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在加拿大,我的处事原则是做事不计较 /
  4. 全部评论 /

在加拿大,我的处事原则是做事不计较

阅读全文
小人报仇,二十年不晚 新移民报仇,三十年不晚 初中英语课本: all this will be answered for.
回复
基本同意作者观点.但为什么在国内时多数人认识不到这点,非得到陌生的国家让生活来教育我们而被迫转变心态? 还有现在心态好又怎样?由于语言的障碍,发展的余地毕竟不大.这时候心态不好就是和自己过不去,也只能好了. 我认识一个女人,在国内天天发牢骚,一点不吃亏,动不动就给什么晚报投诉这个投诉那个.到了这里没两年,整天把"心态一定要好"挂在嘴边,啥恶心事都忍了.孩子在学校被洋人合伙欺负暴打,也不敢找老师(家长以前在国内曾经大闹校园),真是对比太明显了. 哎,如果她以前也有这么好的心态和涵养,小胡的位置是不是都得让给她了?
回复
最初由 小笑 发布: 不用回贴了,我怕. just joking; don't take it too serious 🙂
回复
本人本文是为回贴写的,没有想到过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所以不存在吹捧51老板,因为毫无意义。我见证了51的成长,他们的利益取自广告商,但对于我们网友是没有计较价值索取的。试想一下,如果当你每条张贴信息或工作信息需要收费1毛加元会是什么感觉?我们得到了方便的信息来源,只是夸奖一下版主的努力也算忽悠那我就无话可说了。和你共勉。
回复
最初由 碧古 发布: 回复:在加拿大,我的处事原则是做事不计较 也不想往下看了. 估计你的朋友不少也来几年了, 没几个有出息的? 在这里"哀叹生活不公,工作难找,打工难熬"的人,在中国会是"潇洒生活"的一族?
回复
最初由 小笑 发布: 是人就会有感觉.所谓"不计较"是说某人在主观愿望和做事行为上不计较.如果别人计较自己连感觉也没有,岂不是傻... 楼主的议论不也成了胡闹? 🙄 其实你是心里计较,嘴里不说出来?
回复
做人的确应该有个宽阔的胸怀,凡事别太计较了,否则活得太累。
回复
发现到了加拿大,国人爱捧人尤其是吹捧有用的人时,仍旧和在国内一样是不遗余力。最近连着两天,两个作者都是在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没忘了把51网和赵老板忽悠一下。这虽然也是人之常情,或许自己本身就是这么认为的,但无论怎样,读起来仍让人感觉怪怪的。就如今天这篇文章里,夸51及赵老板为移民而不计较。赵老板都加了注,说自己不是不计较,而是在用自己的经营理念在经营网站。其实,有所计较才能做到有所不计较,这是辨证法。让51和赵老板天天月月年年事事不计较,那你就害了51和老赵了。
回复
不计较。并不是说无原则的不计较。 小事不要斤斤计较。而大多数中国人往往太拘泥于小的得失。 铁人也是个不计较小事的人,事事多替他人考虑,所以朋友越来越多。 雷大嘴同志说:“以德服人”,我说:“以宽厚服人”。 国人来到北美,既然铁了心要在这里呆下来,转换观念、转换思维是必须的。 楼上那位怀疑楼主编故事的,就该换换脑子啦。或许你见得太少!
回复
It's just a novel
回复
最初由 小笑 发布: 非常欣赏不计较的人,自己也是这号种.问题是遇到一两个计较的人在身边转游,自己的心情就坏了.未知何人有良策保持良好的心态? 你还是计较, 计较"一两个计较的人在身边转游" 🙂
回复
有同感.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