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一个高中生在加国的第一次打工经历
/
全部评论
/
一个高中生在加国的第一次打工经历
阅读全文
马兰
2005-07-18 16:04
举报
0
而且说到简单, 简单对于每个人有不同的标准. 对有的人来说,体力活简单, 而对有的人, 脑力活简单. 有的人写文可能很自如, 但看到数字会比较头疼, 所以说, 对你来说简单的事请, 对别人不一定简单. 或许, 看起来简单的事请, 做起来可能就不那么简单了. 我孩子的Career老师就说, 有的中国孩子既不喜欢某某课, 又没有那个能力去做好,为什么要在父母的压力下硬着头皮选呢. 这个就是一种误区,觉得我的孩子数学就应该好, 这么简单的事情她就应该能做好, 可是就不去考虑孩子自身的情况,这个"应该"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呢
回复
马兰
2005-07-18 15:54
举报
0
我想负责任的父母都了解自己的孩子, 知道怎么教育自己的小孩,不需要别人来指手画脚, 一个人一种方法, 要是对任何孩子都是一个方式那教育出来的就是机器人了, 况且西方的教育也鼓励孩子找适合自己的事情来做, 因为这边机会多,不像国内能挣钱就可以.我的女儿我就宁愿让她到医院去做volunteer, 首先我们不缺钱,另外这样的事情既增加社会经验又适合她还对以后上大学有帮助. 就好像在学校里, 那么多课程,不能指望孩子每一门都同样好, 工作也有不同之处,也需要不同的skills, 不是说这个做不好其他的就也八成做不好了,不能指望每个技能都熟练掌握,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去发展.
回复
麦菲
2005-07-17 17:51
举报
0
就是因为有那么帮人找借口的人存在,孩子才张不大。 孩子总要张大的,难道等到了“张大”马上学来得及么? 还有,一两天可能学不出什么,但是前提起码是你有去“学”。做了一半就不做了的事情,一两年都“学”不出个东西。 做人,本身就应该是能上能下的,什么叫“有的人天生不合适干这个的”。(一个身体健康,智力又没问题的人)连一个这样简单的工作都做不好,去做别的就一定做的好了? 现在这个社会,不对自己苛刻点,以后就等着被淘汰吧
回复
育婴亲子
2005-07-16 02:04
举报
0
最初由 huimingma 发布: 另一个暑期打工仔 我这个暑期也打工。从五月低开始先找了一份推销工作。上级的态度好得不行,一切从招聘、培训、到着手都比我还主动好些。结果我两个礼拜后辞了。推销的产品是高级刀具,用自己的社群。结果自己实在没有什么富有的朋友,所以干不下去了。 然后下半个月不懈的找,我在六月低被一家送宣传单的招了。早些时候打些电话,没想到这家回应了我。工作是挺累,但是按小时记,也一个礼拜3-4天地干到现在。 同时,我也让同学介绍我到mcdonald's。这里刚刚培训完,上级、同事都很不错,很融洽。 暑期工当然主要是积累经验,或者挣两个快钱。不过在高中就开始是很关键的,到了大学就可以试试在正规一些的公司找internship做。积累工作经验是谁都不可避免,要坚持多找,这一堪越早过越好,以致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祝你好运。要知道工作是不会找你的。
回复
huimingma
2005-07-16 00:59
举报
0
还有,想到我妈比我还辛苦,我可屁话都没有了。 desperate times call for desperate measures.
回复
huimingma
2005-07-16 00:48
举报
0
我这个暑期也打工。从五月低开始先找了一份推销工作。上级的态度好得不行,一切从招聘、培训、到着手都比我还主动好些。结果我两个礼拜后辞了。推销的产品是高级刀具,用自己的社群。结果自己实在没有什么富有的朋友,所以干不下去了。 然后下半个月不懈的找,我在六月低被一家送宣传单的招了。早些时候打些电话,没想到这家回应了我。工作是挺累,但是按小时记,也一个礼拜3-4天地干到现在。 同时,我也让同学介绍我到mcdonald's。这里刚刚培训完,上级、同事都很不错,很融洽。 暑期工当然主要是积累经验,或者挣两个快钱。不过在高中就开始是很关键的,到了大学就可以试试在正规一些的公司找internship做。积累工作经验是谁都不可避免,要坚持多找,这一堪越早过越好,以致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祝你好运。要知道工作是不会找你的。
回复
WTTO
2005-07-15 22:09
举报
0
通篇为不愉快的经历找借口, 不愿承认自己的过失. 现在对快餐店失去信心, 将来对其他是否也会失去信心呢? 老板雇你是为了从你身上赚到钱. 天下同理. 你大学毕业了, 如果给别人打工, 也是要为老板赚到钱才行. 孩子还小, 可以原谅. 母亲的态度就有问题了. 什么叫受干气? 普遍来讲, 在这可是比中国好多了呀.
回复
索明
2005-07-15 21:40
举报
0
我在一家苗圃工作,在太阳底下栽花种草,工作环境比室内恶劣多了。公司里也有一个中学生和两个大学生(都是加拿大土生土长的西人)在做暑期工,我看见他们干活都非常卖力,也经常做错事被老板骂,但过后他们仍然干得很欢,应该向他们学习。
回复
贫下中农
2005-07-15 17:28
举报
0
记得我第一次打工,是在英国,一个中餐馆叫北京饭店。开价一小时3英镑。我没做 错什么事,也没人骂我。但我第一次体会了被剥削,那种感觉说不出,压抑,委屈。 我只干了一天就辞职了。
回复
哇咧
2005-07-15 16:45
举报
0
比我强多了。
回复
马兰
2005-07-15 15:48
举报
0
人家还只是个孩子,说话怎么就那么冲呢,学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学出来的,你敢说你刚工作就什么都做得很好。用不着太苛刻吧,或许有的人就是不适合干这个的。
回复
麦菲
2005-07-15 15:40
举报
0
就是。成绩好又怎么样?那么多博士博士后都找不到工作在洗盘子呢,而且还是在这里读的学位。 做人最要紧的不是成绩或者别的,而是适应性--能上能下的这种能力。学会了这个,再说吧。 而且第1天上班就迟到,即使是1,2分钟也是不应该的。要是我是主管,那天就不要你做了。这不是个小问题,换个角度完全反映出说明你对待工作的态度和做事的责任感
回复
多嘴多舌
2005-07-15 12:40
举报
0
看了前半段我在点头,可看完后半段我只有摇头的份了! 加油啊!别放弃!
回复
俺是来看戏的
2005-07-15 09:36
举报
0
俺知道有不少大学生甚至硕士在干这类工作,俺指的是洋人,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新移民不算。再说了,请你来是干活的,不是请你来当大爷的,你要是不缺钱,最好回家歇着去,何苦来遭这罪。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一个高中生在加国的第一次打工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