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我们一起来送送不幸遇难的同胞施建兰
/
全部评论
/
我们一起来送送不幸遇难的同胞施建兰
阅读全文
不是故意
2011-01-11 14:25
举报
0
多伦多交通肇事逃逸的受害人的一切保险,比照找到了肇事司机的赔偿标准,由多伦多市政府及安省政府依法垫支,找司机和追究刑事责任及保险公司的的事情由政府继续办理。不影响被害人的后事处理.
回复
lyqtiger
2011-01-11 10:04
举报
0
西方实用主义价值观的猥琐 读者文摘(Reader's Digest)上的文章是一个美国人用动人的笔触写的, 歌颂一个古巴人如何勇敢的跳海进入美国. 那是这样进入美国, 是何等的英雄. 施建兰女士勇敢地来到加拿大, 她不是英雄了, 还要背上偷渡的道德枷锁. 它山之石, 可以攻玉 曾经有个70多岁的犹太邻居(她最感自豪的事情是她即做过记者又当律师的儿子揭开了Boston 天主教性丑闻), 经常跟我讲起她的父辈在美国如何逃避警察艰难谋生, 他们在营业场所放两只大的木衣箱, 望风者发现警察靠近, 他们立即跳入衣箱躲藏. 她为她的父辈自豪. 她并不认为她的父辈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在Boston市中心有快石碑, 描写了 爱尔兰难民涌入Boston的情形 和他们的后辈为美国作出的贡献. 中国人用不着为福建人进入加拿大自惭形秽
回复
心有不干
2011-01-10 16:51
举报
0
有得也有失, 不是吗? 死了有人知比那些没人知的好多了...
回复
永新
2011-01-10 08:14
举报
0
死后捐款办丧事,对死者来说也不够体面,保险公司为什么不推出一种新的险种,先理赔再投保的的保险方法,其实也是一种保险方法,省的没钱处理后事的人在死后还麻烦好心人。
回复
thunderboy
2011-01-10 04:12
举报
0
最应该捐款的就是轮子们,成天就知道上网发反华贴,好吃懒做的,花着纳税人的钱,现在应该吐点出来。
回复
罗西
2011-01-10 22:14
举报
0
💯
回复
西风纵
2011-01-10 22:41
举报
0
回复
罗西
:老罗,你去向轮子要去呀,领事馆门口就有...
回复
leman89n
2011-01-17 20:31
举报
0
为什么让他们吐? 他们花的又不是纳税人的钱,是他们洋爸爸的钱,怎能让他们吐?
回复
罗西
2011-01-10 01:47
举报
0
捐不动了, 捐款都让下面这位拿跑了: 钟道昌遗孀难民上诉被拒:即将被遣返 加国无忧 51.CA 2010年12月11日 08:41 来源:本网综合 作者:谈海 2006年因交通意外身亡的中国新移民钟道昌遗孀张敏和17岁女儿钟意的难民申请在2010年3月11日被拒,移民官认为夫家旨在要钱,并非基于性别歧视或家庭暴力。且张敏留在加拿大主要是为了等候法庭审理遗产归属及给予女儿更好教育,而非担心返回中国后被迫害,因此拒绝其申请。随即提起上诉,但联邦法庭认为移民官裁决并无不当,驳回其司法复核申请。 2006年1月新移民钟道昌在新市因车祸遇难,2005年4月他只身从中国山东省移民多伦多,移民前系山东农业大学职工,移民来多伦多不足一年。钟道昌2005年12月才进入Solectron Global Service电子公司,从事电子技术工作。钟先生生前同事SUNNY说,钟道昌刚到公司工作时,在员工培训会自我介绍说他曾是山东农业大学的副教授和工学博士,主要研究电子检测及控制理论技术。并获得到山东农业大学测试计量技术和仪器硕士学术带头人的称号。 钟道昌遗孀张敏(右) 钟道昌遗孀张敏说,她想留加有两个原因,一是他的先生原本就为她和女儿申请了移民,打算一家人安居在此,另一个原因是他先生的家人那样逼迫她们,让她不敢回国。 张敏说,丈夫当年是为一家办的移民,且都做了体检 ,但由于担心来加生活费太高,想让丈夫先来探路,她和女儿就在最后一步放弃了申请,没想到丈夫突然去世,她的移民申请也随之作废。早在她2006年2月来加前,丈夫的父亲就要求她用即将得到的赔偿金给他买房子,“我告诉他,我们没有那么多钱,我先生办后事的钱,都要靠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朋友帮助筹集,但是他不同意,就抢我们的护照,让我们把这边筹集的钱,都给他寄回去,还要我交押金和保证书。” “来了加拿大以后,他们也不放过我们,不断打电话、发邮件要钱,说不给钱,就小心我们的性命。还说如果回去了看到我们,就打断我们的腿。我的女儿那时只有 13岁,这种伤害给她留下一辈子阴影。我没有别的想法,我只想有一个安静的生活,希望我的女儿能在一个平静的生活环境里长大。” 张敏表示 ,当时她收到的华人社区筹款总数为7万元,这笔钱用作办理后事,并在其后一段时间,用作她和女儿的生活费。后来她提交了难民申请,就获得了工作签证,开始打工。筹款目前还剩下一点点,但不够缴律师费。而她和肇事司机的民事诉讼仍在进行中,尚未获得任何赔偿。 据张敏说她在06年丧事办完后就决定留下来, 提交了基于人道同情的移民申请,但被拒。08年她再提交了难民申请,又于今年3月11日被拒,被拒的理由是移民部认为家翁对她的迫害可受当地公安保护。她目前尚有一段时间的上诉期,如果再被拒,则要立即遣返。她现在一家打印机墨盒厂做包装工,女儿明年就要读大学。 多伦多华人社区曾为上诉费用筹款。
回复
lyqtiger
2011-01-10 01:21
举报
0
愿哪些对一个匆匆逝去的生命还念念不忘显摆刻薄无情嘴脸的人能有阳光的生活。 为华人赢得尊严的人, 是那些团结努力的福建人, 是那些努力工作服务和捍卫本族裔权益的华人。
回复
蜡笔小新
2011-01-10 21:08
举报
0
福建人靠自己的血汗赚钱,再苦再累也会挺下去,不像有些地方的人高不成低不就,打工时间一到就申请EI。
回复
昕颖翩翩
2011-01-10 00:16
举报
0
姐姐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一路走好!
回复
快乐的小猪
2011-01-09 22:31
举报
0
怯怯的问一下,作者是不是那个有名的大导演,大主持人高飞吗?俺怎么觉得作者写的文笔不大流畅啊,尤其是第一段有曰“倡仪书”明摆着是写给身在海外同根同族福建老少爷们的,字里行间有着很深的浓浓乡情,也透露出一股子心境;这是我们家里的事,外姓人少掺和。我太了解咱们福建老大哥们的性格了,这绝不是瞧不起外乡人,而是不愿意打搅大家”,那有外族裔的人问我:你们中国人为什么爱偷渡啊!我能不能说,别TMD说中国人,那是福建人,SHIT啊
回复
电车男仔
2011-01-09 23:55
举报
0
是啊,他们领难民金打着现金工还觉得理所当然.还拉帮结派.大家说.应不应该帮.要帮都是他们福建人帮啦.多伦多那么多福建人.每人出些估计也可捐它十万八万吧,问题是要把那个逃跑的司机抓到.绳之于法。
回复
蜡笔小新
2011-01-10 21:02
举报
0
回复
电车男仔
:你该不会连团结和拉帮结派都分不清吧,请问你是何处人也?等你们出事了别求福建人对你们施舍就好了。
回复
蜡笔小新
2011-01-10 21:03
举报
0
只有福建人偷渡吗?
回复
人生挺好
2011-01-09 21:49
举报
0
即使是加拿大法官判案也要从人道角度考量吧,为什么某些人却对同胞的悲剧说冷血话的呢?
回复
QRBOP
2011-01-09 22:16
举报
0
法官的妻儿又不在等团聚移民签证.法官又不挣10刀一小时.法官又不会被人歧视是赖着不走的中国人. 当然讲人道. 你又知道法官私下如何歧视华人的?? 某某杂志的歧视华人的文章,还正热.华人怎么不自己争点气. 这类事一而再,再而三,多少次了. 多少次了.??? 老要别人同情,那你就是永远的弱者. 同情完了这个,又来一个,大家早没感觉了, 我还要艰辛的过自己的日子呢.. 别怪别人冷血,问问自己. 加拿大法官判案的人道也不是无限量的,为什么福建的夫妻团聚和大陆父母移民等的最久.就是因为中国人的名声最臭,加拿大政府而采取 的一种隐形排斥部分华人的手段. 再下去,就是全面排华啦. 那时悔之晚矣.
回复
人生挺好
2011-01-10 00:32
举报
0
回复
QRBOP
:你的忧虑是对的,其实我又何尝不是这样想呢。 只不过华人被歧视或被瞧不起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很多华人比较自我,比较缺乏人道和同情心,不团结,喜欢窝里斗等等。 如何对待这件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态度不正确,不但是对同胞缺乏同情,反而再次被人瞧不起。这个道理我想你会明白的。
回复
liuaimin
2011-01-09 21:34
举报
0
这不是她的错,她值得同情和怜悯,而是你们那些无所不能的福建蛇头们的错,收她50万,展转数国,途中流产,带到这个冰天雪地、举目无亲的遥远大陆,让她一个弱女子跑难民、挣现金、还蛇债,命逝异国他乡,能不值得同情吗? 然而可恨的是那些躺着挣钱、刀尖试血、道貌岸然蛇头们在你们的圈子里无处不在啊,你们不但不惭愧,反而引以为骄,能不引起共愤吗? 看看你们无所不能的、令人骄傲的蛇头们的杰作吧!
回复
Shrek_Chen
2011-01-09 20:57
举报
0
看了上面的这些回帖,我真不知道这些人还有没有同情心,哪怕是一点点。一个年轻的生命刚刚逝去,留下一个年幼的孩子,年老双亲还有丈夫。不管她以前干过什么,可能这些事情对某些人的利益会有一点损害,但值得这些人说出这么损人的话吗?这些话只能让我看到一群无情且心胸狭隘的人。在我眼里,有些人比她差远了,而且不是一点点。
回复
shadows
2011-01-09 19:29
举报
0
看了倡议书感觉就是可怜可怜我吧!乞讨的感觉!大家都捐款了,偷渡过来申请难民,他们拿的难民金都是大家的纳税金,纳税人很不舒服!什么难民!编造的都是些荒唐,捐不完的款,这几年有多少起了,我看他们最好还是找蛇头去捐吧,蛇头有钱的。
回复
liuaimin
2011-01-09 18:27
举报
0
不合法的劳务输出害人啊,你可知道福建和你们兄弟省份多年来不合法的劳务输出,给海外华人和国家造成的负面影响有多大吗?让中国人有时在国外抬不起头来,实际上深受其害还是你们自己,你可以打听打听香港领事馆结压的团聚移民的个案,有多少真实婚姻的家庭无法团聚,你们有福建同胞的团聚移民在香港一拒再拒,再上诉再拒,我认识的一位福建朋友国内小孩已经很大了,但团聚移民还是被拒,所消耗的精力、金钱和时间,无法言表,这只是你们福建同胞中深受其害的个案。 你们令人骄傲的蛇头们,让你们的婚姻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有谁能说得清、道得明,移民官唯一能做得只能让你们的材料压在一旁,一拖再拖。 再复杂的团聚移民个案在别处,只要婚姻真实,6个月内必能搞定;然而在香港,来自福建的和你们兄弟省份的移民个案,再简单也要拖一年、二年、三年、甚至更长,只有经历的人,才知道等待的漫长、团聚的艰辛、无赖的泪水。。。你们多年来给政府造成的不信任,害人害已啊。
回复
topcoo1988
2011-01-09 17:37
举报
0
和谐盛世怎么这么多人冒死要偷渡过来,党棍5毛们,来来,给大家解释下好吗? 紫老奴才先开始....
回复
aaazzz
2011-01-10 15:39
举报
0
51独轮运也来说说这民猪滴,鸡地屁第一滴霉国,怎么会有霉国杨佳,一枪把个女议员头上弄个窟窿,还赔上六个替死鬼。
回复
QRBOP
2011-01-09 17:27
举报
0
作者:高飞别老往大家头上带帽子.捐不捐是个人自愿的事. 那些恶心的侨领,就会呼悠老百姓.你自己捐了多少?? 要捐,找有$$的啊.那些难民律师,华人超市,电话卡公司啊,还有这个51.CA挣了我们多少钱,挣了福建+广东难民多少钱?? 什么时候他们出过血啊??? 有本事,向POLICE施加压力,找到凶手,找保险公司要赔偿啊. 好好教育新来的,不伦是移民,学生,难民守规矩,买保险啊. 就知道出了事,呼悠老百姓捐$$, 没鬼用. 法庭处理每个难民个案,就要花费约5万加币.这些$$$不都是我们大家的被强制"捐款"-TAX 吗? 为什么还要捐款? 就我知道的几个"难民",一面拿政府的福利,一面又打工,每月寄多少$$回家. 他家里敢公布收到过她寄了多少$$吗? 她能借到偷渡费,就借不到入土费,她在中国的亲人是干啥的. LZ说什么样 "特别是我们多伦多华人,有着非常好的优良传统,十几年来类似的事件没少发生,但我们总能团结一心,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你扶着我,我扶着你共同担待" . 到象是说偷渡的情况,十几年了,一个拉一个.出了事,还来,为啥?有捐款,还可以赖下来,多好. 可以这么说,捐的越多,偷渡来的就越多. 大家的好心变成了帮助犯罪,还伤害大家中国人的名声. 你想要更多的偷渡客来浪费你的纳税,败坏你的名声,就捐多些吧.
回复
lyqtiger
2011-01-09 15:20
举报
0
像前段时间那个温哥华截获的面具男,全世界新闻,CNN头条! ----------------------------------------------------------------- 这是事实, CNN和西方媒体把这件事用放大. 只要能使自己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而又能贬低华人的社会个别事件都放大. 向福建人致敬! 向阿晨致敬! 中国向全世界出口产品, 出口资源, 为世界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中国也应有权利出口劳务.
回复
寒山雪枫
2011-01-11 02:38
举报
0
兄弟,用用你的转速过慢的脑子,好好想想,真的要让中国13亿人自由向世界范围输出劳务,第一个不答应的是中国政府,第一个叫苦的是中国中小型乡镇企业的老板,第一个因为被中国劳工抢了饭碗而转过身骂自己同胞的人估计就是你了。
回复
Shrek_Chen
2011-01-09 13:48
举报
0
今天早上想捐点款到文中提供的帐号上,但是无法转成,银行需要提供该帐号的开户人以及开户行名字及地址,希望51能够提供这些信息。
回复
torontokevin
2011-01-09 13:27
举报
0
鄙视偷渡的那些福建难民! 一个月还要拿什么600多的难民金养着!丢人! 新移民受过高等教育刚来的,一天辛辛苦苦才几十块工钱! 福建人偷渡把中国人的脸都丢尽了! 像前段时间那个温哥华截获的面具男,全世界新闻,CNN头条!
回复
邓 笑 贫
2011-01-09 13:34
举报
0
五毛们怎么解释中国人偷渡?GDP 都第二了,还有那么多人冒险偷渡?
回复
西风纵
2011-01-09 15:26
举报
0
回复
邓 笑 贫
:你这可难为人家了,五毛们自己都赖在他们反对的民主国家不走......
回复
东方华
2011-01-10 01:45
举报
0
回复
西风纵
:😆 😆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lyqtiger
2011-01-09 12:50
举报
0
我上大学的时候, 读过一本叫读者文摘(Reader's Digest) 精选的书, 是一个外教从香港带到北京的. 上面讲了一个古巴人冒死跳船游到美国的故事. 文中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这个投奔自由的英雄的赞颂. 我深为其英雄行为所感动. 时代不同了,英雄还在吗?
回复
西风纵
2011-01-09 15:22
举报
0
看来你的书真是白读了。那里赞美的是投奔“自由”,你能证明施建兰是投奔“自由”吗?再说,古巴与美国是敌对国家,人民没有合法的流通渠道,中国现在很开放,有很多合法途径出国。
回复
寒山雪枫
2011-01-11 02:31
举报
0
250,敢问那文章作者是哪国人?
回复
fjfzzsj
2011-01-09 12:39
举报
0
同情她。 但是,她不应采取如此方式来这里。 其中的很多说法可信度并不高。 不希望有下一个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
回复
流浪在北美
2011-01-09 12:20
举报
0
同情。 但是华人的爱心已经被滥用的太厉害了,一旦有事情,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XX协会,XX侨领都shut up了。对不起,平民百姓有再多的爱心,被滥用以后只会剩下冷漠。
回复
小鈡
2011-01-09 16:45
举报
0
支持!
回复
电车男仔
2011-01-09 16:48
举报
0
捐款也包括家庭亲人的来加奔丧费用,过分担心的是,来加后又是黑着不走,找各种借口打官吏,政府迫害、计划生育。。。无所不能。 呜呼,同胞啊,你能否有尊严的来加?有尊严的活着?为已、为家、为国。
回复
lyqtiger
2011-01-09 12:09
举报
0
施建兰为理想的生活一生不息地奋斗, 她的人格是伟大的. 施建兰一生辛勤劳作, 为社会奉献, 她每时每刻 都在为自己的尊严而战. 西方有资本的时候, 动用各种手段要让其资本可以自由出入中国. 西方会让中国人自由出入加拿大, 美国吗? 其它国家的人出入加拿大, 美国 有中国人这样困难吗? 西方的洗闹很成功.
回复
狗欢欢
2011-01-09 12:28
举报
0
现在都有福建人换面具,冒死偷渡都要过来,自由出入可能吗?中国人自己不争气,怎么好去谴责人家政策?神经病!
回复
西风纵
2011-01-09 15:17
举报
0
又是个小留学生吧,一开口就透着无知。 那些土匪,海盗...,哪个不是“为理想的生活一生不息地奋斗”?以你的意思,是不是他们的人格都是伟大的? “施建兰一生辛勤劳作, 为社会奉献”--她拿着难民救济,打着现金工,为社会奉献什么了?别跟我说她奉献了肥料。 “西方有资本的时候, 动用各种手段要让其资本可以自由出入中国. ”--拜托,你说反了吧,现在世界哪个国家不是在千方百计地吸引外资。再说,资本全球流动跟施建兰这事沾边吗?连这都驴唇不对马嘴的事都搬出来了,这都哪跟哪呀?
回复
狗欢欢
2011-01-09 12:05
举报
0
偷渡?为什么要我们捐款?支持她丈夫来了又黑下来?
回复
liuaimin
2011-01-09 11:38
举报
0
可怜的女人值得同情。憎恨福建无所不能的蛇头!害人啊! 福建那边的几个侨乡现在发展的很好啊,为什么还要通过这种方式出国呢?让别人瞧不起咱中国人啊!害国害家害已啊。多少中国真实婚姻的家庭因为你们的聪明才智、无所不能,而无法团聚啊。 如果没记错的话,上次超市残案,福建人表现出团结凝聚,不出数日,内部捐款高达近20万,这次何故要号召全多伦多的华人捐款?福建人多力量大啊。 捐款也包括家庭亲人的来加奔丧费用,过分担心的是,来加后又是黑着不走,找各种借口打官吏,政府迫害、计划生育。。。无所不能。 呜呼,同胞啊,你能否有尊严的来加?有尊严的活着?为已、为家、为国。
回复
香日德
2011-01-09 15:37
举报
0
😊
回复
爱心阳光
2011-01-09 10:41
举报
0
同情她的遭遇,但极强烈反对她的出国方式。用这种出国方式来丢中国人的脸。搞得现在福建人现在出国奔丧都难。这些难民让外国人瞧不起中国人。最好能登在福建日报的头条上,教育一下还在走这条路的人。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我们一起来送送不幸遇难的同胞施建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