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由 yalan 发布:
你不用义愤填膺,更不用大惊小怪,闹得像天塌地陷似的。人们对国家的认同,就是一种归属感。你在中国长大,受到的是中国的教育,就自然对中国认同,即使你换成加拿大的国籍,就还是认同中国,但你的孩子如果在这儿长大,就不认同中国,也没必要认同中国。西藏人是否认同中国,是 他们的事,想不想当中国人,使他们的决定,中国政府可以管得了他们的人,但管不了他们的心。从地缘政治来说,不让他们独立就是了。中华民国还认为对西藏拥有主权呢, 台湾的人是怎么想的。外蒙古独立多年,人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美国独立200多年,人没也接受了这个事实,英国人也没说什么,如果站在英国的角度,华盛顿是个正经数典忘祖的家伙。可谁骂过他,美国人不会骂,英国人更没骂。所以,以后,再碰上这事儿,也要学会加拿大人的宽容,也要尊重别人的想法。如果你在中国,你可以跟着去镇压藏独,疆独。中国政府为什么大量向藏疆移民,为什么主管党政军的封疆大吏都是汉人,为什么江苏不闹独立,安徽不闹独立,主要是汉人的省份不闹独立?不要因为是少数民族,就好欺负他们,俄罗斯拿去了中国大片江山,为什么人们就不说话了? very good
Here is a good reference about Dalai Lama, writen by a German couple. You will find Dalai Lama is all about sex, not what he touted a peace keeper(shame on him!).
http://www.trimondi.de/SDLE/Contents.htm
Ask your Xizang seperatist to explain this.
I always say Xizang, not Tibet, same reason like Everest.
我有点烦:公司里有个搞藏独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