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四年了,敬献给英年早逝的蒋国兵博士
/
全部评论
/
四年了,敬献给英年早逝的蒋国兵博士
阅读全文
胡硕士
2010-07-25 22:33
举报
0
歌里是这样唱的“如果你是朋友,就别问旧伤口”。咋又揭开这伤疤呢?
回复
大明白
2010-07-25 22:32
举报
0
不敢苟同“天妒英才”的说法,这本身就是回避现实的借口。牛顿算不算是英才?爱因斯坦算不算是英才?比尔盖茨又算不算是英才?老天怎么“妒”他们了? 我更相信另一句话:天助自助者!
回复
爱心幼儿园
2010-07-25 21:29
举报
0
相信蒋博士离去的祸首还是抑郁症。 因为他对家庭深重的责任感,使他不堪忍受自己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养家,也许无法很好的工作已经是他患病的开始了,可惜没有得到妻子家人的重视,以至于最终发生这种惨剧。 我很相信,中国男人对家庭的责任感很强,所以一个家过得好不好,他们很看重地是自己做得好不好。所以一种本来的压力已经被他自己加在身上了,有时他们感到力不从心,郁郁寡欢时,他的承重能力可能就快到极限了,在这个时候,妻子和家人及时地爱护和鼓励真是很重要,应该肯定,这时他是否能得到关爱,是他振作起来的重要因素。如果不但得不到,还要被责难和奚落,那抑郁症可能很容易的爬上他的身体,到这个时候,真的是大家追悔莫及的,它的后果不堪设想。 很是想提议每一个家庭,家庭成员之间,更多一些关爱和鼓励,尽量少些或者就避免互相指责和埋怨。多些彼此欣赏和赞扬,少些挑剔和批评。 因为日子是慢慢过的,时日还长着呢,当下不代表永远,一时的挫折不能代表一生都是苦难。相信自己和家人,给他时间去证明一切是可以改变的,一个月或者一年,因为人生还有几十年呢。 放下焦虑吧,给自己轻松也给他人轻松。
回复
Hryzy
2010-07-25 21:27
举报
0
同意二楼意见。这是一篇难得的好文。只有自己经历过纷繁世事,又存心品评五味人生的人,才能从蒋国兵先生的悲剧中体味出人生际遇的诸多“诡异之处”来。我们当然可以不认可蒋先生的最后选择,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他心存敬意,同时感叹天忌英才。实际上我认为蒋先生的死,直接起因也许是现实生活中不能承受的重压,或者是某一次家庭争吵的触发,而深层的原因,应该是对生命意义进行价值判断之后的理性抉择。我相信蒋先生不会因为一时想不开而走上绝路,他的弃世具有哲学的含义。能够理解海子的人,也当能理解蒋国兵。实际上他们俩人在选择离开的方式上也具有某种相似之处。 跟作者守望灯塔一样,虽然与蒋先生素昧平生,我自己也时常会莫名地想起蒋国兵这个名字,并且也产生过写点什么的冲动(每每因为时间的关系而最终没有动笔)。看过这篇文字,感觉基本说出了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 时代不同,追求各异。一楼的估计是个比较年轻的朋友吧,如果没有经历过八十年代的启蒙主义和理想主义浸淫,看待问题的角度自然有所不同,可以理解。但无论如何,请善待亡者,毕竟蒋先生经历过的人生辉煌你未必有过,蒋先生在精神探求上达到的高度你也未必达到。所谓“混得不错”,自己知道而已。你说拿破仑晚年是混得错还是不错。
回复
hoho
2010-07-26 14:12
举报
0
写得很好!
回复
野驰
2010-07-25 21:14
举报
0
从来回折腾的经历看,其心理承受能力有限。
回复
donkeyy
2010-07-25 20:23
举报
0
谢谢有心的作者,写得很好。。。
回复
山顶洞人
2010-07-25 21:11
举报
0
Agree with you.
回复
九九重阳
2010-07-25 19:18
举报
0
一篇好文章,值得移民朋友品读。 不同意楼上的观点。人各有志,你所欣赏的东西也许是别人所唾弃的。你觉得你现在混的不错这就够了,无需要把逝去已久的失意者拉上才感到心理平衡。 我猜想你是没明白作者的原意。以后最好别喝那么多热茶,大脑不够冷静。
回复
hot tea
2010-07-25 18:37
举报
0
如果没有健全的人格,学历再高又有啥用?中国人培养孩子的悲哀。看看在加拿大各行各业混的不错的华人,有几个是名牌大学毕业的? 生存的能力是多方面的,不要把孩子培养成只会学习和考试的“书虫”。
回复
加加减减
2010-07-25 20:41
举报
0
说的没错,尽管让一些人听了觉得刺耳,但事实就是如此。一个人格不健全、对家庭对妻子对孩子没有责任感、心态的成熟度都赶不上普通大学生的“成年人”,连这么一点点人生的挫折都无法承受,就是不自杀,恐怕早晚也将成为社会的负担,在他的影响、教育下的孩子也很难健康成长。这也是中国应试教育体系典型的残次品。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四年了,敬献给英年早逝的蒋国兵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