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借给流浪者一张信用卡,他们会买什么? /
  4. 全部评论 /

借给流浪者一张信用卡,他们会买什么?

阅读全文
这文章有意思!
回复
不要怨天怨地怨运气,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今日的果必有昨日的因, 必有自身的原因!!! 做什么不好要去乞讨.?????选择做流浪者就是自甘做社会垃圾!!!!
回复
我不认为你这样偏激是件好事。 从医学的角度来看,他们所患的疾病,使他们不知道已患疾病,所以得不到有效的 治疗,流浪是这类疾病的主要表现之一。 从法律的角度来看,在西方国家,不允许强迫任何人做他们不愿意做的任何事,包 括医学治疗,所以他们得不到及时的治疗。 其实在加拿大,政府已经为他们大多数人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但是他们不愿意 接受。到不是他们有多么伟大无私,而是他们的疾病,使他们对这种保障感到猜疑 和不安。他们最终走向流浪。 我不相信你会把一个获过诺贝尔奖的人说成是“垃圾”吧。John Nash 曾经是一位精神病患者, 曾经是一个从美国流浪到法国的流浪者。但是在其家人和社会不懈的理解,同情, 帮助和支持下,他不仅还健在,同时还获得了诺贝尔奖。 请记住,他们是我们社会中的一员,而不是你所谓的“垃圾”。
回复
你能理解精神病人的思维, 很可能你也是精神边缘人, 先好好帮自己吧, 别把自己也变成他们其中一员, 也算是你对社会的贡献了.......弱者!!!!!!
回复
在这个文明的社会里,说别人是弱者的人,本身就是弱者。
回复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故事。 当年我住在北约克一个高层公寓里,有一天警察突然来了,原因是某楼层的人都抱怨有异味,警察砸开门后发现一具死尸,已被死者的宠物狗吃了不少。同时警察发现大量现金在屋子的各个角落,随便包在纸里的,放在塑料袋里的,用过的快餐包装纸里,散落的……。我的一个要好邻居是“居委会”的,他后来告诉我,死者是个以乞讨为生的妇女,五十多岁,每天固定在多伦多城里某个街角开工,风雨无阻,从不与同楼的任何人搭话。(我记得偶尔早晨在电梯里遇到,她拉着一条大狗,表现出神圣不可侵犯的样子。吓得我不敢推着儿童车带年幼的女儿乘同一电梯。) 警察也找不到她家人的信息,是拿着她的照片到相邻街角她的同事那里确认的。她的家里不久前装修过,金碧辉煌,奢华耀眼,令楼房管理员和居委会成员们印象深刻。她一次性付给装修工人20万元,全是现金(零钱),家里还有近三十万现金(零钱)。可惜人一死,全归了政府。从这以后,我对乞讨的人再也生不出任何同情。
回复
你的故事是真的吗?好像在多伦多要钱的人,要不到什么钱? 😑
回复
你的故事是真的吗?好像在多伦多要钱的人,要不到什么钱? 😑 突然发现你的故事的假的, 第一装修房子不需要20万. 第二房子装修了,还有什么办法能把现金放在自己的家里? 第三你只说是北约克一个高层公寓里...,加拿大好像没有这种说法. 第四在加拿大要钱的基本的的流浪者.
回复
想起了电影“百万英镑”
回复
一张少于1000的信用卡,你要他们买什么, 50块钱,能买什么? 除了吃还能什么。 如果是测试他们的诚实度,那就算了,流浪者的摆摊位置基本固定,而且如果是稳定的收入绝对不会走,哪怕是有人告诉他某些地方更多人。 所以他们基本都还你卡,等待下一张的50。
回复
顶你!这才是人性话!
回复
是的。原因个不同,不可一概而论。
回复
穷人被人当玩具玩!
回复
无聊的实验!!!!......最看不起这些不劳而获且花纳税人税银的懒狗!!!!!他们是自由党的拥护者,,,,因为自由党很慷慨的把钱花在这帮垃圾身上......
回复
“垃圾”??会这么评价流浪者的人是啥品质?我希望说这话的人是不了解和误解。而不是品德问题。 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人会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变得消沉,有的人,消沉后能爬起来,但有的是对自己,对生活彻底失去了信心--就像这些流浪者。但他们不是坏人,也不是社会的垃圾,他们还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员。和那些偷抢淫掠的人来比,他们并不低微。 我刚刚来到多伦多时,对他们也有看法,我上班的地点在Yonge/Bloor附近.因为常常很晚才下班,所以常常会机会面对面的遇到他们,初期心里会害怕。但慢慢了解和理解后,我觉得我们的任何一个人要是在坎坷那一刻,放弃的话,都会有机会变成他们的一员,仅仅是看你的人生是不是顺利而已。(看你的运气而已)。所以,我们有义务去帮助他们,这种帮助,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因为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 请明白,这种帮助不是施舍,是理解和同情。
回复
不知你对西方国家的流浪者人群的产生做过研究了吗? 据纽约一家精神病研究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60~80%的流浪者过去(未治愈)或现在 (未得到治疗,因为疾病本事使患者不知道自己已患病)是精神病患者。他们是社会 的弱势人群,理应得到社会的更多关怀。一个国家的强大,不在于你有多高的GDP, 宴会,面子工程上能花多少钱,而在于你对弱势人群的关怀怎样。
回复
回复 visibleme:我和你有同感。 我在Yonge/Queen区己工作多年。刚开始我对他们有看法,但后来我知道他们当中多 数可能是患者。他们所患的疾病,使他们不知道已患疾病,所以得不到有效的治疗。 流浪就是其疾病的一种表现。 我们应该多关怀,同情和支持他们。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民猪国家怎么会有流浪者呢?
回复
告诉你吧,任何国家都有流浪者。 有意思的是,自称是人民当家做的国家,其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22%,却一直玩出几个令人惊叹的“高指标”(占世界同类总人口):艾滋病过半,贫困人口过半,文盲过半。
回复
穷人被人当玩具玩!
回复
这个试验很有创意不过visa卡没法买毒品,几十块钱也只能买吃的,连一双好点的鞋都不够啊。试试看给他们1000元cash,看他们买什么??
回复
看来他们大多需要的都是食物。
回复
绝大部分很诚实吗。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