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购物袋收费真的能保护我们的环境吗?
/
全部评论
/
购物袋收费真的能保护我们的环境吗?
阅读全文
digging
2010-01-25 00:11
举报
0
意淫一下。其实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就是腰包
回复
GPS1
2010-01-19 09:20
举报
0
可降解塑料袋,并不是百分百降解。
回复
雅园布艺
2010-01-18 23:06
举报
0
"超薄塑料袋我付了$0.5".....?? 哪里的超薄塑料袋有$0.5? “帮它们从可反复使用的购物袋的销售当中增加了5-3倍的利润”??怎么来的利润?
回复
中国男人
2010-01-18 19:38
举报
0
你绕了半天圈子还是个-钱-字,如果你一家用的垃圾袋大于等于原来你从超市拿的塑料袋,你的狗屁还说的通.你那么能算,你怎么不算你一周拿回家多少塑料袋,不要钱的东西,你还不买根针也要个袋装着.我最看不惯的是有的人买房子买的起,为环保做一点点,都要掰着手指头算.别给中国人丢脸了.我告诉你我每个月捐给环保组织的钱都够你买一年的垃圾袋了.对环保的事这么斤斤计较,你不觉得惭愧吗?
回复
cloveyu
2010-01-18 23:48
举报
0
对于你这种人,你大概是看不懂作者真正想说明的事情吧。明眼的人一看便知,作者在对保护环境做努力,而对这种方法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白色的污染的问题有疑惑。从比较中可以得知我们在超市里省下来的又以不同的方式被大家从超市里买回来再次使用,对保护环境来说效果实在是有些牵强。你是每个月都捐钱的,看你嚣张的样子,恨不得宣扬得全世界都知道你在为中国人争光了。保护环境是从小事做起,点滴做起,照你的逻辑,只要给钱就算保护环境,也太狭隘了吧。你家用不用垃圾袋,可别告诉我你家里都不用的,全埋在家里变费为宝呀。 说到底政府大力发展可降解材料才是正道,不是说收了钱就能保护环境,掩耳盗铃罢了。
回复
塘鲤鱼
2010-01-18 17:21
举报
0
塑料代收费不收费对环保一点作用也没有,只不过增加老百姓经济负担罢了,塑料代工厂不见得减产.这是政客玩得把戏.就像每二年汽车测废气,对改善空气无一点作用,只增加政府和汽车商收入,还有从多年前安省开车,路试从一次改为二次后,大大增加了学车人经济负担,但车祸一点也没减少.美国,安省以外都没这规定. 反正,我是看穿这些改客,Do nothing,工资却三级跳,以后什么市选,省选,联邦选都不会去参加. 刚来时,TTC车票9元10张,现在25元10张,GAS只有3角多,现在1元左右,其它家里的水,电,煤气都涨了几倍.工资从20年来却不见涨多少.(当然,国内物价也涨了几十倍,但工资也涨了几十倍,从当时的几十元,一百多元到现在的几千元,但加拿大工资20年基本上原地踏步.
回复
chelsey
2010-01-18 18:54
举报
0
以后什么市选,省选,联邦选都不会去参加. 就是很多人都是这种态度, 政客们才更加无所顾忌. DAVID MILLER 是怎么上台的? 他真的得到了大多数多伦多选民的票了么? 不去投票,只能鼓励政客更加为所欲为, 因为根本不怕下次选不上,因为很多选民根本不去投票.只需搞定一部分选票就可以了.
回复
tigerbinz
2010-01-18 16:23
举报
0
关键是买回来的垃圾袋是可降介的塑料袋。或其它可很快分解或回收的材料。用纸袋也有问题,因为这会增加对树木的砍伐。
回复
tigerbinz
2010-01-18 16:18
举报
0
关键是买回来的垃圾袋是可降介的塑料袋。或其它可很快分解或回收的材料。
回复
xiaofeiyu
2010-01-18 15:26
举报
0
这政策虽不能说是完全起到了作用,但绝对起到了好的作用,至少人的意识里对滥用塑料袋有负疚感,或多或少地减少了使用。 我赞成‘zhuangzi' 的观点,应该大力发展可降解的一次性购物袋或纸袋。
回复
Tony Ni
2010-01-18 14:15
举报
0
本地的大统华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让那些埋头于理论上的书呆子政客们汗颜。 提供免费的可降解的一次性购物袋!
回复
桃木钉
2010-01-18 14:15
举报
0
半衰期指的是原子的衰变,对塑料袋我们通常用降解来描述,指高分子随时间变成小分子的过程。你等塑料袋的碳氢氧原子衰变还不得等到天荒地老了去,况且在那之前,早就已经不是塑料袋的成分了。
回复
孤独一丁
2010-01-18 13:22
举报
0
商家真的不需要这5分。提供好的服务是宗旨,但为这5分钱收银要说很多的话,遇到小气的人还要生气。可是不收政府抓到一次要罚几千块,谁来交?说立法本意是保护环境,就是要减少使用量,事实上华人的习惯很难改。如果改成环保型或纸袋,就要加大成本,羊毛出在羊身上。保护环境的办法还是用竹篮好或玉米叶类编制袋。
回复
白左就是地球癌
2010-01-18 13:06
举报
0
大房子本身就是不环保的,你有大房子的话最好收声,还好意思出来吹。如果觉得公寓太局促的话,town homes是一个替代选择。我亲见很多中国人为了面子,就夫妻俩加1-2个小孩,还买2000尺以上的大房子,还没算地下室。做了房奴还到处炫耀,回到家暖气都舍不得开,地下室住满新移民(倒是很环保啊)。
回复
toronto2006
2010-01-18 14:10
举报
0
说话别这么刻薄,住大房子是为了舒适,给小孩一个好的环境。在加拿大住大房子可不是为了面子和吹。
回复
lee123
2010-01-18 12:20
举报
0
购物塑料袋收费,一方面的确减少了不可分解的垃圾污染,另一方面,强化人们的环保意识。 我是一个喜爱自然的人,以前,成堆的塑料袋,让我头疼。我从来不买小的塑料垃圾袋,只用购物塑料袋代替。可是,每次购物,我得到大量的免费塑料袋,我没法当垃圾袋用完,只能隔一段时间,作为垃圾扔掉。每次扔塑料袋,我的心里好不舒服。就是为了我们的一时方便,那些不可自然分解的塑料袋,要在垃圾场里躺上几百年! 自从购物塑料袋收费以后,我的塑料袋垃圾明显大大减少。所以,我强烈支持政府的这一政策。要是看到了哪个商家,不执行这项政策,我还要向政府举报呢。 保护环境,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从我们每一个人的小事做起。少用一次性的东西,包括咖啡杯。
回复
toronto2006
2010-01-18 12:39
举报
0
估计你是单身或是小家庭,如果你有一个大房子和几个小孩,你的垃圾数量就会大大增加。
回复
onehumanbeing
2010-01-18 12:14
举报
0
没这么快吧。
回复
hongchen
2010-01-22 19:56
举报
0
"购物塑料袋收费,一方面的确减少了不可分解的垃圾污染,另一方面,强化人们的环保意识。 我是一个喜爱自然的人,以前,成堆的塑料袋,让我头疼。我从来不买小的塑料垃圾袋,只用购物塑料袋代替。可是,每次购物,我得到大量的免费塑料袋,我没法当垃圾袋用完,只能隔一段时间,作为垃圾扔掉。每次扔塑料袋,我的心里好不舒服。就是为了我们的一时方便,那些不可自然分解的塑料袋,要在垃圾场里躺上几百年! 自从购物塑料袋收费以后,我的塑料袋垃圾明显大大减少。所以,我强烈支持政府的这一政策。要是看到了哪个商家,不执行这项政策,我还要向政府举报呢。 保护环境,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从我们每一个人的小事做起。少用一次性的东西,包括咖啡杯。" 我跟你差不多。
回复
aaazzz
2010-01-18 12:03
举报
0
这就是一个环保意识。很多人没有把所有的购物袋都用来装垃圾。或没装足够的垃圾。当你自己花钱买垃圾袋,你就会注意节省。我们去商店买东西,不论是吃的还是用的,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塑料袋。靠放垃圾根本就用不完。现在很多店要收钱才给购物袋,我从来都不要(车后放个大纸盒,Grocery shopping全放纸盒里)。我也从没买过垃圾袋。那些少量的店给免费的塑料袋就足够用来装垃圾了。而且每个塑料袋尽量装满再扔。我觉得我是为环保作贡献了。
回复
拉非克
2010-01-18 15:09
举报
0
同感! 支持政府的政策! 个人有了环保意识,就会克服自己的“不方便”。当觉得自己为这个人类还要居住下去的星球作了哪怕微笑的贡献时,精神所获得的愉悦不是用5分钱能买来的。 看到商品的过度包装,看到随处可见的浪费,真让人心疼啊! 不明白这样的征文为何会中彩?(感觉作者考虑问题的角度颇自私,“觉悟不高”:))
回复
白左就是地球癌
2010-01-18 10:42
举报
0
我家的做法是,不买垃圾袋。购物袋用完了怎么办呢?去大统华,Steels和Warden,他们不属于多伦多,袋子大大地给。一般一个月去一次就行了,那些袋子够用1个月的。 总体来说,我拥护这项政策,因为占人口多数的老外,很多都不回收使用购物袋,他们都直接扔了,而不像华人这么精打细算。所以,政府的考虑还是好的。 再说了,那些垃圾袋一般比购物袋大很多,而且薄,所以更合适。 本文作者50刀落袋了,够你买很多垃圾袋了,就别再唱反调了。多伦多这个政策是跟中国大陆学的,不错。
回复
Astate
2010-01-18 10:37
举报
0
没觉得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反而觉得非常的不方便和不合理。
回复
wuhuakesuo
2010-01-18 21:39
举报
0
agree!!!!
回复
鹿角湖渡假村
2010-01-18 10:31
举报
0
是啊,既然要环保,就不要出售塑料带 👍️
回复
toronto2006
2010-01-18 09:58
举报
0
完全同意楼上的观点。 以前家里基本上不用另外买小的垃圾袋, 自从商家开始收5分钱一个袋子以后,不得不专门购买装垃圾的塑料袋。原因很简单,每周扔垃圾要用的塑料袋数目并没有减少。再说购买塑料袋的成本,稍微好一点的,30加元1000个,算下来也要3分钱一个,比出5分钱随要随买省不了多少。 所以本人觉得,如果政府真正想要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量,政府就必须强制商家用纸袋来替代塑料袋,顾客为每个袋出1到2分钱。
回复
davidgray
2010-01-18 09:27
举报
0
在欧洲的商店(不包括超市),买衣服鞋子,一般提供的是免费的纸袋,而不是像加拿大的商场,只提供塑料袋。买的新衣服,如果不买袋子,只能提手上,好像不现实吧。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购物袋收费真的能保护我们的环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