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我们留学生,其实都是“流血生”...... /
  4. 全部评论 /

我们留学生,其实都是“流血生”......

阅读全文
潛水久後,,,發現個問題,,,那就是許多朋友回複貼子時根本沒有看完過全文...所以說起話來很是可笑..因為他的疑問,作者在文章後有提到... 不要以為言論自由了,,,說出來的話就不負責任了....
回复
最初由 Wassup 发布: comments to the real author: stop the whining It is hard and tough of the real world. I strongly suggest if you don't have the money, don't go aboard to study, study in China is just fine. Otherwise you are expected to stress urself, ur parents. It is not rocket science for you to figure out it will be tough here. Of cours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paid a lot more. Same thing everywhere. They want to make $$$ and can't do that much to the local since they have a bit more rights. .......... 您知道您為什麽會說這樣的話嗎???因為您不知道要比這個作者大多少....就好像您說的是當年在US讀書的時候....在您的那個時候沒有一點點抱怨態度嗎? 小作者....一看就是小留學生....而且....您是否只是讀了文章的第一部分呢??? 只是關注那部分錢包的問題呢???? 文章中還有些別人的故事...別的留學生的故事您有看嗎? 就好像文章中說的,,,,留學生是個群體...這篇文章是站在留學生的角度寫的..... 您也當過留學生...那個時候,,,您是否想過有人會出來說話....是否您也和同學們一起說過這樣的事情....但是也就是閑話聊聊的事呢? 現在您過了那個年紀,,,,就不能體會我們的心情(我也是留學生),,,所以你又開始以過來人的身份在那裏站著說話不腰疼了吧......
回复
It is hard and tough of the real world. I strongly suggest if you don't have the money, don't go aboard to study, study in China is just fine. Otherwise you are expected to stress urself, ur parents. It is not rocket science for you to figure out it will be tough here. Of cours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paid a lot more. Same thing everywhere. They want to make $$$ and can't do that much to the local since they have a bit more rights. I were a student studying in US. US graduate school has lots of assitantship such as TA and RA. Maybe it is different here in Canada, Maybe not much finance for undergraduate unless you are very good. I had 1 friend who graduated from USTC (guess which shool in china), got a fellowingship in NYU. I've been thru all the hardship that you can imagine as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The conclusion I got is I either put up or give up. There is no other way. So stop the whining cuz it is really useless.
回复
如果我们留学生都来自诚信社会,能这么苦么?这都是大人造的孽啊!
回复
留学生比起国内的贫困生,还是幸福多了。
回复
顶!写的好楼主! 我们都是"一群流着血的孩子。在没有人为我们包扎的时候,乞盼不要有人来偷袭我们;在没有人为我们擦干眼泪的时候,只希望它自己可以快快的风干...."
回复
最初由 大虫 发布: 收不同价格的学费,跟人权问题压根是两个概念。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国家制定有对自己国民优惠的政策,这很正常。小同学,别老动不动就人权人权的,没吓着别人,反而先吓着自己了。 在流血收费这一点上,中国政府是最讲人权的。台湾居民的收入是大陆居民平均收入的20倍,最近中国政府出台政策,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一样的收费,正不知道是谁在出血。
回复
当初陈毅、邓小平还有人资助,现在都在流血。 我妈一打电话就用当初徐悲鸿在法国饿肚子学画作比喻,我还没告诉他们周二吃特价KFC的事情。
回复
Agree with most points. I think the author of this article is a mature student. However, it is also true that som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re really naive and don't care the others or their parents' money.
回复
最初由 lisi891 发布: 加拿大是一个法制的社会 任何一个国家给本国居民优惠待遇,给外国居民相对高的收费,太正常了。即便中国也是如此。 每一个留学生在办理签证的时候,相信应该提供财产证明,足够在加拿大生活。既然办理留学签证,加拿大政府就认为国际学生应该有能力养活自己。换句话说,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那就不要过来了。 我不是不同情留学生朋友,而是希望有些朋友明白:加拿大是一个按规矩办事情的社会。什么样的身份承担什么样的权利和义务,太正常了。至于是否能承担费用,完全应该自己负责,一切按规矩办事。 流血确实心痛,来之前应该想清楚。但是至少不能到了以后抱怨加拿大社会,因为加拿大政府并没有欺骗。 支持!如果没有可以支持自己完成学业的钱,却在当初申请学生签证时造了假,就等于自己违犯加拿大的法律在先,就别再抱怨学费如何高了。
回复
1 假结婚 2 申请难民 3 买工作证明 以下是非法刑事勾当, 51不宜 4 5 6 。 。 。
回复
我表姐送孩子去莫斯科大学,不敢来加拿大。两口子都下岗了,每天靠灌香肠送商场和饭店来维持生活和供孩子留学。 苏三一句话:苦啊!大人孩子都苦啊!
回复
lisi891 说得太对了! 隔壁家长也说得太对了:小留学生都是有钱的。因为按照加拿大政府留学规定,你有那些资产证明,所以经济上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造假太多,所以出现了上述情况。 中加双方都要值得深思。
回复
任何一个国家给本国居民优惠待遇,给外国居民相对高的收费,太正常了。即便中国也是如此。 每一个留学生在办理签证的时候,相信应该提供财产证明,足够在加拿大生活。既然办理留学签证,加拿大政府就认为国际学生应该有能力养活自己。换句话说,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那就不要过来了。 我不是不同情留学生朋友,而是希望有些朋友明白:加拿大是一个按规矩办事情的社会。什么样的身份承担什么样的权利和义务,太正常了。至于是否能承担费用,完全应该自己负责,一切按规矩办事。 流血确实心痛,来之前应该想清楚。但是至少不能到了以后抱怨加拿大社会,因为加拿大政府并没有欺骗。
回复
最初由 “大象” 发布: 写的不错,太多的太多值得我们去思考和认识. 老外一天到晚就说中国没有人权,但是在这边我们有嘛,高学费就是一个很好的反例. 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和作者交个朋友 收不同价格的学费,跟人权问题压根是两个概念。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国家制定有对自己国民优惠的政策,这很正常。小同学,别老动不动就人权人权的,没吓着别人,反而先吓着自己了。
回复
很好!黎叔很满意。继续写!写,就是成功!就是人生! 想想当年陈毅留学时,因为闹革命,被法国政府遣返,想想是多丢人的事啊!你们还不错呢。
回复
作者是谁啊???? 为什么不打作者的名字出来????? 要求把作者的名字刊登出来......
回复
不错
回复
每个留学生身上都有他/她自己的故事, 但这些故事却是惊人的相似...
回复
写的不错,太多的太多值得我们去思考和认识. 老外一天到晚就说中国没有人权,但是在这边我们有嘛,高学费就是一个很好的反例. 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和作者交个朋友
回复
ttttt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