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回国半年的感受:扎根加国还是回流? /
  4. 全部评论 /

回国半年的感受:扎根加国还是回流?

阅读全文
这一贴我更是不信, GRACE"感觉医生的水平都很高"??? 你大概就是看了看热闹吧, 那破医院我来加拿大的唯一一次误诊就是在那里: 去 了你对他们说你怀疑自己是什么什么问题 然后接受检查, 因为是妇科, 医生护士必须都在场, 结果医生护士异口同声, 就是我自己猜 的那毛病 没错. 然后吓得我花了5个月的时间查了个底掉, 结果告诉我什么事儿也没有, 根本不是那个病! 你还别提那个破医院, 我个人最反感 的就是这座医院, 吓人还耽误事儿.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回复:回复:回国半年的感受:扎根加国还是回流?
回复
最初由 我本小人 发布: 回复:回国半年的感受:扎根加国还是回流? 关于医院,很多都是听别人说的,然后传来传去,口才好者还加上一些自己的夸张。 什么“新移民得了子宫癌,都大出血快死了,还要排队等三个月”,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近段时间常去Scarborough的Grace医院,总体感觉医生的水平都很高。如果医生手术紧急,医生会亲自联系安排手术时间。 就是急诊时间有些长,不过我早上和太太去看急诊,也只等了一个小时,而且一进医院大门,就有护士安排吃药。
回复
对了, 那个被德国医生判了死刑(实际是植物人)的凤凰台的刘海粟,不是还是得回到北京才能治到能恢复工作, 中国的医生个人水平高这点儿我觉得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 难道还有什么怀疑吗? 不至于来个加拿大就什么都一边倒了吧, 你要是说说国内人权了什么的, 没钱农民看不上病什么的我倒是信. 要 说起治病, 加拿大一般的医生根本不会治病, 就念上10几年, 也没经过多少病例, 而且加拿大医生特别怕出事故担责任, 轻易不给你下诊段, 一概就念仪器测试结果, 这些东西还用说, 你还是多体会体会或者多问问那些来了10多年的老移民为是啊. 最初由 风吹云飘 发布: 中国的医生水平很高吗?
回复
这也是问题吗? 可以告诉你我来加4年多了, 送朋友的老爹老妈上飞机回国也有两次了. 国内的攻疗除了在心血管这方面不如北美, 其它常见至命的病都诊断治疗得比较及时. 一朋友的岳母在这里呆了6年, 感觉不适, 看一次拖一次, 等到觉得是癌 症了, 还得等 测试仪器, 从开始看病到查出病来用了4年时间, 最后证明已经是癌症晚期. 确诊了, 等手术吧, 还得排个半年, 不得以坐飞机回上海, 回国一周内就做完手术, 虽然也没有多少时间了, 可是至少不用白白地等上半年吧, 再说她还能等半年吗? 老太太在这里给他带大了两个孩子, 为此他感到非常内疚, 在加拿大把老人的病耽误了, 没有考虑别的就跟着老人回上海了, 回不回来是将来的事情了. 医生这个行当尤其在病症最开始的时候不是靠仪器, 更多的时候是靠医生本身, 而医生的经验又是最重要的. 加拿大的医生养尊处优, 一天也看不了几个病人, 国内的医生每 天的工作量是这里的10倍, 医术高也是正常. 家里有个医生, 这些东西心里明镜似的, 从来没有指望过加拿大的医疗, 其实到了加拿大就不能生大病, 医疗制度已经快成摆设了. 还有医院里找个医生都难, 一朋友的老婆生孩子之后出血, 躺在医院里一天, 居然一支就是一天, 这护士就把医生找不来, 结果等好转了一家人打包回国, 头也不回. 我觉得讨论国内或者加拿大的问题,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但是至少也得在这个国家呆上个3,5年才能看得出点真实来, 浮皮上的东西说明不了什么. 就如4年前我来加拿大的时候教育我们要脱胎换骨, 大声声讨中国的种种不合理的同仁们, 4年的时光过去了人在哪里呢? 中国大陆! 我不是说他们言不由衷, 而是世事变化, 人也在变化, 眼光认识也在变. 依我的经历, 楼主写得非常客观, 句句都是实在话, 没有什么虚词. 至于楼上有人说他从来没开过车什么的, 我觉得不太厚道, 每个人都活在不同的层次, 他看来就是个普通打工者, 所以说打工者的话, 没有虚说. 最初由 风吹云飘 发布: 中国的医生水平很高吗?
回复
最初由 sweethoney 发布: 你就当你LUCKY好了, 或者你看的那一科还好, 而且肯定不是什么象癌证这样的重病, 多少重病人是等死的, 你不会不知道吧? 实际上一般小病看不看医生倒无所谓, 可是在加拿大看起来倒显着方便, 一到重病, 从诊断到治疗, 等死人. 见过有的新移民老人, 做个小手术没要钱, 觉得占了多大便宜 , 他们不知道多少关系生死的病人都在家等排期呢? 而且加拿大的医生其实不会看病, 也不想提责任,基本上全部依赖医疗设备, 诊不出病和用不上设备耽误了多少人. 中国的医生水平很高吗?
回复
你就当你LUCKY好了, 或者你看的那一科还好, 而且肯定不是什么象癌证这样的重病, 多少重病人是等死的, 你不会不知道吧? 实际上一般小病看不看医生倒无所谓, 可是在加拿大看起来倒显着方便, 一到重病, 从诊断到治疗, 等死人. 见过有的新移民老人, 做个小手术没要钱, 觉得占了多大便宜 , 他们不知道多少关系生死的病人都在家等排期呢? 而且加拿大的医生其实不会看病, 也不想提责任,基本上全部依赖医疗设备, 诊不出病和用不上设备耽误了多少人. 最初由 Paul Pal 发布: 。 没有进过加拿大的医院就不要评论这里的医疗服务. 我在多伦多住过两次医院, 入院很快, 服务态度好, 设备也先进.
回复
I work for an major car insurance ompany, do you know the fact that insurance companies loss money in car insurance? if driver was injuried, insurance company has to pay ten's thousands of dollars... insurance company makes money from property insurance not from car insurance, but they can not just do property insurance business.
回复
if can stay half -half , that's great!!!
回复
现在的中国在经济上也有很大的隐患哦,我去年回国的感觉,现在人们的收入和消费比例不成正比。钱太毛啦!
回复
如果你没有亲身经历,不要乱加评论。对加拿大有多少了解?一帮人在一起发发牢骚。不去真正了解,道听途说。这谁也帮不了你。我的建议:走出去, 自己亲身经历一下。
回复
最初由 Paul Pal 发布: 。 没有进过加拿大的医院就不要评论这里的医疗服务. 我在多伦多住过两次医院, 入院很快, 服务态度好, 设备也先进. 评论倒也没有什么。但一定要实事求是。
回复
。 没有进过加拿大的医院就不要评论这里的医疗服务. 我在多伦多住过两次医院, 入院很快, 服务态度好, 设备也先进.
回复
最初由 窗台上的猫 发布: 回国半年的感受:扎根加国还是回流? 加拿大政府加税跟你商量了吗? 加拿大近似于强抢的汽车保险,你有办法吗? 听人说有个新移民得了子宫癌,都大出血快死了,还要排队等三个月,后来飞回北京,下飞机的第二天就在复兴医院做了手术。 两边都有问题,就看哪一个是最致命的!!!!!!!!!!!11 关于医院,很多都是听别人说的,然后传来传去,口才好者还加上一些自己的夸张。 什么“新移民得了子宫癌,都大出血快死了,还要排队等三个月”,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近段时间常去Scarborough的Grace医院,总体感觉医生的水平都很高。如果医生手术紧急,医生会亲自联系安排手术时间。 就是急诊时间有些长,不过我早上和太太去看急诊,也只等了一个小时,而且一进医院大门,就有护士安排吃药。
回复
楼主说得很客观
回复
有人想的是在这里花人民币,挣加元. 😁 😋 😁 😊
回复
对,要把本质进行比较,而不是一个第一眼就看到的数字嘛。 😝
回复
最初由 我的计划 发布: 估计这斯在中国和加拿大都没有开过车 估计这斯在中国和加拿大都没有开过车, 中国奔驰S600年保险是7000RBM, 在多伦多Honda ACCORD年保是3300CAD. 估计S600的保险应该是7000CAD以上了, 哪个多, 哪个少 发表评论要客观 请问7000RBM和7000CAD的保额分别是多少?如果分别保100万人民币和100万加币,那么还是很合理的。 很明显你在国内开奔驰S600新车,在加拿大开Honda ACCORD二手车,买车既然省了钱,保险多花钱也没什么;而且保额会有天壤之别!温哥华的一宗车祸官司打了好几年,车主的儿子意外翻车,造成同车女友重伤,索偿100万被保险公司拒付,最后法庭判偿700万,一个企业主立马倾家荡产,现在还在上诉。没有保险行吗?在中国撞了人,有没有可能赔偿600万甚至4千万人民币呢? 发表评论要客观,同意!
回复
当然,加拿大的很多优点也是值得留恋的。 5。汽车便宜,养车费用低。 综上所述,自己毅然回国。回国之后非常兴奋,持续了半年。半年之后,自己对中国的认识又加深了。这里再来谈谈中国的情况。 3。汽车的问题:虽然一直在降价,还是贵。汽车贵,贵在了花同样的钱,肯定买不到同样品质的车。当然,国内可以买到廉价质劣的汽车,不过海龟如果这样就太掉价了。养车贵。而且由于政府没有credit,你不知道是不是当大量汽车到了老百姓手中的时候,政府就开始收各式各样的费用了。使得养车的成本加大。以我多年的经验,我想这是肯定的。因此,也不敢买车。 估计这斯在中国和加拿大都没有开过车, 中国奔驰S600年保险是7000RBM, 在多伦多Honda ACCORD年保是3300CAD. 估计S600的保险应该是7000CAD以上了, 哪个多, 哪个少 发表评论要客观
回复
1。不能融入加拿大的文化,在精神生活方面不能的到满足。 不会英文 2。受不了加拿大的天气,半年的冬天,一想到就很烦躁。 加拿大有三个城市列全球10个最适宜居住的城市 3。饮食水平及其差,很多自己想吃的东西都吃不到。每天只是为了填胃而食。 你吃什么阿 4。朋友交流很少。大部分人都为了生存而挣扎。每个人都很孤单。 在什么地方不为生活, 如果你在中国不用为生活挣扎, 估计你是千万富翁了 5。工作难找且不稳定。似乎事业上不会有什么大的发展。 找了没有, 估计你回中国更难找, 35岁就下岗吧 6。医疗水平极差。生病得不到治疗的痛苦无法言表 不用驳了
回复
加拿大政府加税跟你商量了吗? 加拿大近似于强抢的汽车保险,你有办法吗? 听人说有个新移民得了子宫癌,都大出血快死了,还要排队等三个月,后来飞回北京,下飞机的第二天就在复兴医院做了手术。 两边都有问题,就看哪一个是最致命的!!!!!!!!!!!11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