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我只想回家:网友实拍中国最拥挤的火车
2011.1.15凌晨火车上
2011.01.15凌晨,我坐在k560火车上,做了一次“沙丁鱼”罐头里的“沙丁鱼”。

14号中午,我在南京市阅江楼附近的购票点购买当天到郑州市的火车,仅k560有票,且是站票。这是上车后的情景。行李架堆积如山,人行通道水泄不通。火车“站”了1个多小时才走。

人如果要行走,不但要有高超的挤功,而且还要有高人相助!

隔着玻璃看,过道上的人均有站着睡觉的特异功能!

几乎连针都插不进去了

隔壁的车厢更加……

洗手间里男男女女5人,还有行李

在大约1个平方的地方,加上我共9人(左下角的摄影包就是我站的位置,右侧红衣小妹后的凹槽是饮水机)

躺在座位靠背上的这个老弟手脚麻利、动作灵敏、平衡能力特别强。
他身体下面的这个大哥,把他的半个座位让给我坐,而他自己一直站到天亮;左边的小妹把她的手提包借给我当枕头趴。他们都是陕西人,小妹是在西安下车,大哥好像是在延安下。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
如果哪位网友认识这位大哥,请告诉我。谢谢这位大哥!谢谢陕西人!

左边坐下的有6人,靠门边有3人,右边站着的8人,这还不算洗手间里的5人。
友情建议和提醒:凡春节准备坐火车回家者、尤其是女同胞,在上火车前24小时,停止饮水,以免在火车上发生令人焦急、痛苦和难堪的事件。

如此拥挤,可谓水泄不通。安全隐患极大。

天亮了……
这也算挤?很多人都有空间坐到地上了,以前真挤的时候,人都只能站着,只有脚才能着地,一步都挪不动,行里架上也都是人,有些人行里只能一路顶在自己头上,门口更是全都堵塞了,上下车得完全靠窗户。少见多怪。
回复
這種情形我在五﹐六十年代都經歷過﹐在所謂的文化革命大串連年代也是這樣﹐我們老一些的都忘不了這些。
回复
原来咱们曾经都有 特异功能 😊
回复
比以前好了不少,
你们应该知道那种闷罐车吧,
15年前我每年放假回家都能看到,
2层的,没有窗户,
只有星星点点的一本书大小的透气孔,
里面挤满人,
平时应该是用来运猪的。
回复
我15年前坐过一个绿皮车,行李架上都躺着人,座位底下都睡着人,我的双脚就放在一个女人的屁股上。没办法,她没地方挪,我的脚不可能一直提着或者放到桌子上,只能这样了。乘客上下车都是用钻窗户的,门早就堵得死死的了。
回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