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hinese Input software installed at my office computer.
May I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now?? Is your background manufacturer, maintainance or structural design??
最初由 tiger666666 发布:
你在国内哪 我是沈飞人 我在温哥华
凌晨3点到6点,因为看了这篇文章,在这个城市正在熟睡的时间里,我失眠了.到多伦多七个月,独自一人又时逢佳节,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不单单是思念亲人,也不单单是为前路发愁,没有痛苦那么可怕,也不是快乐可以形容的心情让我长夜难眠.以前真的没有认真去想一想"风雨历程"的深刻含义.虽然登陆之前朋友已经一再提醒我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准备来吃苦,不要给孩子退学等等,我还是怀着欣喜奔向这片陌生的国度.丈夫在国内,我和孩子留在这边,现在孩子想家也回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留守.日子要一天一天地过,心情却是一点一点地变了.跟家人通话依然是装做没心没肺的,高兴的不得了.放下电话,长出一口气,发现房间里一点声响都没有.在我心里有一个东西在一点点地下沉,它在一点一点地改变我,让我的神经临近一个陌生的边缘.经常看51网,也经常看到有网友嘲笑那些写灰色文章的人,而我却是躲在PC屏前陪他们流泪的那个.我不想用自己的心情去影响别人的生活,我只想说,作为移民家庭的第一代拓荒者,我们注定要caught between two cultures.不是一句简单的要么走要么留可以解决的.所以是否要宽待同胞善待自己呢?我知道这个帖子没准也会招来漫骂,I don't care.只希望不会让我的同类陪我流泪。
怀念多伦多:一个普通移民的风雨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