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中国不懂如何去谈判,力拓案真输惨了 /
  4. 全部评论 /

中国不懂如何去谈判,力拓案真输惨了

阅读全文
瞎JB扯淡。 内鬼间谍固然是可恶,应该严惩。 但过份夸大其辞就很可笑了,说什么“输掉了几个甲午战争赔款”简直是荒谬绝伦。 就象本文作者一样,一会儿说“太软”,让力拓多赚了7000亿,一会儿说不懂变通“太硬”,导致市场被控制、谈判可能失败。我想请问一下,要怎么个“不软不硬”法?既然敢持强硬态度,说明智珠在握,又为什么会害怕“谈判可能失败”? 其实说白了,铁矿石价格最终取决于市场供求。 钢材市场不景气,力拓只有降价的份,就算铁矿石三巨头联手停止出货,钢铁企业也不惧,因为本来就没多少利润。 如果钢材市场红火,你就只能看着铁矿石涨价,你硬撑着不买,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的钢铁企业大赚特赚。 所谓“多交了7000亿”,不过是钢铁企业吃肉、铁矿石生产商跟着喝汤。力拓矿石涨价最快的几年,就是中国钢铁企业赚钱赚得最疯的几年。2005年,鞍钢上缴利税100多亿,基本相当于国家历年来对鞍钢的总投资。 力拓给日韩钢铁企业的矿石价格和给中国的基本一致,你看见日韩两国有人说什么“输掉了几个甲午战争”没有? 就算这次,日韩接受的要价是“降价33%”,可中钢协自认是力拓的第一用户,应该享受特权,坚决要求“降价40%”,可惜运气不好,出了内鬼不说,还遇到了钢材市场回暖,三大巨头联手哄抬物价,想达到目标困难无比。 其实在钢材市场回暖的情况下,33%的降幅也是可以接受,可惜前段日子话说得太满,连“输掉几个甲午战争”这种混帐话都说出去了,现在退一步都难,谁敢在这节骨眼上承担“输掉几个甲午战争”的责任。 在市场经营中,搞这种上纲上线,除了害自己,没有什么其他作用。
回复
看看这些人从中个人获得多少利益。这才是正道,拿胡士泰开刀,不过是掩耳盗铃!
回复
不要责任推给内鬼。其实关键还是官员昏庸,特别是国企那些昏庸“经理”们,眼光极端短浅,眼里只有升官,或者是不出事自保。而且国企、私企混杂,战线不统一,价格面前,自己阵营先崩溃,怎么能获得有利谈判地位?
回复
中国需要经验啊。 在保护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应该动员各种力量来赢这场谈判;外交部那些人哪儿去了?把WTO或边境谈判的高手请来啊!! 还有,也应该学会:“以夷制夷”,请“辛普生案”的辩护律师,他能把死的说成活的,把一个杀人犯说的被当场被释放!这些人应该利用啊!难道这个律师的要价能超过7千亿的十分之一?? 钱啊,广大劳动人民的血汗钱,就这样白白地流失?痛心疾首啊!
回复
中国需要经验啊。 对外开放30年,光铁矿石就交了7000亿学费。 还没有经验? 中国的卖国经验至少有150年了。
回复
无间道
回复
中国需要经验啊。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