌民运人士倪育贤“最常用的手段是抹黑,谁批评他,谁就是'中共特工';哪个媒体披露他的丑闻,就是'中共喉舌'”。一位长期关注海外民运的研究者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每到民运组织内部选举的时候,马上就会新发现很多“中共特务”,这已经形成了规律。 香港《明报》刊登过一篇署名文章就《大梦谁先觉》发表评论。文中写道:“说到底,民运内部的丑事,每每就是为了争夺'权力'和'资源',唯有显示自己是主流、别人'非主流',如此才能得到经费资助,才能保护既得利益,先把别人说成'共特',那自己肯定就不是'共特'......还没有获得权力,众人就争得沸沸扬扬,还没有掌握资源,已经为'分赃'打得头破血流。” “金主”经费稍不到位,“民联”就发不出工资 民运组织在海外生存靠的是“捐款”,而主要的“捐款”者背后,真正的“金主”多是台湾或西方国家的特种机关或反华势力。丁楚在《大梦谁先觉》中写道,王炳章曾无意中跟他提起,“一个组织”对中共在美国的活动很感兴趣,愿意有报酬地收集留学生中中共党员的名单和他们活动的情报。后来丁楚才知道,这是一个台湾的组织,按照给“民联”内的民运人士每人500到1000美圆的生活补助标准拨款。而“民联”的盟员人数曾是“最高机密”,王炳章一直对外含糊地号称有数千人,但丁楚后来才发现,这完全是个虚假数字。王炳章曾对丁楚说:“我们有时候搞的活动,会把一些留学生裹进来。只要他们参加了,就等于断了退路,共产党要迫害他们,他们只能跟着我们干。” 作为“民联”最大的“金主”,台湾每个月拨给“民联”的资金有4万多美圆。有一次,台湾拨给“民联”的经费没能及时到位,“民联”立即陷入了工资发不出、杂志(指《中国之春》)印不了的境地。按照丁楚的说法:台湾就是靠钱,把“民联”牢牢控制在手中。 1989年政治风波中最活跃的人之一王丹自1998年出走美国后,宣称自己是独立的民运人士。 《民运精英大起底》一书写道,王丹一再声明自己没有接受台湾的资助,但在陈水扁“国务机要费”弊案闹得沸沸扬扬之后,他迫于压力,还是承认自己曾收受过来自台湾的20万美圆“政治捐款”。 在《民运精英大起底》一书中,记者看到这样一个资料:据台湾“国安局”密件披露,1994年6月胡家麒接任台湾“军情局长”后,受台湾“军情局”控制的民运组织达17个,遍布美日英德法等国和香港。该书称,在台湾的情报部门内,资助海外民运的项目都是有案可稽的,比如资助王炳章“民联”的“文正专案”,还有资助王丹和王军涛的“二王专案”等。据称,台湾“军情局”十多年间为此至少花费了500万美圆。 《民运精英大起底》中对民运组织的一些核心人物使用捐款的方式有一些描述:“中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刘青在任13年,给自己开出的年薪为8万美圆,而每年以救济国内受政治迫害人士及其家属为名而募集的三四百万美圆经费,实际被划归“人道援助基金会”项目的却不到10万圆。 “六四过后,倪育贤抱着募捐箱四处化缘,声称要将募集而来的善款用于资助遇难者及其家属。实际上他将十多万美圆的捐款窃为己有,在纽约长岛购置了豪宅。”这件事被美国《世界日报》曝光后,很多海外华人再也不向民运人士捐款了。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一些民运组织为了经费与生存已经和“法轮功”、“藏独”、“台独”合流,这使得海外民运更加边缘化。 “民运精英”的品行遭到质疑 不少民运代表人物的“私生活”也遭到披露和质疑。 《好吗兄弟》是香港女作家戴萍写自己与魏京生兄弟两人情事纠葛的一本书。 1995年,香港《明报》的女记者戴萍到北京采访魏京生时,认识了魏京生的弟弟魏小涛,随后的数年间与魏家兄弟展开了一段“迷乱的灵欲纠葛”。 按照戴萍书中所写,她先是成了魏小涛的女朋友,在两人到美国同居后,魏京生还是丝毫不为兄弟关系所碍,跟她发生了男女关系,而魏小涛在注意到哥哥对自己的女朋友异常感兴趣后,刻意远赴欧洲给他们腾出机会。戴萍在书里还写道,在她之外,魏京生在美国还有另外两个女人,其中之一千方百计地排挤魏京生身边的其他女人,魏京生虽然心里很厌烦她,却仍然讨好和拉拢她,因为“她的丈夫是杜邦家族的人,听她说杜邦家族成立了一笔基金,两亿美圆,没地方花,专门等着捐给哪个国家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非政府组织呢”。戴萍还写了这样一个细节:魏小涛曾告诉她,魏京生之所以忽然转变成民运人士,是因为他曾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西藏研究所研究生,可名额却被别人顶替,“不然老大也不会去西单民主墙惹祸”。戴萍还曾惊讶地听到魏京生在和加拿大司法部门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尽管中国政府承诺赖昌星遣返回去不会被判死刑,但仍然不能把他遣返回中国。由此,戴萍写下了她对魏京生心态的看法:“与敌人之间的关系只能是对抗的,因此赖昌星也就是他对抗共产党的棋子。” 《民运精英大起底》对倪育贤品行提出了更严厉的质疑。据该书所述,2005年,这位“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因涉嫌对两名华裔少女进行“强暴”、“性侵犯”、“强迫触摸”等罪行,遭到纽约警察局的拘捕和检察院的起诉。该书写道,这两名少女是亲姐妹,她们的父亲正是倪育贤的“政治庇护者”杨国君,杨原本经营小本买卖和长途贩运货物,为了获得在美国的合法身份被倪育贤拉入“中国自由民主党”。 《民运精英大起底》的编著者武闻在后记中写道,“二十年来,中国的迅速崛起和海外民运的日渐式微,是两条道路的选择和实践的结果......绝大多数人看到这些'六四'精英、民运精英们在海外上演的一幕幕闹剧和悲剧,在大梦初醒之际都会吓出一身冷汗......庆幸当年这些人没有在中国得逞......否则今日之中国将是一幅乱象,国之命运、民族之命运、民众之命运都堪忧。” 面对今年不断出现的“揭密民运内部”的书籍和文章,大部份民运人士选择了回避或低调处理。他们中的很多人现在纷纷要求回国。戴萍在《好吗兄弟》一书中写道,魏京生的办公室主任回过一次国,发现国内的变化超乎他的想像。他告诉戴萍,“我的目标是赚够40万就回国”。
回复
山顶洞人
2009-06-07 12:40
举报
0
我是当年激进的参与者,我认为我和我的同学是为了民主和反贪污而斗争,但是后来形势失控了,我不认为政府对他的人民开火是正确的,我也不认为军人被杀,被焚是应该的,我为所有在那场运动中死难的同胞们默哀,但我不会去参加所谓的"民运“组织的带有任何偏见的纪念会,因为那已经变了味,不是我所需要的. 很多当年的参与者(包括我)都有类似的感觉。 当初年轻单纯,充满理想却不懂社会,只知道一些空洞、美丽的口号,却说不清到底在要什么。大伙一窝洪就上街了,很有几份阿Q“同去、同去”的感觉。
回复
枫叶红于二月花
2009-06-07 11:38
举报
0
毒运轮这些个绿头苍蝇, 整日在51的上空飞来飞去! 贪官污吏和他们的小杂种在51更多,您说呢?
回复
Linwjw
2009-06-07 11:09
举报
0
我是当年激进的参与者,我认为我和我的同学是为了民主和反贪污而斗争,但是后来形势失控了,我不认为政府对他的人民开火是正确的,我也不认为军人被杀,被焚是应该的,我为所有在那场运动中死难的同胞们默哀,但我不会去参加所谓的"民运“组织的带有任何偏见的纪念会,因为那已经变了味,不是我所需要的.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9-06-07 07:15
举报
0
以柔克刚. 搞政治不是唱戏
回复
Orientspear
2009-06-07 04:08
举报
0
你是语文老师吗? 😁 虚心接受你的批评,特此更正: 本人一如即往的支持民主运动, 我对民主的信仰和看法永远不会改变。 哈哈,一如既往地对89年时民主的信仰和看法永远不会改变,难怪说出的观点和20年前没什么差别,语气和40年前差不多。 😁
回复
Orientspear
2009-06-07 03:32
举报
0
当我说奴才和走狗的时候,是指那几个在网上为共产党杀人叫好叫的最凶的几位,他们是共产党的间谍,网特。 大部分支持共产党的是被洗脑洗了几十年的新移民,他们人虽然到了自由世界,但思想还是不能马上转过弯来,习惯于共产党所灌输的东西。但在加拿大呆久了思想和看问题的方法就会改变。老移民们大都对共产党失去信心,但很多人也不敢得罪共产党,怕被小肚鸡肠的共产党报复。 希望你们能和共产党的走狗划清界线。 很有文革时红卫兵的遗风。尽情表演吧,很多人都不知道红卫兵是什么样的,看看你们就可以了解了。 😁
回复
Orientspear
2009-06-07 03:00
举报
0
你裤带没系紧, 于是让你寂寞的老母钻了空子是吧? 民愤们又开始搬妈了。 😁
回复
kingsw
2009-06-07 03:00
举报
0
参加和支持学运的人多了,但像你们这么偏执变态的现在已经没有几个了。醒醒吧,别一天到晚就只会在这里骂共党。 我支持六四学运,但是不会支持现在的海外民运,虽然他们或许是同一批人。至于法官这样的ID只会让更多的民众远离推动中国民主化的进程。不知道那些贪官和污吏们是否应该感谢他分化了原本可以团结的力量。
回复
Orientspear
2009-06-07 02:50
举报
0
这是你个人的想法. 我从来没有后悔20年前参加反腐败的89学运, 这是那个时代年青人的光荣. 参加和支持学运的人多了,但像你们这么偏执变态的现在已经没有几个了。醒醒吧,别一天到晚就只会在这里骂共党。
回复
Orientspear
2009-06-07 02:38
举报
0
我倒是怀疑这十几个支持共产党六.四大屠杀的ID,是从六.四屠杀后更宽松的贪污受贿环境中暴富的共产党贪官或贪官小留. 哈哈,一天到晚生活在疑心、怀疑中,担心精神错乱啊。 😁
回复
Orientspear
2009-06-07 02:33
举报
0
有两类人对民主和民运人士咬牙切齿: 一是腐败阵营的人,这些人是在捍卫他们掠夺财富的优势和权力。这是利益冲突的问题。 二是不腐败但却被洗脑残了的人,这些人满脑子"国家强大"和"统一"等共党灌输的思想,至于中国人的自由、话语权甚至生命,在他们眼里不值一文钱。这是价值观冲突的问题。 如果民愤们开口就把不赞同他们的人都打成共特、走狗、五毛、脑残,一副众人兼醉我独醒的清高像,那就永远都别指望得到人们的支持。
回复
Orientspear
2009-06-07 02:19
举报
0
本人要上班时间冲突无法参加, 但本人支持参加六.四纪念活动的人, 他们是坚持为民请命的英雄. 共产党搞六.四大屠杀无论如何是严重的罪行. 这么好的表现机会,请假都应该去。看来法官也不过是过过嘴瘾而已。 😁
回复
Orientspear
2009-06-07 02:13
举报
0
女记者也穿上了主办者提供的体恤,她是记者还是参与者啊? 新闻从业者最重要的职业操守就是中立。
回复
绿林好汉
2009-06-07 02:04
举报
0
哇噻,还真敢瞎忽悠,I服了U! 如果对我所说的有疑问的话,请看这个帖子。 抛弃共产党后的东欧人民正在幸福地康庄大道上漫步 http://www.51.ca/bbs/showthread.php?s=&postid=1116839&highlight=%BD%DD%BF%CB#post1116839
回复
绿林好汉
2009-06-07 01:56
举报
0
20年前全球支持“民运”,到现在“民运”小猫三两只,不是萎缩是什么??? 😁 😁 😁 😁 😁 😁 😁 😁 😁 😁 香港十几万人的纪念活动你没看到?据说是第二人多的聚会,仅次于1990。
回复
marilyn2000
2009-06-07 01:53
举报
0
毒运轮这些个绿头苍蝇, 整日在51的上空飞来飞去!
回复
macrophage
2009-06-07 01:48
举报
0
你的言行早就回答你了,还用我说吗? 看看,瞎放炮你倒是挺能,叫你讲点事实依据你就傻眼。 算了,算我白问。 睡觉咯!😁
回复
绿林好汉
2009-06-07 01:42
举报
0
我问你你下结论的证据呢? 答不上来了吗? 象你这样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算不算撒谎? 😁 你的言行早就回答你了,还用我说吗?
回复
macrophage
2009-06-07 01:38
举报
0
可以肯定地说,你没参加过民运。 共产党很会撒谎,他的帮凶和主子差不多,一个师傅教出来的。 我问你你下结论的证据呢? 答不上来了吗? 象你这样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算不算撒谎? 😁
回复
Hellbird
2009-06-07 01:37
举报
0
论装B,老外还是很专业滴。
回复
绿林好汉
2009-06-07 01:34
举报
0
你怎么知道"那些自称参加过民运的,现在又来反民运的,大部分都是撒谎者"呢? 说出你的证据,信口开河可不是好习惯。 😁 可以肯定地说,你没参加过民运。 共产党很会撒谎,他的帮凶和主子差不多,一个师傅教出来的。
回复
macrophage
2009-06-07 01:29
举报
0
请你说出民运在日益萎缩的例子来。你的态度决定不了他是不是日益萎缩,因为坚定搞民运的人还在坚定搞民主,并有越来越的人接受民主思想。 你这样不支持民主的,对民运有影响吗? 那些自称参加过民运的,现在又来反民运的,大部分都是撒谎者,他们连游行都没参加过,更不要说绝食了。还有一部分是投机者,看到民运形势大好时,跑来参加民运,等到民运被镇压,就成了叛徒。这种人的叛变对民运本来就没影响,因为民主运动靠得不是这些人。 所以说民运还在继续,并且更加纯洁,没有了投机者,真正爱国的民主人士一直为民主事业而奋斗,并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民主思想和意识,特别是到海外的移民,大家的接受能力有快有慢,但民主的意识却在不断的增强。虽然你一时还不能接受民主,但呆久了你的思想会转变,并且你的孩子在北美长大,你不会给他灌输共产党的思想吧?既使你灌输,他的民主思想在西方的价值观的影响下,也不会认为共产党的六四大屠杀是对的。相对他们而言,你是没希望的一代。😁 你怎么知道"那些自称参加过民运的,现在又来反民运的,大部分都是撒谎者"呢? 说出你的证据,信口开河可不是好习惯。 😁
回复
绿林好汉
2009-06-07 01:28
举报
0
你对民主的信仰没有变吗?“一无既往”是没变吗? 你是语文老师吗? 😁 虚心接受你的批评,特此更正: 本人一如即往的支持民主运动, 我对民主的信仰和看法永远不会改变。
回复
冬暖夏凉
2009-06-07 01:20
举报
0
的支持民主运动, 我对民主的信仰和看法永远不会改变。 如果你对我有意见没关系,我不代表民主,也不代表民运,我谁都不代表,我所说的话只代表我自己。 你对民主的信仰没有变吗?“一无既往”是没变吗?
回复
绿林好汉
2009-06-07 01:19
举报
0
“那些自称参加过民运的,现在又来反民运的,大部分都是撒谎者,他们连游行都没参加过,更不要说绝食了” ------ 许多亲身经历六四的人能够很具体地把当时自己的处境,心情,目睹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写出来。 你就具体地说一下儿你当时自己的处境,心情,目睹的情况吧,不必道听途说。如果你没亲历过,你的发言的力度不够。
回复
绿林好汉
2009-06-07 01:15
举报
0
“印度是一个和中国情况差不多的国家” ---- 相对于中国,印度除了民主以外,基本上全面落后于中国。 。 印度是属于先有民主,再谈发展;而中国刚好相反。 。 那么,印度和中国两个国家让你选择,你愿意在哪个居住?? 秋吟 时代精神回答你关于中国穷不能搞民主的问题,你却把话题引到在那个国家居住的问题。 至于到那个国家居住,如果你是中国人,愿意到中国居住,如果你是印度人,你愿意到印度居住。 印度人不认为中国比印度更富有。 另外,民主不是解决经济的灵丹妙药,他只能保证国家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发展,经济问题最终是要靠经济政策解决。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在没有民主的前提下还能使经济进步,因为他引进了西方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管理经验。
回复
绿林好汉
2009-06-07 01:09
举报
0
1、请问好汉,你加入了咩? 2、你都参加了哪些活动涅? 3、你还号召了多少人加入其中啦?用什么样的纲领号召人家加入的涅? 根据你在51上的表现,俺就不参加了,太吓人,怕整天跟一群人泼妇骂街。 🙇 本人没参加任何组织,不是对他们有意见,而是为了生计没有时间。我对那些肯花时间为民主作事的人怀有崇高的敬意。我自己没为民主做什么实际的事,所以我更没理由对任何为民主花出心血的人说三道四。 但是作为89学运的参加者 (当时正在北京上大学),我一无既往的支持民主运动, 我对民主的信仰和看法永远不会改变。 如果你对我有意见没关系,我不代表民主,也不代表民运,我谁都不代表,我所说的话只代表我自己。
回复
车神 EVO X
2009-06-07 01:08
举报
0
在法国封建制度灭亡前,封建贵族们所说的和你一模一样:"法国现在稳定发展最重要,拜托不要总拿“民主”这个舶来品说事儿,他解决不了法国的实际问题"。但是法国资产阶级革命之后,法国没有倒退和分裂,反而带来了社会在各方面的大发展。 在看一下原来也是共产党国家的东欧国家,经过民主改革,现在已进入到发达国家的行列。中国作为整体是有很大进步,但人均产值还和发达国家有很大差距。这就跟中国在奥运会的表现一样,是很出色,但你是那十三亿人和一些只有几百万,几千万人口的小国比,有可比性吗? 关于你说的“南橘北枳”和“舶来品”的问题,我要说的是共产主义也是“舶来品”,也不适合中国。最适合中国的是孔孟之道,在中国已实行了几千年了,是被证明在中国最行之有效的思想,如果没有孔孟之道,中国早就分崩离析,名存实亡。可以说孔孟之道是保持中国稳定的有效的办法。在大清朝时慈禧太后早就说了,洋人的东西不适合中国,中国应该回到封建社会,孔夫子时代,那才是纯粹的国货,最适合中国国情。我很赞成你的“南橘北枳”的例子,反正中国还没有“民主”这个舶来品,我们最好先把共产主义这个“舶来品”产除,怎么样? 如果有多种选择的话,那就胜者为王。 。 我支持你们民运至少在海外组织一个反共政党出来,就像当年的孙中山一样。只可惜啊,一班乌合之众连自己都管理不好。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约300人参加《广场的怒愤》六四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