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我有点烦:公司里有个搞藏独的同事 /
  4. 全部评论 /

我有点烦:公司里有个搞藏独的同事

阅读全文
Let chinese people make the choice not by GCD.
回复
1、强调要有开放的心态。什么是开放的心态?就是要从世界发展的角度看问题。世界在发展,民族要融合。加拿大就是一个民族融合的地方。中国也是。中国的汉族就是多个民族融合而成。解放后,老毛提出中华民族的提法。这个民族包含了中国的56个民族。所以说独立是落后的心态。融合才是先进的和积极的。也是世界的发展方向。加拿大这么多民族难道大家都要独立吗?大家和平共处,互惠互利不是更好。中国内地并不能看作单一民族区域;而应该看作民族融合后的区域。未来的加拿大就要这样发展才对。 2、强调大家都独立不利于世界和平。民族间的战争一直是世界战争的主题。当今的科索沃就是如此。二次世界大战就是由此引发的。所以说民族越少,彼此的冲突越少。世界就更和平。 3、民族融合不是一天完成的。它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先由临近的,文化接近的民族率先合并,然后再完成世界一体才是正路。比如欧共体就是很好的例子。中国是另一个例子。美洲的美国和加拿大也是。方法不同,但结果是一样的。 总之,藏独是和世界潮流相背的。会带来战争和屠杀,不应提倡。
回复
加拿大可是宽容的国家
回复
1、要有开放的心态。什么是开放的心态?就是要从世界发展的角度看问题。世界在发展,民族要融合。加拿大就是一个民族融合的地方。中国也是。中国的汉族就是多个民族融合而成。解放后,老毛提出中华民族的提法。这个民族包含了中国的56个民族。所以说独立是落后的心态。融合才是先进的和积极的。也是世界的发展方向。加拿大这么多民族难道大家都要独立吗?大家和平共处,互惠互利不是更好。中国内地并不能看作单一民族区域;而应该看作民族融合后的区域。未来的加拿大就要这样发展才对。 2、大家都独立不利于世界和平。民族间的战争一直是世界战争的主题。当今的科索沃就是如此。二次世界大战就是由此引发的。所以说民族越少,彼此的冲突越少。世界就更和平。 3、民族融合不是一天完成的。它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先由临近的,文化接近的民族率先合并,然后再完成世界一体才是正路。比如欧共体就是很好的例子。中国是另一个例子。美洲的美国和加拿大也是。方法不同,但结果是一样的。 总之,藏独是和世界潮流相背的。会带来战争和屠杀,不应提倡。
回复
假如你在西藏生活过的话, 楼主会同意藏独的部分观点 当你看到藏民的生活,你的观点就会改变了 当信仰跟现实严重冲突的时候,你会象藏民一样吗? 有空去一次,再重写你的文章,会大不一样
回复
在别人发表观点时,与人争吵是不合适的,因为人人都有言论自由。与人争吵只会让人觉得你理亏。讥讽和嘲笑更是不可取,这样会让你的同事认为你无理取闹。你可以发表你的观点,用历史、用现实支持你的观点。
回复
我们在国内的教育环境里学到的历史是不是真实的历史,我有点怀疑。。。 刘文彩和黄世仁的故事对三十岁以上的人来说都不陌生,但事实是什么,截然相反。我看有些所谓的历史是人为编撰的。
回复
我们不搞政治啊
回复
最初由 yalan 发布: 你不用义愤填膺,更不用大惊小怪,闹得像天塌地陷似的。人们对国家的认同,就是一种归属感。你在中国长大,受到的是中国的教育,就自然对中国认同,即使你换成加拿大的国籍,就还是认同中国,但你的孩子如果在这儿长大,就不认同中国,也没必要认同中国。西藏人是否认同中国,是 他们的事,想不想当中国人,使他们的决定,中国政府可以管得了他们的人,但管不了他们的心。从地缘政治来说,不让他们独立就是了。中华民国还认为对西藏拥有主权呢, 台湾的人是怎么想的。外蒙古独立多年,人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美国独立200多年,人没也接受了这个事实,英国人也没说什么,如果站在英国的角度,华盛顿是个正经数典忘祖的家伙。可谁骂过他,美国人不会骂,英国人更没骂。所以,以后,再碰上这事儿,也要学会加拿大人的宽容,也要尊重别人的想法。如果你在中国,你可以跟着去镇压藏独,疆独。中国政府为什么大量向藏疆移民,为什么主管党政军的封疆大吏都是汉人,为什么江苏不闹独立,安徽不闹独立,主要是汉人的省份不闹独立?不要因为是少数民族,就好欺负他们,俄罗斯拿去了中国大片江山,为什么人们就不说话了? very good
回复
我认为楼主是过虑了。加拿大最大的好处就是多元文化和言论自由。 臧独存在自有他的理由,他们确实是有他们自己独特的文化传统。既然已经在加拿大了,就应该理解他们或者你持有不同意见,就干脆置之不理,正如你虽在加拿大心却在中国一样,没有人会为之烦恼。自有中国政府和臧独分子来处理这种关系。
回复
出了国的中国人还真的要学点世界和中国历史,不少中国人都会遇到鬼子那不怀好意的所谓的点评.
回复
最初由 yalan 发布: 你不用义愤填膺,更不用大惊小怪,闹得像天塌地陷似的。人们对国家的认同,就是一种归属感。你在中国长大,受到的是中国的教育,就自然对中国认同,即使你换成加拿大的国籍,就还是认同中国,但你的孩子如果在这儿长大,就不认同中国,也没必要认同中国。西藏人是否认同中国,是 他们的事,想不想当中国人,使他们的决定,中国政府可以管得了他们的人,但管不了他们的心。从地缘政治来说,不让他们独立就是了。中华民国还认为对西藏拥有主权呢, 台湾的人是怎么想的。外蒙古独立多年,人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美国独立200多年,人没也接受了这个事实,英国人也没说什么,如果站在英国的角度,华盛顿是个正经数典忘祖的家伙。可谁骂过他,美国人不会骂,英国人更没骂。所以,以后,再碰上这事儿,也要学会加拿大人的宽容,也要尊重别人的想法。如果你在中国,你可以跟着去镇压藏独,疆独。中国政府为什么大量向藏疆移民,为什么主管党政军的封疆大吏都是汉人,为什么江苏不闹独立,安徽不闹独立,主要是汉人的省份不闹独立?不要因为是少数民族,就好欺负他们,俄罗斯拿去了中国大片江山,为什么人们就不说话了?
回复
说得好! 最初由 yalan 发布: 你不用义愤填膺,更不用大惊小怪,闹得像天塌地陷似的。人们对国家的认同,就是一种归属感。你在中国长大,受到的是中国的教育,就自然对中国认同,即使你换成加拿大的国籍,就还是认同中国,但你的孩子如果在这儿长大,就不认同中国,也没必要认同中国。西藏人是否认同中国,是 他们的事,想不想当中国人,使他们的决定,中国政府可以管得了他们的人,但管不了他们的心。从地缘政治来说,不让他们独立就是了。中华民国还认为对西藏拥有主权呢, 台湾的人是怎么想的。外蒙古独立多年,人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美国独立200多年,人没也接受了这个事实,英国人也没说什么,如果站在英国的角度,华盛顿是个正经数典忘祖的家伙。可谁骂过他,美国人不会骂,英国人更没骂。所以,以后,再碰上这事儿,也要学会加拿大人的宽容,也要尊重别人的想法。如果你在中国,你可以跟着去镇压藏独,疆独。中国政府为什么大量向藏疆移民,为什么主管党政军的封疆大吏都是汉人,为什么江苏不闹独立,安徽不闹独立,主要是汉人的省份不闹独立?不要因为是少数民族,就好欺负他们,俄罗斯拿去了中国大片江山,为什么人们就不说话了?
回复
你不用义愤填膺,更不用大惊小怪,闹得像天塌地陷似的。人们对国家的认同,就是一种归属感。你在中国长大,受到的是中国的教育,就自然对中国认同,即使你换成加拿大的国籍,就还是认同中国,但你的孩子如果在这儿长大,就不认同中国,也没必要认同中国。西藏人是否认同中国,是 他们的事,想不想当中国人,使他们的决定,中国政府可以管得了他们的人,但管不了他们的心。从地缘政治来说,不让他们独立就是了。中华民国还认为对西藏拥有主权呢, 台湾的人是怎么想的。外蒙古独立多年,人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美国独立200多年,人没也接受了这个事实,英国人也没说什么,如果站在英国的角度,华盛顿是个正经数典忘祖的家伙。可谁骂过他,美国人不会骂,英国人更没骂。所以,以后,再碰上这事儿,也要学会加拿大人的宽容,也要尊重别人的想法。如果你在中国,你可以跟着去镇压藏独,疆独。中国政府为什么大量向藏疆移民,为什么主管党政军的封疆大吏都是汉人,为什么江苏不闹独立,安徽不闹独立,主要是汉人的省份不闹独立?不要因为是少数民族,就好欺负他们,俄罗斯拿去了中国大片江山,为什么人们就不说话了?
回复
现政府口口声声反封建,继承封建王朝遗产可是从来不吐骨头。 今天的大中国形成也是饱含西南地区弱小民族的血泪。 你若认为你受惠于大中国、你若认为你能代表大中国,请你适当的对一些事情向那位藏族同事谢罪、道歉。--这就是化解矛盾瘦鹿森。 不要象死不要脸的日本右派一样光想着自己的理。
回复
Here is a good reference about Dalai Lama, writen by a German couple. You will find Dalai Lama is all about sex, not what he touted a peace keeper(shame on him!). http://www.trimondi.de/SDLE/Contents.htm Ask your Xizang seperatist to explain this. I always say Xizang, not Tibet, same reason like Everest.
回复
值得赞赏的爱国之情。 我也曾在语言学校说:作为中国人,我希望祖国统一、不希望她分裂,那时有部分同学很拥护达赖、很积极地去听他的报告。 同时我崇尚民主、平等、尊重,不同价值观、政治观都可存在、讨论,我相信正确的一定得到大多数的认同、并成为主流准则,不能自说自的“我是人民的选择、反对我就是反对人民、就是汉奸”。
回复
毕竟这是加拿大,有言论自由.况且他一个人再怎么说也没有用.让历史去见证吧.一个方法就是当他谈论的时候,你不介入.选择离开.另一个方法可以故意气他,告诉他就是共产党把西藏占领了,你有本事自己去抢过来啊.告诉他当时真解放军真应当把他父亲枪毙了,那就不会有他了.就是顺着他的话说,故意气他,看他怎么样?把他气得说不出来话的时候,看着他生气你就笑.要笑咪咪的对他说这些话,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想办法用最幽默风趣的语言来让他苦笑不得.最重要的是要让你的同事和你一起笑(是真正的笑),你遇见一次就开他的玩笑一次,捉弄他一次.最后,让大家一见到你们两说这事就哈哈大笑,这样既不伤和气,也让自己觉得没意思了,最后抛开这个话题为止. 千万不要严肃的争论.用你的幽默和智慧. 还可以当他谈论的时候,你在你的同事面前,做夸张的手势,高举拳头,不同的时候用粗音和变音喊FREE TIBET,只要你见他和别人说话,你就举说,喊这句话,然后哈哈走开,同时对你的同时挤一下眼,让你的同事只要你听到他讲西藏就象别人听祥林嫂说话一样,你的目的就达到了.让别人觉得他有点精神不正常就达到目的了.这需要长期的计划并实施.这样你的同事会被你的幽默感染而喜欢你,别他一直谈这个话题而讨厌他,最后老板也会受到大家的影响,而最后开除他.----这就是胜利大结局.
回复
还好了啦,上次老蒋遇到七个疆独独,全跑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