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加拿大魁北克独立运动对中国人的启示
/
全部评论
/
加拿大魁北克独立运动对中国人的启示
阅读全文
祖宗
2006-01-04 16:58
举报
0
最初由 Coosiq 发布: 我支持魁北克独立!!! 原因又很多,一个是他们说法语,文化都不同,另一个我是觉得法语很酷,比英语好,最后一个是因为加拿大大多人不管是不是移民,都认为加拿大是英语的,我就要说,谁说的??????????法语呢???法国人比英国人早来加拿大很久呢,而且加拿大庆祝的节日比如说维多利亚节,就是庆祝英国女皇的,那加拿大人为什么不庆祝法国女皇呢??? 法国历史上有“女皇”么? 我印象里唯一自封“皇帝”的是拿破仑,是男的。 大革命之前的历代国王好像也都是男的。 不过,声明一点,这我可拿不准,还望方家指正。
回复
加拿大总书记
2006-01-04 14:42
举报
0
最初由 Coosiq 发布: 我支持魁北克独立!!! 原因又很多,一个是他们说法语,文化都不同,另一个我是觉得法语很酷,比英语好,最后一个是因为加拿大大多人不管是不是移民,都认为加拿大是英语的,我就要说,谁说的??????????法语呢???法国人比英国人早来加拿大很久呢,而且加拿大庆祝的节日比如说维多利亚节,就是庆祝英国女皇的,那加拿大人为什么不庆祝法国女皇呢??? 😁 😁 😁 法国人都很“酷”,而且都很“浪漫”。法国男人都是强盗出身,最次也是个小偷,不“酷”干不了这行,法国女人都是妓女,都很“浪漫”。 至於法国女皇,很不幸,因为不够“浪漫”,被法国酷男浪女们砍掉了脑袋。。
回复
祖宗
2006-01-04 14:19
举报
0
最初由 四裤全输 发布: 不同意,用愧省的观点来看台海问题......... 其一: 台湾在历史上,并非以殖民地的形式分割出去.... 国民党其实是中国大陆的早期政党,在战后退到台湾,所以,即使到现在,台湾民众使用的还是中国的官方语言,语言是共通的....不存在种族问题,而愧省那个好像是有什么统化问题... 再来, 全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 中台战争属于内战......最重要的是其间不带有种族色彩.. 其二: 是个比较可笑的问题,台海两岸都对消息进行了严密的封锁,这个是执政者的一种手段吧... 有意陌生化两岸关系.... 说个我亲耳听到的故事: 我朋友台湾的一个亲戚在看了他们在大陆生活的家庭照片后,十分惊讶. 为什么? 因为以前他们之前只打打电话,台湾的亲戚甚至觉得中国现在也用上了抽水马桶感到不可思意....他们对大陆的认识也许还停留在战前..... "大陆也有马桶吗 ? 你们知道电视机吗 ? " 从这样的问题中不难得知他们对现在大陆的了解有多少.... 如果让这样的人民进行公平的投票,何以谈得上公平投票...... ? 其三: 从经济上讲,曾经 ,台,港,日,新加坡,被称为亚洲四小龙,可想其经济地位是相当的有份量的... 而中国如果收复了香港和台湾... 对中国综合国力来说,就像注入一股强大的动力,使中国发展加速达到"恐怖"的程度,相信美国这样的国家是绝对不容许的吧.... 所以被某些国家利用的可能性是必然的.... 其实台湾完全可以不受美国控制的,但如果你是执政党,你会看着大笔的资金不心动吗? 所以美国支持哪个党,哪个党获胜的资本就雄厚.... 而这样选出来的政府,怎么可能在处理某些问题上不受到美国的影响 ? 而台湾为什么一定需要接受其它国家的资助呢.. ?,假使台湾以一个国家的身份出现,其本身最突出的弊端就是小,小就必然不稳,万一地震,万一天灾人祸,可能对整个经济体系以沉重的打击,那么它就必须接受其它国家的援助,而这样依赖其它国家的"国家"其政策也将非常的不稳定.... 独立,只能走向痛苦的深渊.... 这样的条件决定它只能统一,不能独立.... 怀疑台湾执政党想要的只是一种心理安慰,他们想说的是,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政权是他们的... 他们想证明的仅仅是他们是他们党是有尊严的... 并不是败给共产党的一个政党.... 也不甘心被划归到共产党的门下... 也许就是歌手郑志化歌词里的,所谓面子问题... 为了面子,分裂国家....... 悲! 其四: 从战略意义上讲,台湾地理位置相当的险要,如果台湾独立,美国必然千方百计向政策不稳的台海驻军,这样一边日本,一边台湾,对大陆形成夹击形式,虽然还没有战争发生,但受此影响,大陆沿海城市的经济肯定大受打击,试想谁会把钱投在一个如果战争,第一个遭殃的地方... ? 而对海运也是重要的打击.出口的线路变窄.... 再来,一个导弹可以轻易互相打到的关系紧张的地方,会将两个地方变成人人害怕的定时炸弹.... 大陆是绝对不允许拿十几亿人口的未来向台湾妥协..... 所以,台湾绝对不可能通过任何形式独立.....也就是,一但宣布独立,大陆必然以武力收复的承诺的理由... 只有台湾政策稳定,也就是回归,才能稳定中国.. 稳定台湾经济.... 这种战略意义上的认识,并非每个人民都能够理解透彻的... 其五: 写给台湾同胞,首先申明,台湾同胞在某种概念上是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他们说他们是正宗的中国, 而大陆是另一个中国, 这里边的成分主要是执政党的分歧... 并不是人民间的冲突... 有句话叫做: 国强人高,意思就是如果这个国家强盛,那么此国人民在其它国家的地位就高...人家尊敬你..... 反之,受欺负.... 好像早期的许多"反华事件"...这点可以很轻易的从许多历史事件上看出来.... 相信体会最深的是我们这些身在它国的华侨.... 因此台湾要分离,必然使两岸都不稳定,不稳定必然使国家变弱,弱国在世界舞台的角色,绝对充当小丑的角色......独立只能是损人不利己的最大谎言.... 而统一是必然的.... 只是时间问题....也就是大陆从来都没有提倡和实施的武力解放台湾......,时间问题,是让台湾人民更加的认识现在的大陆是怎么样的.......... 而武力解放并不是某些人所说的征服.....而是一种出于保护的 捍卫祖国........ 是对这个有着数千年文明古国的一种负责任的保护.............. 并不是针对对台湾人民的一种武力行为...... 这些相信所有是能够理解并认同的........ 加拿大是由多个独立的小国家联合组合起来的国家,而台湾并不属于这样的一个角色.... 反而应该从中看出,只有联合,强大,才能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原则,这个从欧盟,北约,已及将形成的亚洲联盟...都无一不说明这个问题........ 加拿大这边的民主并不同于两岸的民主... 这点是相当重要的... 再者,西方国家很多的抗议,游行,属于在某些统一原则下,争取更多的自主权... 这和成立一个国家这样的大事件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高论!服!
回复
四裤全输
2006-01-03 20:21
举报
0
不同意,用愧省的观点来看台海问题......... 其一: 台湾在历史上,并非以殖民地的形式分割出去.... 国民党其实是中国大陆的早期政党,在战后退到台湾,所以,即使到现在,台湾民众使用的还是中国的官方语言,语言是共通的....不存在种族问题,而愧省那个好像是有什么统化问题... 再来, 全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 中台战争属于内战......最重要的是其间不带有种族色彩.. 其二: 是个比较可笑的问题,台海两岸都对消息进行了严密的封锁,这个是执政者的一种手段吧... 有意陌生化两岸关系.... 说个我亲耳听到的故事: 我朋友台湾的一个亲戚在看了他们在大陆生活的家庭照片后,十分惊讶. 为什么? 因为以前他们之前只打打电话,台湾的亲戚甚至觉得中国现在也用上了抽水马桶感到不可思意....他们对大陆的认识也许还停留在战前..... "大陆也有马桶吗 ? 你们知道电视机吗 ? " 从这样的问题中不难得知他们对现在大陆的了解有多少.... 如果让这样的人民进行公平的投票,何以谈得上公平投票...... ? 其三: 从经济上讲,曾经 ,台,港,日,新加坡,被称为亚洲四小龙,可想其经济地位是相当的有份量的... 而中国如果收复了香港和台湾... 对中国综合国力来说,就像注入一股强大的动力,使中国发展加速达到"恐怖"的程度,相信美国这样的国家是绝对不容许的吧.... 所以被某些国家利用的可能性是必然的.... 其实台湾完全可以不受美国控制的,但如果你是执政党,你会看着大笔的资金不心动吗? 所以美国支持哪个党,哪个党获胜的资本就雄厚.... 而这样选出来的政府,怎么可能在处理某些问题上不受到美国的影响 ? 而台湾为什么一定需要接受其它国家的资助呢.. ?,假使台湾以一个国家的身份出现,其本身最突出的弊端就是小,小就必然不稳,万一地震,万一天灾人祸,可能对整个经济体系以沉重的打击,那么它就必须接受其它国家的援助,而这样依赖其它国家的"国家"其政策也将非常的不稳定.... 独立,只能走向痛苦的深渊.... 这样的条件决定它只能统一,不能独立.... 怀疑台湾执政党想要的只是一种心理安慰,他们想说的是,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政权是他们的... 他们想证明的仅仅是他们是他们党是有尊严的... 并不是败给共产党的一个政党.... 也不甘心被划归到共产党的门下... 也许就是歌手郑志化歌词里的,所谓面子问题... 为了面子,分裂国家....... 悲! 其四: 从战略意义上讲,台湾地理位置相当的险要,如果台湾独立,美国必然千方百计向政策不稳的台海驻军,这样一边日本,一边台湾,对大陆形成夹击形式,虽然还没有战争发生,但受此影响,大陆沿海城市的经济肯定大受打击,试想谁会把钱投在一个如果战争,第一个遭殃的地方... ? 而对海运也是重要的打击.出口的线路变窄.... 再来,一个导弹可以轻易互相打到的关系紧张的地方,会将两个地方变成人人害怕的定时炸弹.... 大陆是绝对不允许拿十几亿人口的未来向台湾妥协..... 所以,台湾绝对不可能通过任何形式独立.....也就是,一但宣布独立,大陆必然以武力收复的承诺的理由... 只有台湾政策稳定,也就是回归,才能稳定中国.. 稳定台湾经济.... 这种战略意义上的认识,并非每个人民都能够理解透彻的... 其五: 写给台湾同胞,首先申明,台湾同胞在某种概念上是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他们说他们是正宗的中国, 而大陆是另一个中国, 这里边的成分主要是执政党的分歧... 并不是人民间的冲突... 有句话叫做: 国强人高,意思就是如果这个国家强盛,那么此国人民在其它国家的地位就高...人家尊敬你..... 反之,受欺负.... 好像早期的许多"反华事件"...这点可以很轻易的从许多历史事件上看出来.... 相信体会最深的是我们这些身在它国的华侨.... 因此台湾要分离,必然使两岸都不稳定,不稳定必然使国家变弱,弱国在世界舞台的角色,绝对充当小丑的角色......独立只能是损人不利己的最大谎言.... 而统一是必然的.... 只是时间问题....也就是大陆从来都没有提倡和实施的武力解放台湾......,时间问题,是让台湾人民更加的认识现在的大陆是怎么样的.......... 而武力解放并不是某些人所说的征服.....而是一种出于保护的 捍卫祖国........ 是对这个有着数千年文明古国的一种负责任的保护.............. 并不是针对对台湾人民的一种武力行为...... 这些相信所有是能够理解并认同的........ 加拿大是由多个独立的小国家联合组合起来的国家,而台湾并不属于这样的一个角色.... 反而应该从中看出,只有联合,强大,才能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原则,这个从欧盟,北约,已及将形成的亚洲联盟...都无一不说明这个问题........ 加拿大这边的民主并不同于两岸的民主... 这点是相当重要的... 再者,西方国家很多的抗议,游行,属于在某些统一原则下,争取更多的自主权... 这和成立一个国家这样的大事件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回复
Coosiq
2006-01-03 20:08
举报
0
原因又很多,一个是他们说法语,文化都不同,另一个我是觉得法语很酷,比英语好,最后一个是因为加拿大大多人不管是不是移民,都认为加拿大是英语的,我就要说,谁说的??????????法语呢???法国人比英国人早来加拿大很久呢,而且加拿大庆祝的节日比如说维多利亚节,就是庆祝英国女皇的,那加拿大人为什么不庆祝法国女皇呢???
回复
ericc
2006-01-03 19:25
举报
0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经验也告诉了中国人,通过一个和平的共同架构进行讨论,完全放弃大吃小或一边吃掉另一边的想法和做法,是和平统一的不二法门。 加拿大政府在2000年也通过了“清晰法案”(Clarity Act),在宪法上订明魁北克独立必需取得大多数同意,任何公投问题必需清楚明确,而联邦政府将可全权决定以上两个条件是否存在。不过,魁人政团和魁人党都表明会坚决反对。 加拿大政府在2000年也通过了“清晰法案”不是明摆这"大吃小"吗? 中国也来个“清晰法案”如何?作者的结论有点可笑。
回复
bootstrap
2006-01-03 18:33
举报
0
统一要靠魅力,而不是武力
回复
canadafreeword
2006-01-03 12:36
举报
0
好文章, 同意! 如果大陆和台湾的统独之争也能进行公投或者在民主讨论的气氛下进行, 那中国的统一就没有问题了............... 盼望那一天的到来!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加拿大魁北克独立运动对中国人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