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西人眼里的中国移民,都有哪些标签? /
  4. 全部评论 /

西人眼里的中国移民,都有哪些标签?

阅读全文
管它有哪些标签呢,考虑这么多就活得太累。如今我们中国人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回复
😊
回复
很多象作者这样的人都存在明显的弱者心态.只有自卑的弱者才总在寻求别人的认同在意任何人的看法. 偏见无处不在,其它文化不能理解是因为它们的局限性.我们要对自己的文明,自己的传统观念有认同感. 我只在乎朋友眼里我是咋样的人.
回复
开放中国大陆旅游后,由于文化差异(某大外交官语),标签会更多😁
回复
给中国人贴的标签没多少好的。‘舍不得花钱’是个不错的。
回复
真不知道大家在这儿讨论那么热闹有什么用?
回复
"我一听这个话题与人权或西藏都无关,就决定不跳出来拍桌子了。" 话题与人权或西藏有关,就决定跳出来拍桌子了?话题与新疆有关跳出来拍桌子吗?《br> "他那些哥们,四肢发达见识短浅倒也罢了" 说出这样的话,您见识有多高也一知一二了。 “中国移民有钱是因为中国人舍不得花钱。”: 这话大体上没错。
回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自己的。 我家人就不喜欢旅游。今年夏天去纽约华盛顿了一趟。十天全住得全是凯悦(Hyatt)。 我单位的同事都惊呆了。
回复
把好房间全出租了,自己住地下室数不用交税的钱,---本人公司的一白领华人---个别现象---来加拿大只为苦钱
回复
娶了个这么俗气的老婆!
回复
有点儿幽默
回复
回复 BLUE-EYE:why? 很奇怪呀? 为什么要donation 钱去给那些个长老? 他们是神的带表? 😁
回复
大部分西人,太单纯了。 好多人的思维都跟小孩似的。看问题片面,不可避免。 咱们何必跟小孩较真呢?就好像,咱们没必要跟浅薄的人一般见识一样。 不过说起咱们自己,还真有不少毛病,能改,咱们尽量改---比如头发油腻腻的都不洗就出门~~ 但咱们也确实有很多美德,是他们西人不能理解的。比如:勤俭节约。 好的,我们就保持。不管别人怎么翻白眼。让他们翻去吧。 但勤俭,可不等于没节制的占便宜,比如:超市买菜巴拉来巴拉去的挑拣、免费食品用品一而再再而三的去领取。这些就超过节俭的限度了。 有了钱的华人呢,提醒你们一件事儿:foodbank需要更多食品、发展中国家的孩子们需要资助学习和健康、教人从善向上的寺庙、教会需要donation,有钱了,您就出攒点吧。 别让老外觉得咱们华人就喜欢伸手拿,不喜欢出手帮。
回复
我怎么越看越别扭,你老外跟中国人比什么不好,偏要比花钱。花钱,谁不会花,要饭的都会。败家子才比花钱。退一万步讲,就是花钱,你老外也不一定赶得上中国人,现在全球经济危机,就中国人花钱最冲。现在,世界各地的旅游就靠中国人撑着,哪国不是那中国旅游团当上宾,你看看欧洲,看看迪拜,过去是日本人,现在,到处是中国人。中国人那不叫花钱,那叫烧钱,烧得老外直红眼。世界上,中国的奢侈品消费是最大的市场,而且,在全球都消费下滑的情况下,中国还在火箭似的往上窜。
回复
那是贪官在烧钱,普通老百姓感么?
回复
咱们成功地迷惑他们了,哈哈哈。
回复
那是中国让99%的人过的狗一样的生活,以满足0.0...01的人过上皇帝般的生活。你留出看病,孩子上学和买房子的钱,中产阶层还有几个敢花钱的?你再让共产党解体,中国财富重新分配之后看看,中国人均到底有几个钱。
回复
回复 jrwhitedog:你是说中国只有象你这1%的狗过的人一样的生活?不知过人一样生活的狗知不知道中产阶层是如何生活的.
回复
很同意楼上Ribacca的看法。一句话,移民要“入乡随俗”,等你真正强大了,别人才会学着慢慢理解你。
回复
西方几十年的反共宣传, 当然在众多的老外眼里, 中国是异样的,脏、落后、贫穷。绝大多数外国人没有去过中国,即使去过的也不一定就真正的了解中国。大多数人对中国的了解是远远不够的。在国外的中国人就是他们了解中国人的一个重要的途径。我们现在逐渐摆脱了贫穷, 在强大起来。 但是仍然有很多精神文明方面的东西, 尤其是在公共场所的行为要讲究文明一些。我想提几件小事在这里和同胞门共勉。 1、不要在公交车上聊天。即使非说不可的, 也要压低声音。避免在bus上打手机,即使打, 也要速战速决。且切忌大声和没完没了。 2、避免在bus 和 train上吃东西。非吃不可的也要注意用手遮一下和侧一下身, 不要张着嘴巴嚼东西。 3、勤换衣服勤洗澡, 不要头发油腻腻的和有头屑, 保持指甲干净,避免身上有味道。 4、记得要用牙线剔牙, 刷牙要仔细全面, 定期洗牙。要知道口臭是很讨厌的,也让你很跌份。 5、要爱惜公共设施。我看到过有中国人在乘电梯时,用钥匙去戳好几下按键,而不是用手去按。 我看到有个老外对这种行为在摇头。 6、我们经历过贫穷落后, 现在依然还有不少偏远地区没有脱贫。 贫穷并不可怕, 怕的是不能思变。富裕了强大了我们也不可骄横。 骄必败。 以上是鄙人的一点小体会, 希望得到大家的共识。
回复
很对。。。其实这个人卫生的确要注意。。还有吃东西不要发出很大的声音。。这感觉不是很好
回复
"5、要爱惜公共设施。我看到过有中国人在乘电梯时,用钥匙去戳好几下按键,而不是用手去按。 我看到有个老外对这种行为在摇头。" 不明白这一点有何不妥,高人可否见教?
回复
回复 一粒散沙:你家微波炉上的按钮,你不会也用钥匙捅吧。
回复
怎么看着看着,觉有点象暴发户发牢骚看谁都比自己差的感觉?
回复
说得好,入乡随俗,既然选择在这里工作生活,就得注意自己的形象,尽可能做到让人喜欢。让别人讨厌,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整个中国人。作为中国人,就得要回这个尊严。从现在做起,从每个人做起。
回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自己的。另外别拿好家具和IKEA的比,那就如同拿你的脸和冯小刚的比。
回复
言之有理。 不过这代人也不会在一朝一夕间改变,求同存异吧。
回复
从大的方面来看,中国人对世界环保起着不小的作用,把钱花光就是光荣的事?有些行为只是个人喜好不同罢了。国家宏观调控以下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告诉别人,你必须花钱去旅游等等
回复
好无知的鬼佬,还以为今天中国还把他们当回事,做梦去吧。
回复
作者自己给中国移民贴了不少标签。。。
回复
中国人的确就是过的比较省,西人一年出去旅游多少趟,华人一年出去旅游多少趟? 西人退休后卖掉房子买度假屋/或换房子+开好车消遣,华人退休后又几个这样消费的? 银行里工作的人都说西人帐户上有几千快的就不错了,上万的teller都很惊讶,而华人哪个不是银行里至少存几千的? 西人一年出去吃多少次饭,叫多少次外卖,你问问华人一年才到餐厅吃多少次? 这还不算上中西餐厅价格的差距。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