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国内真如涂博士所言 那美国也不干净 /
  4. 全部评论 /

国内真如涂博士所言 那美国也不干净

阅读全文
如果非得靠某个具体工作才能养家糊口,博士的水平不至于这样。 不管如何,自杀是最懦弱的抗争。
回复
楼主给出的文中说: "作为外籍教授,受重创的导师,并没有抱怨美国学术圈的残酷无情,他更没有选择以死相抗。得知这个令人沮丧的消息后,导师马上勇敢地站出来,和学校摆事实讲道理。几个月后,导师最终打了个漂亮的翻身帐。 " 那么在中国大陆,和学校摆事实讲道理就能打翻身仗的吗?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吧?国内整起人来,就是共产党那套狠劲和黑劲,哪里有讲道理的余地呢? 而且那个涂博士那么低微的工资,国内又没有什么基本社会福利,一旦失去工作,那简直是拿他们一家的生存在威胁,怎不会心理压力大的失去承受力呢? 评论国内和国外的教授,也要把他们所在国的大环境和社会福利制度联系起来,否则只是空比较.
回复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个统计学意义上的社会。 在任何一个领域,任何一个制度,任何一项政策, 都有坏的东西和好的东西混杂,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微小的差别人们很难觉察, 但近乎弱智的差别还是能看出来好坏的, 鸡蛋里面挑骨头没有任何意义, 反问一句, 你对世界科学的贡献有别人的百分之一吗? 如果没有,还是找自身的缺陷, 如果达到别人水平的10%了, 再去比较吧! 写那么长干吗?1976年台湾大学政治题:比较中见自由!!!
回复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个统计学意义上的社会。 在任何一个领域,任何一个制度,任何一项政策, 都有坏的东西和好的东西混杂,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微小的差别人们很难觉察, 但近乎弱智的差别还是能看出来好坏的, 鸡蛋里面挑骨头没有任何意义, 反问一句, 你对世界科学的贡献有别人的百分之一吗? 如果没有,还是找自身的缺陷, 如果达到别人水平的10%了, 再去比较吧!
回复
很深刻!力挺此文!
回复
好文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