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复旦黄山门:报警无人应 1条短信惊高层 /
  4. 全部评论 /

复旦黄山门:报警无人应 1条短信惊高层

阅读全文
"他们一共4次报警,前三次报警的时候,也没有公开学生的身份,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 普通人就不是人了? 就不用救了? ...........
回复
迷路为什么要救啊?迷路有什么好重视的?您能说一下吗?
回复
从众多的报道可以看出,这18个人是为了不想支付进入黄山的门票而从东部的未开发地段进山的。而且也只是迷路,没有危险。最多在雨中熬一夜,到第二天天亮后,就可以出山,进入黄山风景区(省了门票钱)。但是,这18个人中应该没有一个人懂一些野营知识,否则,应该知道这没有什么可怕的,如果没有什么准备的话,也就是冷一点罢了。这对于18~20岁的年轻人来讲,可以挺过去(就一晚)。我估计,他们报警,主要是因为害怕。一旦开始害怕,就会象传染病一样,传遍所有18 个人。人一旦处于panic状态,就不会正常思考,除了拨打110报警之外。其中的一人,给自己的有权力的亲属发短信,其实,也是处于panic状态,在那种环境下,就象溺水的人一样,只要是有可能帮自己浮上来的东西,哪怕是一根稻草也会去抓。
回复
上星期还在上海时在报章也看到这个新闻,95%说如何救人只有小小一段说公安牺牲了。一个认识这班人的朋友说其中一个是上海高官儿子,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夜上黄山。 我告诉他同样事件在加拿大警察一定不会出动,自己也保护不了又如何保护别人???
回复
还是要老爸是李刚呀!牛比!
回复
不过楼上的别忘了首先是这些学生违反规定,从不该上山的地方上山,而且从文中也没看出遇险了,只是迷路了。救人是需要的,但这些人应该承担一切费用,你有权利冒险,你就应该敢于承担一切后果。评啥国家要为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买单。
回复
前三次报警,为什么没处理? 都是说中文的,怎么会没听明白?连定位码都有。 难道不说是学生,不说是复旦的,就不救么? 学生感到内疚,不提这个了。难道警方没有责任么? 一个警察牺牲,当然让人痛惜,但,这就代表整个警方都有理了么?理在哪呢? 驴友肯定不对,但警察的职责就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难道因为人民做错了,就不应该保护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了么?难道因为履行了警察的职责,却牺牲了人命,人民就不该被救护了么? 这个逻辑肯定有问题! 说白了,地方因为畏惧上级层层势力,不顾基层民警安危盲目执行任务,最大的责任方在发布命令的领导层。 不计任何代价?难道以一条甚至更多生命作为代价,就对么?这样的命令本身就是荒谬的! 这是人权、人的生命不平等的国度才会出现的行政命令。 警察的性命,或者复旦大学学生的性命,原本就应该是平等的。 但权利,使他们处在了不同的天平上。 当权者,该反省了! 驴友有错。警方有错。更大的错误却是权利的控方。 难道不是么?
回复
能问一下救人的理由吗?你的观点如何。 比如,有生命危险等! 或者问一下,出警的理由是什么? 或者问一下,当权者让出警的理由是什么? 这几个学生有危险吗?你在加拿大迷路,肚子又饿了,你报警吗?如果报了,人家不理你,你要当权者反省吗? 最后问一句。你是轮子吗?
回复
这18个人根本就没有危险,为什么报警?
回复
18个人就靠一个GPS指路,就这水平还玩户外啊,快别丢人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