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老乡移民八年:越来越觉得加拿大好 /
  4. 全部评论 /

老乡移民八年:越来越觉得加拿大好

阅读全文
反正我是赖着不走了。
回复
大家知道吗?真有一些来这里的怪人,让外国人欺负那叫一个爽!可是见了自己的同胞,那是一个狠,真是见过犯贱的,没见过这么犯贱的.
回复
如果你站在马屁股后面觉得屁香大便的味道美,恭喜你赶快回中国去.说明你适合那,有一天你一定会发达的. 如果你不习惯屁和大便的味道百分百注定你不会发达,但是如果你是天才或有个天才的老子或有个喜好闻屁的老子那是例外. 我讨厌马屁的味道又没有那样的老子,所以我跑到别人的家分一碗羹,我没那么不要脸,站在别人的地方还要求公平. 我只要求有才出才,有力出力,安静平和的享受蓝天白云. 诚实不代表不爱你的祖国.举个例子.四川大地震你捐款一千而其它地方发水你捐两元.虽然只是小事.但这说明什么?所以你别站着别人 的地方还骂人,小人也。
回复
加拿大是个有地方讲道理的国家。不能因为遇到了一些差劲的当地人就把一个国家否了。再说,为什么受歧视,有没有自己的原因?
回复
推荐大家看长篇移民小说《飘零的红枫叶》,全面的、客观的评价加拿大。 作者根据自己和朋友十年的漂泊经历写成的三十二万字的长篇移民小说《飘零的红枫叶》,已由 “东方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的副牌)出版,并在全国发行,目前已经在国内的各新华书店、图书大厦及当当网上有售。 昨天开始在新浪网读书一栏中登载。 链接地址: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122118.html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122118.html 《飘零的红枫叶》讲述的是生活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移民群体的真实生活,故事选材90%都是真事儿。小说全面、深入、真实的再现了移民们初到异国他乡的生活的艰难和奋斗的艰辛。通过反藏独和汶川地震歌颂了海外华人炽热的爱国情感。移民们能从中找到自己或朋友的影子,国内的父老乡亲们也可通过小说细腻的描写,了解你们思念的亲人和朋友在异地他乡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书中还描写了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平常的如同生活中的耳鬓厮磨,感人的又像是一曲催人泪下的挽歌。 故事梗概是:   卷入移民大潮中的高小慧、姚汉夫妇,2000年10月登陆加拿大多伦多,遇到了一群新移民朋友,他们在异国他乡享受了移民国家加拿大的优厚福利及美丽富饶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资源,也经历了异国生活的风风雨雨,饱尝了其中的欢喜忧愁。高小慧通过她自身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加拿大,了解了真实的海外移民生活 :西方既不是人们梦想中的天堂,也不是什么炼狱,它就是养育一方西人,也可容纳各国移民生存的一方水土。然而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抱有淘金梦想的国人,无论将移民的脚步走向何方,都必将感受到世界经济大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热雨寒风。
回复
加拿大好是因为她是个发治社会,不象人治社会,当官的说了算,你不拉关系,不走后门就永远轮不到你.前年我失业了,领了八个多月的EI,每个星期300多加元,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政府又给多五个星期.后来还是没找到工作,于是我申请政府EI培训,结果政府也批了,除了每星期305元生活费外,还有40元的汽油费.至于13000元学费也是政府包了,不用还的.我明白"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都是纳税人的钱,但起码她做到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回复
👍️ 楼主说得好。我来加拿大已经5年了,不论是打累脖工,还是做办公室职员,到现在自己做老板,一路走来辛苦但快乐着,因为所做一切都不需要关系网,找人办事是我最痛恨的事情了。在国内,没钱没权又没有关系,扫大街和把大门的工作你都找不到。在加拿大时间越长,越喜欢加拿大。👍️👍️👍️
回复
在加拿大可以上google,也可以上baidu;可以看三个代表,也可以看转法轮;可以宣传“真相”,也可以公然维护自己的民族尊严.....😁
回复
在那里都有人觉得好,在那里都有人感觉不好,好不好是你自己的心态。同意’蚯蚓‘的说法,我是草民,我喜欢加拿大。
回复
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
回复
[quote 一位德高望重老者的肺腑之言! 但很多中国人却继承了优良光荣的革命传统: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更是其乐无穷!” 不把意见和自己相左者整成“轮子”或“五毛”,誓不罢休! 要不就是: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 还有的就是“色迷心窍”,整天做白人梦! velocity 发表于 2010-1-13 23:15 还有的就是 “财迷心窍”, 整天做发财梦! 又发不了, 就难受。
回复
感谢本文作者写出这样的文章鼓励所有移民同胞。还是那句老话,这里不适合你赶紧走,请记住牢骚满腹的人到哪里都是这样。我今年过花甲之年,我在国内做高级管理。我看到的种种事情告诉我,加拿大对普通中国老百姓是个好地方。我享受她的蓝天碧水。草青树茂。和各种小动物共同生活在这里。只要你不懒惰总有一份收入。虽然我没有入籍。但是我爱加拿大。既然自愿来这里大家就该相互鼓励。天天怨声载道不如早点回去。我是新网友。我每当看到网友们为了一个不同的观点相互谩骂就很难过。不要让中国人散沙一盘的评价在这里重演。 谢谢
回复
一位德高望重老者的肺腑之言! 但很多中国人却继承了优良光荣的革命传统: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更是其乐无穷!” 不把意见和自己相左者整成“轮子”或“五毛”,誓不罢休! 要不就是: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 还有的就是“色迷心窍”,整天做白人梦!
回复
确实好,加拿大的好是满满体会到的,时间越长,越觉得好
回复
No, I won't because I am stupid and lazy.
回复
不像有的男人一来加拿大就叫苦不迭,不想吃苦还怨天尤人!
回复
可笑,那么多新移民从事与他们教育背景工作经验不相称的工作,能觉得这里好吗?硕士,PHD打labor的感受恐怕会与这位的完全相反。这里对母语非英语的移民的歧视比国内城市对农民工的歧视一点儿都不“逊色”----一部分本地人,尤其是雇主对新移民的英语简直是零容忍,因此造成他们的贫困。
回复
国内城市对农民的歧视是真正的歧视, 在加拿大由于英语程度低而受到歧视,还是有情可原得, 谁让你不学英语呢。人家花钱顾你工作,难道还要人家免费教你英语吗? 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英语才对!
回复
回复 蚯蚓:Indeed, but, not only just learn, but also, should speak frequently... my 2 cents
回复
加拿大是不错,大家要知足常乐。😉
回复
那时有十元的小时工?还是中国人的厂?
回复
in here! 我汗一個
回复
加拿大是法治国家, 对草民来讲加拿大是好!
回复
加拿大好!
回复
yes,smart plus hard work I believe can make good money in here.
回复
Anywhere not just in here.
回复
出国时只有30来岁,在中国的根还扎的不够深,也没有在国内的环境里深层磨合,也一定不会有多么深刻的感悟。就像我们的后代随我们移民来到加拿大,他们会对加拿大苛求抱怨牢骚不断吗?
回复
在自己的国家担心受欺负,到了外国却不担心被欺负了,有多少人同意这个说法? 99.9 % people will not agree. The discrimination still exists, at least to some extent. Do you feel that you get treated with the same equality as the white people? How much have you got involved with the Canadian society? We are Chinese Canadians, if anything happens in Canada or any other countries, if you get persecutions, It is the Chinese Govermnet who has to come and pick you up.
回复
if anything happens in Canada or any other countries, if you get persecutions, It is the Chinese Govermnet who has to come and pick you up. --- GIVE ME A BREAK. The Chinese government couldn't care less if you are in trouble. Chinese gov did nothing, not even a protest when Chinese people were massively killed or raped in Burma and Indonesia. If you are in trouble in China, the Canadian government may be able to help you out
回复
外国被欺负惯了,所以不觉得被欺负了
回复
99.9 % people will not agree. >> How could you know ? How many Canadian you asked ? The discrimination still exists, at least to some extent. >>Sure, in China , some company don't hire ppl come from some province, like Henan. Do you feel that you get treated with the same equality as the white people? >>For me , I got the same pay as the white people for my work. How about you ? How much have you got involved with the Canadian society? >>How hard you try ? Please see CTV, there are tons of Chinese ppl showing in the program, they participate in all kinds of local society life. We are Chinese Canadians, if anything happens in Canada or any other countries, if you get persecutions, It is the Chinese Govermnet who has to come and pick you up. >>What a joke. Forgot those Chinese in Indonesia in 1998, who care them ? Can you give me one example a Chinese Canadian, or Chinese America, Chinese whatever get help from Chinese Government ? No, even the Chinese Chinese can't. How could you ? I happened to visit the Chinese Consulate in Toronto 2 month ago, I can tell you one thing, the White people definitely got better treat on the Chinese soil. What they got is service, and the Chinese, whether Chinese Chinese or Canadian Chinese, you only get 白眼 and 挑刺。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在自己的国家担心受欺负,到了外国却不担心被欺负了,有多少人同意这个说法?
回复
看看中国的农民工就知道答案了
回复
同意。感觉加拿大和原国家比,就是天堂,----- 人间天堂。
回复
真逗 😆
回复
看的人心里热乎乎的!感谢楼主!的确,加拿大是个相对公平单纯的社会,我们每个人也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来,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