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网友cch123:我们一家四口的回国计划 /
  4. 全部评论 /

网友cch123:我们一家四口的回国计划

阅读全文
哎呀,你们大家都上当还不知道,楼主发这样的帖,明显是逗大家玩的。 😆
回复
最初由 xdai 发布: 又错了! 当年错了,今天又错了!错就错在总是“举家”行动,不留后路。 应不应该回去是个人条件和感觉问题,很难找到正确答案。 为何不你先杀回去看看,了解,对比,试探,安排……再作决定。这样,进可攻退可守。几年以后的中国也许不向你想象的样子了。 或许很歧视加拿大人(玩笑)! 三思而后行。
回复
You should listen to your children's opinion. Ask them what they think because they go back to China. It is the same imigrant decision that you make before
回复
我们也是一家四口,基本情况差不少,经过考虑决定明年初,卖车卖房,举家回国。 原因是在加拿大不用说第一代移民成不了什么,第二代,第三代也很困难,在中国就不一样了,说不定几年就成了"人上人"了, 全世界哪里一样:20%人幸福筑在80%人上面,在加拿大你的第几代能成为20%人中的一个吗? 回吧!!!!!!!!!!!!!!!!!!!!!!!!!!!!!
回复
典型吃饱了撑的, 要回就回, 征求个P意见! 自己的路还要靠外人来指点, LZ的确适合在中国生活
回复
最初由 石臼 发布: 聪明人的一时糊涂,好在你是自由的,回去你会发现你的牌友麻友早就不是从前的感觉了,那里生活已经不属于你了。看的出你好长时间没回去了,我敢说除了你的父母,一切都与你想象的不同。 Right! This is what I think too.
回复
走了的是明智的,留下来的是坚强的. 朋友,一路平安,顺利!
回复
兄弟我支持你,要走赶快走!
回复
安排好后事,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腿在你身上,别人想留你也留不住,想赶你也赶不走。只要不后悔,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
回复
😝 😝 楼主是猴子? 😝 😝 😝 中秋节快到了, 当我们凝望着一轮明月倒影在安大略湖面时, 思乡之情会更浓烈. 且把这种感受当成人生的另一种体验珍藏起来, 切不要跳下去试图把月儿揽在怀里, 而搅乱了一湖秋水呀!
回复
18岁的时候,一人独自来到加拿大。一转眼,今年已经23岁。其间一直没有回家过,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属于那里。加拿大?中国? 我可以明天就回中国,因为我没有什么可以挂念的。你呢,有孩子。。。老婆。。。还有你自己。。。。。别折腾了。。。 叔叔三思而行啊 。。哈哈
回复
想中国了就回去住半年!!没有必要搬迁!道理很简单,中国不适合人居住(原因地球人都知道),加拿大适合人居住(现在看是这样,100年后说不好!!)
回复
孩子才三岁你在做他高中毕业后你们全家的计划, 我想这只能反映你当前的心情, 一切就算你是认真的还是太早了点, 以你的情况再过10年你儿子还在小学........ 人生在于折腾, 有胆子有精力就折腾, 我就属于这种能折腾的人. 不过一般这种折腾的人现在不会40了还有个三个月的小孩儿, 带着小孩子怎么折腾啊?...........
回复
Nobody knows what will happen 5 years later, we should do more for now and let time to make decision later.
回复
This is a selfish and childish plan. You feel lonely, unhappy, and you miss your hometown where you have been brought up. Did you think about your kids would have same feelings at that time after you've moved back? They don't have anything you mentioned in your life in China, instead, they have all their interests, friends, and their life in Canada. You will make them struggle in China. If you really want to go back, then sooner better than later. Since you have been in Canada for 6 years, it is enough for you to decide whether you want to live here or not.
回复
难受是不是?有压力是不是?还等什么? 人这辈子最大人生目的就是高兴。不管在哪,只要高兴,你就呆对地方了。 另外,想做什么事,应趁早。 看你登出来你的想法,就知你患得患失。要不得啊。
回复
To enjoy this type of quality for any chinese growing up in China, I think the number one thing is you have to ENJOY yourself and ENJOY the LONEINESS to love living in Canada. And it is irrelvant to how much you made after the stupid tax system this country has. 你能 enjoy the loneness? sounds like you can learn to enjoy your bitterness. hahah, funny also the canadian tax system is not a stupid. it is very well designed for the bureaucracy. so those big guys can have enough money to spend for the sake of themselves. if compare, the ordinary people would suffer more in china. 😁
回复
聪明人的一时糊涂,好在你是自由的,回去你会发现你的牌友麻友早就不是从前的感觉了,那里生活已经不属于你了。看的出你好长时间没回去了,我敢说除了你的父母,一切都与你想象的不同。
回复
最初由 xdai 发布: 又错了! 当年错了,今天又错了!错就错在总是“举家”行动,不留后路。 应不应该回去是个人条件和感觉问题,很难找到正确答案。 为何不你先杀回去看看,了解,对比,试探,安排……再作决定。这样,进可攻退可守。几年以后的中国也许不向你想象的样子了。 或许很歧视加拿大人(玩笑)! 三思而后行。 顶!
回复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想回就回吧。 你的人生,你的决定,你的感受,谁都不能替代。 中国有中国的好,加拿大有加拿大的好,就看你觉得那里更合适自己了。 如果你回去了,希望你能继续上51,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让这里的朋友分享。 恕我直言,我怎么都看不出你的文笔像一位接近四十的人,希望这是一篇真实的文章。 希望你能继续上51.... 还记得坛主老赵上次为51在中国大陆被封而向领事馆联名呼吁的事了吗?你可能觉得这是件很小的事,对你一直在加拿大长大的孩子们来说是不是小事,可不好预测。
回复
最初由 astone 发布: If you put no.1 reason as 打牌,打麻将,串门,喝酒,聊天,走亲戚. It seems to me you are short with cash, not sure if you can make those in China. A programmer over 35? You'll have the same quality of life here most likely. what type of quality of life? fishing, golfing? wanna know what I think? If you ever watch how most local kids grew up in this country, and do a comparison with urs, you will find out the number one difference is YOU HAVE TO KNOW HOW TO STAY ALONE AND ENJOY youself😀. It is tough for most chinese growing up in China. So stop the bullshit talking how you love Canada and blah blah blah.. I know more of you don't. Most of you stay here cuz you got no where else to go, or suffer for you kids. To enjoy this type of quality for any chinese growing up in China, I think the number one thing is you have to ENJOY yourself and ENJOY the LONEINESS to love living in Canada. And it is irrelvant to how much you made after the stupid tax system this country has.
回复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空悲切,蹉跎岁月不复还。 一切随其自然吧!
回复
since your sons are too young(大儿子上五年级,小儿子才三岁), then this plan only for 6 years late. so you maybe change your mind at that time.
回复
朋友, 你所罗列的回国理由中, 只有这一条是最重要的, 但也是最经不起推敲的. 说起来话太长, 简言之, 这涉及的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哲学命题, 所谓"距离即美". 你上面的文字已经表露无疑. 基于这样一种感受和心情, 你是无法作出理性而明智的选择的! 也劝你千万莫要用天平去秤量其余那些更具体更物化的"理由". 为了重温"美好的回忆"而选择回国, 你一定一定会后悔的, 而且比你现在后悔当初选择来加拿大更甚!!! 我们或许经常提醒自己不要对物质的东西太贪心, 却容易忘记在精神层面也有"贪心"的时候. 这种精神上的贪心一旦发作, 更会令我们迷失方向. 中秋节快到了, 当我们凝望着一轮明月倒影在安大略湖面时, 思乡之情会更浓烈. 且把这种感受当成人生的另一种体验珍藏起来, 切不要跳下去试图把月儿揽在怀里, 而搅乱了一湖秋水呀!
回复
在加拿大我也试过以上种种,外加钓鱼,郊游,远足,烧烤等等 但均觉得雅兴不再。 能有条件与机会回国固然好,只是怕你再等几年后回去,你已是移民十几年了,等那时你回国时与那些“老友” 打牌,打麻将,串门,喝酒,聊天,走亲戚时你也是索然无味了。 好几个朋友回国大谈回国探亲后的感受,国内如何的吃喝玩乐,如何繁荣似锦,最后大多数的总结是“我还是想回加拿大”。
回复
俺看出来了,到哪儿都是混吃等死,那还不找个顺心的地界儿!在中国不顺心,移民加拿大,在加拿大不顺心,回流中国,到中国又不顺心,再来加拿大,不行就再回中国,可以自由自在地来来回回,直到顺心了为止。折腾吧,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呵呵。
回复
我认为只要国内有适合你的工作生活, 回国何尝又不不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理解你,支持你的决定!!
回复
在加拿大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心情的问题.
回复
各位楼上出了很好的主意. 为了稳妥起见, 先送你孩子回中国试读一年如何?
回复
你的人生,你的决定,你的感受,谁都不能替代。 中国有中国的好,加拿大有加拿大的好,就看你觉得那里更合适自己了。 如果你回去了,希望你能继续上51,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让这里的朋友分享。 恕我直言,我怎么都看不出你的文笔像一位接近四十的人,希望这是一篇真实的文章。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