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中时报:在加拿大高房价潮中勇退者 /
  4. 全部评论 /

加中时报:在加拿大高房价潮中勇退者

阅读全文
看了半天, 就看到很酸, 在这里, 有房没房没什么大差别. 又不是在国内, 有房了, 啊, 好牛! 还是一句话, 房子是生活的一部分. 别为了房子将生活搭进去. (这里养房,真的累, 钱和身体) 住大HOUSE,真的很好. 但要一定的实力的. 在国内, 说开宝马, 啊,好牛! 在这里 有什么啊.
回复
旧房不如新房.新房不如租房,在多伦多养房成本太高,大龄移民尤其不易,人生在世,吃喝玩乐,两房一厅(租的) 一辆车(买的),知足长乐.
回复
你拿日本和加拿大比較我心服, 可是你的上一篇是拿希臘和加拿大比較, 這個是西瓜和芝麻的比較, 然後你現在又用一段來説明我說的是廢話, 你完全是聲東擊西吧, 老實說,我是認爲你缺乏最基本的經濟概念, 跟你爭辯主要是太多的人一無所知就拿幾個數據出來亂扯, 對加拿大這個國家來説很不公平, 我也不認爲美國很差, 但是你們下次在評價加拿大的時候, 拿出基本的數據出來, 就不要想當然地下結論。
回复
两位的争论很精彩,受教了。
回复
日本的人均GDP並不高,遠落後于加拿大, 你最好查查清楚再説, 現在我看各個地方的排名出入很大,主要是匯率問題, 尤其是加拿大,有的很高,有的很低,主要是 引用的匯率波動很大, 下面是2009年的,當時匯率大概是0.9不到一點點,現在的匯率算加拿大還會高一點,日本相反,還會低 1 Luxembourg 113043 卢森堡 2 Norway 95061 挪威 3 Qatar 93204 卡塔尔 4 Switzerland 67384 瑞士 5 Denmark 62625 丹麦 6 Ireland 61809 爱尔兰 7 Iceland 55462 冰岛 8 United Arab Emirates 54606 阿联酋 9 Sweden 52789 瑞典 10 Netherlands 52019荷兰 11 Finland 51989芬兰 12 Austria 50098奥地利 13 Australia 47400 澳大利亚 14 Belgium 47107 比利时 15 United States 46859 美国 16 France 46015 法国 17 Kuwait 45920 科威特 18 Canada 45428 加拿大 19 Germany 44660 德国 20 United Kingdom 43785 英国 21 Italy 38996 意大利 22 Singapore 38972 新加坡 23 Japan 38559日本 24 Brunei Darussalam 37053 文莱 25 Spain 35331 西班牙
回复
關於人口老化問題和嬰兒潮的問題, 經常能看到胡説八道的信口開河和結論完全相反的報告, 首先你要搞清楚這幫人到底什麽時候退休, 這幫人到底每年能佔到多少比例, 這幫人的財富分配狀況到底怎麽樣, 你信口開河說他們需要你養, 加拿大雖然有西方最高的負債比例, 這個沒錯,其實前10名相差也就是10%左右, 還有一點你們就要選擇性忘記, 加拿大也有西方最高的淨資產, 而這幫嬰兒潮的淨資產更是你所謂後生今生都不敢想象的, 你們要養他們我覺得真是很可笑的事情, 他們隨便賣掉房產或者退休基金就可以全世界周遊沒有問題, 他們死後我一定相信留給後代的是淨資金。
回复
朋友刚来电话,马上要出去吃饭,就短暂地说几句。 关于BABY BOOMER和人口老龄化问题,你先别狗急跳墙地说别人胡说八道。 这些人的退休年龄我已经说过了,不知你为什么还要问?如果我说的不对,你拿出你的结论来。可你又除了谩骂式的指责,自己拿不出一点干货。我都不知道该答复你些什么? 至于你问这些人占多少比例(同样,你自己没一点内容)?你的意思是这个比例不高吗?好吧,既然你拿不出数字,只知道情绪化地指责,那我来告诉你: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008年的报告,到2016年,加拿大的老年人口将远远超过十四岁以下儿童的人数,这是在以往是从未出现过的,到2026年,加拿大全国五分之一的人口将是老年人。 老年人不管有没有钱,都要拿养老金,都要享受公费医疗——这些都要纳税人缴税去COVER。你想不养老年人,除非你离开加拿大。 至于加拿大人的净资产,我觉得你保守了,如果房价再翻一倍,加拿大人的净资产会更高,很令人激动对吗?不要忘了,加拿大的贫富两极分化也一直在持续,会有什么影响和结果,自己想吧。 不行,得走了。以后有机会再聊。
回复
珠珠啊,汝乃阿强、P3的继承者,市场需要您呀。。。
回复
说了半天,看了半天,我明白了:文章是鼓励大家卖房呢,卖的多了,价钱自然就下来了。如果业主捂盘惜售,即使成交量下来了房价也下不来。你看谁谁谁多英明,卖房翻了番地赚;谁谁谁卖房后还紧得瑟不仅卖自己的连父母的也卖了大捞一笔。这样风吹众人跑,经纪们会忙不过来的,有限开放的MLS也就无法撼动高高的Commission。而且,绝大部分人买房是为了自住,那为什么忽悠大家争先恐后去做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呢? 好好地住着你的安乐窝吧!尤其是经济危机之后,政府计划分期分批地回笼救市的万万亿资金,铁定会推高通货膨胀。地产,只会在售价上升高,因为货币贬值了。
回复
我有不同的看法, 加拿大的前景好于美國, 從個體的平均值來説, 未來20年加拿大將會把美國甩在後面, 加拿大的創造力和活力比不上美國, 但是加拿大是一個中等國家, 背靠美國可以取得最大的效益, 但是加拿大本身的保守性, 對世界沒有承擔太多不屬於自己的責任, 跟北歐國家類似, 人民將會更加幸福地生活, 當然愛國華僑例外, 他們隨時要回去搶飯碗的。
回复
有不同看法好哇,这不就抛砖引玉地聊上了。 加拿大背靠美国,比希腊背靠欧盟怎么样?欧盟现在出手救希腊了,但希腊人自己也要开始过紧日子;如果加拿大经济有问题,美国肯定也会救的,但不表示加拿大人的生活水平不受影响。 北欧国家可没有加拿大那么高的人均负债率和政府赤字。挪威在十几年前就开始意识到人口老龄化问题,建立了国家天然气基金,把石油和天然气的巨额收入用于再投资,并用回报来支撑社会福利。相反,加拿大则是寅吃卯粮,BABY BOOMER们在社会负担还不重的时候就开始借外债。现在的人们要为他们那时候的好日子还债,还要为他们养老,还要从他们手里高价接房,难怪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更关键的是,这种趋势还在进一步恶化,如果以60到65岁退休计算,现在退休的是1945到1950年出生的这批人——这只是婴儿潮的开始,真正的高潮要等到1950到1960年出生的婴儿们退休,即未来15年。也就是说,未来15年,即使经济风调雨顺,社会的负担也会不断地加大,刚性地加大。看看赤字累累的政府,和负债累累的百姓,这钱从哪出呢? 至于说“未来20年能把美国甩在后面”,根据呢? 至于说“人民将会更加幸福的生活”,多问几个本地老外,和他们的父母辈比起来,生活是越过越好了,还是越过越紧了? 放眼望去,能振奋人心的亮点实在不多呀。 顺便问一下,你怎么总用繁体字?
回复
回复 大明白:你似乎對加拿大的經濟和現狀、歷史一無所知, 你所說的東西跟那些毫無邊際發洩的人沒什麽兩樣, 就是信口開河。 首先加拿大具有西方國家最穩健的財政狀況, 到你的嘴巴裏就變成寅吃卯粮, 你有沒有試過任何投機活動呀, 我在股票市場和房產市場打滾15年了, 任何經濟、政治的情況我都會留意一下, 基本上我的結論和觀點都不會信口開河, 難以解釋你對世界經濟狀況真是一無所知。 其次加拿大的整體競爭能力在西方國家裏面首屈一指, 當然比不上美國,美國第三,前五位基本都是新加坡、香港這樣的小國地區, 加拿大排在第七, 加拿大這麽少人的國家, 諾貝爾獎拿了18個,其中三個還是經濟學的, 加拿大的整體教育和科研水平按人口比例來看, 在世界上是排得上的,最近英國幾個非常著名的科學傢就準備到西安省做研究。 當然,加拿大有很多問題, 民風保守,新的科技即使發明了往往在應用上慢一拍, 加拿大也沒有 美國獨步全球的商業推廣能力和全球戰略市場模式, 這就是爲什麽我認爲加拿大必須背靠美國, 加拿大和希臘根本就不能相提並論, 你拿著西瓜隨便指出芝麻的同類特性説明你只是在發洩, 加拿大長期在市場規模和GDP上面全球前十位或者大概現在十幾吧, 我經常看到國内來的由於太崇拜美國, 經常表現出對加拿大不屑一顧的樣子,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原子彈長脊梁骨的長期洗腦的結果。
回复
回复 新蛛:你呢,最好先冷静点,不要别人的话不和你胃口,便开始满地打滚,什么“一无所知”,什么“信口开河”,什么“发泄”——大家在平心讨论经济,你说这些“对人不对事”的东西,有意思吗?既然你在股票市场打滚了15年,该知道discipline的重要,你这么容易情绪化,不知道你的股票是怎么做的? 我自己做过股票,不知道算不算你说的“投机活动”。不过我的朋友中从事股票、外汇和期权交易的有一些,其中两个还是专业操盘手——就算我没吃过“新猪”肉,总也见过“新猪”跑吧。可惜,就我所知,从事投机活动的人,真没有几个对经济长远发展有研究的(因为没有必要)。技术分析为主,基本分析也就是看看近期的情况,太基本面的研究对操盘没什么意义。用他们的话说:要顺势而为,涨就做多,跌就做空。自己看法太强硬,反倒容易固执出错。当然,也许你和他们不一样,那就把你在投机活动中学到的经济分析技能和大家分享一下,有理有据岂不更好? 日本没有加拿大拿到的诺贝尔奖多,可日本的人均GDP(更不用说总GDP了)比加拿大高很多;美国拿到的诺贝尔奖比加拿大多十几倍(即使是人均也比加拿大多),你却说加拿大会把美国甩在后面——你的逻辑是不是乱了点?事实上,连印度人拿到的诺贝尔经济学奖都比日本人多,so what?印度经济比日本经济搞得好吗? 当然了,你又会说这些国家和加拿大完全不同,不能“相提并论”——我不能说你讲的是错话,我只能说你讲的是废话:你永远可以拿出两个西瓜指出它们的不同,世界上没有哪两个国家是完全一样的,但经济的基本规律是一样的。老龄化必然造成社会负担的不断加重,以及整体社会思维的保守、活力的下降;资产的泡沫化必然造成资源的浪费;政府的高赤字高税收也必然导致年轻人的工作积极性降低,以及国家财政的恶化......。加拿大赤字高,负债率更是高居首位,难道这是西方国家中“最稳健的财政”?不是寅吃卯粮,那么GST是怎么发明出来的?还是那个问题:加拿大未来的亮点在哪里?你给我说说。 至于你最后说的什么“洗脑”之类的语言,我实在懒得搭理。只是好心地提醒你一句:你也是个活了几十年的成年人了,注意自己的教养。 其实,我看好美国,beijiliuxuesh看好中国,你看好加拿大——我倒是希望咱们三个人看好的部分都能成真,大家都有好日子过。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看了文章,大意不就是那些卖了房子的人,想再低价接回来吗?你们等吧。我就不明白,人心为什么这么恶毒,你房子高价卖给了别人,现在又希望别人的房价跌,再低价卖给你。那么,别人如果赔钱为什么要卖呢。文章说,那些卖房子的人好像都非常有钱,只是有眼光。如果真有钱,为什么连房子稍微大一点就受不了呢?说来说去,还是穷人。还有一个什么回香港的人,卖了房后,希望房子跌,你就老实回你的香港吧,多伦多就不用你操心了。人心别那么坏。什么所谓的文章,就是一些坏心眼的人别有用心写的东西。更可笑的是,什么越是贵的房子,越是华人买。睁开你的眼睛看看,究竟我们华人买百万的房子有多少。多伦多所谓的贵的区,多少华人,几乎没有吧。看看3、4百万的房子,有华人业主吗?什么华人把房价炒高了,睁开眼睛看看,哪个卖主便宜把房子卖了。
回复
我比较认同新猪的看法——越来越感到新猪这家伙狡猾狡猾地。 还记得前几天的两则消息吗?一个是加拿大人的负债率创历史新高,远超过美国房地产泡沫最高点时的水平,居发达国家首位;还一个是加拿大政府的赤字创历史新高。这两高意味着什么,自己不妨多想想。 加拿大的老龄化社会已经开始,政府负担越来越重。HST说明什么?说明连老百姓买油盐酱醋的钱政府都要扒层皮——可见政府在财政上的捉襟见肘已经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进一步加税几乎是肯定的,利率上涨也是肯定的,再想一想加拿大人高高在上的负债率......——能保住经济稳定别崩溃就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结局了。还梦想着泡沫继续扩大?想什么呢? 中国的经济状况更不乐观。日本90年代后为什么始终经济低迷,除了泡沫造成的损害,就是人口老龄化。现在中国这两个因素都占全了——人口将在2015年进入老龄化,泡沫更是有目共睹。不过中国可不如当年的日本,日本进入老龄社会时,已经是一个富国,而且有稳定的政治制度,有完善的社会保障系统,有先进的技术和已经转型成功的经济——中国有什么?有人说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大崩溃的前夜,恐怕不全是危言耸听。期待中国移民继续推高房价?这里面变数太大。 我很同意现代一些新派经济学家的理论:经济危机不全是坏事。就像人生病会锻炼人体的抵抗力一样,经济危机会纠正经济高速发展时引入的许多问题,比如低效率(甚至无效率)的投资,资产的过高估值(也就是资产泡沫),人们的盲目乐观和淡泊的风险意识等等。经济危机把被浪费的资源释放出来,为下一步的成长打下基础。所以我认为像美国那样有涨有跌的经济才是真正健康的经济,而像中国和加拿大这样的经济,就像一个人生病了不让他卧床休息发发汗,反而给他打激素、吗啡让他继续带病工作,这只会让这个人进一步耗干元气,等再病倒,就是大病了。现在是希腊,下一个没准就是中国、加拿大,用不了几年就能见分晓。 有机会能去美国,还是去美国吧。美国的人口结构在发达国家中是最健康的。经济上,等熬过这段低谷,等奥巴马政府完成医疗和金融改革,美国又会是一个蓬勃发展、傲视全球的国家——这个国家厉害就厉害在这里。加拿大老龄化社会的一个结果,就是年轻人负担越来越重,年轻人的生活水平不断下降——比较一下现在人们和20年前人们的生活水平,就能清楚地看到这个趋势——这会进一步导致年轻人口向美国流失。当然,你愿意留在加拿大,背着沉重的房贷为BABY BOOMER们养老,继续做房价翻番的春秋大梦,也是一种活法。Your dicision, your life。
回复
仔细看了你写的东西,没有什么内容呀。基本没有论据,特别干瘪的评论。不好意思。
回复
回复 beijiliuxuesh:没关系,抛砖引玉嘛,和大家交流交流。不过我不知道你要什么论据,我提到的文章就前几天51帖出来的,里面有详实的数据,你往前翻几页就看到了。至于内容嘛,我想还是表达得比较清楚的,你看不懂没关系,只要看了就很感谢。如果能有更多人看到就更好,至少帮大家兼听则明,你说对吧。 当然了,如果我写的东西给某些人的财路投下了阴影,在下声明一下,那纯属意外,呵呵... 还是那句话,your dicision, your life.
回复
回复 大明白:我没有认为多伦多房价会如何涨,只是认为中国不会跌,尤其是大城市。为什么?因为我们的人口绝对多,这就造成了质的不同。实际也证明,北京、上海跌一分钱了吗?没有。所以,什么老龄化,什么泡沫,你说的没有道理。为什么?看看中国的绝对人口增长,看看各个单位内退的年龄。就是证据。日本和中国根本就是两个不同性质的国家。说实在的,中国现在最担心的问题应该是人民币升值,如果升值,那么一定死的很惨,才让外国把中国的财富掠夺,如果不升,就不怕。 至于多伦多,只要你看得上得房子,没有便宜的,只要有价值的房子,没有超过2周的。不过,我觉得你还是有思想的人,只不过,不全面,不客观。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I saw my old friend's father last month during Easter. He is in advertising and he is more than semi-retire (still works sometimes but not much). We talked about stocks and the housing marekts. I asked him why Toronto and Vancouver housing markets were still hot. The followings were his comments: 1. Immigrants with savings want to buy real estate (one of the two main reasons). 2. Unreasonable low interest rate (one of the two main reasons). 3. The age of buyers are getting younger and they have more disposable income. 4. Speculatoin about the real market is still high. 5. Low down payment and some "financial companies" can "help" people to get money for the down payment. He said as long as these conditions exsist, especially the first two points, the housing market would not go down.
回复
等着吧,只要多伦多的近五万名地产经纪有口气,房价就永远不会下跌。我本来抵触买卖房子, 对炒房更没有兴趣,但自从93年以来,我已经在地产经纪的帮助下,已经买卖了六套房产,我从 最初的32万元的半独立屋,通过这几年来的买卖,不知不觉已经住上了180万的大房子。这期间不停地 有生活绝望者嚎叫着房价要下跌,但无论这批人怎么绝望的呼喊,我没有看到房价下降,反而越来越贵。 当然我那个聪明绝顶的地产经纪也从一个穷光蛋,变成了富豪区里的名人。不过我是坚信他是对的。
回复
哈哈哈, LI JJ 你真能忽悠,你自己就是地产经纪,干嘛不敢承认。你哪是从32万开始呀, 你是从半吊钱开始,现在住的也不是180万,而是250万。
回复
😁
回复
回复 FPLC:牛!真TMD 牛!!
回复
至少最近不會再漲了, 本人現在特別幸災樂禍看到全球股市下跌, 上個月不知爲啥我預感到中國將會成爲繼歐洲之後最後一個倒下的國家, 於是我打電話回家叫父母兄弟清倉所有股票, 告訴他們人民幣一升值就換成加元。 現在至少逃過了中國股市的大跌。 我自己前個月把所有的證券都清理乾淨, 包括RRSP的基金, 我現在除了欠銀行的貸款就是純現金。
回复
干嘛呀这么幸灾乐祸,不有必要。告诉你,每一次大跌或者大涨都是有人操控的,我都能感觉到,你如果炒股,你也应该能知道。你说你手里如何如何有现钱,那毕竟不如现在一屁股债的吧。现钱拿在手里不是一样贬值。如果国家,不论哪个国家要从民众手里拿钱,不论你放在哪里都一样。多伦多得电费涨了吧20%,高吧。所以,别这样,好多,无论是大陆的还是多伦多的,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非常有钱,但没有这么得瑟。如果多伦多有变,肯定会从我们华人开刀,所以,大家都是同胞,同胞好,大家好。
回复
你的判断真的那准。。。呸。。
回复
你就慢慢等着吧, 加拿大房价上升会趋缓, 但十年内基本没可能再出现2008 -2009的50年一遇的大经济危机, 房价象2009年初那样大幅下跌也就基本不可能. 你能活几个十年, 挤在小公寓十年值得吗?
回复
你说的,话粗,理不粗。加拿大有什么,其实就是一个移民和旅游国家,特别是多伦多,而且,加拿大特别喜爱投资移民。大家看看前40年和现在的房价,不是就明白了吗。干嘛要不相信。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