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实拍六四清晨的天安门广场 伞兵林立 /

实拍六四清晨的天安门广场 伞兵林立

今天是六四,从早晨八点开始上万名各种身份的防控人员陆续到达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地区,在广场内的防控人员统一都打着红伞,几个人一伙分布整个广场。运送这些防控人员的上百辆大轿子车停在纪念堂南面的小广场。不知道这些人能防控些啥,人心能防控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多伦多如果有P大点事拍些PP保不齐比这还显得剑拔弩张。
回复
1989年64贪是中国现政权贪污腐败的分水岭。在1989年64后,他们看到当局镇压的是反贪污腐败抗议的学生,以为以后可以多多贪污腐败了,他们看到了自己的贪污腐败收到了保护,就越来越贪腐了。我们的公务员们就是我们这个共和国的掘墓人!因为他们越来越贪污腐败了,肆无忌惮的贪污腐败了!可悲!
回复
听听纳吉的遗言——漫议吁求中共平反“六四”                            ·苦 胆·   近二十年来,每年临近六月四日,皆能听到种种吁求中共当局平反“六四”的声音。特别是这两年,这样的呼声越来越迫切,越来越强烈。毕竟还有这么些人未曾忘记“六四”死难者,未曾忘记那个惨烈的日子,并已将其凝成自己心头永远的痛。这证明中国人还有指望,中国还有指望。   打心眼里说,作为一个经历过腥风血雨的中国人,本人在纪念“八九”民运,悼念“六四”死难者的同时,也非常希望早日解决“六四”问题。这里说的解决,包括彻查台前幕后整个事件真相、为“六四”正名、追究屠城罪责、审判历史罪人、赔偿死难者家属等事项。可是,我每次听到要让中共给“六四”平反,心里总不是滋味。这里涉及两个问题:中共现在会不会平反“六四”?该不该让中共来平反“六四”?   先谈第一个问题。事实明摆着,凭靠谎言和暴力起家并夺取政权,又凭靠谎言和暴力维持其统治的中国共产党,什么时候停止过杀人?大屠杀本是共产暴政的一个组成部分,杀人乃其行“政”的题中应有之义。虽说“六四”大屠杀的决策者、拍板者和头号元凶邓小平已经翘辫子了,但是造成这起惨案的元凶之一的李鹏还在世,“六四”镇压最关键的参与者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江泽民还在世(因在上海整肃《世界经济导报》和胁迫万里就范有功,江泽民于1989年5月30日进京出任“候补”中共中央总书记并开始批阅文件,在6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中央十三届四中全会上,取代被罢黜的赵紫阳,当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他是踩着“六四”死难者的血迹登上中央一把手的宝座的。目前,江泽民、李鹏尽管已不在位 ,但是,在政治局常委及其他党政军要员中仍有他们的代理人和亲信。至于现任总书记胡锦涛,也不是什么好鸟。1989年,时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的胡锦涛因血腥镇压抗议示威者有功,得以升迁。他在担任党魁之后,还时不时地与江泽民做着各种政治交易。某些时候,仍旧还是由江泽民等人操控政局。你说,眼下的这个专制政权会平反“六四”吗?这就接上了第二个问题,就算是它愿意这么做,我们忖一忖,由它来平反合适吗?杀人如麻尤其是制造这起惊天血案的中国共产党,有什么资格为“六四”平反?它配么?让中共给“六四”平反,等于变相承认这个邪恶政权的合法性。杀人者为遇害者平反,这是对“六四”死难者的亵渎。何况,在所有了解事实真相的国人的心目中:1989年春夏之交发生于北京天安门广 场的这场以学生为主体的群众运动,本来就是一场爱国民主运动;“六四”血案成了他们永远也无法忘却的惨痛记忆。而且,历史老人早已忠实地记录了事件的全过程,并终将做出公正的结论。中共配做的只能是认罪,而不是居高临下、皇恩浩荡的平反。在中国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进程中,在中国走向宪政制度的里程中,平反不平反的问题自会迎刃而解。或者说,这根本就不是个问题。   也许,有些作过如此这般呼吁的朋友们、志士们认为,让当局平反,可以打开一个“突破口”。实际上,之前中共已被动地很不情愿地搞过多次平反了:给“胡风反革命集团”平反,给“右派”平反,给“四五运动”平反……按理,该有多个“突破口”了,然而,二三十年来咱们又“突破”了多少呢?我们倒是看到极权统治者变本加厉,大开历史的倒车。其实,中共搞平反的时候,往往是它日子难过的时候,它搞平反,倒有可能当作一个“突破口”。   假如哪一日有人告诉我,明天中共要给“六四”平反了,我的第一反应是:它要找出路突围了。只是不知道“六四”死难者们的亡灵是否愿意,在各个历史时期因反抗共产暴政而被杀害的英烈们是否愿意。   此时此刻,我脑际浮现伊姆雷·纳吉的遗言。这位被匈牙利人民视为“自由的先驱与英雄”的政治改革家,在五十一年前的六月——一九五八年六月十四日——他走向绞刑架的两天前,作了最后的陈述:“……我坚信,历史将会对谋杀我的凶手做出公正的判决。我仅仅希望,将来不要让那些杀害我的凶手来为我平反,因为那是违背我的意愿的。”反观现实,我陷入沉思。   “八九”民运精神应当发扬光大,“六四”死难者应当祭奠缅怀。毋忘“六四”,继续“六四”未竟的事业,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抚今追昔,推彼及此,那些吁求中共平反“六四”的同道们,不妨听听纳吉的遗言。   当务之急,是让更多的人明白真相,提高民众对“六四”的认知度。
回复
与下文相比,谁说的更真实一些?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1006/news-gb2312-1098252.html 六四周年纪念北京气氛平静 警力少于去年(组图) 美国之音       星期五是“六四”事件21周年纪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虽然加强了戒备,但气氛不如去年紧张。有活动人士反映,他们受到严密监视。   每到“六四”纪念日,天安门广场及其附近地区,都可以看到大批警察、特警和武警。今年也不例外,但是警力似乎少于去年。   去年,熙熙攘攘的游人中,混杂着大量便衣。今年,那些身穿T恤杉、剃着小平头、打着小花伞的便衣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治安志愿者”。   天安门广场平静如常、气氛轻松,为数不多的游人在三三两两的拍照。倒是那些打着红色阳伞的首都治安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三五成群席地而坐,躲藏在阳伞下无聊地打发着时间,有的干脆躺在地上闭目养神。   不过,一些活动人士居所周围,气氛要紧张得多。维权人士刘安军告诉美国之音,警察和国保,约30人,分乘好几辆车,一早来到他家外。他说,3号晚上,他和网友们一起举行了网上悼念活动。   1989年6月3号夜晚和4号凌晨,中国军队用坦克和机枪开路, 从四面八方向天安门挺进,试图结束持续了近两个月的以学生为主导的争民主、反腐败抗议示威。镇压过程中,数百名甚至可能上千名学生和市民被打死。   21年来,中国民间和国际社会一直有要求北京当局平反“六四”的呼声。由遇难者家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群体,更是为这一诉求进行了不懈的努力。   据美联社报导,星期四晚上,“天安门母亲”群体的创始人、“六四”难属丁子霖和她的丈夫,来到当年儿子遇难的地方进行悼念。去年,丁子霖等天安门母亲前往亲人遇难地点祭奠的计划,由于警察的阻挠而流产。   星期四,中国外交部官员表示,当局无意改变对那场政治风波的结论。批评人士则说,他们不会放弃努力,“六四”最终一定会得到平反。
回复
去年是大屠杀20周年,当局能不紧张吗?
回复
去年是大屠杀20周年,当局能不紧张吗?
回复
说明去年警察更多。
回复
应当“诱蛇出洞、聚而歼之”。
回复
得了吧,你们代表不了人心。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