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移民加拿大,我们喜欢生活在小镇
/
全部评论
/
移民加拿大,我们喜欢生活在小镇
阅读全文
杭江北
2005-09-09 22:30
举报
0
大家说话友好点嘛,我看作者也没攻击中国农村不淳朴啊。
回复
LaoShi
2005-09-08 09:05
举报
0
谢谢楼上. 大家最需要的就是这些有参考价值的信息. WWW.MBIG.CA
回复
hihihaha
2005-09-08 01:03
举报
0
小镇确实有比大城市优越之处, 作者所言我想也有同感, 但是: 小镇绝非新移民选择落地的地方 . 我因为有个远房亲戚住在小镇, 虽然也有朋友在多伦多, 当初心想还是亲戚会比朋友照应得好些, 另外想物价应比大城市便宜, 就一落地就选择了了住在离多伦多三百多公里的小镇戚含. 问题一: 交通极其不便 谁知该镇只有一路公车, 平均半个小时才一趟, 而且很多地方都不到, 幸亏亲戚还算热情, 隔一两天就来搭我们去买菜, 不然连买菜都要走上大半个小时, 你想想在大雪天走上半个小时的滋味. 在小镇街上几乎走一个小时你都不会迂上一个行人. 问题二: 物价奇贵 后来我到了多伦多一看才知道, 原来多伦多的物价, 从水果, 蔬菜到家具, 二手车, 都比小镇要便宜得多, 平均起来差不多便宜15-35%.场这可能是因为在大城市竞争激烈, 货流量大所以便宜有关. 问题三: 信息闭塞 我想我们大部分人刚来加拿大大家信息来源基本都来自我们华人, 特别是景况相近的新移民. 我当时所住的小镇其实人口也不少,有十万人口, 据说也就是只有一百个华人左右, 听亲戚说绝大部分都已经来了十年以上, 而且来自不同的地方: 越南, 香港, 台湾, 大陆...., 因此, 姑且勿论刚来认识的人不多, 英文不好, 就算你英文很好, 在那里认识了不少人. 很多我们新移民所面对的问题根本就没有在镇上找到可参考的人问. 当时我唯一可依赖的就是互联网, 可是能找到的信息绝大部分只是适合用在大城市. 比如汽车保险的报价, 我当初就是因为没有可参考的信息, 买贵了很多, 现在搬来多伦多才知道我的保险比情况和我相近的人每年多出了几百加币! 问题四: 租房困难. 小镇的人比较有礼貌, 但也比较古板, 有小孩的就非得只能租两房以上的Apartment, 一般要7百到一千加币. 想租HOUSE的房或地库? NO WAY, WHY? 因为很少, 如果就算有, 不比多伦多便宜也脏得你不敢想象. 还有很多问题(比如因为新移民少, 你找不到合适你水平的LINC班等)我这里就不一一述说了, 总之, 根据我的深刻经历, 不管你有多好的朋友或亲戚, 除非是你父母, 要么有很好的工作, 小镇是绝对不适合初登陆或来加拿大不久(特别是没买车)的新移民.
回复
高楼林立
2005-09-05 17:45
举报
0
多伦多三十多的房子,小镇上也就十几万,随便找个工就能负担起。在多伦多买房,敢吗?凭我们这点收入,买房就是给银行当奴隶了。
回复
劣根
2005-09-05 16:03
举报
0
与鬼老相比,中国的农民更善良、勤劳、更容易交往、更容易理解、更单纯、淳朴。
回复
劣根
2005-09-05 16:00
举报
0
最初由 少林拳 发布: 作者是个超市收银的,工作好不好找不用问了! 我在小镇住过,环境是不错.但没那么夸张.我觉得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区环境都很好啊. 至于人文,其实,所有偏僻的地方,人都淳朴,友善.在中国农村,乡下人也对生人很好奇,很热情.问作者,如果让你在更淳朴的中国乡村当个供销合作社售货员,你干吗? 如果你说不,说明你对小镇的热爱还不够,还得修行啊. 支持, 人吗,就是图个新鲜。
回复
劣根
2005-09-05 15:57
举报
0
在加拿大,我喜欢——加币。
回复
少林拳
2005-09-05 15:17
举报
0
我在小镇住过,环境是不错.但没那么夸张.我觉得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区环境都很好啊. 至于人文,其实,所有偏僻的地方,人都淳朴,友善.在中国农村,乡下人也对生人很好奇,很热情.问作者,如果让你在更淳朴的中国乡村当个供销合作社售货员,你干吗? 如果你说不,说明你对小镇的热爱还不够,还得修行啊.
回复
爱心幼儿园
2005-09-05 10:51
举报
0
很可爱的“小村”,我也喜欢。 可是我们都是需要工作才能支撑生活的,那些小镇工作是否好找? 特别是我们这样英语不好,学起来又是很笨的家伙,找工作是否更难? 😕
回复
LaoShi
2005-09-05 10:36
举报
0
人之初性本善. 小地方的人都是这样.中国也一样.和人种国籍没关系.许多新移民想去小地方,没工作没本钱怎么去?作者最好能介绍一下她是怎么去的.这也是MBIG想做的事情.新移民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帮助.你帮不了钱,帮不了力,就请在实实在在的信息上给一点帮助.谢谢了. www.mbig.ca 补充 好多故事文章写的好,写的让新移民流口水,饥饿感更强烈了.
回复
有房要租
2005-09-05 09:06
举报
0
不知道你们小镇每年的什么时候最热闹,真想去看看,这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悠闲安静........
回复
earthquake
2005-09-05 08:31
举报
0
大城市毕竟赚钱多,不过环境就不如小镇了.
回复
高楼林立
2005-09-05 08:15
举报
0
很向往小镇的生活,房价房租也便宜,只是听人说不好找工?
回复
海狮
2005-09-05 08:07
举报
0
文章写的很好, 我也喜欢小镇, 想去看一看, 您能提供小镇的英文名字及地址吗? 我的E-mail地址是: . 谢谢!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移民加拿大,我们喜欢生活在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