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北美时报:加拿大真的需要人才吗? /
  4. 全部评论 /

北美时报:加拿大真的需要人才吗?

阅读全文
加拿大是需要人才!不管是国家利益,还是集团利益,抱怨有什么用?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要敢于斗争,要善于斗争。因为这是人的本性(贪婪、自私,想不劳力而获)所决定的。你生活在社会环境中,谁也逃脱不了,必须为之而斗争。为了抑制上面所说的人的本性,光有法律还不够(例如,对一些法案-政策法规,也要继续修定--也是人制定的),为争取自由平等、公平和和谐的社会要继续斗争。良好的社会,光靠一些政客来颁布法规是不够的,还要靠广大人民群众,在通过法案之前的民主参与才行。“国家兴‘旺’,匹夫有责”吗。毛主席说过,内因和外因的关系,在加拿大,要充分利用自己手中的民主权利,积极参政,不图最好,但求更好。靠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加公平合理的社会生活。有以下几点意见: 1.参政议政:选举投票,支持能够代表大家公平利益的党派和政党。包括联邦选举、省和地方选举,要积极参与。 2.参与法案的讨论:积极参加你社区的政治活动,和社区的MP,councilor多联系,例如,对于要加地税的议案,对市政府庞大的年度预算,如何花纳税人的钱的政策,要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等等。 3.在去教堂的同时,也再唱一唱国际歌。 可以对比加拿大和中国的社会制度,可以比较中国和加拿大现实的社会环境,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一个执政党,没有被监督,没有民主,会一天天的腐败下去。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要有,不能因为口袋子里的钱比过去多了,就整天骂娘,也不能因为口袋子里的钱比过去少了,也整天牢骚满腹。要分析问题的根源。有人会说,参政议政,笑话?是的,积极参与,都不一定能改变多少,若不参与,情况又会是什么样子?新移民是人才,不但有专业知识,也有政治素养。
回复
加拿大是需要人才!不管是国家利益,还是集团利益,抱怨有什么用?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要敢于斗争,要善于斗争。因为这是人的本性(贪婪、自私,想不劳力而获)所决定的。你生活在社会环境中,谁也逃脱不了,必须为之而斗争。为了抑制上面所说的人的本性,光有法律还不够(例如,对一些法案-政策法规,也要继续修定--也是人制定的),为争取自由平等、公平和和谐的社会要继续斗争。良好的社会,光靠一些政客来颁布法规是不够的,还要靠广大人民群众,在通过法案之前的民主参与才行。“国家兴‘旺’,匹夫有责”吗。毛主席说过,内因和外因的关系,在加拿大,要充分利用自己手中的民主权利,积极参政,不图最好,但求更好。靠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加公平合理的社会生活。有以下几点意见: 1.参政议政:选举投票,支持能够代表大家公平利益的党派和政党。包括联邦选举、省和地方选举,要积极参与。 2.参与法案的讨论:积极参加你社区的政治活动,和社区的MP,councilor多联系,例如,对于要加地税的议案,对市政府庞大的年度预算,如何花纳税人的钱的政策,要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等等。 3.在去教堂的同时,也再唱一唱国际歌。 可以对比加拿大和中国的社会制度,可以比较中国和加拿大现实的社会环境,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一个执政党,没有被监督,没有民主,会一天天的腐败下去。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要有,不能因为口袋子里的钱比过去多了,就整天骂娘,也不能因为口袋子里的钱比过去少了,也整天牢骚满腹。要分析问题的根源。有人会说,参政议政,笑话?是的,积极参与,都不一定能改变多少,若不参与,情况又会是什么样子?新移民是人才,不但有专业知识,也有政治素养。
回复
I am just passing by this site. It's very sad to see the sub-culture from recent Chinese immigrates. Almost all posts here are very ill informed and differs from the reality in Canada. There are a lot of Chinese people like me in Canada. A great number of us in all the professional organizations (PEO, etc) in Canada. I myself came to Canada from China 24 years ago as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We help built this country to be the leading country in the world and here is where we belong. Yes, we have to keep our Canadian standards for all new comers to follow. Otherwise, we can as well call this land China or India. However, we did make a great deal of efforts a include Chinese immigants in the work place. I have personally hired no less than 15 Chinese immigrants. I would like to say the success rate for direct immigrants is about 50% and the rest have to be let go. For Chinee immigrants who went through university education in Canada, the success rate in the work place is close to 100%. Stop complaining and do your part. Canada is one of the best places in the world. I hate to see my tax dollars going down the drain. WE have already invested in you by getting you here. Don't make us lose.
回复
非常理智的评论,说得好!
回复
too navie ideas , the fact is that Canadian government needs 2nd generation, not you.
回复
别说是外来的医生,就连本地拔尖的学生能选择学医的数量都严密地控制在行业协会手里。量你是孙悟空到了天庭只能做个弼马温,要称王还得回到花果山水帘洞。如有造次先在五指山关五百年,而后给你个机会扶持一下某个庸才,再给你加冠去咒修成“正果”。好在齐天大圣也是徒有虚名,一路只打得小妖精,碰上稍微有那么些法宝的猴王就要请救兵。外来的医生多数也是平庸,要想与本地医生分一杯羹,谈何容易。学过认几块骨头又如何,这里博士都去杀鸡,人家连鸡骨头都认得了。
回复
仔细了解就知道,多数技术移民呆在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拿了护照,省得做移民监,然后回国,也有去美国的。如果加拿大政府取消移民监制度,估计也没什么技术移民会在这里浪费青春了。 ------------------------------------------------------------------------------------- 太有道理了! 我于2006年7月下旬登陆加拿大,待了半个月之后就打道回府了。一直到今年7月下旬,眼看着再不来加拿大就要因为超过3年没在加拿大居住,从而面临永久居民资格被取消的危险。万般无奈之下,终于在再过3周永久居民资格就要作废的情况下再次登陆加拿大。当时在温哥华机场入关时,我心里还想,如果移民官因为我太长时间没在加拿大居住(即将满3年了)而取消我的移民资格的话,我将不会采取任何举动为自己辩护,这样子我将心安理得、问心无愧地重返中国(不是我不来加拿大,而是加拿大不留我啊),从此跟加拿大BYE BYE了,让移民监见鬼去吧。遗憾的是,入关异乎寻常的顺利。坦率地说,如果没有移民监的话,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踏上加拿大一步(可是这样移民有任何意义吗?我自己都很茫然,呵呵)。 同样是移民接收大国,澳大利亚的移民情况比加拿大好多了。什么移民回流、工资低、专业工作难找,失望、绝望乃至自杀的,基本都发生在加拿大移民身上,而几乎没发生在澳大利亚的移民身上。 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的自然资源旗鼓相当,而且长期以来,加拿大的人均GDP都要超过澳大利亚一点,只是这一两年,人均GDP才被澳大利亚赶超,但差距也微乎其微,为什么澳大利亚基本各方面都要好过加拿大呢? 不过其实仔细一想,也很容易理解,本来移民加拿大就要比移民澳大利亚容易得多。清华、北大比其它高校难考得多,所以要比其它高校好,也是这个道理嘛,呵呵。
回复
只知道索取而不想付出的人,只是移民的极少数。不喜欢加拿大,请回,没人拦着你。那么喜欢澳洲,去呀,也没人拦着你。 我相信大多数技术移民来到这片土地的目的是为了有一个丰富的人生经历。无论每个人在这里经历了怎样的故事,都是属于我们人生的一部分。何必太计较得失成败,当到了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起码我们可以说:我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尝试过,对得起这颗跳动的心。足以!
回复
我认为问题不是我们的学历能不能得到承认,问题是这里根本不缺少技术人员。即使大家以前的技术职称都得到承认,还是照样干不了本行。 技术移民打破了原来的劳动力自然配置比例,以致有能力读书的人大大的超过了社会的需要。比如:我老婆学洗牙,毕业了很难找工作,小时工资是不低,可是一个星期干不了几个小时又有什么用呢? 社会人力资源构成比例不均衡是技术人员不好找工作的根本原因。移民是造成这种不均衡的根本原因。
回复
人才中国也不会放的. 念了几天书就自称人才了.
回复
客观的讲,有几个技术移民是打算来为加拿大社会做贡献的?!呵呵,我相信绝大多数是因为听说这里人少,福利高,以后世界乱转不需要签证之类的理由,技术移民来加拿大和有些难民不一样,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难民确实是在中国活不下去的那种,不管是所谓政治原因还是在中国偷鸡摸狗了,而移民则是希望来这里享受这个国家的福利的(又便宜为啥不占么,还是人家请我来占的)。这就很好解释为什么现在光在中国北京,就有了2-3万常驻的加拿大公民。 说实话,加拿大这个国家一直在吃曾经的老本,基本没有什么值得世界关注的产业,历史原因成为了所谓G8而已。不过是他还能提供很好的福利制度(反正是有人贡献了),如果没有了对外宣传的福利制度(其实来了也发现并不像说得那么美好),具备这些技术移民资格的今天的中国人回来这里?呵呵。 仔细了解就知道,多数技术移民呆在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拿了护照,省得做移民监,然后回国,也有去美国的。如果加拿大政府取消移民监制度,估计也没什么技术移民会在这里浪费青春了。
回复
Canada = Construct Absurdity, Neglect Ability, Destroy Academic
回复
我就纳闷了,你就说,中国这么多知识分子,有专长的认识,办一个人来个加拿大就那么费劲。 什么印巴,斯里兰卡,牙买加,索马里那些什么也不会的人怎么那么容易就一家一家的拖家带口的都来加拿大了呢?人家怎么就不费劲,还又把七大姑八大姨的也都给办来了。加拿大的移民部真不是个东西!
回复
9494!
回复
很简单,觉得加拿大不好的,可以回去嘛,干嘛还赖着不走?国内医生确实多,可是左腿的问题,却拿右腿开刀;或把纱布等缝在体内的事让你撞上一回,你就不得瑟了。
回复
作者先搞清楚政府意志和集团意志的差别。 在这里没有那么多国家利益,说白了都是各集团的利益。 比如医疗问题: 政府面临的是全社会的医疗短缺的问题,他应该怎么办?当然是引进更多的医生和护士。 但政府无法决定谁可以行医,那时其他医生的事情,所以就有这么高的门槛,因为说到底医生们喜欢全社会的医疗短缺,不希望太多的人还抢他们的金饭碗。 但我们有什么选择吗? 承认所有第三世界的资历,让所有新移民随便行医? 由政府的官僚机构决定谁可以行医? 出1000道选择题,答对915就可以行医? 我觉得现在的办法还是最靠谱。
回复
加拿大需要人,是不是人才不重要。不过既然那么多人申请移民,那为什么不挑一挑呢。上过学的比没上过学的总是在整体素质上高一点。
回复
Agreed.
回复
回复 cocolucy:同意。
回复
看看卓别林的《时间机器》就说明了一些问题。
回复
这不关移民部長的事。筛选只是一个借口。 而且加拿大的确是要讓一群没知识的泥腿子来。 很多工作的不用什么专业技术人员来干。 如“流水线作业”就是资本主义国家的克服专业技术人员干事的一种工业化管理方法,每个人只要懂那么一点点,每天重复的一个工序就行,不管多先进的汽车,电脑和其他的生产,都是这样。
回复
換作你是移民部長,會讓一群没知识的泥腿子来吗?即使不怎么需要高级人才,筛选还是需要的。 另外,移民公司一群无良之众大大搅乱了这个市场,所以说,商人有时候比政客更坏。
回复
“天天叫嚷着"医疗人员紧缺",实际上,这只是媒体说说罢了。 现实的社会有很多的“协会”在重重的把关,谁也甭想轻易的进去。如医生,牙医等每年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考,可能成功的还没十份之一。不是他们考不上,名额就是那么些。都考上了就会把老一辈的“饭碗”都抢了。 考不上的什么什么专业人士也只能开的士等,做其他的了。
回复
不要相信那些移民公司的骗人鬼话。如果是几年前,那还有可信度。现在每年几十万的移民,什么人都不缺了。现在就是护士念出来也未必找得到工作。我是干这行的,所以知道行情。
回复
有些行业机构硬是整出很多"不一样",就连"发音带有丁点方言"也是一条被拒绝入行的专业标准,这种行业机构的所为已是霸道得连黑社会的样式都不存,因为黑社会还讲"杀鸡饮血开张,不论来自何方,为了共同目标,都算同伙一帮"。
回复
不来移民,谁养活baby boom的退休人口?
回复
这就是策略。有点象鲁迅所说的“拿来主义”。是不是才,自己说没用。但不管怎样,加拿大“拿大家”。
回复
这就是策略。有点象鲁迅所说的“拿来主义”。先占有再讲,管你是不是才,市场检验,事实证明。但来的至少是个劳力或在生产劳力。再说了,加拿大是你自个要来的,它没求你来,你来了也可以回,没人绑着你。从这点上看,加拿大可不是“大家拿”,而是“拿大家”。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