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中国是不是大国?回国还是不回? /
  4. 全部评论 /

中国是不是大国?回国还是不回?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CHEAP AND MEAN COMMENT! SHAMED OF YOU!
回复
很大一部分沟通的障碍确实来自文化的差异。这本身没有谁对谁不对的,基本上就是一个入乡随俗的问题。 反映在日常工作的交流上,新移民在沟通能力上吃亏的比较明显。我自己很有体会。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回复:回复:这里也讲关系,只不过没国内那么过分。 我觉得这也绝对了一点。不做技术的人,沟通能力的要求很高。其实国内能做跨国公司经理层的人英语都不错。我觉得在这里还是个文化问题。和老外聊不深,兴趣爱好不同。所谓关系也是一种沟通能力。在现代社会,无论哪个国家,要成功沟通能力都必不可少。
回复
讨论总算回到正路了. 😁 😁
回复
最初由 小心为上 发布: 回复:这里也讲关系,只不过没国内那么过分。 那是当然, 只不过搞关系需要有较强的语言文化功底, 所以好多精英有劲使不上, 只好回国去如鱼得水啦 😁 我觉得这也绝对了一点。不做技术的人,沟通能力的要求很高。其实国内能做跨国公司经理层的人英语都不错。我觉得在这里还是个文化问题。和老外聊不深,兴趣爱好不同。所谓关系也是一种沟通能力。在现代社会,无论哪个国家,要成功沟通能力都必不可少。
回复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这里也讲关系,只不过没国内那么过分。 这比较客观。国内也不是都要靠关系发达的,特别是在跨国公司工作的人。当然国内的关系是比较重要。
回复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这里也讲关系,只不过没国内那么过分。 那是当然, 只不过搞关系需要有较强的语言文化功底, 所以好多精英有劲使不上, 只好回国去如鱼得水啦 😁
回复
最初由 小心为上 发布: 就是喜欢搞关系的回国好一些, 喜欢搞技术的还是留这儿好了 😁
回复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其实有些东西讨论一下挺好。有什么可以骂的。就拿这个话题说,讨论一下,也可以给很多彷徨的人一点参考,可以看到自己过去没有想到的方面。本来事务就是两面的。这一骂,全变调了。想回国的人也未必是LOSER。即使是这里的LOSER回国就不错。我有个朋友在这里是超市退车的LABOR,回国是一家500强前5位的美国公司的某产品总经理。也有在这里是拿10万年薪回国找不到工作的,这样的人做技术的多一点。所以因人而异么。 就是喜欢搞关系的回国好一些, 喜欢搞技术的还是留这儿好了 😁
回复
其实有些东西讨论一下挺好。有什么可以骂的。就拿这个话题说,讨论一下,也可以给很多彷徨的人一点参考,可以看到自己过去没有想到的方面。本来事务就是两面的。这一骂,全变调了。想回国的人也未必是LOSER。即使是这里的LOSER回国就不错。我有个朋友在这里是超市退车的LABOR,回国是一家500强前5位的美国公司的某产品总经理。也有在这里是拿10万年薪回国找不到工作的,这样的人做技术的多一点。所以因人而异么。
回复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同意你的说法。51都快变成骂坛了。 估计是那些人想把大家都骂走, 好不再进行民主问题的讨论.
回复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这问题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怎么又被大家拉到政治上去了。回不回去因人而异。我同意在这里赚钱是赚不多国内,就算把国内的人民币转成加币也比这里赚的加币的绝对值要高。再加上国内的生活的文化和朋友圈子,国内是有吸引力的。但这里的环境好,社会稳定也是国内不能比的。所以各取所需么。没有必要那样攻击别人。
回复
这问题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怎么又被大家拉到政治上去了。回不回去因人而异。我同意在这里赚钱是赚不多国内,就算把国内的人民币转成加币也比这里赚的加币的绝对值要高。再加上国内的生活的文化和朋友圈子,国内是有吸引力的。但这里的环境好,社会稳定也是国内不能比的。所以各取所需么。没有必要那样攻击别人。
回复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这个“天下第一刀”说话怎么这么象“北山”? agree, 应该是主子新赏的马褂 😁
回复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你怎么整个一个当狗的意识? 受了刺激?
回复
估计阁下自己是狗,所以认为其他人都是狗。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回复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How about YOU? Are you a master of Americans? If not, why don't you get out from North America?
回复
实话实说,有什么不好?
回复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这一句是你发自灵魂深出的声音,我们都知道的 断章取义, 歪曲事实是你最擅长的啦!
回复
最初由 小心为上 发布: 要是真能给美国人当狗的话也至少比给中国人当狗强! 😁 这一句是你发自灵魂深出的声音,我们都知道的
回复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要是真能给美国人当狗的话也至少比给中国人当狗强! 可惜, 俺没那到处吠叫替主子咬人的细胞, 当狗都不够格, 只好先老老实实当农民 😁
回复
最初由 小心为上 发布: 向往的无非是KTV包房, 半打小蜜, "转型"会上的发言和所谓专家经理的地位, 虚荣而已. 可别忘了, 回国后就要见人说人话, 见鬼说鬼话, 给领导当孙子, 办个屁事儿就要找朋友帮忙, 如此等等.....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回复
向往的无非是KTV包房, 半打小蜜, "转型"会上的发言和所谓专家经理的地位, 虚荣而已. 可别忘了, 回国后就要见人说人话, 见鬼说鬼话, 给领导当孙子, 办个屁事儿就要找朋友帮忙, 如此等等.....
回复
这些人士在国内时候为了出国, 很辛苦, 考托考G, 好不容易拿到签证; 到了国外又是读书, 又是打工的, 一辛苦又是好几年; 毕业又奔忙几年, 终于娶妻生子, 生活稳定, 的确是非常不容易. 国内的精彩生活可是一点没享受到哟. 而国内的一些朋友同学却往国外跑, 他们是精彩生活过惯了, 就向往国外平静无聊的家庭生活. 所以, 何不给自己机会, 去体验一下, 说不定有的会很适合国内发展, 不行再回来嘛. 最初由 iceman2000 发布: 中国是不是大国?回国还是不回? 好文章
回复
别的不说,单说这一段:“据说有很多腐败,有很多贫富差距,小孩子有做不完的作业,农民有跑不完的上访,工人在不停下岗,甚至据说还曾经有人在路上走着走着就给逮进去打死了”----这作者还是人吗?
回复
好文章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