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讲英语的人是这样来制造“河蟹”的 /

讲英语的人是这样来制造“河蟹”的

是自诩“文明”的国度都有着悠久的说瞎话的历史。谎言是随人类的“进步”而提高的; 没有“谎言”就不会有人类文明! 因为谎言是人类社会交流与沟通的润滑剂、按摩液;谎言不仅是广告商和政客的专利,它也是我们这个所谓现代文明社会中大多数人的保护伞。

谎言的功用肯定是人类老祖宗发明语言时所无法预见的。英国一家市场调查公司[OnePoll]对4300位英国成年人说“白色谎言”[White Lies]的调查结果, 发现每个人都说谎, 男人每天平均撒谎5次, 女人平均每天说谎只有3次。但是, 女人说谎的成功率却高于男性。46%的女人的谎言曾被揭穿,男人被揭穿谎言的频率则高达58%。

平均起来, 英国人每天说4次谎, 也就是说英国人每年说谎1500次之多。我猜想, 英国的“绅士淑女”们可能是最高超的白色谎言使用者。

“白色谎言”又被称做“善意谎言”, 无恶意, 多是出于“礼貌”和约定俗成的语言、文化习惯等等,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撒谎方式和特点。OnePoll 的发言人说这个结果显示“作为一个民族我们英国人痴迷于礼貌,不想让他人感到不适”。

以下调查出的英国人最喜欢说的50句白色谎言,难怪我们都无法再接受大实话了。

1. I had no signal 我的手机(在你来电时)没信号。[不是我懒得回你。]
2. I haven't got any cash on me 我身上没带钱。[不是我小气!]
3. Nothing's wrong.I'm fine 没事,我挺好的。[我在压抑自己的情绪/痛苦]
4. You look lovely 你真漂亮。[怕伤害你的虚荣心和自尊心]
5. Nice to see you 看到你真高兴。[一辈子不见你也没事儿]
6. I'll give you a ring 我会给你打电话。[推托]
7. We're just good friends 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没有契约,没有麻烦的异性关系]
8. We'll have to meet up soon 咱们很快会再见。[拜拜吧您呢!]
9. I'm on my way 我正在在路上。[迟到者的借口]
10. No, your bum doesn't look big in that 你的臀部看着没那么大。[女人爱听的谎话!]
11. Sorry, I missed your call 抱歉,我没收到你的电话。[同“我的手机当时没信号”]
12. I'll give up tomorrow 明天起我就改。[明天我回重复这句话]
13. I'm not angry with you 我没生你的气。[你气死我了!]
14. The traffic was bad 路上堵车了。[又迟到了]
15. I've had this for ages 这东西我早就有了。[这不是新的,我不赶时髦]
16. It wasn't that expensive 没那么贵。[为了你,破产都值!]
17. This will be my last pint 就喝这最后一杯了。[这啤酒太棒了,来,一醉方休!]
18. I didn't get your text 没收到你的短信。[同1和11]
19. Of course I love you 我当然爱你了。[你怎么总把爱挂在嘴边儿!?]
20. Our server was down 我们的主机出故障了。[同1、11、18]

21. I wasn't driving that fast 我车开的没那么快。[和警员冤家路窄]
22. My alarm didn't go off 我设的闹钟没响。[同14]
23. The cheque is in the post 支票已经寄出去了。[罗锅上山,钱紧!]
24. You're looking well 你看起来气色很好。[没有我想的那么惨!]
25. I'd love to see you again 真想再见到你。[同5]
26. My battery died 电池没电了。[同1、11、18、20]
27. It's not you, it's me 不是你,全怪我。[同13]
28. The train was delayed 火车晚点了。[同14、22]
29. I only have a little flutter 就有一点儿紧张。[说错了话等]
30. I'm going to the gym tonight 我晚上要去健身房。[没时间陪你玩儿]
31. I don't eat too much.I have a slow metabolism 我吃不多, 消化慢。[我在减肥; 或这饭是给人吃的!?]
32. My watch stopped 我的表停了。[同14、22、28]
33. No, I'm afraid I haven't got a spare five minutes抱歉,我连5分钟空闲时间都没有。[同6]
34. I've got a call on the other line 那边的电话响了。[同6、33]
35. I'll phone you back in a minute 我马上给你回电话。[同6、33、34]
36. I've got a terrible cold 感冒了,特难受。[不想上班;逃学;或离我远点儿!]
37. This tastes delicious 这东西真好吃![你竟爱吃这个!?]
38. I didn't have that much to drink 没喝多少。[我没喝高,只是有点儿飘]
39. I've been in meetings all day 开了一天会。[同1、11、18、20、26]
40. I stayed in and had a quiet one 我就在家呆着,什么也没干。[我干什么你管的着吗!]

41. It was THIS BIG 有这么大呢!
42. I'm working late tonight 今晚加班了。[我没出去鬼混]
43. I bought the last one 我买的是最后一个。[这是处理的;您就将就点儿吧!]
44. I'm not ready for a relationship 我还不想与你正式拍拖。[对不起,你失恋了!]
45. It's just what I've always wanted 这正是我想要的啊。[你拿这破玩艺儿胡弄我!]
46. I'm going to have one more for the road 再喝一杯就走。[同17]
47. I wrote your number down incorrectly 我把你的电话号码记错了。[同1、11、18、26、39]
48. You look like you've lost weight 看起来你苗条多了。[同10]
49. My car wouldn't start 我这车打不着火了。[同14、22、28、32]
50. I didn't realise you fancied him/ her too 我不知道你也喜欢他(她)。[做“小三儿”犯法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