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这位要出大名了:刘晓波家门前竖中指 /

这位要出大名了:刘晓波家门前竖中指

中国安全人员在刘霞(刘晓波妻子)家门前做带侮辱性的手势

刘晓波今天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消息中国官方媒体一概封锁,但在网上却炸开了锅。最典型的要算人民日报的强国论坛。刘晓波获奖后短短几小时之内,反应数以万计。有的已经被删去,有的还在网上挂着。大约可以从这里一窥沸腾的民情。

赞赏的相当多

一个叫“把弄国粹”的写道:“无论赞同或反对,你不得不承认,今天对于中国知识分子而言,是一个划时代的开始”。一个署名“喜欢下雪的人”表示:刘晓波获奖“激励更多的有良知的知识分子勇于责任的担当”。 还有一个自称“坚持落后不动摇”的写道:看来脊梁还没被都砸弯!

一个署名廉同的说:“我就是希望能把坏事变好事,推进国家进步”。

另一个问:“听到外面放炮了,有人在庆祝”。

而且有些网民不断引同中国总理温家宝最近接受CNN采访时说的一句话:“我和中国人民都相信,中国将继续进步,人民对民主自由的诉求是不可抗拒的。”

有一位网民骂到:“以为西方主子给了什么奖,就能身价百倍?呸,一文不值”! 另一个反驳道:160万, 你到死也挣不到哇! 另一个说:“ 身价不是敢得奖能得到的,要看人民的认同度”。还有一个跟着说:“值不值要看中华民族需要什么,如果需要改革,需要民主自由,那就是流芳百世”。

有一位网民写道:“献给获得诺奖的中国人: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黑暗!”

针对中国外交部的反应

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认为刘晓波获奖是对该奖的“亵渎”。一个叫新土豆的就此写道:“外交部今天应该沉默,不做评价”

“陕西巷”写道:“外交部,能不能大气点,体现下我们泱泱大国”。

“司马光砸缸”写道:“呵呵,歪叫部不严重嚼舌还好,一嚼舌反而让老百姓都知道了中大奖的事,机关算尽,反而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呵呵”。

冷嘲热讽讽刺挖苦

leftdog写道:“中国人是有言论自由的,但是也有被关进去的自由”。

还有一个写道:“别管发什么奖金,也别管哪国人发奖金,你们都要经过俺们的领导批准才行!!!对不??

“当家不做主”说:“刘获奖更多是象征意义!虽然吃拿国在当今世界是另类,但他受压迫的百姓还没有被文明世界遗忘!!!”

有人写道:“获奖本应该是个高兴的事嘛,怎么这么紧张呢?哈哈哈哈”。

一个网名问道:“俺就关心一件事,那个奖,到底是多少钱啊?有明白的,出来说说! ”有人回答,“30万美金!“一个叫“别跟我这个那个的”紧跟到:这么多钱,还是存在国外比较保险!送回国内来,那些贪官们,还不扒层皮啊?到最后拿手里,三分之一都不到了!

还有骂的:“国内这帮孙子!啥事干不出来啊!”

支持的和反对的对抗

一个叫天津老叟的写道:“给一个“罪犯”授予和平奖;说明了啥?谁是正?谁是邪?还用多说吗“? 另一个叫lihailin10反驳说: “很多人只是想推动民族进步而获罪,曼德拉,哈维尔,还有,,, ”

“我是九斤老太”写道:“挪威亡我之心不死,企图侵占我领土!企图屠杀我人民,现在是前奏!!!什么独立工作的委员会!!挪威,你拿中国人当傻子了!谁不知道所有委员会都是领导说了算啊”!

另一个反驳说:“傻左们,别忘了,北欧可是正宗的“社会主义国家”哟。骂瑞典,要按人民内部冒顿来看待哦”。

一位写道:“西方无权更无资格,代表全人类的利益,来充当全人类公平、正义的判官”! 另一个跟到:“你不要什么事都跟西方扯一起,哪个国家就讲那个国家吗”

有人认为中国的民主不同于西方的民主,西方人颁奖别样用心,要大家“划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同西方资本主义民主的界限”!。另一个一个叫“松下” 的说:“民主不分颜色,政改不分国界”。还有一个叫余le55的说:“不用划,其中一个根本就与民主没关系,那是特权制,世袭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此人当国保有损党国形象,建议交给马戏团重点培养。
回复
中国确实强大了,连一个小流氓,写了几句他的西方的主子高兴得话,就轻易的获得了什么屄奖,以后还了得吗!
回复
狗屁奖
回复
世界把诺贝尔当荣誉,中国把诺贝尔关监狱。这就是中国特色!
回复
回复 西风纵:你说这是另类不是?
回复
照片上的人太恶心了,比狗汉奸还恶心.
回复
chinese😁
回复
主题: 刘晓波应“自施宫刑,千古流芳” 付标题 “诛灭九族,并铲平所有汉奸家的祖坟,攘外必先安内!!!” 刘晓波,区区鼠辈,而今,井世乡里传得纷纷攘攘,引狼入室,可谓之乱。也可能是他家的祖坟风水极佳,建议大家都要取一瓢而藏之,实为肥田之宝。 身为热血男儿,就当励志图报,以兴邦立国为己任。 而今看观其所为,大失所望。 与党国之利益不顾,以下犯上,与国与民,可谓不忠, 身陷囹圄,不思悔改,牵累父母,可谓不孝, 哗众取宠,谄媚外患,狼狈为奸,可谓不义, 引夷制华,为寇所崇,以衰为荣,可谓无耻,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入冠以“汝悲尔,狗屁奖”可谓被夷人所鸡奸,既被人奸,又要守忠烈牌坊,若要中华留名,唯有自施宫刑,方可雪其耻辱。 古有“宁为鸡口不为牛后”我力荐刘晓波:洁身自好,杀身成仁,自施宫刑,以决外患,千古流芳。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