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32岁海归博士回国任教仅三个月就自杀 /
  4. 全部评论 /

32岁海归博士回国任教仅三个月就自杀

阅读全文
可怜呀,有些东西居然自己都信了, 看本坛的爱国华侨, 哪个不是脸皮厚得跟猪似的(非新猪), 看到他们, 我自杀的念头都有了。
回复
相信自杀不是一时半会就决定的,国内的教育有失败的成分。
回复
非常理解。 一个人博士后也干了两年了,还没在美国找到教职,又一心要搞学术。到了中国名牌大学,发现那里也没戏。 又不愿意随便找份工作养家糊口,死了也算干净。
回复
只能说是由于他的专业不对口,在美国也吃不香,回了去又受不了现实的打击。 心理压抑感太重了。
回复
才32岁。可惜可惜。 不同情 也可能是一把党国吹鼓手, 谎言说多了他自己就信了, 自投罗网 好!
回复
才32岁。可惜可惜。
回复
无论在哪里落脚都要有最坏的心理准备。看来涂博士的忧郁症不是一两天就形成的。 靠, 300美金/月, 想不忧郁很难.
回复
一月2000RMB??浙大学术骨干??名校博士?? 靠, 老子不喝咖啡算了, 养一群某大国精英
回复
无论在哪里落脚都要有最坏的心理准备。看来涂博士的忧郁症不是一两天就形成的。
回复
强烈鄙视国内教兽们,钱越挣越多,人品,道德越来越差。 毕业20多年没回去过,暑假本想回南京看看同学,被5个同学拒之门外。其中3个同学一个半月前就联系了。不是去西藏旅游,就是出差,要不就关机。其中一教兽自认为是好朋友,另外两个勃倒曾到多伦多来过,我们全程陪玩4天,它们一毛不拔。现在发现了,来的同学都吹自己有钱,都一毛不拔。 情比纸薄,白天是教授,晚上是野兽。 南京人都很势利。那个势利样,很恶心。也许他们认为:你没什么料水让他们利用。 人就是这样,甚至有些至亲也是这样,看穿了就好。当然也有个别朋友是真心的好,你可能没碰到。所谓人生难得一知己。
回复
对于一个以做学问为生的人来说,国内的学术圈子真的太复杂了!我想对涂博士来说,经济上的“艰苦”可能并不是引发他抑郁之源,对有学术良知的人而言,"国内学术圈的现实:残酷、无信、无情。"才是一语中的。
回复
"倘若说一定要挑个毛病的话,如果他觉得他有道理,他是绝对不会低头的。" 这种性格是优点,有男子气概。不过在国内恐怕要吃亏,在国内要成功,就得学会装孙子。 所以在美国被自杀,到中国就自杀了。 环境差异太大,美国注重学术能力,中国注重公关能力,你看现在中国混上去的教兽,大部分的人品和学术能力是倒挂的 。 😁
回复
说明他在中国这个学校不开心。 他并不是一个怕生活苦的人,可以想像他刚到美国求学时应更苦。 说穿了,就是中国那里的人欺骗了他。 所以不要轻信国内人如何如何,大多是骗人的,在你面前装富。想想这博士连让女儿上学和与妻团聚的本事都没有(在中国)。 ---如果他呆在美国,他至少会在德州拥有一幢大HOUSE(那儿房特便宜特大),在花开满地的前院后院与3岁女儿逗着玩呢--------
回复
博士一个月2千 😕 俺家保姆一个月在俺家赚1000,还有其他3家人,一个月3000 博士一个月2000,还要说美国人偷渡去中国找工作,笑死人类 确实, 经济收入也是个大因, 收入低, 生活成本却很高! 国内学术科研圈还不如这里工业界, 再能的人, 都得从奴隶做起, 多年媳妇, 待熬成婆才有可观收入. 不过那时你也成了俗人叫兽了. "国内学术圈的现实:残酷、无信、无情。" 浙大党委宣传部部长沈文华评价说,并不是一进校就能担当重任。资历越深,掌握的资源自然才能越多。 这种情况环境, 跟大学行政管理体系, 国家和大学科研管理体系, 谠领导一切大有关系. 另外私企力量还不够, 又不重科研开发, 大学科研开发就更苦了. 咱不说国企国家的科研开发项目了,... 话一说就多了..
回复
同意4楼的观点。(一个不知道热爱生命的人,一个不顾妻儿高堂的人,哪怕是有一万个理由,也不值得我们可怜,留给我们的只有可悲可叹!) 难为了他的妻儿父母,在日后留下难以忘怀的伤痛阴影。
回复
博士一个月2千 😕 俺家保姆一个月在俺家赚1000,还有其他3家人,一个月3000 博士一个月2000,还要说美国人偷渡去中国找工作,笑死人类
回复
"倘若说一定要挑个毛病的话,如果他觉得他有道理,他是绝对不会低头的。" 这种性格是优点,有男子气概。不过在国内恐怕要吃亏,在国内要成功,就得学会装孙子。
回复
心理落差太大。 想想应该原本是高级人才的,可是到了现实中竟然与本地毕业的同等对待,例如做新生班主任,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苦差事,也不是做学问的人的专长。仅这一点,就足以让他感到郁闷。
回复
既然选择了走学术之路,就要耐得住寂寞和清贫,还有那象牙塔里的勾心斗角。如今的中国,校园早已不是一片净土,不要说大学学府,就连幼儿园都充满了竞争和金钱的味道。 可悲的是,他的妻儿要在他非正常离去的阴影里苦熬多年。可叹的是,他读了那么多年的书,竟然没有学会热爱生命。 当年在多伦多的蒋博士(清华硕士,美国加拿大博士)从大桥上一头栽下的时候,我就和几个朋友深思不得其解,哪怕是燕雀不是鸿鹄之志的话,我也觉得,一个不知道热爱生命的人,一个不顾妻儿高堂的人,哪怕是有一万个理由,也不值得我们可怜,留给我们的只有可悲可叹! 可能我一辈子也无法理解他们,毕竟我没有处于他们的位置上。如果死是他们认为最好的解脱,希望他们能够解脱掉。可是,即使你身在天堂,看到家人因他的离去而阴霾一生,你真的心安理得的解脱自己吗? 我佩服那些因为不治之症而选择离开的人,因为他们心里想的是让家人不受拖累。而你,仅仅是因为工作上的不如意就走上这条路,这不仅不能证明你的勇气,反而是一种逃避和懦弱的体现。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的选择。
回复
强烈鄙视国内教兽们,钱越挣越多,人品,道德越来越差。 毕业20多年没回去过,暑假本想回南京看看同学,被5个同学拒之门外。其中3个同学一个半月前就联系了。不是去西藏旅游,就是出差,要不就关机。其中一教兽自认为是好朋友,另外两个勃倒曾到多伦多来过,我们全程陪玩4天,它们一毛不拔。现在发现了,来的同学都吹自己有钱,都一毛不拔。 情比纸薄,白天是教授,晚上是野兽。
回复
这是中国本科教育的失败,重智商,轻情商。
回复
原涂博士,安息。对于人才,还是别回国的好,自杀是抑郁症的结果。身心健康第一。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