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吃人家的嘴短:达赖自称“印度之子” /

吃人家的嘴短:达赖自称“印度之子”

2月2日,针对达赖喇嘛反复自称“印度之子”的言论,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说这个问题不简单,要求达赖喇嘛把话说清楚。

据新华社报道,2月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副部长斯塔、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等介绍近日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接触商谈的主要情况。

朱维群在会上说,达赖喇嘛反复公开宣称“我是印度之子,这是无可质疑的”,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达赖喇嘛应当就此予以澄清。与达赖喇嘛改善关系是中国内部事务,外人绝无置喙余地。

俗话说,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短。近些年,为了讨好印度,寄人篱下的达赖喇嘛多次违背起码的史实,宣称西藏的文化来源于印度,无视国际语言学界关于藏语属于汉藏语系的共识,宣称藏语来源于印度。最近,他又抛弃了“全体藏民利益代表者”的面具,公开称自己为“印度之子”。

早在2009年3月31日,达赖喇嘛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就开始把自己称作“印度之子”。

2009年4月15日,“美国之音”报道称,达赖喇嘛曾向一名印度企业家说自己“天然就是个印度人”,还表示“如果条件成熟,将尝试获得印度国籍”。

2009年11月22日,达赖喇嘛在新德里举行的纪念甘地的活动中,再次称自己是印度之子。

2009年12月17日,《印度斯坦时报》网站报道,达赖喇嘛在出席印度桑贾伊·甘地医学科学研究所的会议时,发表了题为《大脑科学与古老的佛教思想》的演讲。达赖在学术场合上兜售其政治观点:“印度的精神领袖们是我的导师。我是一个传播印度价值观的信使……我是那烂陀的导师们的学生,因此我把自己称作印度之子”。

达赖喇嘛还鼓吹,印度的宗教领袖们,不要把自己局限在狭小的领域之中,而应该在全球传播这个国家的普世价值、世俗主义、非暴力、爱,“我的导师们应该活跃起来了”。

在演讲结束时,达赖收到了主办方敬献的哈达。达赖喇嘛说:“这是中国制造的,被一个在印度的西藏人使用。这不是三个国家之间合作的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吗?”很明显,达赖喇嘛这是在玩弄两面手法,一方面,他对中国中央政府说“不追求西藏独立”,另一方面又向印度人表态搞“藏独”。

2010年1月16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召开的国际佛教徒大会开幕式上,达赖喇嘛说,由于他父母都是纯粹的西藏人,因此他有着西藏人的外表,但他在精神上是个印度人。

此前,达赖喇嘛还把达旺等藏南土地说成是印度的。

另据新华网2月1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近日在京接见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一行。此前他们在湖南考察。杜青林提出了四个“不容”,划定了中央政府对接触商谈的底线:国家利益不容侵犯、宪法准则不容践踏、民族尊严不容诋毁、人民共同心愿不容背离。

据路透社2月3日消息,白宫发言人伯顿表示,奥巴马去年已经向中国领导人表示,他将与达赖会面。在2月2日统战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路透社记者就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会见达赖的问题提问。朱维群说,我们对此一如既往地持反对态度。美国领导人如果真做出这样的举动,“既无理也无利”。

2月2日,德国主流媒体《世界报》网站发表题为《中国警告奥巴马会见达赖》的报道。报道称:“毫不意外,中国警告奥巴马不要会见正在美国旅行的达赖喇嘛。”对此,读者纷纷在文后用德语留言。《青年参考》驻德记者在浏览时发现,不知何故,《世界报》网站罕见地关闭了读者评论功能,只能看到此前读者的跟帖。有网友称:“与其连篇累牍地报道达赖,不如去关心一下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他们处在露天的监狱中;还有克什米尔地区的平民,多年来,那里的很多平民被印度军队屠杀。现在关注达赖,未免有些伪善。”也有网友问:“如果中国现在开始卖美国国债的话,奥巴马能坚持多长时间?”也有网友说:“中国暂时离不开美国,因为中国的经济离不开美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不要说大喇叭,中华民族跟阿差的关系也非同小可! 看中华大地的名山大川总能找到寺院,院里也肯定供奉着一个阿差。 都说唐朝时多先进,小日本也来华学了不少东东,但小日本来之前唐皇已先派三藏大师不远万里跟阿差学道! 说少林功夫如何如何,天下武术出少林。其实天下武术出自阿差!!一个叫达摩的阿差😁
回复
达赖再一次炒作自己,既然国籍不那么重要,那达赖为什么还要尝试加入印度国籍呢?借给他一个胆子他也不敢加入印度国籍! 你祈祷和平,你祈祷什么样的和平,你们这些人打着佛教的幌子,阴谋分裂祖国,你们以佛教徒的身份作为伪装、掩护出卖中华民族的尊严,你们满口的仁义道德却一肚子男盗女娼,你们妄图西藏独立,恢复旧日的农奴制却又不敢承认,你们视广大的藏民为你们的奴隶,你们扒人皮、抽人筋、做人皮鼓、人皮绳,对反抗你的奴隶你们点天灯、挖眼、割舌、剥皮等等,极尽之残忍手段。你们为了达到卑鄙的目的,向世界各国散布谎言,不但认印度为父,将来还可能要当美国之子、欧洲之子、非洲之子,最后是人类之子。 不要再欺骗世界人民了,不要再欺骗自己了,不要再胡言乱语了,做一回勇敢的人吧,说出自己的心声吧,那样才会让人佩服!!!
回复
印度好样的,大伙都盼着达赖入籍宣誓这一天呢,激动人心
回复
楼上的,你别再胡扯了。我去过印度,哪里的穷人才真叫穷。孟买城边,污水河畔,四根棍子撑一片塑料片,那就是家。这种景象,汽车开过去,一望无际。小孩们就在垃圾山上玩。印度的工人在40度的气温下,在没有空调的厂房里一天少10个小时的电焊,一个月300美元,这已经是令人羡慕的工作了。只不过有两个特点,最穷的人都是黑色皮肤的,第二,他们没有文化,也根本不知道反抗,已经麻木了贫穷的生活。
回复
你还真是见多识广啊。 你更应该去中国的贫困县市看看,看看那些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的人是不是能挣300美元。 你还应该去看看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他们是不是有权利在一条臭水边上搭建属于自己的帐篷。 别说帐篷了,就连你居住了几十年的家,都会被强拆~~~
回复
再说,我胡扯什么了? 我的文字和你的文字有矛盾么?我说过印度富有强大么?我说过印度市容市貌比中国气派漂亮么? 我说得好象正好相反啊。。。。 您贵庚啊?怎么逻辑思维让人看不懂呢?
回复
回复 祈祷和平:你这人渣!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更可耻的是,这样的质问,你无法在任何一个中国网站上发布。 而你能发布的地方,中国政府绝不让国内的子民看到。 可耻啊!当权者们!可耻啊!
回复
是的,中国的市容比印度更漂亮、整洁、气派。但那是多少平民百姓的家园被强拆、多少人的个人利益被强行代表的结果呢? 是的,中国的总体国力看上去比印度更强大,更具有威慑力。但那是政府压榨了多少纳税人的金钱,却不用于人民的福利,积累来的? 中国的强大,是建立在人民的血泪之上的! 当官员一餐动辄上万的时候,还有多少孩子要赤脚步行几个小时饿着肚皮上课~~~ 写到这里,写不下去了,激愤的泪蒙湿了眼睛。 这样的政府,有何脸面面对世人?这样的执政者,有何脸面批判别人?!!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