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拿大学者驳贝克:本国房市不会崩盘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学者驳贝克:本国房市不会崩盘

阅读全文
Canadian property market might go down, but 50% looks far fetched. consider the following factors: 1.Canadian property tax is substantially lower than the USA and so as the carrying load; 2.the higher down payment requirement from the Canadian banks virtually eliminated NINJA candidates (NINJA no income, no job and no assets); 3. higher percentage of landlords rent out their properties to cover the carrying cost, or even making money from it. There are endless supply of renters in Toronto area. In USA, it is not very common or not as easy to rent out your home, except for New York city around China Town area.
回复
"美国华盛顿的「经济暨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 and Policy Research)主任贝克说,加拿大平均房价没理由比美国高大约50%,因为加拿大人平均收入低于美国,地价也不高,依据这些基本因素,加拿大房价不应该比美国高这么多。 他继续说:「我认为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存在问题。很多事情看上去不对劲:加拿大的负债与收入比率接近美国泡沫高峰期,因此有产生严重后果的危险。」" 经济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贝克的数据不会有错,他的观点应该是客观的,而加拿大那些所谓的经济大师很可能都是银行、地产经纪和相关即得利益者的枪手,实际上央行上次没敢提利率也就是对贝克观点的验证。 1. 加拿大平均房价没理由比美国高大约50% 2. 加拿大人平均收入低于美国,地价也不高 3. 加拿大的负债与收入比率接近美国泡沫高峰期
回复
为什么加拿大房市要好于美国?一加拿大家庭收入(税后)要比美国要高出不少(参见两国政府公布的各种收入数据,不是GDP,GDP不是收入),二是加拿大人的债务要比美国人低不少。 家庭财富中位数对比:加拿大12万2260美元 >> 美国9万3100美元 "家庭财富中位数对比:加拿大12万2260美元" ?? 别忽悠了。可能马?
回复
美国人都偷渡去中国了,所以移民数是负的,房价必然下跌. 加拿大不会跌的,大家赶紧去抢OFFER吧,越多越大越好,我们的福利金,政府就等着从你们的地税里出呢.
回复
多伦多的房价,是许多房奴的心理支柱。
回复
这么多不会说英语的人到底是怎么来加拿大的...
回复
第一,美元是国际国币,全球埋单,这些货币在全球这个大盘子里,到底能造成多大通胀,还不一定; 第二,加元不是人民币,加元对美元是浮动的,因此可抵消一部分美元的通胀; 第三,如果通胀加剧,加息就是必然,不然银行本身的放贷收入不足以弥补货币贬值,银行的坏账就会急剧增加。而且会有更多的人从银行借钱,银行越是放贷多,加息就越迫切。" 1). 美联储决定购买6000亿国债即刻引起国际商品价格暴涨,您几天前看到没?开车么? 2) 任何国家的币种,不管它与美元挂钩或任其浮动,只要她的国际贸易还用美元结算,美元的贬值必将导致其通胀,只是输入性和输出性的不同。但为保护本国出口,其央行都会最终出面干涉本国货币,不会任其对美元升值。你看每次当加元与美元接近平算时,加国央行就跳出来了。要使本国货币也贬值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印钞厂的工人加班。 3) 加息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通过其增加消费者借贷成本,从而控制其借贷规模,达到抑制通胀的作用;但另一方面又会增加企业借贷成本,加重其负担,阻碍经济发展。在经济恢复乏力,失业高居10%的情况下,央行敢大幅加息吗?你是让物价涨点,大家少吃点,还是让一部份人饿死? 4) 银行无所谓货币贬值,左手借进右手借出赚利差,但它很所谓坏帐,加息和失业增加会使其坏帐上升。 5) 加国房贷与美国有很大不同,没有次贷。如果你附了20% DOWNPAY。你会轻易WALKAWAY吗? 又说多啦!幸福其实是一种感觉,有人觉得住大房子幸福,有人觉得头枕存折睡BASEMENT也幸福!祝大家身体健康(甭太着急房价) !这才是幸福之本啊!
回复
一圆店,你还“中产阶层家庭的中位数”呢...你知道在西方社会里中产阶级是什么定义么? 很明显你根本不知道。在西方中产阶级的定义就是平均(或中位)收入的那一段人群就叫中产阶级(50% +/- x%,比如15%,那样就是35-65%之间的人群)。那组数据是所有加拿大家庭的中间数,我后来提供的数据是加拿大所有双亲带儿童家庭的税后平均值。 你以为加拿大人收入都跟你一样低阿...去年2月份加拿大工人的平均收入就有大约42000$了(见我之前帖的一组数据)。
回复
Median after-tax income for families with two or more people, adjusted for inflation, was $63,900 in 2008, virtually unchanged from 2007. This followed four years of growth. For unattached individuals, after-tax income also remained unchanged, at $24,900.
回复
我的左右逢源想法是: 当房价疯涨时,卖掉中心城市的大房搬到小城市去住小房子。 当房价崩盘时,卖的小城市的小房子,买中心城市的大房。 购房以自住为第一目的,倒房增值谋利为次要、附带目的。不长时间拥有两个房产,居住总开支不超过家庭收入的50%,是为保守型投资。四人家庭,三房两浴厕一千平尺公寓为小,一千八平尺屋子就足够大了,不贪图豪华气派,不争“面子",一阔三大,徒增地税、水电气,无谓的浪费。
回复
马甲继续忽悠吧,08年就天天在网上忽悠房价要跌50%以上了,结果这马上2011年了房价反而还涨了。你们就继续等着下跌80%然后进仓吧,我估计你们孩子那辈子也看不到那一天了。
回复
加拿大09年2月工人平均周薪:820.95$,同比上涨1.8% 美国09年3月工人平均周薪:616.19$,同比上涨1.45% http://www.igo.cn/2010/news/ymxg/news/2009/05/04/19420.shtmlhttp://www.igo.cn/2010/news/ymxg/news/2009/05/04/19420.shtml 美国:Median family income, 2006 $48,200 http://www.infoplease.com/ipa/A0104688.htmlhttp://www.infoplease.com/ipa/A0104688.html http://www.census.gov/Press-Release/www/releases/archives/income_wealth/010583.htmlhttp://www.census.gov/Press-Release/www/releases/archives/income_wealth/010583.html US Census Bureau-http://quickfacts.census.gov/qfd/states/00000.htmlhttp://quickfacts.census.gov/qfd/states/00000.html 加拿大:Median family income (AFTER TAX), 2006 $63,600 USD Statistics Canada- http://www40.statcan.gc.ca/l01/cst01/famil108a-eng.htmhttp://www40.statcan.gc.ca/l01/cst01/famil108a-eng.htm “加拿大家庭拥有财富中位数为 12万2260美元,而美国家庭拥有财富中位数仅为9万3100美元;美国人均负债4万250美元,约为加拿大人均负债2万3460元的两倍;加拿大人家庭年度预算的19%用于住房支出,而美国人在这方面投入则高达34%。" - http://info.51.ca/news/canada/2009/06/28/175525.shtmlhttp://info.51.ca/news/canada/2009/06/28/175525.shtml 加拿大人税后收入比美国人高出大概25%,以上数据大家除一下就知道了,都正好是25%+/-1.5%。 加拿大的家庭中位收入数据还是税后的(美国的是否税后就不清楚了)。
回复
楼上的两个,加拿大人的收入大大高于美国人,而且还是税后的。你这个号是个马甲,不用装了。 还有李嘉诚什么时候说过加拿大房市不好了?concord现在正在建加拿大最大的condominium communities,就在多伦多和温哥华(concord pacific和concord cityplace),现在又开始在卡家里盖了。 concord就是李嘉诚旗下的公司。还有李嘉诚他二子和儿媳妇刚搬来加拿大住不久呢。 李嘉诚既然“分析”出加拿大房市要崩盘了那他还傻傻地使劲在加拿大房价最高的三个城市里使劲该楼么? 继续扯吧同志。 此图就是concord cityplace
回复
完全同意贝克的分析与李嘉诚CEO的观点全完相同,我宁愿相信贝克的分析与李嘉诚CEO的观点 加拿大房产必然下跌。原因如下: 1、加拿大人均收入低于美国 2、加拿大的税收大大高于美国 3、以上两条决定了加拿大人可用于购房的资金远低于美国 4、美国的Mortgage利息可抵税。这意味着每年国家帮你交 3000到 4000的Mortgage 5、现在美国全国平均房价约16.5万,加拿大全国平均房价约34.4万。也就是加拿大平均房价比美国的平均房价高出110% 6、经常有人忽悠说加拿大是移民国家。所以房价不会下跌。事实是加拿大每年移民约25万。美国移民为210万。而且美国的移民素质更高。自1995年以来,仅中国大陆移民美国的数量就超过106万。这几乎是加拿大历来所有华人(大陆、香港和台湾)的总和。 7、有人忽悠说加拿大经济恢复好。事实上同是移民国家的澳大利亚的经济恢复远好于加拿大。但澳大利亚由于地缘政治的原因,不是G8的一员。二澳大利亚的房产在这次经济危机中下跌了30%,且至今没有恢复。这次经济危机中世界上房产唯一没有下跌的国家只有两个:加拿大和中国。 8、HST以及加拿大按揭和房屋公司和房产经纪的忽悠已经抽干了加拿大未来至少3-4年的潜力。 所以加拿大房产必然下跌。且跌幅至少20% 以多伦多为例,7月同峰值5月相比,价格已经下跌5.8%。而众多的经纪还在忽悠"量跌价升"
回复
贝克的分析与李嘉诚CEO的观点全完相同,我宁愿相信贝克的分析与李嘉诚CEO的观点 加拿大房产必然下跌。原因如下: 1、加拿大人均收入低于美国 2、加拿大的税收大大高于美国 3、以上两条决定了加拿大人可用于购房的资金远低于美国 4、美国的Mortgage利息可抵税。这意味着每年国家帮你交 3000到 4000的Mortgage 5、现在美国全国平均房价约16.5万,加拿大全国平均房价约34.4万。也就是加拿大平均房价比美国的平均房价高出110% 6、经常有人忽悠说加拿大是移民国家。所以房价不会下跌。事实是加拿大每年移民约25万。美国移民为210万。而且美国的移民素质更高。自1995年以来,仅中国大陆移民美国的数量就超过106万。这几乎是加拿大历来所有华人(大陆、香港和台湾)的总和。 7、有人忽悠说加拿大经济恢复好。事实上同是移民国家的澳大利亚的经济恢复远好于加拿大。但澳大利亚由于地缘政治的原因,不是G8的一员。二澳大利亚的房产在这次经济危机中下跌了30%,且至今没有恢复。这次经济危机中世界上房产唯一没有下跌的国家只有两个:加拿大和中国。 8、HST以及加拿大按揭和房屋公司和房产经纪的忽悠已经抽干了加拿大未来至少3-4年的潜力。 所以加拿大房产必然下跌。且跌幅至少20% 以多伦多为例,7月同峰值5月相比,价格已经下跌5.8%。而众多的经纪还在忽悠"量跌价升"
回复
贝克的分析与李嘉诚CEO的观点全完相同,我宁愿相信贝克的分析与李嘉诚CEO的观点
回复
房地产崩盘估计是不会,但自然的价位调整到不是没可能的。
回复
家庭收入中位数包括了单亲,单收入,全职,兼职,退休,EI,学生,无收入,失业,等各种各样的家庭。双人工作的家庭收入要大大高于median household income。比如双亲双收入的家庭08年税后平均收入就高达84800。所以那个6万5根本不能代表国人的“中产”定义(当然了西方国家的中产定义是完全不同的)。
回复
你说的不对,6万5是指3人及以上中产阶层家庭的中位数收入,这是我在报纸上看的。
回复
回复 一圆店:你错了。 你肯定不认识英语,政府的链接我都附带上了,你要是认识英文的话早自己看了。 这个是家庭中位收入,中位值要低于平均值,学过一点数据知识的都明白为什么。这组数据清清楚楚地写着是all census families,并不是什么“三人中产家庭”。 要真提到三人家庭的话,statscan也有这组数据,平均税后收入08年是84900$,税前估计大概能有13万。 美国同组数据则要大大低于加拿大的税后值。 http://www40.statcan.gc.ca/l01/cst01/famil21a-eng.htm
回复
家庭财富中位数对比:加拿大12万2260美元 >> 美国9万3100美元 加拿大人财富的60%体现在房产上。房价降,财富自然会缩水。 加拿大人均2万3460
回复
加拿大遍地都是温哥华么?这位逻辑有问题啊,加拿大有多少人住50万house的?麻烦你先到大城市外的地方看看房价都多便宜吧。
回复
美国大印钞票,增加流动性,其结果最后是什么?美元贬值。这次G20 没有对美国这种行为达成任何制止协议,各国央行必将紧盯本国货币跟随美元走势。而美元作为世界贸易的主要结算币种,则最后将带来全球性的所谓输入性通货膨胀。等着吧!中国已经开始了。 把钱存银行的人,那些从银行借钱的人会很快谢谢你们的。
回复
第一,美元是国际国币,全球埋单,这些货币在全球这个大盘子里,到底能造成多大通胀,还不一定; 第二,加元不是人民币,加元对美元是浮动的,因此可抵消一部分美元的通胀; 第三,如果通胀加剧,加息就是必然,不然银行本身的放贷收入不足以弥补货币贬值,银行的坏账就会急剧增加。而且会有更多的人从银行借钱,银行越是放贷多,加息就越迫切。 不过你不用害怕,比你压力大的房奴多着呢。
回复
说的非常有道理。实际情况也是这样的。 加拿大需求仍然旺盛,每年有35万新移民,形成持续稳定的住房需求。虽然一些小城市人口下降,但像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人口只增不减。 现在的实际情况是有的移民不只是买一套房产,有的在短时间内购入几套房产。
回复
为什么加拿大房市要好于美国?一加拿大家庭收入(税后)要比美国要高出不少(参见两国政府公布的各种收入数据,不是GDP,GDP不是收入),二是加拿大人的债务要比美国人低不少。 家庭财富中位数对比:加拿大12万2260美元 >> 美国9万3100美元 人均负债对比: 加拿大人均2万3460
回复
我知道不少人通过经济搞定5%的首付,这点首付算个屁呀!现在关键是加息!水一退,结果大家都在裸泳!
回复
加拿大房子会死得很惨的,留此贴为记!
回复
现在的经济学家都TMD狗屁,还不如算命先生说的准。
回复
前提是利率有没有可能升2%,一个是美国的,一个是加拿大的,另外如果升需要花多长时间,期间房价变了多少 都说美国房价已经如此差,能加另外2%吗,救经济主要之一是救房产市场,不服解药,服毒药吗 让加拿大自己升2%,悲剧是肯定的了 假设10年升2%,市场升50%,第十年暴跌10%,学家们一定唱暴跌了暴跌了,但是看在什么基础上,实际上还是涨,对大部分人拉说,钱放口袋里,有增长吗 2008底-2009初,市场那么差,有跌多少,花了多久弹回去的 原材料,人工,都在涨,量化宽松,你认为房价能会十年前吗
回复
买不起房了或供不起了,就都租房去,有地方住就行了,什么时候买的起了就在买.
回复
既然不会崩盘,那就立即升息,一步到位升到4%。那些哭着喊着要求推迟升息的人恰恰是说不会崩盘的人。
回复
加拿大有大量的新移民, 房价是不会崩溃的,适量会条是可能的。
回复
其实唱跌派和反派有一点是有共识的,那就是,加拿大房事不可能再涨了(近期,3-5年吧),所以这期间买房是不明智的。抢offer就成了一种很SB的行为。
回复
如果利率上升使更多人买不起房, 使更多有房者供不起房, 那么又有多少新移民有这能力呢? 更何况房价预期下跌. 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前, 肯定也有李伊恩之流对贝克振振有词地反驳。
回复
供给和需求 这个论点很蠢。 美国新移民比加拿大多得多。 房价预期下跌时, 这点人口的增长能推动需求吗?
回复
付得起首期,所以就没问题。这种逻辑就有大问题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