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 /
  4. 全部评论 /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

阅读全文
SUMMER1166 : "够了, 够了, 可以走人啦!", "没人请你来啊!" 这两句话表达了你对原文作者的不满,能说说你的不满的理由么? 如果你认为大陆的人应该被歧视,我无言; 如果你认为被歧视无所谓,我无言; 如果你缺乏逻辑(因为在你的帖子里面没有看到逻辑!)我更无言!
回复
赞同! 最初由 令狐公子 发布: 回复:文章的作者,也有问题。 请网友Doggy注意,作者提出是否歧视一论主要原因在于店主事实态度极差,而并不仅仅因为门口的两块牌子告示;店无论大小都没有义务请讲国语的店员,不过我不清楚店主除了不讲普通话以外,会讲多少种语言,店内是否也有挂本店不提供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的服务的告示呢? 另外,关于因为类似告示多了去了,是否我们就应该熟视无睹,见怪不怪呢? 如果按您说应该知趣,不要仗着自己假洋鬼子两把刀的英语去买东西的话,这样就更加助长了店家的气焰,因为您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怪得了旁人么?
回复
对这种看不起中国人的店主,就得好好收拾收拾他,让他这辈子也不敢小看中国人!
回复
这种态度还买他东西,楼主怎么想的? 香港穷人,脾气差,文化低,歧视仇恨和嫉妒大陆人,属正常现象啊.国内的下岗工人爱嘲笑民工,低工资的嘲笑下岗的,同理.
回复
中国人不能太老实,店主竟敢这样对中国人,应该好好教训教训他!
回复
你那来的?听口音有点耳熟。。。 哪听过哪?让我想想。。。 最初由 SUMMER1166 发布: 去前已有所耳闻,到了看见了告示,进去了也讲了英文,钱付完了还说“Your attitude is not good", 够了, 够了, 可以走人啦! 来了加拿大受歧视,进了华人长相店主的商店受歧视。。。。没人请你来啊!
回复
去前已有所耳闻,到了看见了告示,进去了也讲了英文,钱付完了还说“Your attitude is not good", 够了, 够了, 可以走人啦! 来了加拿大受歧视,进了华人长相店主的商店受歧视。。。。没人请你来啊!
回复
那家店是应该关门。从法律上说,就是歧视,只是现在没人告它罢了。可到哪里去投诉呢?
回复
我觉得这当然是歧视!
回复
removed
回复
最初由 Miss Li 发布: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你错在以片盖全。那里都有穷人和有钱人,有购物小心的人和购物快的人,有很mean的人和有大方的。跟是不是中国人有和关系???我很多朋友出手大方,去国外旅游都大包小包的带回来。买车都是几小时搞定。这和种族没关系!!!! 你例子中的人如过中了649,他们买东西肯定就不犹豫了。但他们还是中国人。
回复
其实说真吧~哪里都有这种像店主的商人的,中国也好,加拿大也好,其实就是人作怪.大家说是吗?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但是首先的话呢就是应该把:"顾客至上"这句话牢记.得罪了顾客就是跟自己过不去不是吗?你看,得罪了我们51CA的网友,马上就遭到批评了,虽然评论不一,多少对那个店的声誉有影响的. 我们其实做人也不必斤斤计较,是中国大陆来的就忍.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有什么好怕的,我相信不多久.中国这条飞龙就会在加拿大盘旋了.
回复
到这家店就看到一张死人脸,还有那两块牌子,真想找一堆狗屎扔到那两块牌子上。!!!!!!!!!!!!!!!!!!!!!!!!!!!!!!!!!!!!!!!!!!!!!!!!!!!!!!!!!!!!!垃圾!!!!!!!!!!!!!!!!!!!!!!!!!!!!!!!!!!!
回复
最初由 子耕 发布: 为什么不当场把线闸给退了? 店主的服务态度不好,你有权拒买,也少生点窝囊气,在那种气氛下,你居然还憋着气给钱走人? 同意,这种情形下,竟然还坚持买东西,除了佩服您的忍耐力,我无话可说。 店主看来歧视的有理。
回复
店主的服务态度不好,你有权拒买,也少生点窝囊气,在那种气氛下,你居然还憋着气给钱走人?
回复
在这家店我也有相同的经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渣。 从你一进门,他就像你刚把他妈杀死了一样,和你有杀父之 仇一样。我只能相信只有我们大陆人和他有不共戴天之仇, 他才会如此。 没有经历过的完全无法相信!
回复
人就是这么贱。 既然这么烂的店还一定要光顾! 交了钱还爱骂! 不懂、不懂!
回复
最初由 Miss Li 发布: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同意. 类似的事很多. 店主这么做是很不好,也不正常, 但有必要反思WHY.
回复
最初由 youngsword 发布: 心 楼主反映的情况是真实的。我在今年8月份还去过这家店,店内靠东一侧墙的正中位置上贴着语言歧视的告示。店主或工作人员是一男一女,亚裔面孔,都在约三十岁左右。我和我太太当时进去的时候,他们俩正在聊天,看到我们进去,脸色立刻沉了下来,并露出鄙视的神情,不再看我们,也不打招呼。当时我还觉得很奇怪,哪有这样做生意的?我们之前还是在网上查到他的网站(www.winningbadminton.com) 慕名而来的呢。后来看到他们墙上的告示,心里一下子就沉重了,什么也没买,退门而出,以后再也不去了。我来加拿大有4年多了,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商家,心里很别扭。 刚 才 按 这 个 网 址 给 店 主 发 了 一 个 MAIL, 给 了 论 坛 的 连 结 。, 让 他 知 道 一 下 贵 店 一 举 成 名 啦 !
回复
在加拿大,许多人有心理问题。大家遇到类似的情况,最好回避,尽量不要去激化。其实,在渥太华被打死的两个学生,也有这种因素。
回复
最初由 Miss Li 发布: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不可否认,有人买东西是比较犹豫,不是特别爽快。不买东西的人将货品翻乱,为店员带来麻烦。好象在网友的经历中不涉及翻他货品的问题吧,自行车及其配件,大概也没什么好翻的。应当说看的据多吧。至于嫌人不买,那就更是短视了。登陆的第二天,我家真就花200多元买了一个新自行车。没办法,实在是需要。 如果一个商店在门上贴着这样的告示,无非是将顾客(无论真正的顾客还是潜在的顾客)拒之门外。从长远来说,这个生意没得做!我还真没在MALL里的哪家店门前看见有人贴个“纯粹参观、恕不接待”的告示。更不用提“不提供普通话服务”的告示了,我看他也未必会讲法语吧?!怎么没立一牌子:“本店不提供法语服务!”依此类推:不提供西班牙语服务、德语、意大利语。。。。。。。语言的种类多了去。
回复
最初由 Miss Li 发布: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回复
楼主反映的情况是真实的。我在今年8月份还去过这家店,店内靠东一侧墙的正中位置上贴着语言歧视的告示。店主或工作人员是一男一女,亚裔面孔,都在约三十岁左右。我和我太太当时进去的时候,他们俩正在聊天,看到我们进去,脸色立刻沉了下来,并露出鄙视的神情,不再看我们,也不打招呼。当时我还觉得很奇怪,哪有这样做生意的?我们之前还是在网上查到他的网站(www.winningbadminton.com) 慕名而来的呢。后来看到他们墙上的告示,心里一下子就沉重了,什么也没买,退门而出,以后再也不去了。我来加拿大有4年多了,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商家,心里很别扭。
回复
這往往是事实,看不起中國人的就是自己同胞,也許我们对老外看不起自己覺得不甚了了,对自已人看不起自己人就特別敏感。還是老毛的階级論对,社会是有分阶级的。 這位网友把這敗類登出來很好,讓大家杯葛一下。
回复
应该不是种族歧视,毕竟那夥计要是华人的话,没必要自己看不起自己啊,对吧?所以俺认为是同种族的地域歧视,就像上海人歧视乡下人,北京人歧视外地人,广东人歧视北方人,香港人歧视大陆人一样。指责店家种族歧视不大准确,此其一。店家开店,门内是其私人领域,他们可以选择客户,愿和谁做生意是他的自由,贴什么标语别人也无权干涉。标语只要不贴到门外公共场所,就是再偏激,你也奈何不了他。此其二。如果你觉得这家伙可恶,就写个贴子,告诉大夥儿,有这么个混蛋态度极其恶劣,大夥儿知道后不去了,也就扯平了,愣扣一种族歧视的大帽子有点过了。
回复
最初由 令狐公子 发布: 回复:文章的作者,也有问题。 请网友Doggy注意,作者提出是否歧视一论主要原因在于店主事实态度极差,而并不仅仅因为门口的两块牌子告示;店无论大小都没有义务请讲国语的店员,不过我不清楚店主除了不讲普通话以外,会讲多少种语言,店内是否也有挂本店不提供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的服务的告示呢? 另外,关于因为类似告示多了去了,是否我们就应该熟视无睹,见怪不怪呢? 如果按您说应该知趣,不要仗着自己假洋鬼子两把刀的英语去买东西的话,这样就更加助长了店家的气焰,因为您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怪得了旁人么? 👏 说得很好!另外,今后要买自行车的配件,去CANADIAN TIRE就行,东西全,服务又好,何必去受那种气!
回复
1. 本人与作者有极其相似的经历, 唯一的区别就是没买此鸟人的任何东西; 2. 对第8贴, ID: 447073的评价是: 站作说话, 不腰疼; 3. 对第10贴, ID: 447083的评价是: 说话公正, 得要领; 4. 对第4贴, ID:446923, 第9贴, ID: 447077和第12贴, ID: 447103的评价是: 一个字, 爽!
回复
到加胎店可以买到大部分自行车配件。
回复
对这样的服务,应该马上退货,怎么还能买他的东西!简直就是垃圾,扔掉它吧! ☹️ 😠 😕 😜 😤 不过话说回来,你的文章写对了,就是要让大家看清楚这些人渣的嘴脸!
回复
最初由 清华北大 发布: 很多人有个误解,觉得是华人面孔就应该讲普通话,亲上加亲。实际上加拿大各民族里华人面孔的多了去了。所以不要在华人面孔上打主意,该讲英语就讲英语。 另外,很多大陆来的觉得天下华人是一家。其实错了!这里很多很多华人与gcd有深仇大恨,非常仇视、鄙视或是嫉妒大陆人。 另外,讨厌作者总说“华人面孔”,好像因为是华人面孔就应该更如何如何。。。 建议作者不要用GCD的清华北大。 另:背祖忘宗的人很多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