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税重民穷?大约四成加国居民负债退休 /
  4. 全部评论 /

税重民穷?大约四成加国居民负债退休

阅读全文
穷人的概念只是相对而言的。
回复
加拿大是世界上少有的富裕国家,还有这么多穷人是不应该的. "BABY BOOMER这波人年轻力壮,社会纳税的人多,享受福利的人少"? BABY BOOMER 工作的时候社会已还是申吃卯粮,借债度日.
回复
其实,这都是人口老龄化趋势闹的,与某个党关系不大。 以前,BABY BOOMER这波人年轻力壮,社会纳税的人多,享受福利的人少,自然老百姓负担轻,整个社会也更有活力。现在,BABY BOOMER这波人开始退休,国家背负着沉重的养老和医疗负担,不提高税收,钱从哪里来? 这也是为什么即使经济不景气,加拿大政府也不肯缩减移民规模,依然大放水的原因。 这也可以部分解释为什么现在加拿大的房价居高不下。这一方面是由于加拿大政府的移民大放水政策;另一方面,由于BABY BOOMER要退休,需要卖掉自己手头住了一辈子的老房子,因此,抬高房价非常符合他们的利益,这样他们便可以套取高利帮自己养老。现在BABY BOOMER正是掌权的一代,所以我们就看到政府不但坐视房价高企而不进行干预,而且不断地从政策上、舆论上为高房价打气。 不仅是加拿大,中国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而且会比加拿大严重得多,这种情况在未来5年内就会显现出来,也许到时候中国会限制国民向外移民。 日本早已进入老龄社会,所以日本经济在过去20年中始终保持低迷。 遍观全世界,只有美国将保持健康的人口比例,印度也会在一定的时期内保持增长(但印度的文化宗教将是其发展的主要阻力)。 所以,当前些日子有个朋友问我:今后几年世界哪个国家将最繁荣?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美国”。抛开这个国家雄厚的工业科技基础,以及不断自我纠正自我创新的制度,单是人口构成这一块,就比别的工业国家具有巨大优势,更别提和中国这样未富先老的发展中国家比。 所以,有条件有机会的,还是去美国吧。不要在这里为一所远远价超所值的房子做一辈子房奴,到头来却是给别人养老。
回复
How many of us can pay off the mortgage if we retire at 60 years old? I will not.
回复
可以移民去中国阿!
回复
好主意!和我的打算一致。
回复
You die. Do you know how many Liberal fans in here? How you dare say Liberal is wrong!😁
回复
加拿大确实是税重民穷, 这就是本人反感找机会就加税的NDP和Liberals的原因.
回复
税重是对富人税重。 加拿大的税收制度是劫富济贫,减税减福利的做法只会让更多的加拿大人负债。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