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国的医疗情况如何?网友大家谈 /
  4. 全部评论 /

加国的医疗情况如何?网友大家谈

阅读全文
都说中医药是natural的, 故无副作用. 我不太相信这话.不是没有好的中医,只是无发区分大量的庸中医师,所以我从不找中医,不吃中药.
回复
最初由 Marl Reinslin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关于医术的讨论 感冒不是什么绝症吧 🙄 那位正在说的不是肺结核吧? 中医治不好的东西多了去了 随便说个,凡是要开刀的中医都不行吧? 可是就象JAVA或者C甚至WINDOWS 也很多地方不能用 能代表不好吗? 中医治疗常规疾病副作用小是明显的, 就象WINDOWS不是最好的,但是是最适合个人PC 中药在日常应用中并不比西药差 也无所谓西医就比中医强 各自擅长不同而已 那位说WINDOWS?你有点常识好吗,看看当今世界预防的重大疾病,是不是都是西医?中医再告诉你只是民间而已,在中国的医院都未必完全接受,中国医院基本上就是以西医为基础,发展中医的,为什么,因为西医治愈率要比中医高的多的多,你有本事别打预防疫苗,用你的中医去增加你的预防啊,好好学你的电脑吧,眼睛看近视了,有本事用中医治你的眼,你算是李时珍二代了。
回复
bill_tor 就说一个我个人体验吧, 我父亲查出前列腺肿大,当时他的移民已经批下来了,可道听途说这里开这刀要等半年,就决定在上海动手术。觉得上海公立医院条件太差,付了5000人民币在一家有名的私立医院请了权威人士动了手术。手术后该医院说非常成功。 来加后,觉得还是不舒服。经复检后发现仍有问题,这里医生判断上海手术只成功80%(实际上就是指当时手术失败),重新安排动完全一摸一样的手术,从复检到安排手术,非常快速,此次手术后效果明显,症状完全消除。总共化了0刀。 还有些其他例子,基本上讲这里医疗水平和医院条件和服务态度都和国内私立医院差不多,那一个是给有钱人的和一个是人人平等的,两者区别可想而知。 嗯,这个例子我相信是真的.不过只是个个案. 最好大家都参与民意测验一下.只是网官不这样干.
回复
最初由 我的计划 发布: 回复:回复:关于医术的讨论 学点医学常识好不好, 所谓的耐药是指细菌对药物耐药, 中医里没有细菌的概念, 更没有抗生素一类的药, 何谈抗药性。 不需要有这个概念不是吗? 耐药性不会因为有无这个概念而变有或变没 最直观的表现就是 大量重复用药后药物作用明显降低 西药非常明显 中药听说过吗? 在人类有地球引力这个概念之前,地球引力就不存在了?
回复
最初由 Marl Reinslin 发布: 回复:关于医术的讨论 中药比西药保守吧, 所有化学药物都比重要更剂量大,盲目性也同样很高 西药出现了无数抗药性 因为药性太过猛烈 什么时候中药出现了抗药性? 按你的逻辑这么说中医更好不是? 学点医学常识好不好, 所谓的耐药是指细菌对药物耐药, 中医里没有细菌的概念, 更没有抗生素一类的药, 何谈抗药性。
回复
就说一个我个人体验吧, 我父亲查出前列腺肿大,当时他的移民已经批下来了,可道听途说这里开这刀要等半年,就决定在上海动手术。觉得上海公立医院条件太差,付了5000人民币在一家有名的私立医院请了权威人士动了手术。手术后该医院说非常成功。 来加后,觉得还是不舒服。经复检后发现仍有问题,这里医生判断上海手术只成功80%(实际上就是指当时手术失败),重新安排动完全一摸一样的手术,从复检到安排手术,非常快速,此次手术后效果明显,症状完全消除。总共化了0刀。 还有些其他例子,基本上讲这里医疗水平和医院条件和服务态度都和国内私立医院差不多,那一个是给有钱人的和一个是人人平等的,两者区别可想而知。
回复
“后来飞回北京,下飞机的第二天就在复兴医院做了手术”。 你以为是修皮鞋?脱下来就补。
回复
加拿大的制度好不好, 要看你得的是什么病. 头疼脑热的小病,家庭医生就能看的,就比在中国还要花几百块钱的好. 老太太精神郁闷,跑到医生哪儿唠唠科儿,也比雇人要省钱. 大病最好得癌或艾滋病,早晚得死,不用自己掏腰包.尤其是艾滋病,最好.要是得了肝炎肺结核,身体检查不过关,移民就不成了.但要是得了艾滋病,70%以上是会被批准入境的,因为你就有了人权.而这人权不但让艾滋病入境,还负担了直到死去所要花费的十几万的医药费. 最不好的就是得了那种不大不小不治不行等还等不了的病.我有个朋友得了兰尾炎,要是在中国,一个农村的赤脚医生就搞掂,拉把拉把缝把缝把上点儿酒精就没事儿了.可在这直等到穿孔!多亏加拿大的医疗先进,给救了回来.否则又有一大堆人要叫喊为什么要移民加拿大? 死罪可免,活罪难饶,是不是前世不修不知道,反正加拿大就是这样. 上个月我儿子肩拖臼.家庭医生给开了个单子去照X-RAY.我呢,好几年没动用咱享有的健康保健的权力了,也顺便开张单子等哪天有时间找个门诊照一张,看看我这老烟枪的肺烂的还剩多少. 我们找到急诊部,我在外边从九点半等到十一点半.我儿子出来了说不等了,明天还要上学.我问倒底是这么会事,我儿子说里面有10个病人,他是最后一个.两个小时两个医生加一个护士只处理了3个病人.多数时间是在那儿给亲爱的打电话,倒底是老婆还是情人就不知道了.我儿子一来劲儿又把单子给撕了(复数啊). 可怜我几年才要照一次X-RAY也不成,只好再假装身体健康继续为加拿大的税务做贡献了..
回复
我建议搞个民意测验.不过在测之前先把测试题和方法广泛讨论一下.浆紫才能得出个有参考意义的结果. 大,中,小病的定仪. 你亲历过(大病,中,小病?) 经历过(1,2,3,4..)次 在那个医院(TORONT, SGUB,MISS..) 评分:对比CHINA, same        US,bad        EURP bad good . . . . .
回复
最初由 iceman2000 发布: 回复:回复:关于医术的讨论 你把中医理解错了,中医的药,其实类似以食补体的效果,跟西药完全是两会事,西药才是真正的对证下药,举个简单例子,肺结核,在中医的医书上治不好,就是绝症,不是中医号称渊博深大吗?连个肺结核这样急发病都治不好?结果西药一针就好了。这也是为什么中医至今大部分存在民间,绝对没有西医的规划详细,精确。 感冒不是什么绝症吧 🙄 那位正在说的不是肺结核吧? 中医治不好的东西多了去了 随便说个,凡是要开刀的中医都不行吧? 可是就象JAVA或者C甚至WINDOWS 也很多地方不能用 能代表不好吗? 中医治疗常规疾病副作用小是明显的, 就象WINDOWS不是最好的,但是是最适合个人PC 中药在日常应用中并不比西药差 也无所谓西医就比中医强 各自擅长不同而已
回复
加拿大的制度好不好, 要看你得的是什么病. 头疼脑热的小病,家庭医生就能看的,就比在中国还要花几百块钱的好. 老太太精神郁闷,跑到医生哪儿唠唠科儿,也比雇人要省钱. 大病最好得癌或艾滋病,早晚得死,不用自己掏腰包.尤其是艾滋病,最好.要是得了肝炎肺结核,身体检查不过关,移民就不成了.但要是得了艾滋病,70%以上是会被批准入境的,因为你就有了人权.而这人权不但让艾滋病入境,还负担了直到死去所要花费的十几万的医药费. 最不好的就是得了那种不大不小不治不行等还等不了的病.我有个朋友得了兰尾炎,要是在中国,一个农村的赤脚医生就搞掂,拉把拉把缝把缝把上点儿酒精就没事儿了.可在这直等到穿孔!多亏加拿大的医疗先进,给救了回来.否则又有一大堆人要叫喊为什么要移民加拿大? 死罪可免,活罪难饶,是不是前世不修不知道,反正加拿大就是这样. 上个月我儿子肩拖臼.家庭医生给开了个单子去照X-RAY.我呢,好几年没动用咱享有的健康保健的权力了,也顺便开张单子等哪天有时间找个门诊照一张,看看我这老烟枪的肺烂的还剩多少. 我们找到急诊部,我在外边从九点半等到十一点半.我儿子出来了说不等了,明天还要上学.我问倒底是这么会事,我儿子说里面有10个病人,他是最后一个.两个小时两个医生加一个护士只处理了3个病人.多数时间是在那儿给亲爱的打电话,倒底是老婆还是情人就不知道了.我儿子一来劲儿又把单子给撕了(复数啊).可怜我几年才要照一次X-RAY也不成,只好再假装身体健康继续为加拿大的税务做贡献了..
回复
最初由 Marl Reinslin 发布: 回复:关于医术的讨论 中药比西药保守吧, 所有化学药物都比重要更剂量大,盲目性也同样很高 西药出现了无数抗药性 因为药性太过猛烈 什么时候中药出现了抗药性? 按你的逻辑这么说中医更好不是? 你把中医理解错了,中医的药,其实类似以食补体的效果,跟西药完全是两会事,西药才是真正的对证下药,举个简单例子,肺结核,在中医的医书上治不好,就是绝症,不是中医号称渊博深大吗?连个肺结核这样急发病都治不好?结果西药一针就好了。这也是为什么中医至今大部分存在民间,绝对没有西医的规划详细,精确。
回复
最初由 我的计划 发布: 关于医术的讨论 用药方面, 保守治疗是有好处的。大量使用没有用的药物,其害处远超过你的病延误几天。 就拿最简单的感冒来说, 感冒大多由病毒引起, 科学的讲, 其愈是靠人体的免疫力, 休息和多喝水能够加速痊愈, 一般10天感冒就可以自己好。 国内的医生对,感冒99%都是用抗生素, 而且大量使用,这是害人, 他们用抗生素的理由是避免双重感染(病毒+细菌),而实际中感冒导致的双重感染很少。 。 中药比西药保守吧, 所有化学药物都比重要更剂量大,盲目性也同样很高 西药出现了无数抗药性 因为药性太过猛烈 什么时候中药出现了抗药性? 按你的逻辑这么说中医更好不是?
回复
最初由 dk1999 发布: There is a simple solution, if you found u were cheated, go back right away instead of complaining here and there, waste time...most of you are well educated, shame on you if you say you were cheated like FUJIAN farmers. you had better know : Canadian Value Money. If things are all that simple, you can sleep on moon and watch TV on Mars lo. Everyone who immigrated has already lost jobs which was their life. Not Everyone could find a better or same job when coming back. Thatz the reason why most of the people who feel disappoint still stay here.
回复
很多朋友批评加拿大医生医术差, 我觉得这是对现代医疗的侮辱,现代医学治疗靠的是正确的诊断, 很多病的正确诊断需要化验以及科学仪器检测。国内的医生基本靠主观判断, 或者使用所谓望闻问切的方法,是不怎么负责任的。 用药方面, 保守治疗是有好处的。大量使用没有用的药物,其害处远超过你的病延误几天。 就拿最简单的感冒来说, 感冒大多由病毒引起, 科学的讲, 其愈是靠人体的免疫力, 休息和多喝水能够加速痊愈, 一般10天感冒就可以自己好。 国内的医生对,感冒99%都是用抗生素, 而且大量使用,这是害人, 他们用抗生素的理由是避免双重感染(病毒+细菌),而实际中感冒导致的双重感染很少。 加拿大是世界上人均寿命较高的国家之一, 其医疗在此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望朋友们客观看待问题, 有人说所谓在加拿大“有病不能看的痛苦”恐怕是骇人听问了。
回复
国内有的医生医德不好。 前两年我三嫂脑子里张瘤了,在澳洲曾开过刀,后来反复住院几趟,那里的医生已经提议保守治疗了,但由于我嫂子家人说在国内的某大医院有相熟的外科医生,就又回去看看是否有一线生机,结果不会去还好,起码我嫂子还能在家走动,去了后,主治医生说可以开刀,结果50万丢进去了,却只能带个植物人回澳洲,后来我嫂子受够了病魔的折磨才去去世的。 真实杀人不眨眼呀,还越熟越往狠里宰。
回复
在我家庭医生那儿,我试过有两趟因为急病,这边一联系,当天就看上病了,其中一次,我是没有电话预约就直接跑到诊所去询问是否帮我“紧急”处理,然后没等多久就轮到我了的。当然,我去的诊所长期有几位医生在里面看症,因为他们可以share我的file,所以哪个稍有空闲就可以让我插队帮我看病了。服务态度好,药效显著,通常一剂药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哪象国内一个小感冒就把人当药罐似的猛开药,钱和时间花了不说,吃完了药没准还要再复诊。
回复
我觉得国内没钱就看不了病才真正可怕。
回复
There is a simple solution, if you found u were cheated, go back right away instead of complaining here and there, waste time...most of you are well educated, shame on you if you say you were cheated like FUJIAN farmers. you had better know : Canadian Value Money.
回复
最初由 dk1999 发布: Then stay in China, enjoy their rich lives, nobody beg them to Canada, nobody beg them to Canada to save poor Canadian. 大概就是这类话骗了不知道多少人继续跳火坑吧 现在中国和国际信息交流多了,旅游条件也放宽了 一旦了解了真实情况 申请人数的锐减已经体现出来了 没人求谁到加拿大 不过倒有有人骗其他人到加拿大 一起掉茅坑
回复
最初由 dk1999 发布: Then stay in China, enjoy their rich lives, nobody beg them to Canada, nobody beg them to Canada to save poor Canadian. 你又错了! 有些事情你是理解不了滴!
回复
Then stay in China, enjoy their rich lives, nobody beg them to Canada, nobody beg them to Canada to save poor Canadian.
回复
“I do not think one would go back to China if he/she has a decent job here.” 你知道多少人?你又能认识多少人啊? 请问你知道多少人都是为了拿身份才来加拿大的?多少人国内有自己的公司?
回复
最初由 smallto 发布: 加国的医疗情况如何?网友大家谈 有钱等没命等,有命等没钱等: 本人来加半年多,一直在求医,医生也见了不少,到现在是什么病都每查不出来,每天忍受着疼痛,找了几份工都因为身体原因干不了.所以,我对加国医疗制度的评价是:有钱等没命等,有命等没钱等! 顶!!!!! 有些人真的是很可笑的,赚点小钱儿,看别人就是失败者!
回复
无话可说了!!! 懒得说了!!! 好,就好吧,每个人心里有面镜子!!! 还是那句话:将来去美国喽,你们自己个慢慢玩吧!!!
回复
Canada VS China, which is better? you like it you stay, you don't like it nobody ask you stay. many losers said this and that, they want save their faces. I do not think one would go back to China if he/she has a decent job here. I think it is the only country in this world that you can ask doctor which medicine you want to take, or which treatment you want to have, this happened in China. I paid only $7 for parking when my wife gave birth to my son, I hope people in China can enjoy this benefit sometime 50 years late.
回复
有钱等没命等,有命等没钱等: 本人来加半年多,一直在求医,医生也见了不少,到现在是什么病都每查不出来,每天忍受着疼痛,找了几份工都因为身体原因干不了.所以,我对加国医疗制度的评价是:有钱等没命等,有命等没钱等!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