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
  4. 全部评论 /

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阅读全文
最初由 hitomi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讲话要讲究逻辑性,你用辩解一词,已不是站在中间立场,而是有观点的,如果我要反问你,打着歧视的旗号,挑动和西人作对的人又属于哪一类,你该如何做答呢?因为这正是两种不同的观点,任何人不能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别人头上。况且上一贴我只是试图解释两次事件不同的原因,陈太和狄议员的言论对错,是另外争论的话题。 逻辑性,我一直是很强调的。 不否认,我是有立场,而且很鲜明。我认为:“陈太”和“狄议员”言论都属不当,含“歧视”。这点在我的文章中已经仔细的分析了,不再多说。 你说,“打着歧视的旗号,挑动和西人作对的人又属于哪一类”?请问,什么叫“挑动”?华人的“陈太”说了句话,80%的人追着要求道歉,西人的“狄议员”说了同样含义而且用辞更严重的话,47%的人表示“没有不妥”和“不无道理”,我对此提出质疑,难道这就是你认为的“挑动和西人作对”?难道这就是你的逻辑?!如果是,我看是“汉奸”逻辑!(记住:“汉奸”这个词是你提的) 你总是说,你在这里没有评论两人言论的对错,但针对两次事件的差别,又来了番“汉奸更可恨”的论述以及“挑动和西人作对”的反问,很有意思。我再来逻辑论述一下。 如果你认为陈太的言论有问题,属于“汉奸”,那么狄议员更为过分的言论,自然就更有问题,何来“打着歧视的旗号,挑动和西人作对的人又属于哪一类”这样没来由的反问? 如果你认为狄议员的言论不是歧视,没什么不妥,那么陈太的言论自然也就不算什么,又有什么必要来一番“汉奸更可恨”的论述? 对此,有一种解释:你说话颠三倒四,自己也不知道说什么。这就比较合理了。🙂
回复
最初由 贾老板 发布: 回复:回复: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这确实也是一个道理。 但按您的说法,在这次事件中帮“狄议员的言论”辩解为“描述事实”的华人属于什么呢?🙂 讲话要讲究逻辑性,你用辩解一词,已不是站在中间立场,而是有观点的,如果我要反问你,打着歧视的旗号,挑动和西人作对的人又属于哪一类,你该如何做答呢?因为这正是两种不同的观点,任何人不能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别人头上。况且上一贴我只是试图解释两次事件不同的原因,陈太和狄议员的言论对错,是另外争论的话题。
回复
最初由 hitomi 发布: 回复: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这个道理很简单啊?! 如果白人歧视华人,可以理解他应该为白人争利益。华人歧视华人,也只能理解为白人争利益。华人为什么要歧视华人而为白人争利益呢?岂不是更没有道理,更可恨吗?这怎么能说是中国人的悲哀呢?莫名其妙!汉奸当然比鬼子更可恨了,因为汉奸了解底细,杀伤力更大,简单的道理。不要老把中国人想象得那么差,那么悲哀。笑就放开大笑,还什么带有苦味,你值不值啊?中国人也从来不怕鬼子。 我只是说这个道理,他们的话有错没错另当别论。 这确实也是一个道理。 但按您的说法,在这次事件中帮“狄议员的言论”辩解为“描述事实”的华人属于什么呢?🙂
回复
最初由 吹水 发布: 回复:最为形迹可疑的就是某协会了 还好了。 看看小日本, 叫“日本人” 自己X自己 少在这儿意淫了,有时间多干点正事,就jb耍嘴皮子有能耐。
回复
我觉得陈太的话和这哥们儿的话比较,陈太的话比这哥们儿更客气些,所以事实证明还是咱们对同胞有点狠罢了。
回复
最初由 menghun 发布: 网友评论:由“狄格兰”想到“陈太” 我们中国人的悲哀! 这个道理很简单啊?! 如果白人歧视华人,可以理解他应该为白人争利益。华人歧视华人,也只能理解为白人争利益。华人为什么要歧视华人而为白人争利益呢?岂不是更没有道理,更可恨吗?这怎么能说是中国人的悲哀呢?莫名其妙!汉奸当然比鬼子更可恨了,因为汉奸了解底细,杀伤力更大,简单的道理。不要老把中国人想象得那么差,那么悲哀。笑就放开大笑,还什么带有苦味,你值不值啊?中国人也从来不怕鬼子。 我只是说这个道理,他们的话有错没错另当别论。
回复
最初由 贾老板 发布: 不过按您的君子态度,“心目中的华人是怎样的形象”?似乎您已认可华人的加拿大形象就是这位狄议员所描述的了?我不会这样反省,因为我认为我不是这样,整个华人群体不是这样。 1) 我想要说的是,从狄的言论可以推知华人在他心目中的形象,这一点值得我们警惕和反省,就像911值得美国人反省一样。狄的言论本人绝不认可,但不得不承认也有一定的事实根据。另外,离开其他族裔谈华人的形象,没有任何意义。最终,我们要得到其他族裔的认同和尊重。 2) 华人如果不团结,是很难得到其他族裔的尊重的。推而广之,大陆人要不团结,也很难得到其他同胞的尊重。这一点对香港人,台湾人和老一辈移民也适用。 3) 我对陈太是同情的,这一点希望贾先生能容忍。 4) 而狄的言论,我认为有煽动的成分,同时我也认为他代表了一部分白人的意见。所以我希望华人自身能反省,能改进,而不是把事情闹大。 5) 别人到底应该如何指出我们的不足呢,如果我们还有不足的话?
回复
最初由 贾老板 发布: 回复:如果陈太已经"基本"认错, 那么DEL也"基本"解释了 为“陈太”开脱?谁?我不是评论您的观点,我是很疑惑您在这两次事件中的不同立场,很奇怪。 做人要有原则,您说呢? 😲 港婆陈和鬼佬狄 他们两个并没说错什么,说道歉只不过是安抚人心罢了,大家都知道。有什么好疑惑的?
回复
最初由 artist 发布: 如果陈太已经"基本"认错, 那么DEL也"基本"解释了 希望不要为陈太开脱, 她从根本上就没有认错的意思, 不要一厢情愿地为她解释. 如果不同意我的观点, 请提供她认错的证据. 为“陈太”开脱?谁?我不是评论您的观点,我是很疑惑您在这两次事件中的不同立场,很奇怪。 做人要有原则,您说呢? 😲
回复
最初由 八师哥 发布: 陈太的担忧不幸而成为事实。上次的事件某些反应确实太过敏感,反而成了“狄克兰”言论的有力佐证之一。 至于这次国人的冷静,或者正是成熟的标志。希望作者的分析不是事实,而且永远不要变成事实。 从“狄克兰”的言论,可以想象他心目中的华人是怎样的形象。单单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反省。 首先感谢 51 老板给俺的小帖子摘到新闻中,诚惶诚恐 😁 您说的国人如今“成熟”了,但愿下次碰到另外一个来自同胞的“某生”、“某太”时,希望也能更成熟。 “八师哥”一日三省吾身的君子风范很让人敬佩。 不过按您的君子态度,“心目中的华人是怎样的形象”?似乎您已认可华人的加拿大形象就是这位狄议员所描述的了?我不会这样反省,因为我认为我不是这样,整个华人群体不是这样。 还想补充几句与您回帖无关的话。 作为政治人物,不同于你我小人物,不是他个人认为是“事实”,就可以对着媒体大放厥词。公众给他们这样的地位,他们就应该担负起这样的责任,公众人物的言论影响大众的评判(这点留给社会学家去批判吧)。 两次事件都充分说明了这个道理。
回复
希望不要为陈太开脱, 她从根本上就没有认错的意思, 不要一厢情愿地为她解释. 如果不同意我的观点, 请提供她认错的证据.
回复
身正不怕影斜! 一方面奉劝从自己做起,一方面也奉劝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摘下有色眼镜,正视今天华人的作为和实力!
回复
外人也知道中国人擅长自己搞自己~~
回复
中国人对同胞比较狠,对外人比较宽宏,没办法事实就是如此。好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这一点再改,而且越年轻的人越趋向于改变,这是个好的开头。
回复
In my experience, white people are really good at incite one against the other, because I work with them everyday and I fill headache.
回复
陈太的担忧不幸而成为事实。上次的事件某些反应确实太过敏感,反而成了“狄克兰”言论的有力佐证之一。 至于这次国人的冷静,或者正是成熟的标志。希望作者的分析不是事实,而且永远不要变成事实。 从“狄克兰”的言论,可以想象他心目中的华人是怎样的形象。单单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反省。
回复
this is why i think the white guy is right!
回复
我们中国人的悲哀!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