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我要反问:亚裔孩子该干什么才算正常? /
  4. 全部评论 /

我要反问:亚裔孩子该干什么才算正常?

阅读全文
多伦多大学的毕业率60%, 这个是在北美算中等的。美国好大学毕业率90%多,差的毕业率最低的8%。这是从一个毕业率统计表上看到的。
回复
他们应该就希望看到华人仍然只是“喜欢开餐馆,做些小生意,修铁路”来谋生。 所以,现在看到技术移民多了,他们的孩子们都来读大学,而且很优秀,怕将来去抢他们的技术饭碗了。
回复
总体上说华人对自己的社会形象不太在乎,对竞选不关心,对西人媒体说什么也很淡然。给不太了解中国人的大多数本地人的印象是,中国人擅长开餐馆,作小生意,修铁路。。。
回复
这种明显带有种族偏见的煽动性的文章对社会尤其是华裔社会潜在的危害非常大。它在向全社会散布一种怨恨。社会积怨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积累和扩散开来的。80年代,美国失业的汽车工人杀死无辜的华人,是因为他们恨日本人造出的汽车抢走了美国的市场。今天他们很华人抢走了他们的大学,明天当经济危机来临的时候,他们就会把多年积累起来的怨恨发泄到华裔身上。到时候,所有的华人,不管你是否“敏感”,甚至韩国人,日本人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为了我家庭将来的安全,为了我现在上大学的女儿将来的安全,我的敏感的直觉告诉我,现在一定要站出来,要求那两家杂志和报纸公开道歉。加拿大是民主自由的国家,但是这个国家没有在社会上散布种族偏见和怨恨的自由。
回复
道歉 道歉 道歉 。。。。。。。。。。。 一定要斗争到底,这不是钱的问题。。。 人不能没有面子
回复
不是面子的问题,是身家性命的问题。
回复
让我们一起面对太“亚洲化”歧视 今天去多大附近参加多大的一个如何面对太“亚洲化”歧视的座谈会, 与会者有近半百余人, 准备一起行动,让《多伦多星报》和《麦考林杂志》 道歉. 11月19日星期五发表正式公开信. 请大家一起关注. 刚开会回来,给大家汇报一下. by hotmoon (梵高的耳朵) <本文发表于: 相约加拿大:枫下论坛 www.rolia.net/forum > 1.都是年轻的学生,大概二,三十人.有其他族裔,但不算太多; 2.这个会其实是个战术策略会,不是鼓动宣传会.发言的人有教育局的,多大教授,教育顾问,前星报记者,W5的组织者等. 教育局的女士做了一番比较GENERAL的说话,我当时还没找到地方坐,没太注意她讲了什么; 教育顾问,白人,从专业角度分析"TOO ASIAN"这片文章的用词,给大众发出的是什么信号. 前W5的组织者介绍他的组织经验,W5渉及到法律诉讼,是因为关系到具体的人,这个事件,没渉及具体的人,还不到动用法律这一步,还有要有讲英语,法语,汉语的人同不同的媒体接触; 前星报记者和多大的教授拟了一封信还有很具体的DEMANDING,信争取FRIDAY公开,他在会上念了这封公开信. 我和我的朋友提前半小时离开,因为接下来是讨论修改信和DEMANDING,还有ONLINE PETITION等等组织活动DETAILS. 离开前简单的告诉组织者我们来自哪哪哪,什么组织也不属于,是一群关注自身和下一代的家长.他们好象对家长身份比较感兴趣,意思是都引起了一群对社会问题不太关心的人的关心,可见........留了联系方法,希望他们能UPDATE的INFO给我们,我们在网上声援. 总体感觉:外面已有不同的组织在行动了,而且加西比加东反应还快.不同的组织都在尽量动用他们的社会资源和人脉.移民社区是养老院,静悄悄的.
回复
很好,哪里有petition随时通告一下。
回复
tell them go to hell.
回复
这些都是伪命题,就与跨入"主流"社会话题一样无聊无知.更多的华人家长可能拼比对象不是其他族裔,还是华人自己.还经常听到一些父母教育子女"不要与谁谁玩,生怕其他小孩带坏自己小孩",我相信"物竞天责和天意"相互作用,不可以什么都按父母的意思走.许多成功人士并不是那些所谓"好环境/家境"的人.
回复
只有死掉的黄种人孩子才是好孩子!
回复
大家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敏感, 你们要做的是找找他们文章里有没有种族字眼就够了, 比如“too ansian”显然带有种族偏见但够不着种族歧视, 然后再逐行看看有没有种族歧视的字眼, 如果没找着,就顺着种族偏见闹事就完了, 至于别人建议你小孩将来干什么, 这不是言论学术自由吗? 你不相信就当他放屁好了, 改明儿你也写学术论文建议白人小孩大街上最自由, 且空间广阔,不用工作有人给钱, 就这么点事,自己气得不行, 真想不明白, 某些华人长期把自己摆在一个弱势地位, 别人写什么自己愤怒什么, 将来别人提到亚洲人就害怕, 没人惹你,你清静了, 就像黑人区那样,一个白人没有, 别人躲得远远的。 大方一点嘛!
回复
是有点过分敏感了。。。。自作多情 ,不象泱泱大国的子民。。。
回复
"I don't see any legitimate arguments in the whole article. ..." You mean we should all shut up and just listen??? sounds like we don't know better about ourselves...why?
回复
好文章,非常赞同。我住在白人为主的小城市,我儿子上四年级从两岁开始学习游泳,滑冰,滑雪并加入一个俱乐部打了两年冰球一直是队里主要得分手。五岁开始学钢琴,是问了他很多遍而且告诉他练琴可能会很枯燥很辛苦你是否真的愿意学,得到肯定答复才学的。当地每年两次的钢琴比赛都是拿第一或第二有两次还得到了奖学金,其实他每周只有三天时间练琴每次就练三十分钟左右。他还曾学过画画和跳舞觉得不是很喜欢就停了。我们告诉他无论学什么你觉得HAPPY,ENJOY最重要。我们从没让他参加过任何文化课补习班,他在学校的功课可以说是名列前茅,尤其是阅读和数学类永远都是A。在学校里他喜欢踢足球打篮球,我看他每天除了玩还是玩。曾经他班里有几个白人家长不约而同问过我差不多相同的问题,你儿子学习那么好你都给他上了什么补习课,我很认真的告诉他们没有补习课,没有额外作业,他拥有所有市面上流行的游戏机,完成老师留的作业外就是玩。但是我要求他当写作业,读书,练琴,打冰球时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集中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心用脑)去完成你的事情,事半功倍。我们从来没给过他学习的压力,也从没讲过将来一定要读大学之类的话,但是对你喜欢要做的事情要认真对待。多数技术移民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思想活跃很开化懂得尊重孩子的想法和选择。写那篇文章的人没有做充分的调查,是以偏概全。
回复
同意作者的观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家长的指点和影响是起关键作用的.如果在这个阶段听之任之,是对他们不负责任.华人重视教育是值得发扬的.不能看到加人的子女早早就工作,结婚,生孩子就怀疑自己.就象有人说GIFTED PROGREM里多数是华人子女,就说白人不愿让孩子上因为他们不想让孩子有压力.事实是他们真得没有能力竞争过华人子女,所以干脆放弃.白鬼子更善于"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
回复
I don't see any legitimate arguments in the whole article. Here are a few examples: "难道要剥夺亚裔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吗?加国出生的学生不愿申请读大学是他们的自由和权利,华裔加拿大学生愿意申请读大学同样是他们的自由和权利,凭什么要质疑?这样的质疑不是带有种族优越感、种族歧视是什么? " "不知道《多伦多星报》说“亚裔学生被迫入大学”这样的话根据是什么,他们究竟调查访问了多少人得出的这个结论" "至少华裔家长通常都很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对孩子有要求但绝没强迫": So you 访问了多少人得出 your 结论? Hers is the bottom line: Do your kids give up too much to achieve their academic excellence?
回复
没看懂是吧?回去读个本科就看懂了。😁
回复
to "funny man" I heard of the drop rate is very high in some U of T 's program too, but most of the drop outs are the white kids who don't want to study hard.
回复
I am here to introduce one of a famous book written by Thomas Friedman, the name of the book is :The World Is Flat. its A Brief History of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its basically telling readers that things changing in 21 century, when the sun rises in the morning, kids from China and indian have already started their racing game, therefor, kids from north-American should run before get too later to catch them up. other races should wake-up for the alert...... History of the world twenty years from now, and they come to the chapter "Y2K to March 2004," what will they say was the most crucial development? The attacks on the World Trade Center on 9/11 and the Iraq war? Or the convergence of technology and events that allowed India, China, and so many other countries to become part of the global supply chain for services and manufacturing, creating an explosion of wealth in the middle classes of the world's two biggest nations, giving them a huge new stake in the success of globalization? And with this "flattening" of the globe, which requires us to run faster in order to stay in place, has the world gotten too small and too fast for human beings and their political systems to adjust in a stable manner? In this brilliant new book, the award-winning New York Times columnist Thomas Friedman demystifies the brave new world for readers, allowing them to make sense of the often bewildering global scene unfolding before their eyes. With his inimitable ability to translate complex foreign policy and economic issues, Friedman explains how the flattening of the world happened at the dawn of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what it means to countries, companies, communities, and individuals; and how governments and societies can, and must, adapt. The World Is Flat is the timely and essential update on globalization, its successes and discontents, powerfully illuminated by one of our most respected journalists. source: http://www.thomaslfriedman.com/bookshelf/the-world-is-flat
回复
非常赞成作者观点。我工作在一个比较“白”的公司,100多人,90%是本地的。不少人40多岁就当姥姥奶奶了。他们的子女有些是未婚父母,或是还在上大学的单身父母,当然也有和中国人家庭差不多的。从和他们的谈话中得知很多人年轻时都有过或多或少的吸毒经历,之后上个学,现在也都有了正常的工作,过着体面的生活。我想也许是受家庭影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成长和受教育的经历。
回复
应该是跟孩子的兴趣走,让他们选择更多元化,华人家长大部分要求孩子尽快读完中国大学,大学选科主要条件是向钱看,其实好象偏食一样,是不太健康的! 以前有朋友问我意见,我都是说先让孩子读个学术学位(物理,化学,数学,文学,哲学心理社会等等),再读个专业学位(商业,法律,教育,医学等等),学术学位是功,专业学位是拳,缺一不可!!! 不过大部分华人家长都是等不了,最好明天小孩就出来挣钱,加上大部分家长不懂学术跟专业分别!!!
回复
什么人是亚裔,东亚裔和西亚裔,长相根本不同。 这帮白人,最怕非裔。非裔抢他们,杀他们,屁都不敢放一个。 为什么。非裔会上街。亚裔会上网。
回复
谁跟你说的一年级 淘汰率 30% ,学校不想干了? 再说 ,那叫淘汰率吗? 转学我乐意,谁跟你说的 麦及尔 皇后 大学的学生不努力了? 这么白痴的逻辑,别出来丢人。。。。。。。
回复
All Canadian universities are easy to get in, hard to get out. When I studied at Queen's university for my master's degree, I remembered that I hadn't had a single day off, even in the Christams Day. I didn't enjoy my study for one bit, just feel lucky that I survived and got the dam degree. There was a young Chinese girl at Urban planning, the study was so intense for her which caused her heart problem and she was sent back to China just in three months time. So many students had anxiety attack due to the enormous pressure, some even had suicidal attempt. The school had to increase the number of student counselors to make sure that nobody dies. In undergraduate Political science program usually only 1/3 of the students graduate and get a degree.
回复
赞同! 反问得好!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