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中国压力出效果 19国拒出席诺奖颁奖礼 /

中国压力出效果 19国拒出席诺奖颁奖礼

中国以及另外18个国家正式拒绝诺贝尔委员会的邀请,将不会出席12月10日举行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

综合媒体12月7日报道,诺贝尔奖委员会证实,这18个国家为: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突尼斯、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塞尔维亚、伊拉克、伊朗、越南、阿富汗、委内瑞拉、菲律宾、埃及、苏丹、乌克兰、古巴和摩洛哥。

该委员会发表声明称,这些国家的代表因“各种各样的原因”缺席该颁奖礼。

稍早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明确支持中方反对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立场。这充分说明,国际社会多数成员不接受挪威诺贝尔委员会的错误决定。

姜瑜说,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今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因违反中国法律正在服刑的罪犯,是在公开支持中国境内违法犯罪行为,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粗暴干涉。这一错误决定不仅遭到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也不为世界绝大多数主持正义国家所接受。

目前,除了美国之外,已有瑞典、丹麦、芬兰、冰岛、荷兰、比利时、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爱沙尼亚、立陶宛、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以及韩国等国表示将派代表出席刘晓波颁奖仪式。

中方明确不会出席10日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中国异见人士称由于刘晓波的诺贝尔奖将无人代领,而中方亦采取各种压制措施限制媒体报道,届时会场将会在宣布获奖名单后静默两三分钟冷落收场。

此外,中国杯葛和平奖的行动还扩展至所有诺贝尔奖项,中国驻瑞典大使陈明明表示,不会像去年那样,出席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诺贝尔科学奖颁奖礼。

诺贝尔奖委员会之前曾表示,中国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游说各国代表缺席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中国向各国外交部门及使领馆发出信函,要求不要参加该颁奖礼。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一个六四事件现场亲历者的回忆:翻一翻刘晓波当年的旧账 信源:五台山佛教论坛|编辑:2010-12-14|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抄送朋友|打印保留 【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八阕】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八阕》观点。--【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rg 刚刚知道诺贝尔和平奖发给了刘晓波(专题),实在乐得东倒西歪。西方的烂肉和中国的烂柿子看来从来没有中止过臭味交流。 当年刘晓波(专题)让北师大中文系的学生写传单造谣说政府要抓20万学生,北京市周围的几个监狱已经腾空。我当时听他说这话目瞪口呆,全中国当时在压才多少个犯人,北京周边的那几个监狱能装下20万人?顺嘴说了一句,刘老师这不是造谣吗?然后这位晓波就把我领到帐篷外意味深长的问我,那你看应该怎么办。89年5月20号和这厮的这个交道让我记了二十年,当时对丫的革命性质就产生了严重质疑,又过了不到12个小时这厮的几件事让我对这次运动彻底失望,大兴下来的西瓜第一车就拉到了丫住的帐篷,这厮干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把西瓜藏到帐篷的各个角落里而就在这个帐篷外面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学生骑着自行车奔了100多公里还晒在广场上连个遮阳的布都没有,丫也不说问候一下。捐的各种好烟,摩尔、万宝路这厮都会往自己的被窝里藏,他的被窝旁边是一个号称北师大教育系的漂亮女孩,不过感觉不太像,这俩人挺有意思,大概是5月21号还是22号,刘晓波(专题)和侯德建在那夸夸其谈的时候听见他们说刘晓波带着那个女学生去什么宾馆开会了,我当时实在太小了,仅仅是觉得他们笑的有点不太正常。 自89年以后有那么4、5年的时间人是处在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不停的用各种事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但即使如此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64心都是一种绞痛,可是从学校出来以后随着知识的增长、视野的开阔以及阅历的增加,我有一天忽然明白了我以及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乃至上亿的中国人真的被美国畜生和中国畜生和着伙的忽悠了,当时反得他妈腐败就是中南海4毛钱一斤的带鱼,现在看看,全世界的国家里有哪几个政府其廉洁程度能赶得上当时的中国。 中国人民对政治的完美追求以及善良的愿望被这帮想夺权的小知识分子和想搞垮中国的西方烂货给耍弄了,导致一个本来很和谐的社会,本来鱼水相依军民关系刹那间出现了不可弥合的裂痕,他们是拿中国人的血来满足自己的贪婪和无耻。 诺贝尔奖能把和平奖发给刘晓波真不是件坏事,这能让更多数的中国人明白一件事情,烂货永远是烂货即使是被他们磨得锃光瓦亮的金字招牌也会带着来自直肠的恶臭
回复
老是叫着国际接轨,原来是接的这个轨啊,怪不得我想怎么这轨越接越不象话呢。
回复
真的要拿这班无毛党去检验一下,有正常判断力正常人看过这篇文章应该也不会高兴到哪里去,19个就19个。。。。。。。。。。。。。。。。。。。。。。!!!
回复
支那真是垃圾国家。 全世界大部分国家不理睬支那垃圾的叫嚷,少数19个国家怕被垃圾污染只好委屈求全。
回复
党国为办这个事儿,得花不少银子的吧。
回复
200对19,无毛党还高兴得打了鸡血一样!!!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