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赵平波:加国人和中国人的英雄观不同 /
  4. 全部评论 /

赵平波:加国人和中国人的英雄观不同

阅读全文
中式英雄观具有自卑性、自贱性、自残性、斗争性、毁灭性、破坏性、恐怖性!效仿者害己害人! 西式英雄观具有自尊性、自卫性、自立性、互助性、妥协性、建设性、人权性!效仿者利己利人! 其实,如今有几个中国人愿自我奉献? 又有几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到是遇到以强凌弱围观看热闹或见死能救却不救的场面却屡见不鲜!悲哀呀!
回复
我周围的中国人都认为飓风是对美国的惩罚,中国人对911的喝彩大多数是为美国死了人。我在中国时,更多人是这样,仇视美国,反对美帝,这是中国人民的气节(指老百姓),甚至希望在美国在发生类似911事件。 你不懂国情啊!
回复
由此想起岳飞满江红中的名句"笑谈渴饮匈奴血 壮志饥餐胡虏肉", 由此想起老舍"四世同堂"中小羊圈胡同百姓们的偷生苟活. 话说国人的英雄观, 生命观? Not easy!
回复
老大关于东西方的英雄观念确实是一针见血。 东西方的英雄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的行为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因为是为了数目众多的其他人。 只不过,东方的英雄为了别人却牺牲了自己。
回复
嗯,很好。赵先生有见地。 🙂
回复
中国是个大国、古国,可以纪念的人物比较多。 我看近些年来,也就那个挡坦克的能够上西方人眼里的英雄标准。而本·拉登正好够上中国人眼里的标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