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来的?听口音有点耳熟。。。
哪听过哪?让我想想。。。
最初由 SUMMER1166 发布:
去前已有所耳闻,到了看见了告示,进去了也讲了英文,钱付完了还说“Your attitude is not good", 够了, 够了, 可以走人啦!
来了加拿大受歧视,进了华人长相店主的商店受歧视。。。。没人请你来啊!
回复
SUMMER1166
2005-12-13 15:49
举报
0
去前已有所耳闻,到了看见了告示,进去了也讲了英文,钱付完了还说“Your attitude is not good", 够了, 够了, 可以走人啦!
来了加拿大受歧视,进了华人长相店主的商店受歧视。。。。没人请你来啊!
回复
虚无缥缈
2005-12-13 14:33
举报
0
那家店是应该关门。从法律上说,就是歧视,只是现在没人告它罢了。可到哪里去投诉呢?
回复
laowong
2005-12-13 14:10
举报
0
我觉得这当然是歧视!
回复
ericc
2005-12-13 14:09
举报
0
removed
回复
ericc
2005-12-13 14:06
举报
0
最初由 Miss Li 发布: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你错在以片盖全。那里都有穷人和有钱人,有购物小心的人和购物快的人,有很mean的人和有大方的。跟是不是中国人有和关系???我很多朋友出手大方,去国外旅游都大包小包的带回来。买车都是几小时搞定。这和种族没关系!!!!
你例子中的人如过中了649,他们买东西肯定就不犹豫了。但他们还是中国人。
最初由 Miss Li 发布: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同意. 类似的事很多. 店主这么做是很不好,也不正常, 但有必要反思WHY.
最初由 Miss Li 发布: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不可否认,有人买东西是比较犹豫,不是特别爽快。不买东西的人将货品翻乱,为店员带来麻烦。好象在网友的经历中不涉及翻他货品的问题吧,自行车及其配件,大概也没什么好翻的。应当说看的据多吧。至于嫌人不买,那就更是短视了。登陆的第二天,我家真就花200多元买了一个新自行车。没办法,实在是需要。
如果一个商店在门上贴着这样的告示,无非是将顾客(无论真正的顾客还是潜在的顾客)拒之门外。从长远来说,这个生意没得做!我还真没在MALL里的哪家店门前看见有人贴个“纯粹参观、恕不接待”的告示。更不用提“不提供普通话服务”的告示了,我看他也未必会讲法语吧?!怎么没立一牌子:“本店不提供法语服务!”依此类推:不提供西班牙语服务、德语、意大利语。。。。。。。语言的种类多了去。
回复
哇咧
2005-12-13 11:13
举报
0
最初由 Miss Li 发布:
本人在一个大的shoppingmall的一个精品店里工作,的确中国人全家老小,来了仔细的翻这翻那,就是为了只看不买的现象还是非常严重的,这些国人的穿着在整个购物中心也必显得较低档;有个妈妈要给儿子的老师买个礼物,选了半天最后来问店里有没有5刀以下的礼品,我推荐了4块多的小礼品马克杯,挑了半天选中一个,最后提出来要用用我们电话给孩子的爸爸打个电话“商量商量”,电话打了几分钟之后决定不买,因为孩子的爸爸说家门口有超市买漂亮的巧克力才1块多钱,送礼最好。。。
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不会看不起国人,我也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态,因为我自己花钱的时候心里面也和他们一样仔细的盘算着。。。可是实际上国人的举动在老外或者一些店主看来无疑是讨厌的!这也是没有办法,店主也是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而想的。。
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是不是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