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
全部评论
/
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阅读全文
贾老板
2005-01-08 00:44
举报
0
最初由 hitomi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讲话要讲究逻辑性,你用辩解一词,已不是站在中间立场,而是有观点的,如果我要反问你,打着歧视的旗号,挑动和西人作对的人又属于哪一类,你该如何做答呢?因为这正是两种不同的观点,任何人不能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别人头上。况且上一贴我只是试图解释两次事件不同的原因,陈太和狄议员的言论对错,是另外争论的话题。 逻辑性,我一直是很强调的。 不否认,我是有立场,而且很鲜明。我认为:“陈太”和“狄议员”言论都属不当,含“歧视”。这点在我的文章中已经仔细的分析了,不再多说。 你说,“打着歧视的旗号,挑动和西人作对的人又属于哪一类”?请问,什么叫“挑动”?华人的“陈太”说了句话,80%的人追着要求道歉,西人的“狄议员”说了同样含义而且用辞更严重的话,47%的人表示“没有不妥”和“不无道理”,我对此提出质疑,难道这就是你认为的“挑动和西人作对”?难道这就是你的逻辑?!如果是,我看是“汉奸”逻辑!(记住:“汉奸”这个词是你提的) 你总是说,你在这里没有评论两人言论的对错,但针对两次事件的差别,又来了番“汉奸更可恨”的论述以及“挑动和西人作对”的反问,很有意思。我再来逻辑论述一下。 如果你认为陈太的言论有问题,属于“汉奸”,那么狄议员更为过分的言论,自然就更有问题,何来“打着歧视的旗号,挑动和西人作对的人又属于哪一类”这样没来由的反问? 如果你认为狄议员的言论不是歧视,没什么不妥,那么陈太的言论自然也就不算什么,又有什么必要来一番“汉奸更可恨”的论述? 对此,有一种解释:你说话颠三倒四,自己也不知道说什么。这就比较合理了。🙂
回复
hitomi
2005-01-08 00:32
举报
0
最初由 贾老板 发布: 回复:回复: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这确实也是一个道理。 但按您的说法,在这次事件中帮“狄议员的言论”辩解为“描述事实”的华人属于什么呢?🙂 讲话要讲究逻辑性,你用辩解一词,已不是站在中间立场,而是有观点的,如果我要反问你,打着歧视的旗号,挑动和西人作对的人又属于哪一类,你该如何做答呢?因为这正是两种不同的观点,任何人不能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别人头上。况且上一贴我只是试图解释两次事件不同的原因,陈太和狄议员的言论对错,是另外争论的话题。
回复
贾老板
2005-01-07 22:15
举报
0
最初由 hitomi 发布: 回复: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这个道理很简单啊?! 如果白人歧视华人,可以理解他应该为白人争利益。华人歧视华人,也只能理解为白人争利益。华人为什么要歧视华人而为白人争利益呢?岂不是更没有道理,更可恨吗?这怎么能说是中国人的悲哀呢?莫名其妙!汉奸当然比鬼子更可恨了,因为汉奸了解底细,杀伤力更大,简单的道理。不要老把中国人想象得那么差,那么悲哀。笑就放开大笑,还什么带有苦味,你值不值啊?中国人也从来不怕鬼子。 我只是说这个道理,他们的话有错没错另当别论。 这确实也是一个道理。 但按您的说法,在这次事件中帮“狄议员的言论”辩解为“描述事实”的华人属于什么呢?🙂
回复
sunvv
2005-01-07 09:22
举报
0
最初由 吹水 发布: 回复:最为形迹可疑的就是某协会了 还好了。 看看小日本, 叫“日本人” 自己X自己 少在这儿意淫了,有时间多干点正事,就jb耍嘴皮子有能耐。
回复
工作向导
2005-01-06 19:50
举报
0
我觉得陈太的话和这哥们儿的话比较,陈太的话比这哥们儿更客气些,所以事实证明还是咱们对同胞有点狠罢了。
回复
hitomi
2005-01-06 19:30
举报
0
最初由 menghun 发布: 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我们中国人的悲哀! 这个道理很简单啊?! 如果白人歧视华人,可以理解他应该为白人争利益。华人歧视华人,也只能理解为白人争利益。华人为什么要歧视华人而为白人争利益呢?岂不是更没有道理,更可恨吗?这怎么能说是中国人的悲哀呢?莫名其妙!汉奸当然比鬼子更可恨了,因为汉奸了解底细,杀伤力更大,简单的道理。不要老把中国人想象得那么差,那么悲哀。笑就放开大笑,还什么带有苦味,你值不值啊?中国人也从来不怕鬼子。 我只是说这个道理,他们的话有错没错另当别论。
回复
@@@@@@@@@@@@@@
2005-01-06 16:46
举报
0
最初由 贾老板 发布: 不过按您的君子态度,“心目中的华人是怎样的形象”?似乎您已认可华人的加拿大形象就是这位狄议员所描述的了?我不会这样反省,因为我认为我不是这样,整个华人群体不是这样。 1) 我想要说的是,从狄的言论可以推知华人在他心目中的形象,这一点值得我们警惕和反省,就像911值得美国人反省一样。狄的言论本人绝不认可,但不得不承认也有一定的事实根据。另外,离开其他族裔谈华人的形象,没有任何意义。最终,我们要得到其他族裔的认同和尊重。 2) 华人如果不团结,是很难得到其他族裔的尊重的。推而广之,大陆人要不团结,也很难得到其他同胞的尊重。这一点对香港人,台湾人和老一辈移民也适用。 3) 我对陈太是同情的,这一点希望贾先生能容忍。 4) 而狄的言论,我认为有煽动的成分,同时我也认为他代表了一部分白人的意见。所以我希望华人自身能反省,能改进,而不是把事情闹大。 5) 别人到底应该如何指出我们的不足呢,如果我们还有不足的话?
回复
哇咧
2005-01-06 16:19
举报
0
最初由 贾老板 发布: 回复:如果陈太已经"基本"认错, 那么DEL也"基本"解释了 为“陈太”开脱?谁?我不是评论您的观点,我是很疑惑您在这两次事件中的不同立场,很奇怪。 做人要有原则,您说呢? 😲 港婆陈和鬼佬狄 他们两个并没说错什么,说道歉只不过是安抚人心罢了,大家都知道。有什么好疑惑的?
回复
贾老板
2005-01-06 15:23
举报
0
最初由 artist 发布: 如果陈太已经"基本"认错, 那么DEL也"基本"解释了 希望不要为陈太开脱, 她从根本上就没有认错的意思, 不要一厢情愿地为她解释. 如果不同意我的观点, 请提供她认错的证据. 为“陈太”开脱?谁?我不是评论您的观点,我是很疑惑您在这两次事件中的不同立场,很奇怪。 做人要有原则,您说呢? 😲
回复
贾老板
2005-01-06 15:21
举报
0
最初由 八师哥 发布: 陈太的担忧不幸而成为事实。上次的事件某些反应确实太过敏感,反而成了“狄克兰”言论的有力佐证之一。 至于这次国人的冷静,或者正是成熟的标志。希望作者的分析不是事实,而且永远不要变成事实。 从“狄克兰”的言论,可以想象他心目中的华人是怎样的形象。单单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反省。 首先感谢 51 老板给俺的小帖子摘到新闻中,诚惶诚恐 😁 您说的国人如今“成熟”了,但愿下次碰到另外一个来自同胞的“某生”、“某太”时,希望也能更成熟。 “八师哥”一日三省吾身的君子风范很让人敬佩。 不过按您的君子态度,“心目中的华人是怎样的形象”?似乎您已认可华人的加拿大形象就是这位狄议员所描述的了?我不会这样反省,因为我认为我不是这样,整个华人群体不是这样。 还想补充几句与您回帖无关的话。 作为政治人物,不同于你我小人物,不是他个人认为是“事实”,就可以对着媒体大放厥词。公众给他们这样的地位,他们就应该担负起这样的责任,公众人物的言论影响大众的评判(这点留给社会学家去批判吧)。 两次事件都充分说明了这个道理。
回复
artist
2005-01-06 13:07
举报
0
希望不要为陈太开脱, 她从根本上就没有认错的意思, 不要一厢情愿地为她解释. 如果不同意我的观点, 请提供她认错的证据.
回复
远见卓识
2005-01-06 12:55
举报
0
身正不怕影斜! 一方面奉劝从自己做起,一方面也奉劝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摘下有色眼镜,正视今天华人的作为和实力!
回复
工作向导
2005-01-06 12:29
举报
0
外人也知道中国人擅长自己搞自己~~
回复
工作向导
2005-01-06 12:28
举报
0
中国人对同胞比较狠,对外人比较宽宏,没办法事实就是如此。好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这一点再改,而且越年轻的人越趋向于改变,这是个好的开头。
回复
mshen
2005-01-06 12:05
举报
0
In my experience, white people are really good at incite one against the other, because I work with them everyday and I fill headache.
回复
@@@@@@@@@@@@@@
2005-01-06 10:02
举报
0
陈太的担忧不幸而成为事实。上次的事件某些反应确实太过敏感,反而成了“狄克兰”言论的有力佐证之一。 至于这次国人的冷静,或者正是成熟的标志。希望作者的分析不是事实,而且永远不要变成事实。 从“狄克兰”的言论,可以想象他心目中的华人是怎样的形象。单单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反省。
回复
俺是来看戏的
2005-01-06 09:54
举报
0
this is why i think the white guy is right!
回复
menghun
2005-01-06 09:38
举报
0
我们中国人的悲哀!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