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按揭率升高会给房产市场带来多少影响? /
  4. 全部评论 /

按揭率升高会给房产市场带来多少影响?

阅读全文
😁 😁 一根筋,你把任何人都认为是JJ。市场的兴衰不是他们三人能左右的,你把TA三当神了,你也太井中蛙了。也不是某国人能左右的。实际上是供需在左右。但人为的:政府+银行。一个房买卖后谁在利。1 JJ:赚售出价*5%。2政府:赚房屋转让费。3 律师:赚律师费。4 贷款JJ。5 银行。买卖一个房,其中有5个地方从中渔利。这是一个不公平的社会。加拿大政府制定的很多政策赚人们的钱。只要商业活跃,TA就赚,这5个机构会想办法活跃房地产。如果房地产不活跃,这5个机构就没钱可赚。买卖房是自己的事,做些HOME WORK吧。买房为自己享受,否则租金就掉进房东的口袋。还不如买一个可心的供得起的房为自己享受。
回复
表面上看:61万-57万=4万 实际上 :61*5%=3.05万给JJ 律师费 :若干 土地转让:若干 首付利息损失:若干 贷款利息损失:若干 赚不赚,你自己去算吧! 卖房的本身就是经纪。所以这四万就是自己赚了。明白了吧! “小牧”泻手,“新猪”都是地产经纪。我们的“无忧了”是我们51的老板赵老板的太太,也是地产经纪。 目前,上面的这些经纪手上的货基本上卖完了,要开始唱衰市场了。你们这些小地产经纪们只能在这里做大SB。 😁 😁
回复
看你面善, 俺给你费句话 你给人交了30年租, 你赚到什么了?你租了一辈子的房, 生活质量可想而知, 你活一辈子亏了还是赚了? 😁 除非房产价格被过分高估,否则房奴这个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房租会随着通胀上涨而上涨,基本不可逆, 而贷款随着时间飞逝只会不变,利息占的比例会越来越少, 我就算现在你拿60%的收入供房, 租房只要30%, 只要通胀率达到5%,只考虑收入随通胀变动, 14年后,大家就在房费开支上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再往后,买房的支出会一直减少并最终维持在10%以下的水电维修支出, 租房的始终维持在收入的30%, 何况现在的情况是租房30%,买房40%, 5%通胀情况下大家只要6年就会在同一起跑线上。 如果预期通胀加大的情况下, 只要区区几年就会脱离所谓房奴的行列, 剩的钱会越来越多。
回复
穷人脑子少根精,对于房奴 第一生活质量减低 第2 如果贷款30年,利息平均5%,贷款30万,30年后你付出利息比30万还要多,所以40万房子30年后加利息应该是70万,辛辛苦苦30万送给了银行。 30年 利息平均5% 30万贷款 End of Period Tota贷款l $300,000.00 $利息 276,385.93 $0.00 看你面善, 俺给你费句话 你给人交了30年租, 你赚到什么了?你租了一辈子的房, 生活质量可想而知, 你活一辈子亏了还是赚了? 😁
回复
这两年一直关注house新房发布,house新房发布纯粹是买家与卖家的交易。到场抢购的大多是南亚人,黑压压的。人家这是刚性需求阿,而且一家老少三代,兄弟姐妹全挤一起,全家老少齐供房。一个失业了还有下一个,能比吗?再说了,从三月到现在,5年固定的利率锁4%以下一点问题都没有,人家用得着急么?
回复
说点啥泥..... 只要央行按兵不动, 几个商业行能蹦达到哪儿去? 与其说他们是出于对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测, 不如说是出于对央行升息的恐惧, 所以他们调整长期固定利率而短期及浮动利率基本维持不变, 持观望态度. 而央行会升息吗? 老汉认为不会, 至少短期内不会. 近期加币升值已经对脆弱的制造业形成了新一轮的冲击, 而一年多来扩张的货币政策也还没有收到实际成效, 经济还在低位震荡, 此时央行升息, 必然会导致加币加速升值和投资的进一步萎缩, 无异于自杀行为, 也与一年来坚定贯彻的货币政策相违背. 房地产市场是个特例, 人们或出于对通涨的恐惧或出于特殊经济时期的投资偏好或出于低利率的诱惑而投资房产导致了房价上涨, 与经济大气候无关, 对其他行业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央行为了抑制房产市场或许有或许没有的一点点泡沫而不顾国家整体经济,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所以呢, 还是那句话: 没钱的你们消停点, 本来就没你们什么事儿; 有点闲钱的赶紧趁利率低再从银行借点, 适度负债是当前最佳的理财策略.
回复
穷人脑子少根精,对于房奴 第一生活质量减低 第2 如果贷款30年,利息平均5%,贷款30万,30年后你付出利息比30万还要多,所以40万房子30年后加利息应该是70万,辛辛苦苦30万送给了银行。 30年 利息平均5% 30万贷款 End of Period Tota贷款l $300,000.00 $利息 276,385.93 $0.00 你属于我父亲那个年代, 跟我爸爸10年前的观念一模一样, 一提到利息就摇头, 我是尽量争取多借钱, 多给利息银行还不让。 我妈倒是基本什么都不知道, 我一鼓动就磨到我爸买了房, 去年我爸来这里探亲开始跟我说房地产投资的问题, 多亏了我, 现在我弟弟,我父母都乐得不行, 手上都有两套房, 租客帮助还银行利息和本金还有余钱喝茶。 另外我跟你说,大量的事实说明,买房后5-10年左右, 租金的上涨就赶上了你还贷的数目, 你上面的例子,我们追溯历史吧, 假设30年前,也就是1979年,你用10万首期,贷款30万30年期买房,按5%算,每个月本息合计1600元, 1979年40万的房子租金大概是1300元一个月。 30年后的今天,发生什么情况呢, 你的房子付清了贷款, 大概在1987年左右,你要租同样的房子租金就盖过你的所有开支。 1979年的平均房价是7万,2009年平均房价是40万, 你的40万房子现在变成230万, 租同样的房子每个月要付出大概8000元。 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考虑银行利息了吧! 当然不是任何时候都是买房的机会, 风险也很大,香港房价跌幅就超过70%, 香港到现在的房价涨得很厉害也只有1997年的70%左右, 但是住宅租金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 如果70%的贷款银行本息和你租同样的房子租金相差不大, 说明房价没有太大的泡沫,因为房子是刚性需求, 你不买房就要租房,你没有其他选择, 2003年广州的房子就是租金基本盖过贷款, 我几乎劝过所有人买房,但大部分人都嫌价格高, 现在涨了2倍反而没人觉得高, 银行的贷款有杠杆效应, 你本金只是30%的话,房价只要上涨5%的30%就合算了, 其他可以由租金上涨来补充。 现在多伦多跟广州2003年的情况类似, 房租跟贷款基本匹配, 考虑到北美人的保守,房价不可能2、3倍上涨, 但跌幅肯定不会大。 另外我肯定大家还会拿美国的房价来对比, 价格崩盘没办法, 股票就是这样,超卖! 价格再低也没人买, 因为大家担心还有人要出逃, 但是一旦见底,涨幅就会惊人, 花旗银行涨了3倍多,股市同期只有1倍的涨幅, 够胆的话抄底美国房市长线应该不怕, 我觉得回报率惊人!
回复
其实这种情况对于中国来说,可以说是短痛,大量外汇储蓄报销,大量产品无法出口,一些企业倒闭,但好处是美帝国的崩溃,中国可以趁机在全世界出击,占据资源和输出自己的产品,可以说是绝好的机会。 这是哪国的经济学家,境外反动势力派来的吧. 😜
回复
穷人脑子少根精,对于房奴 第一生活质量减低 第2 如果贷款30年,利息平均5%,贷款30万,30年后你付出利息比30万还要多,所以40万房子30年后加利息应该是70万,辛辛苦苦30万送给了银行。 30年 利息平均5% 30万贷款 End of Period Tota贷款l $300,000.00 $利息 276,385.93 $0.00
回复
你更是跟白痴没有太大区别。 看他码那么多字,本来懒得看的, 风格跟国内的股评没太大区别, 夹杂着一些政治评论。 首先美国的外债都是美元, 不存在还不起的问题, 无限印钞票就可以, 再次美国的经济基本面良好, 全世界都认为美元是安全的货币, 美国也不存在无限印钞票的问题, 实力就摆在那里。 楼主的所有分析缺乏内在逻辑的联系。
回复
因此美元下降的速度,对美国以及世界经济至关重要, 1. 如果美元下降太快(比如说在三到五年内,下降一半), 会造成美国乃至世界范围的经济崩溃, 一方面美国无力在短期内偿还大量外债(必然赖账),可能导致美国信用和经济的双重崩溃。 其实这种情况对于中国来说,可以说是短痛,大量外汇储蓄报销,大量产品无法出口,一些企业倒闭,但好处是美帝国的崩溃,中国可以趁机在全世界出击,占据资源和输出自己的产品,可以说是绝好的机会。 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不是太大,因为美国毕竟还有很多盟友(例如欧盟和日本),不会坐视美国崩溃不理,必然帮助美国维持美元的地位,中国领导人如果短视,也会希望帮助维持美元的地位,以保持出口。但一旦十年或者二十年后美国完成产业结构调整,中国的外向型经济有可能走向崩溃。 2. 美元缓慢下降,意味着今后美国人将逐步调整产业结构,减少进口,扩大出口,这对于其它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来说,将是致命性的打击,外向型的经济结构面临崩溃,同时由于美国经过调整,政治经济稳定,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将重新吸引全世界的资本继续流入美国,造成其它国家的资本流出(除非中国永不开放金融体系)。十年或者二十年后,美国将取代中国成为最大出口国。 中国如果无法在十年或者二十年内,有效提升科技竞争力,大量培养中产阶级和提高内需,前景堪忧。 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比较大。 而中国能够成功的关键,就是扩大内需和培养中产阶级, 同时继续实行保守的封闭的金融管制。
回复
美元将继续下降,由于美元是国际主要结算货币, 将导致全球输入性通货膨胀,表现为石油和商品期货的上涨。 美元长期缓慢下跌对美国有利,负债相对下降, 同时促进美国本土生产,提升出口,减少进口,减少逆差, 所以美国将长期保持低利率,对他们有百利而无一害。 谁让世界人民傻,拿黄金白银换废纸? 世界的最佳对策,放弃以美元结算, 采用一篮子主要货币作为结算工具, 抑制因美元下降造成的全球性输入性通胀。 这样做的后果是,美元崩溃,美国经济崩溃, 因为美国人无法在短期内偿还巨额外债,也无法在短期内 生产出大量的产品满足国内的需求,将可能造成美国的破产。 因此美国迫切需要继续保持美元的地位二十到三十年, 以完成美国的产业结构调整,从纯粹的消费进口型转化为大部分 生产出口型,正如一战和二战期间,美国所做的,大量的工业和军工生产,既满足世界的需要,又增加了美国的财富,当时美国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 然而当时促成美国崛起的全世界范围的大量物质和军事需求, 很大部分是由于战争造成的, 战后美国人凭借财大气粗,加上借钱消费延续了60年的世界经济繁荣。 目前全球经济不景,物质需求下降,没有大规模的全球性的战争, 因此最有可能拉动世界性需求的是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的急剧上升的中产阶级的消费。 值得警醒的是,伴随着美元的逐渐贬值,美国依托强大的军事实力、科技力量和管理能力,可以在短短的十年到二十年内集聚起大量的工业生产能力,达到可以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竞争,甚至轻易击垮竞争对手的地步。试想象一下,目前美元对人民币是6.8:1,如果美元经过十年的长期贬值,贬到兑人民币3:1的时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美国生产的东西便宜了一半还不止,美国的大型财团和国际性企业的实力远远超过中国,美元的贬值意味着这些企业的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加上美国的企业仍然垄断了绝大多数的核心技术,中国的大量依托低廉劳动力,低附加值的企业将必然面临倒闭。这意味着在十年到二十年内,中国的输出型的经济可能面临崩溃。而美国,又可以恢复当年二战后的经济实力,重新崛起。 因此,目前对于世界上除了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有两种对策: 1. 摆脱美国影响,独自升息(例如目前的澳大利亚),试图抑制因美元下跌造成的输入性通胀,但因为这样的做法治标不治本,可能造成本国出口下降和经济衰退。 如果有更多的国家跟进澳大利亚的做法,将加速美元的下跌,促进美元国际结算货币的地位的更早结束,因为美国人不大可能快速升息。 2. 大多数国家仍然以美国马首是瞻,不升息,可以帮助美国维持美元的国际结算货币地位, 但会造成国内的通胀和表面上的经济繁荣(中国是典型的例子),甚至造成经济和金融泡沫,一旦人民币对美元急剧升值,大量资本流出必然造成泡沫破裂,进一步造成经济衰退。 这样的情况将出现在很多国家,因为美元贬值的步伐没有任何人或者国家可以阻挡,而是一种必然。 因此中国最好的对策,就是加强科技实力,避免货币快速升值(以国内的通胀为代价),保持对美国产品的竞争力,同时在国内以行政手段,抑制房价和股市,避免价格快速上升,同时尽力培养内需(除房地产和股市外,简而言之,降低贫富分化,培养大量中产阶级,培养内需,转出口为内销,抵消对美国出口的下降),最应防止资本大量外流(包括本国的储蓄)。静观世界的变化。可以说目前中国领导人的决策是相当正确的(也可能是歪打正着)。
回复
均价100万?有多少人买得起? 你这个人的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要不就是经纪想赚钱想疯了。 赫赫,一看就知道你对投资完全外行, 多少人买得起是一个动态的概念, 我虽然只是随口说说, 但你一上来就武断地使用“进水”,“疯了”只能显示你的无知, 我们先看看国内, 上海房价5年升了3倍吧, 这还是在通胀不厉害的情况下取得的, 多伦多也试过80年代3年上涨150%, 现在房价40万,上涨150%刚好就是100万, 况且我也没限定年份,我是估计10多年达到这个数的, 况且我还预计非理性过后会大幅下跌的, 你以现在的收入和货币夸张地看待这个问题, 显得你多么无能你知道吗? 我也没说一定是这个样子, 只是做一个随口的预测,说不定会超过呢。
回复
因此美元下降的速度,对美国以及世界经济至关重要, 1. 如果美元下降太快(比如说在三到五年内,下降一半), 会造成美国乃至世界范围的经济崩溃, 一方面美国无力在短期内偿还大量外债(必然赖账),可能导致美国信用和经济的双重崩溃。 其实这种情况对于中国来说,可以说是短痛,大量外汇储蓄报销,大量产品无法出口,一些企业倒闭,但好处是美帝国的崩溃,中国可以趁机在全世界出击,占据资源和输出自己的产品,可以说是绝好的机会。 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不是太大,因为美国毕竟还有很多盟友(例如欧盟和日本),不会坐视美国崩溃不理,必然帮助美国维持美元的地位,中国领导人如果短视,也会希望帮助维持美元的地位,以保持出口。但一旦十年或者二十年后美国完成产业结构调整,中国的外向型经济有可能走向崩溃。 2. 美元缓慢下降,意味着今后美国人将逐步调整产业结构,减少进口,扩大出口,这对于其它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来说,将是致命性的打击,外向型的经济结构面临崩溃,同时由于美国经过调整,政治经济稳定,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将重新吸引全世界的资本继续流入美国,造成其它国家的资本流出(除非中国永不开放金融体系)。十年或者二十年后,美国将取代中国成为最大出口国。 中国如果无法在十年或者二十年内,有效提升科技竞争力,大量培养中产阶级和提高内需,前景堪忧。 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比较大。 而中国能够成功的关键,就是扩大内需和培养中产阶级, 同时继续实行保守的封闭的金融管制。
回复
美元将继续下降,由于美元是国际主要结算货币, 将导致全球输入性通货膨胀,表现为石油和商品期货的上涨。 美元长期缓慢下跌对美国有利,负债相对下降, 同时促进美国本土生产,提升出口,减少进口,减少逆差, 所以美国将长期保持低利率,对他们有百利而无一害。 谁让世界人民傻,拿黄金白银换废纸? 世界的最佳对策,放弃以美元结算, 采用一篮子主要货币作为结算工具, 抑制因美元下降造成的全球性输入性通胀。 这样做的后果是,美元崩溃,美国经济崩溃, 因为美国人无法在短期内偿还巨额外债,也无法在短期内 生产出大量的产品满足国内的需求,将可能造成美国的破产。 因此美国迫切需要继续保持美元的地位二十到三十年, 以完成美国的产业结构调整,从纯粹的消费进口型转化为大部分 生产出口型,正如一战和二战期间,美国所做的,大量的工业和军工生产,既满足世界的需要,又增加了美国的财富,当时美国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 然而当时促成美国崛起的全世界范围的大量物质和军事需求, 很大部分是由于战争造成的, 战后美国人凭借财大气粗,加上借钱消费延续了60年的世界经济繁荣。 目前全球经济不景,物质需求下降,没有大规模的全球性的战争, 因此最有可能拉动世界性需求的是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的急剧上升的中产阶级的消费。 值得警醒的是,伴随着美元的逐渐贬值,美国依托强大的军事实力、科技力量和管理能力,可以在短短的十年到二十年内集聚起大量的工业生产能力,达到可以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竞争,甚至轻易击垮竞争对手的地步。试想象一下,目前美元对人民币是6.8:1,如果美元经过十年的长期贬值,贬到兑人民币3:1的时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美国生产的东西便宜了一半还不止,美国的大型财团和国际性企业的实力远远超过中国,美元的贬值意味着这些企业的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加上美国的企业仍然垄断了绝大多数的核心技术,中国的大量依托低廉劳动力,低附加值的企业将必然面临倒闭。这意味着在十年到二十年内,中国的输出型的经济可能面临崩溃。而美国,又可以恢复当年二战后的经济实力,重新崛起。 因此,目前对于世界上除了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有两种对策: 1. 摆脱美国影响,独自升息(例如目前的澳大利亚),试图抑制因美元下跌造成的输入性通胀,但因为这样的做法治标不治本,可能造成本国出口下降和经济衰退。 如果有更多的国家跟进澳大利亚的做法,将加速美元的下跌,促进美元国际结算货币的地位的更早结束,因为美国人不大可能快速升息。 2. 大多数国家仍然以美国马首是瞻,不升息,可以帮助美国维持美元的国际结算货币地位, 但会造成国内的通胀和表面上的经济繁荣(中国是典型的例子),甚至造成经济和金融泡沫,一旦人民币对美元急剧升值,大量资本流出必然造成泡沫破裂,进一步造成经济衰退。 这样的情况将出现在很多国家,因为美元贬值的步伐没有任何人或者国家可以阻挡,而是一种必然。 因此中国最好的对策,就是加强科技实力,避免货币快速升值(以国内的通胀为代价),保持对美国产品的竞争力,同时在国内以行政手段,抑制房价和股市,避免价格快速上升,同时尽力培养内需(除房地产和股市外,简而言之,降低贫富分化,培养大量中产阶级,培养内需,转出口为内销,抵消对美国出口的下降),最应防止资本大量外流(包括本国的储蓄)。静观世界的变化。可以说目前中国领导人的决策是相当正确的(也可能是歪打正着)。
回复
买房谨慎,不要买卖频繁,买贵了别后悔,喜欢就好;买错了就烦透了。
回复
对自住者基本没有影响,6%以上才会进入思考阶段,10%才会收手。 关键是经济情况和通胀的影响, 一旦陷入二次衰退, 房价几乎肯定要下跌, 否则将会扶摇直上, 大家等下一轮下跌吧, 我估计下一轮房价调整至少是30%, 多伦多从均价接近100万调整到70万左右, 然后轮回到1997年后发生的碎步上涨的情况。 均价100万?有多少人买得起? 你这个人的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要不就是经纪想赚钱想疯了。
回复
我一友,今年四月抄底买了个房,第二个,纯属炒作,57万,9月底卖出,61万。 表面上看:61万-57万=4万 实际上 :61*5%=3.05万给JJ 律师费 :若干 土地转让:若干 首付利息损失:若干 贷款利息损失:若干 赚不赚,你自己去算吧!
回复
本次加息能持续多久
回复
外行不但爱看热闹。还爱说上两句不着四六的话。。文章不能说房子涨价。一说涨价就是经纪在忽悠,上来就骂。估计连文章都没有看完,不但掩耳盗铃,还会给自己混淆视听。。阿Q的精神胜利法在这里可派上用场了。。。
回复
现在千万别买房,等2025年以后再买,一定会降. 一个人能活几个十五年啊!又不是千年老龟! 有钱就买,早享受一年就赚一年。如果没钱,再过五十年就算送你几栋楼,又有何用。钱只有使用价值,否则废纸一堆!!
回复
无论你们怎么叫喊,该买的还在买,该卖的还要卖。去房地产律师那里看一看就知道有多少人在买卖房子。房地产市场空前繁荣不仅养活了成千上万的地产经纪,也养活了相关的地产律师,贷款经纪,验房师,建筑公司,设计师,甚至搬家公司,装修公司,各大银行更是靠房地产贷款生产巨大的利润,这是一个庞大的生物链和商业链,即使没有移民涌入,政府都不会让房地产市场疲软下去,要知道这个世界是由富人在控制,有钱人不会看着他们自己在各地众多的房产贬值,包括总统。动动自己的脑子吧,别再一厢情愿的遐想了,如果还没有地方住,如果有足够的钱付首期,趁利率还没上涨,买个属于自己的家。
回复
对自住者基本没有影响,6%以上才会进入思考阶段,10%才会收手。 关键是经济情况和通胀的影响, 一旦陷入二次衰退, 房价几乎肯定要下跌, 否则将会扶摇直上, 大家等下一轮下跌吧, 我估计下一轮房价调整至少是30%, 多伦多从均价接近100万调整到70万左右, 然后轮回到1997年后发生的碎步上涨的情况。
回复
现在卖房的要着急了. 买房的不急了,反正利率已经升了,房价处于有史以来的最高峰,谁会去接这最后一棒呢?
回复
加拿大好象有的银行按揭的锁定利率提高了些,而不锁定的浮动利率没动.不知道是不是普遍现象?
回复
现在千万别买房,等2025年以后再买,一定会降.
回复
再使其坚挺两年,然后一败涂地。
回复
你以为这是在做股票啊? 😁 我一友,今年四月抄底买了个房,第二个,纯属炒作,57万,9月底卖出,61万。
回复
房价跌20-30%。就是说60万的房跌到42-48万!看着吧!
回复
同意,房价跌20-30%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