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后果严重:货币供应量十年扩大450% /
  4. 全部评论 /

后果严重:货币供应量十年扩大450%

阅读全文
前面就说了,进来的是外资,你让中共把外国人的投资发给老百姓,当人家外企是慈善堂?
回复
作者不懂经济!用如此简单的对比,如何解读中国的高速发展和其它国家的步履艰难?
回复
请问一个问题: 1美元进入中国,就印6.x人民币。当美元撤走时,那6.x人民币怎么办?
回复
可以说,近年来中国物价不断上涨的根本原因就是央行发行了过多的钞票,造成通货膨胀。   央行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货币供应量太高了。这是近十年来的广义货币供应量:1999年为11.76万亿,2000年为13.24万亿,2001年为15.28万亿,2002年为18.32万亿,2003年为21.92万亿,2004年为25.01万亿,2005年为29.6万亿,2006年为34.55万亿,2007年为40.34万亿,2008年为47.51万亿,2009年达到了惊人的60.62万亿。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货币供应量增加到了原来的3倍。 最近几年中国政府的财政收入状况都不错,但货币依然不断超发,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在实行一种类似于“联系汇率”的货币发行制度。简单来说就是有多少美元进入中国,中国央行就发行相应数量的人民币出来。假如汇率是在1比6.8的话,那当有1美元进入中国,那中国央行就会发行6.8元的人民币。而这几年美元确实在大量涌入中国,所以更多的人民币也就被源源不断的印刷出来了。表现在市场上,就是通货膨胀,就是我们手中的钞票不断贬值。   中国货币为什么这么多   2009年中国的实体经济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略强,但广义货币却高出美国近5%。
回复
我有些迷惑:这么多美元流入中国,都用在了哪里?如果用在了实业,当然好,如果用在了投机炒作,那么当人民币升值时,会有大批美元获利流出中国——这必然会导致国内资产急剧下跌,以及人民币汇率急剧下跌。问题是:那么多美元都想获利出逃,能逃得走吗?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