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老照片:1978年中国儿童的幸福生活 /
  4. 全部评论 /

老照片:1978年中国儿童的幸福生活

阅读全文
记得,记得,这首歌曲“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就是后面一直到大点了以后才明白什么意思,当初一直在唱“荷兰的阳光照耀的大地,美国人脸上都笑开颜”后来才明白是实际应该是“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真是娃哈哈呀娃哈哈,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
回复
好像都是在哈尔滨拍的,可是这里面的人,我怎么都不认识?
回复
记得那时候彩照都要2个星期才可以取……为什么?要拿到香港去冲印。呵呵,富士的彩色100或者柯达的胶卷要20多人民币,相对于工资水平来说,相对于现在我们买一个一般的数码相机了。不过,那时候的童年真的好开心,比现在的小孩开心多了。真想回到那个年代(当然,仍旧做小孩,哈)。
回复
俺也曾经是1978年的中国儿童。很多照片都是在俺们哈尔滨拍的吧?诶呀妈呀,拍的真好!
回复
中国儿童们的营养不良的原因都是因为帝国主义强盗们对中国的侵略和屠杀!
回复
你才营养不良而且弱智。
回复
穷快活! 那时候最喜欢过年了,可以尽情地吃好吃的东西,感觉真是幸福。 现在再没那个劲头了,过年的东西平时随便都吃得到。 也难怪朱元璋同志对“珍珠翡翠白玉汤”念念不忘的。
回复
土的掉渣,穷的叮当响,领导该死,百姓穷开心的年代
回复
最好能让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个年代。
回复
老大可以移民去朝鲜了
回复
那个时代,中国人还是相当的单纯,孩子更是天真无邪,也根本没有什么竞争,尽管物质生活缺乏,但精神生活还是相当的好。改革后的中国,物质丰富了,但精神生活却出了很大的问题,核心问题是执政党出现的严重腐败,人们拜金过热导致的。
回复
腐败是制度问题,不是人的问题.政府也好,官员也好,都不是由人民选举产生,自然也就不用对人民负责.不仅如此,反过来还要你跟他走,听他的话.如果某官员有良心,能够做到"廉洁自律",那么他已经算是个好官了.可怜的中国人啊,都能做到"廉洁自律"的话,不用说公安局,纪检委都可以关门了.所以说人治模式是一种不科学的管理方式.其实人都是自私的,不管你是黄种人也好,白种人也好,黑种人也好都一样,只不过是程度不同而已.所谓自私,就是为自己的利益着想.试问,读书的时候谁不想上名牌大学?排队的时候谁不想快点轮到自己?所以说西方国家廉洁度高不完全是因为他们的素质比我们高,最关键是他们实行了民主和法治,想贪也很困难.同样的道理,倘若把中国的制度搬到西方,他们贪污腐化不会比我们逊色,因为人治社会可以"浑水摸鱼".
回复
魏大哥提出第五个现代化,也算是人文科学,但他好象没有迎来春天😁
回复
这么多年的进化,也没见咋的。 那时可真幸福啊!
回复
那个年头能拍出彩照的人家不多啊。
回复
那时,全世界四分之三的人都生活在小深火热中,只有中国人过着幸福生活。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