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怀念多伦多:一个普通移民的风雨历程 /
  4. 全部评论 /

怀念多伦多:一个普通移民的风雨历程

阅读全文
先生一片爱国赤诚之心,实令人感动。也是我辈所不能望尔之项背看来也就只有仰慕的份了。
回复
保钓一路风雨不测,我的为人又是鲜烈执着,有些事情便让它顺其自然地发生罢。 移民,就象种子一样,落到陌生的土壤,总是要在经历过挣扎后才能生存下来的,何况有时碰到石块,还不得不艰难曲折一番,尤其是有时往往我们碰到自已的同胞时,还会加倍感到失望。 在多伦多的工作经历实在是一种失败...有机会想再写一篇文章,谈碰到的数次传销。虽然没有上当,但仍希望能写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回复
走在异国他乡的路上是孤独的,但是看到这篇真诚的文章以后觉得豪气逼人全身都充满了力量,感觉并不孤独,有的经历和板主很象。很不错的年轻人一定能找到心仪的女孩子共度一生。也查看了评论发觉像我这类孤独的人也还不少只是都没有机会认识。
回复
最初由 tiger666666 发布: 宽容与善待 老公孩子在中国,你一个人呆着干啥,一家人在一起好,丈夫孩子 都不管,你究竟呆这想干啥。我是为人妻为人母,搞不懂你的心思 ,你心够狠的,为了身份啥也不顾,佩服 每个人都应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力和自由 你有啥资格指手划脚 至于说由此而来的痛苦 她自会承受 你火上加油 又于心何忍
回复
No Chinese Input software installed at my office computer. May I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now?? Is your background manufacturer, maintainance or structural design?? 最初由 tiger666666 发布: 你在国内哪 我是沈飞人 我在温哥华
回复
恩,看上去就是个倔头小子,也还实在,将来会遇到好女孩子的。
回复
谢谢大家的支持,尤其是annylee,03年注册到现在只发一帖,可谓是“金口难开”,居然为我的文章破了例。 每个人移民时,都会有一本难念的经罢,尤其是那种失去依靠、面对不定生活的那种孤独,往往使人在心底感到脆弱。现实中好的工作机会往往很难找到,对有家的朋友而言,这种考验有时更加艰难,因为家庭需要用感情来承受现实的巨大压力,而往往最难修补的也是这种感情。 每个人都有权追求他认为好的生活,也许有一个身份对他有自已认为的意义,这都是他的自由。人生有一种灿烂,就是迎接艰难,如果自已没有熄灭心底的火焰,就一定能燃烧出更为绚烂的人生。
回复
最初由 Liberation 发布: 回复:你在国内哪 我是沈飞人 我在温哥华 卫星拦截 这啥,俺看还是飞船好一点,L兄说泥???>>>>>>>>> 😁
回复
宽容与善待 老公孩子在中国,你一个人呆着干啥,一家人在一起好,丈夫孩子 都不管,你究竟呆这想干啥。我是为人妻为人母,搞不懂你的心思 ,你心够狠的,为了身份啥也不顾,佩服
回复
凌晨3点到6点,因为看了这篇文章,在这个城市正在熟睡的时间里,我失眠了.到多伦多七个月,独自一人又时逢佳节,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不单单是思念亲人,也不单单是为前路发愁,没有痛苦那么可怕,也不是快乐可以形容的心情让我长夜难眠.以前真的没有认真去想一想"风雨历程"的深刻含义.虽然登陆之前朋友已经一再提醒我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准备来吃苦,不要给孩子退学等等,我还是怀着欣喜奔向这片陌生的国度.丈夫在国内,我和孩子留在这边,现在孩子想家也回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留守.日子要一天一天地过,心情却是一点一点地变了.跟家人通话依然是装做没心没肺的,高兴的不得了.放下电话,长出一口气,发现房间里一点声响都没有.在我心里有一个东西在一点点地下沉,它在一点一点地改变我,让我的神经临近一个陌生的边缘.经常看51网,也经常看到有网友嘲笑那些写灰色文章的人,而我却是躲在PC屏前陪他们流泪的那个.我不想用自己的心情去影响别人的生活,我只想说,作为移民家庭的第一代拓荒者,我们注定要caught between two cultures.不是一句简单的要么走要么留可以解决的.所以是否要宽待同胞善待自己呢?我知道这个帖子没准也会招来漫骂,I don't care.只希望不会让我的同类陪我流泪。
回复
UP AGAIN.......... 😁
回复
真情实感! 言简意赅! 生动写照! 文笔不俗! 愿原创平安! 愿文中诸君平安! 愿好人们一生平安! 谢谢原创!
回复
TORONTO移民生活真实写照。 希望哥们有空也写写Vancouver 😊
回复
DING
回复
这篇文章把51的档次提高了很多!!! Thank you so much!
回复
充满真情, 祝你一生平安!
回复
晚上读到了这篇文章,往事相似历历在目,差点落下泪来
回复
真的写得不错,充满真情。祝你一生平安!
回复
顶,文好,人也好。
回复
好文章,顶
回复
好呀!文笔好!内容也好。感动ing!
回复
写的真好,让人没法不感叹
回复
最初由 annylee 发布: 写得太好了。很有同感。 Ding!!
回复
在这里的每个人几乎都有着相同的经历。 顶一个。
回复
不知那旧船票何时能成古董 也顶
回复
那俺也顶一下子哩........... 😁
回复
那俺也顶一下子哩........... 😁
回复
非常好的一篇散文,恬淡中透着温馨。定远斑竹的文笔功夫可略见一斑。衷心祝愿定远在温哥华能一且如愿 ------ 生活、工作、保钓...........
回复
好文章,应该让国内想移民的多看一看,好有个思想准备,国内越混得好的,来了后落差会越大,如果挺不过头几年,还不如最初就不要来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