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在被误导的移民路上,该怎么走下去? /
  4. 全部评论 /

在被误导的移民路上,该怎么走下去?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小松鼠 发布: 回复:不怕竟争,怕进猪笼 这个寓言告诫人们, 你有聪明也别使处来, 使出来只能是找死. 也是, 历史上, 像哥白尼, 伽利略等人, 没一个有好下场的, 都是早死. 因此, 还不如默默无闻,混吃等死好了. 我是想说, 不同的人的等级是不可有共同语言, 中国人用不着去讨好白人或所谓的canadian, 只要做回自己, 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 要反客为主. 在中国历史上, 你见过传教士讨好中国人吗? 得想办法把他人吸到自己的身边. 一棵树要成长, 要有许多根和叶. 一个团体要壮大, 就要人多的支持.
回复
最初由 Amitofu 发布: 不怕竟争,怕进猪笼 有一只聪明的猪, 看着一群和自己一样默无闻兄弟,成天只知哼哧哼哧地埋头苦吃, 然后被人拖出去宰了玩完. 它就发奋图强努力学人话,并且加强身体锻炼.终于有一天来了一群衣着光鲜的人,参观猪舍,发现了这只奇异的猪,并和猪进行了简短的,简单的交流.这只充分展示了其出猪的才华和强健的身体,参观人员对其大加赞扬,并表示给它更多的展示机会,猪猪很高兴. 第二天,主人亲自来把它领出了猪舍,它觉得出头的机会来了,一路欢歌.主人把它带到了它从没见过一个现代化的工作间,没等它明白是怎么回事,它已魂归西天了.主人说了:那几个人要尝试一下这奇猪,看看它的肉和其它肉有什么不同. 这个寓言告诫人们, 你有聪明也别使处来, 使出来只能是找死. 也是, 历史上, 像哥白尼, 伽利略等人, 没一个有好下场的, 都是早死. 因此, 还不如默默无闻,混吃等死好了.
回复
这个童话寓言不错,顶。 最初由 Amitofu 发布: 不怕竟争,怕进猪笼 有一只聪明的猪, 看着一群和自己一样默无闻兄弟,成天只知哼哧哼哧地埋头苦吃, 然后被人拖出去宰了玩完. 它就发奋图强努力学人话,并且加强身体锻炼.终于有一天来了一群衣着光鲜的人,参观猪舍,发现了这只奇异的猪,并和猪进行了简短的,简单的交流.这只充分展示了其出猪的才华和强健的身体,参观人员对其大加赞扬,并表示给它更多的展示机会,猪猪很高兴. 第二天,主人亲自来把它领出了猪舍,它觉得出头的机会来了,一路欢歌.主人把它带到了它从没见过一个现代化的工作间,没等它明白是怎么回事,它已魂归西天了.主人说了:那几个人要尝试一下这奇猪,看看它的肉和其它肉有什么不同.
回复
13万加币?白给还得考虑考虑。 最初由 hether 发布: 在被误导的移民路上,该怎么走下去? 每个新移民都有这个过程,老移民也是由新移民过来的。他们当时的各方面条件还不如我们今天。他们能走过来,今天的新移民也会走过来。当然各人的情况和自身条件,心里因素也不同,要搞清楚自己追求的目标是什么,自己的优势,弱势,达到目标的步骤和退路。我认为有技术的人,经过语言学习,和积累一定加国工作经验(这是必要的,它会让你在找到专业工作时,工作上少走弯路),他们的生活一定能够安定下来。而且他们的进退都会很自如。不要近功急利,通过不断努力,一定能够达到目标。个人观点,学文科的朋友最好不要移民。如果在国内有好工作的,就更不要来加。 题外话:有想回国到南京发展的朋友吗?我在南京鼓楼区三牌楼有三室两厅92.8平米的房产,现正在出售。该房99年8月完工。地处热买区。闹中取静,生活方便。三牌楼小学,50中学、南师附中学,环境好,精装修。本人房产证、地产证齐全。13万加币出售。有意者请发Email:[email protected]
回复
建议文章作者把此文拿到国内刊物(比如《出国与就业》)或网站上发表,给想来的,要来的提个醒,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标题似乎应改一下:移民路,该怎么走下去? 只有在移民前认清移民路,才不会到后来发出类似“移民是我今生最大的错误”,“来加已经...., 我真的想回去“的感叹。
回复
THAT'S THE ONLY WAY. FORGET WHAT HAS PAST, STOP COMPLAINING, WORK HARD AND DO SOMETHING, AND UNITE TOGHTHER AS A STRONG CHINESE GROUP CAN SAVE US, MAKE US STRONG, AND GAIN RESPECT FROM THE OTHER RACES. 我最同意这句话.既然受过高等教育,就更应该懂得如何自强.而且会想办法自强.大陆新移民中目前有很多不同的EMAIL GROUP,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快速信息通信就是非常实际的一种团结.51本身也是一个榜样.说明受过高等教育的大陆新一代移民与过去的老一代移民是不一样的. 以下是MBIG EMAIL GROUP 的地址,一律平等,来去自由,就是一个目的:互通信息,加强团结. http://finance.groups.yahoo.com/group/canadambig/ 其他互助性的EMAIL GROUP我也愿意参加.
回复
NO DOUBT, THE LESSON WE (AT LEAST ME) LEARNED FROM OUR IMMIGRATION PRCTICE IS THAT WE CAN'T TRUST THE CANADIAN GOVERNMENT AND THE WHITE PEOPLE. WHAT WE CAN FIND ON THE GOVERNMENT WEBSITE IS THAT CANADA NEEDS ENGINEERS, PROGRAMMERS, ETC. AND THEY GRADING PEOPLE IN THIS WAY. THE HIGHER YOUR EDUCATION IS, THE BETTER SCORE YOU CAN GET. I DON'T THINK THE LOCAL CANADIAN PEOPLE ASSUME IT'S NORMAL FOR MASTERS TO BE A GENERAL LABOR, OR A PHD. TO BE A TAXI DRIVER. ACTUALLY, MY DEFINITION FOR THE CANADIAN IMMIGRATION PROGRAM IS - MORDERN SLAVE SMUGGLING WELL ORGANIZED UNDER THE GOVERMENT. BASICALLY, ECONOMY HAS UP AND DOWN CYCLES. WHEN ECONOMY GOES UP, LABOR RESOURCES ARE HIGHLY NEEDED. WHEN ECONOMY GOES DOWN, THE REQUIREMENT FOR LABOR GOES DOWN. SO THERE MUST BE A LABOR RESOURCE POOL TO BE READY FOR THE UP SEASON. SEVARIAL HUNDREDS YEARS AGO, THE WHITE PEOPLE BOUGHT BLACKS FROM AFRICA TO FILL THE POOL. BUT THEY CANNOT DO THIS IN THE MORDERN WORLD TODAY. THEY HAVE TO PACK THIS WHOLE PROCESS, SO THEY CALL IT IMMIGRATION AND ADVERTISE IT. AS YOU KNOW, ESPECIALLY FOR THE MBAS, PRODUCT POCKAGE IS VERY POPULAR IN NORTH AMERICA. SEE THE ADS ON NEWSPAPER - PRICE IS ALWAYS FROM $XXXX AND DISCOUNT IS ALWAYS UP TO XX%. WHEN YOU PHYSICALLY TOUGH THE PRODUCTS, YOU KNOW THEY ARE LOSSY. SAME AS THE IMMIGRATION PROGRAM, THEY WON'T TELL YOU THEIR REAL PURPOSE. THEY WON'T LET YOU KNOW THAT THEY WOULD LIKE US TO BE THEIR LABOR POOL. THEY WILL JUST SHOW YOU THE GOOD APPLES. SO YOU WON'T KNOW YOU MAY BE A GENERAL LABOR FOREVER EVEN YOU WERE A MASTER OR EVEN PHD. THAT'S HOW THE WHITE PEOPLE, ESPECIALLY THE BRITS CONTROL THE WORLD - CONSPIRACY. BUT, WE ARE ALREADY HERE. WE ARE ALREADY CHEATED. COMPLAINING JUST LET PEOPLE THINK YOU ARE WEAK AND LAUGHING AT YOU. TO BE TOUGH, THAT'S THE ONLY WAY. FORGET WHAT HAS PAST, STOP COMPLAINING, WORK HARD AND DO SOMETHING, AND UNITE TOGHTHER AS A STRONG CHINESE GROUP CAN SAVE US, MAKE US STRONG, AND GAIN RESPECT FROM THE OTHER RACES. I WILL TAQLK ABOUT THIS MORE TOMORROW.
回复
男儿需自强,团结当然是需要的,但是不能自强,谁会主动来与你团结.
回复
有一只聪明的猪, 看着一群和自己一样默无闻兄弟,成天只知哼哧哼哧地埋头苦吃, 然后被人拖出去宰了玩完. 它就发奋图强努力学人话,并且加强身体锻炼.终于有一天来了一群衣着光鲜的人,参观猪舍,发现了这只奇异的猪,并和猪进行了简短的,简单的交流.这只充分展示了其出猪的才华和强健的身体,参观人员对其大加赞扬,并表示给它更多的展示机会,猪猪很高兴. 第二天,主人亲自来把它领出了猪舍,它觉得出头的机会来了,一路欢歌.主人把它带到了它从没见过一个现代化的工作间,没等它明白是怎么回事,它已魂归西天了.主人说了:那几个人要尝试一下这奇猪,看看它的肉和其它肉有什么不同.
回复
We need put ourself into political issues!
回复
每个新移民都有这个过程,老移民也是由新移民过来的。他们当时的各方面条件还不如我们今天。他们能走过来,今天的新移民也会走过来。当然各人的情况和自身条件,心里因素也不同,要搞清楚自己追求的目标是什么,自己的优势,弱势,达到目标的步骤和退路。我认为有技术的人,经过语言学习,和积累一定加国工作经验(这是必要的,它会让你在找到专业工作时,工作上少走弯路),他们的生活一定能够安定下来。而且他们的进退都会很自如。不要近功急利,通过不断努力,一定能够达到目标。个人观点,学文科的朋友最好不要移民。如果在国内有好工作的,就更不要来加。 题外话:有想回国到南京发展的朋友吗?我在南京鼓楼区三牌楼有三室两厅92.8平米的房产,现正在出售。该房99年8月完工。地处热买区。闹中取静,生活方便。三牌楼小学,50中学、南师附中学,环境好,精装修。本人房产证、地产证齐全。13万加币出售。有意者请发Email:[email protected]
回复
Hi, Gao teng I like your article, which is to some degree points out the root of immigration pain facing all 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here my point is let's stop talking,, take some action to improve our situation. make us heard in the mainstream. if you are interest, let's contact each other Tom
回复
最初由 老好5 发布: The situation is almost nothing with Canadian goverment because it does not have much power on hiring. It is very different from the Chinese goverment. BTW, we immigrate here INDEED as workers. We DO belong to SKILLED WORKER category, don't we? It seems no much to blame the Canadian goverment. We may try to think about Chinese immigration consultants misleading us or ourselves if one really wants to blame. Agree! 😊
回复
Good point! If you are really interested in what you try to present, please contact me!
回复
最初由 哇咧 发布: 在被误导的移民路上,该怎么走下去? 恐怕要将错就错, 当初大陆人别贩卖到南洋当猪仔,逃回来不见得比在当地作苦力强 农村妇女被拐卖外地当媳妇,如果去的人家好不见得比逃回去差 婴儿被拐走也是如此 新移民到加拿大也是类似道理,况且移民顾问说的不是没有,而是还没享受到,或者没争取到。
回复
The situation is almost nothing with Canadian goverment because it does not have much power on hiring. It is very different from the Chinese goverment. BTW, we immigrate here INDEED as workers. We DO belong to SKILLED WORKER category, don't we? It seems no much to blame the Canadian goverment. We may try to think about Chinese immigration consultants misleading us or ourselves if one really wants to blame.
回复
恐怕要将错就错, 当初大陆人别贩卖到南洋当猪仔,逃回来不见得比在当地作苦力强 农村妇女被拐卖外地当媳妇,如果去的人家好不见得比逃回去差 婴儿被拐走也是如此 新移民到加拿大也是类似道理,况且移民顾问说的不是没有,而是还没享受到,或者没争取到。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