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中国是不是大国?回国还是不回?
/
全部评论
/
中国是不是大国?回国还是不回?
阅读全文
Imlucky
2005-06-22 11:49
举报
0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CHEAP AND MEAN COMMENT! SHAMED OF YOU!
回复
广东农民
2005-06-22 11:48
举报
0
很大一部分沟通的障碍确实来自文化的差异。这本身没有谁对谁不对的,基本上就是一个入乡随俗的问题。 反映在日常工作的交流上,新移民在沟通能力上吃亏的比较明显。我自己很有体会。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回复:回复:这里也讲关系,只不过没国内那么过分。 我觉得这也绝对了一点。不做技术的人,沟通能力的要求很高。其实国内能做跨国公司经理层的人英语都不错。我觉得在这里还是个文化问题。和老外聊不深,兴趣爱好不同。所谓关系也是一种沟通能力。在现代社会,无论哪个国家,要成功沟通能力都必不可少。
回复
小心为上
2005-06-22 11:42
举报
0
讨论总算回到正路了. 😁 😁
回复
多伦多上海人
2005-06-22 11:33
举报
0
最初由 小心为上 发布: 回复:这里也讲关系,只不过没国内那么过分。 那是当然, 只不过搞关系需要有较强的语言文化功底, 所以好多精英有劲使不上, 只好回国去如鱼得水啦 😁 我觉得这也绝对了一点。不做技术的人,沟通能力的要求很高。其实国内能做跨国公司经理层的人英语都不错。我觉得在这里还是个文化问题。和老外聊不深,兴趣爱好不同。所谓关系也是一种沟通能力。在现代社会,无论哪个国家,要成功沟通能力都必不可少。
回复
多伦多上海人
2005-06-22 11:29
举报
0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这里也讲关系,只不过没国内那么过分。 这比较客观。国内也不是都要靠关系发达的,特别是在跨国公司工作的人。当然国内的关系是比较重要。
回复
小心为上
2005-06-22 11:29
举报
0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这里也讲关系,只不过没国内那么过分。 那是当然, 只不过搞关系需要有较强的语言文化功底, 所以好多精英有劲使不上, 只好回国去如鱼得水啦 😁
回复
广东农民
2005-06-22 11:21
举报
0
最初由 小心为上 发布: 就是喜欢搞关系的回国好一些, 喜欢搞技术的还是留这儿好了 😁
回复
小心为上
2005-06-22 11:19
举报
0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其实有些东西讨论一下挺好。有什么可以骂的。就拿这个话题说,讨论一下,也可以给很多彷徨的人一点参考,可以看到自己过去没有想到的方面。本来事务就是两面的。这一骂,全变调了。想回国的人也未必是LOSER。即使是这里的LOSER回国就不错。我有个朋友在这里是超市退车的LABOR,回国是一家500强前5位的美国公司的某产品总经理。也有在这里是拿10万年薪回国找不到工作的,这样的人做技术的多一点。所以因人而异么。 就是喜欢搞关系的回国好一些, 喜欢搞技术的还是留这儿好了 😁
回复
多伦多上海人
2005-06-22 11:14
举报
0
其实有些东西讨论一下挺好。有什么可以骂的。就拿这个话题说,讨论一下,也可以给很多彷徨的人一点参考,可以看到自己过去没有想到的方面。本来事务就是两面的。这一骂,全变调了。想回国的人也未必是LOSER。即使是这里的LOSER回国就不错。我有个朋友在这里是超市退车的LABOR,回国是一家500强前5位的美国公司的某产品总经理。也有在这里是拿10万年薪回国找不到工作的,这样的人做技术的多一点。所以因人而异么。
回复
小心为上
2005-06-22 11:08
举报
0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同意你的说法。51都快变成骂坛了。 估计是那些人想把大家都骂走, 好不再进行民主问题的讨论.
回复
广东农民
2005-06-22 11:06
举报
0
最初由 多伦多上海人 发布: 这问题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怎么又被大家拉到政治上去了。回不回去因人而异。我同意在这里赚钱是赚不多国内,就算把国内的人民币转成加币也比这里赚的加币的绝对值要高。再加上国内的生活的文化和朋友圈子,国内是有吸引力的。但这里的环境好,社会稳定也是国内不能比的。所以各取所需么。没有必要那样攻击别人。
回复
多伦多上海人
2005-06-22 11:03
举报
0
这问题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怎么又被大家拉到政治上去了。回不回去因人而异。我同意在这里赚钱是赚不多国内,就算把国内的人民币转成加币也比这里赚的加币的绝对值要高。再加上国内的生活的文化和朋友圈子,国内是有吸引力的。但这里的环境好,社会稳定也是国内不能比的。所以各取所需么。没有必要那样攻击别人。
回复
小心为上
2005-06-22 10:50
举报
0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这个“天下第一刀”说话怎么这么象“北山”? agree, 应该是主子新赏的马褂 😁
回复
chineselion
2005-06-22 10:26
举报
0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你怎么整个一个当狗的意识? 受了刺激?
回复
脑白金
2005-06-22 10:22
举报
0
估计阁下自己是狗,所以认为其他人都是狗。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回复
vvsp
2005-06-22 10:21
举报
0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How about YOU? Are you a master of Americans? If not, why don't you get out from North America?
回复
香日德
2005-06-22 10:13
举报
0
实话实说,有什么不好?
回复
小心为上
2005-06-22 09:50
举报
0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这一句是你发自灵魂深出的声音,我们都知道的 断章取义, 歪曲事实是你最擅长的啦!
回复
天下第一刀
2005-06-22 09:45
举报
0
最初由 小心为上 发布: 要是真能给美国人当狗的话也至少比给中国人当狗强! 😁 这一句是你发自灵魂深出的声音,我们都知道的
回复
小心为上
2005-06-22 09:41
举报
0
最初由 天下第一刀 发布: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要是真能给美国人当狗的话也至少比给中国人当狗强! 可惜, 俺没那到处吠叫替主子咬人的细胞, 当狗都不够格, 只好先老老实实当农民 😁
回复
天下第一刀
2005-06-22 09:30
举报
0
最初由 小心为上 发布: 向往的无非是KTV包房, 半打小蜜, "转型"会上的发言和所谓专家经理的地位, 虚荣而已. 可别忘了, 回国后就要见人说人话, 见鬼说鬼话, 给领导当孙子, 办个屁事儿就要找朋友帮忙, 如此等等..... 你在这里给美国人当狗很爽吗?
回复
小心为上
2005-06-22 09:17
举报
0
向往的无非是KTV包房, 半打小蜜, "转型"会上的发言和所谓专家经理的地位, 虚荣而已. 可别忘了, 回国后就要见人说人话, 见鬼说鬼话, 给领导当孙子, 办个屁事儿就要找朋友帮忙, 如此等等.....
回复
驾车兜风
2005-06-22 07:49
举报
0
这些人士在国内时候为了出国, 很辛苦, 考托考G, 好不容易拿到签证; 到了国外又是读书, 又是打工的, 一辛苦又是好几年; 毕业又奔忙几年, 终于娶妻生子, 生活稳定, 的确是非常不容易. 国内的精彩生活可是一点没享受到哟. 而国内的一些朋友同学却往国外跑, 他们是精彩生活过惯了, 就向往国外平静无聊的家庭生活. 所以, 何不给自己机会, 去体验一下, 说不定有的会很适合国内发展, 不行再回来嘛. 最初由 iceman2000 发布: 中国是不是大国?回国还是不回? 好文章
回复
统一中国
2005-06-22 06:22
举报
0
别的不说,单说这一段:“据说有很多腐败,有很多贫富差距,小孩子有做不完的作业,农民有跑不完的上访,工人在不停下岗,甚至据说还曾经有人在路上走着走着就给逮进去打死了”----这作者还是人吗?
回复
iceman2000
2005-06-22 04:35
举报
0
好文章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中国是不是大国?回国还是不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