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这是一些网友对父母移民的看法,望记者写稿时如实反映。
是为了孝顺父母,还是为了个人利益
1. 我完全赞成加拿大政府的决策。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是以加拿大的利益为首要考虑,这里绝非是国际老弱病残收容所。你移民是自愿的,政府没义务连你的父母都收留。公正一点的人都明白,老人来加拿大对个人当然有好处,对国家和社会绝对是弊大于利!
2. 至于天伦之乐,你完全可以申请父母探亲,或者自己回去探亲,手续简单得很。为什么一定要移民呢?还有,父母和你团聚了,国内的兄弟姐妹怎么办?难道你的父母偏爱你,就只想跟你一个人团聚, 岂不笑话!或者让政府把你的兄弟姐妹都搬来不成?除非你是独生子女,否则借口只能是借口,骗不了人。
3. 给父母办移民真的是出于孝顺吗?但据我所知,许多老年人在国内的日子比在这里滋润(特别是大城市),根本就不愿意来加拿大。一些子女处于私心,想让父母到这里给自己看孩子做饭,待满十年顺便领社会福利(数量可观),帮自己挣点钱而已。凡是处于这种考虑的人闹得格外凶。父母那么大年纪了,为什么不让他们在国内安度晚年,非得让他们到这个语言不同冰天雪地的地方来当保姆,于心何忍?
4. 热爱加拿大,就请多为国家考虑,别那么自私了。难道你热爱加拿大只是因为可以白占人家的便宜?如今一看占不了了就大喊大闹?
5。新移民父母移民一不利加国经济,二不利家庭和睦,有苦难言,若想团聚,探亲就已很好,即孝又能保护自家生活,四时同堂的日子早已不适应现代生活,人家早来的香港人也是买好condo 后才将父母移来。。 不要再想讨饭一样的让人不齿了。
5。一个国家的政策是要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没有经济基础做保障,政策就空谈了。父母移民政策的调整,就是因为现有经济无法承受,才会调整。父母移民事实上是支出大於收入的做法,政府现在承受不了了,当然要调整,否则怎么办?现在医疗条件这么差,大家抱怨,去年下半年就加了医疗税。如果再加大支出,当然再加税。
6。中国的新移民,独生子女的多,都面临4个老人的问题。如果一个移民,再带一个妻子和再生两个孩子,再加双方老人,凡是学经济的就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如果你当这个家你怎么办?
7。大家都是有知识的人,提要求,要合理,比如说,建议政府,探亲签证时间加长,实行向美国一样的10年往返多次探亲签证,探亲期间子女可减免一些税。总之就是说,让政府放心,你的父母不会给其他人的福利造成危胁。我想人心都是肉长的,合理的要求,大家都会支持。
我们要求政府限制所有的父母移民数!
放宽探亲期限,增加10年多次往返签证!
回复
老木头
2005-03-07 22:00
举报
0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请要参加游行的人反思的问题及其反驳
哈哈!你总是阿Q。大话一个接一个,就是实现不了。又自我安慰一次。
你不大话?有本事先把今年的印度名额平均一半给中国,中国的个案全能解决.
对了,你喜欢印度父母,要不要认干父母?要不要帮你介绍?怕你没见过.
回复
valentine
2005-03-07 21:24
举报
0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请要参加游行的人反思的问题及其反驳
哈哈!你总是阿Q。大话一个接一个,就是实现不了。又自我安慰一次。
你还真拿自己当回事了, 老提阿Q,好像阿Q不如你似的,告诉你,阿Q都比你强百倍,最起阿Q还知道什么是潮流,是个中国人, 你这个不知如何做人的东西, 顶多算个阿Z(注,畜类排名是阿Y).
(就凭你不知赡养父母的大义这一点,把你排在畜类后便不委屈你)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请要参加游行的人反思的问题及其反驳
你说想用唾沫淹死人,这大话是你说的,就怕实现不了,你不白想。阿Q精神,自我安慰也行!
讲道德,讲礼貌.看来还要继续作博士后.
回复
valentine
2005-03-07 20:55
举报
0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请要参加游行的人反思的问题及其反驳
你说想用唾沫淹死人,这大话是你说的,就怕实现不了,你不白想。阿Q精神,自我安慰也行!
淹死你,是考虑给你这种可怜的虫一些解脱.,看你事情都想不清楚,还在那洋洋洒洒的便了一地.,更可误的是假装站在中间立场上,说些官样的话,怕别人占你的便宜就明说, 你这样的,早的自己撞死算了,也省了我们大家的唾沫.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反思之后的反思
如果你的数字是准确的, 我想这可能是因为:
印度是过去的英殖民地国家,加拿大是英联邦。英联邦给英殖民地国家的配额高。就象97前的香港人移民比中国人容易。
我们可以要求政府也减少他们的配额。
.....
首先声明我从未“反对别人行使公民的权利.” 我在谈我的看法。
这是民主的国家,每个人都有说话和游行的权力。“要求”这个词,就是说反应你的愿望。
请不要给我扣帽子!
不要为了反驳而反驳
真可笑, 为了平息中国移民的不满,而去减少自己英联邦的移民配额? 这种里外不讨好,损人不利己的政策, 哪个移民部长敢推行? 还装腔作势地什么"首先声明 ,谈看法"..脑袋进水了,就先理清楚再装,
回复
Wassup
2005-03-07 18:52
举报
0
最初由 人人为自己 发布:
人为什么不能自私?
看了支持与反对游行的人的贴字,我这个潜水多年都没有回贴的人也忍不住要呻吟出来,欢迎拍砖。
我不知道现在有这么多思想觉悟这么高的中国人都来到了加拿大,处处都是为了繁荣社会,造福国家,减少社会的负担。从这一点上来看,加拿大绝对是一个理想的社会,可以净化人的心灵。
无论如何说,我是支持上街游行的,哪怕是为自己的利益。加拿大是一个民主的社会,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君不见加拿大大大小小的工会(尤其是政府公务员的工会)每年都有多少次的罢工示威---说到底还不是为了加薪更好的待遇。公务员,教师,医生,护士,TTC,哪个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挟持公众作人质,而最后政府还不是要答应他们的条件,增加广大纳税人的负担。这些需要增加的薪水每年何止数十亿,而我们的父母享受的福利同这些比起来,简直不是什么开销。也没有看见一个同胞为了这些FUCKINg的工会的罢工,说上片言只语。反而为了不仅仅我们中国人的父母团聚,而大开言璐,百般反对,好像加拿大政府是他们自己家开的一样,肉痛那些可能花费在父母身上的些许开支,为了支持自己的观点,还要把本地人的好恶加上来。乖乖,看来我也要像杰克逊那样把自己漂白才能获得那部分这样维护加拿大社会的中国人的认同,可悲。,
支持自己的权利,没有错。
Of course everyone should fight and protect their rights if you believe in it is your rights. However I think those ppl in the union are taxpayers, you are the taxpayers( I hope), but our parents are not. we are already overbudened with supporting lots of things. and we can't afford it any more, peorid.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回复:反思之后的反思
如果你的数字是准确的, 我想这可能是因为:
印度是过去的英殖民地国家,加拿大是英联邦。英联邦给英殖民地国家的配额高。就象97前的香港人移民比中国人容易。
我们可以要求政府也减少他们的配额。
你去要求政府减少印度的配额;现在游行的人要求政府给与中国移民同样待遇。这不挺好吗?
回复
dreamland
2005-03-07 16:48
举报
0
最初由 透明心 发布:
什麽时候才能学会爱你赖以生存的国家?
我们有些同胞,真让人觉得可怕,在自己的国家说自己的国家不好,这个国家接纳了你,你又说这个国家不好,好像什莫时候你都在指责别人,你好好想想你给国家作了多少贡献?你究竟到了什莫地方才能满意?今后还有什莫国家敢接纳你?
I just translated your words to my Canadian colleagues, they don't understand your logic...
最初由 老木头 发布:
回复:回复:反思之后的反思
你还不是移民部长,"你想,可能"是没有用的.数字最能说明一切.
另外,为什么你"可以要求政府",却指责和反对别人行使公民的权利.
Because it is just simple that whoever wants to bring their parents over will add burden to the taxpayers in Canada.
Of course, lots of ppl don't care.
BTW, we 've already paid a lot of tax if you don't know.
回复
老木头
2005-03-07 16:04
举报
0
最初由 Lisa and Peter 发布:
回复:反思之后的反思
如果你的数字是准确的, 我想这可能是因为:
印度是过去的英殖民地国家,加拿大是英联邦。英联邦给英殖民地国家的配额高。就象97前的香港人移民比中国人容易。
我们可以要求政府也减少他们的配额。
你还不是移民部长,"你想,可能"是没有用的.数字最能说明一切.
另外,为什么你"可以要求政府",却指责和反对别人行使公民的权利.
请要参加游行的人反思的问题及其反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