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虐母案"网友一边倒:朋友邻居齐喊冤 /
  4. 全部评论 /

"虐母案"网友一边倒:朋友邻居齐喊冤

阅读全文
现在我们只能听到警方的一面之词, 现阶段律师不准当事人发言。 这情形真象中 国大陆的弱势群体。
回复
涉案人是广东开平人!恶心,这种人该杀!再怎么也不能把母亲住车库呀!多伦多好冷哟!这东西的心是肉长的吗?他女儿更不是个东西,现在加拿大长大的孩子很坏!对自己奶奶都这样!
回复
我们移民在国外都很想念国内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想把他们办过来。可我们要自我评估一下,你的经济实力能不能给老人一个好生活,至少比他们在国内生活的好!
回复
这就是典型的两份labor工(本人并不是说labor工不好,只是收入不高.)低收入却搞两个老人家庭团聚移民(母亲和岳母)的例子, 根本不具备养老人的经济能力, 下场悲惨. 从中可以看出加拿大父母团聚移民的漏洞有多大,跟难民制度的漏洞差不多了.
回复
西人媒体为什么这么热衷报道此事?难道还看不出华人作为边缘群体的悲哀吗?
回复
Western media report this news without any discrimination. I didn't even hear they mentioned "Chinese". What they mentioned was " A horrible elderly abuse". They would report the same way no matter where it happened. There was nothing about how pathetic as a Chinese group. If you feel you belong to margin group. You will be there forever. If you want to be part of this society, you need to accept their culture. In Canada, IT IS HORRIBLE if you put an elderly in garage. As a immigrant, when something happen, always ask yourself, did I do something against the ethic of this society? Don’t always feel you are targeted because where you are come from. I feel this is a real tragedy. Based on the friends and neighbours’ descriptions. I believe this couple is not so bad. The major problem is that they don’t know the law in Canada. They don’t know where to look for help. I just worry about that little girl, if her parents be charged, she would probalbly be take care by the social worker. Ontario has a very good care support for elderly and disability-CCACs. Some nurse and PSW can come to your house for help if you don’t want to move to nursing home, and they will give family financial support if you have to give up you job to take care of eldrly. they are totally free as long as you have healthcare card. Following is the link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service. Hope this will help someone that needs help. http://www.health.gov.on.ca/english/public/program/ltc/6_ccac.html
回复
回复 zhen2005:谢谢你的观点。西人媒体是否有歧视不能仅看他们是否有针对性,而要看他们报道的平衡度,隐含的歧视比公开的更可怕。至少我做媒体研究还有点发言权。仅供商榷。
回复
回复 落花生:😊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如果這位母親有精神疾病就應該考慮將她送進醫院的精神部門投以正確的治療 房屋有地下室吧? 請人裝修一下地下室讓地下室可以有足夠的陽光與暖氣等條件 總比把老人丟在車庫 給烘衣機的廢氣(給她聞廢氣是想讓她死的更快嗎?) 要好的多吧? 其他新聞提到被告因監護老人每個月有數百元補助 為什麼不為母親做其他更好的安排? 真讓人難以理解
回复
律師帶被告去自首? 去認哪條罪? 認錯了罪如何收場?
回复
又成了罗生门了
回复
还是看看图片吧,车库与"车房"不是一个!记得刚来是租住的那house就有间车房,连接车库的小房间,本是放杂物的,结果那时也被房东出租,我们便有了roommate,那件车房还没有暖气呢,房东只给一个电暖气取暖。 看到有认识当事人的出来道真相,可51的同胞仍要一边倒地申讨当事人,气愤异常,难道是因为华人出丑到了白人主流社会,觉得给华人抹了黑,于是要加倍申讨?(即便如此,虽可理解,但不赞同)。见到前面那篇文章留言中,还有要去人家家门口示威抗议的,这么正义啊?!反对不孝与虐待是应该的,但过了吧? 更多还是反思咱们华人群体如何变得更文明,让其他族裔多尊敬咱们更有意义吧!
回复
个人同意您的观点。 大家出来声讨,是否以为划清了界线,你就高尚起来? 我个人凑巧也认识这一家人,私下里认为他们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没有良心,并非主观上要虐待老人,虽然安排在车库的确十分不合适。 真是有心虐待,这对夫妻为什么没有先把老太太送回楼上,再打电话给警察呢? 个人以为,当事人的确可能就是把车房当成了一间房子而已,改造出来住人了。条件达不到加拿大的标准,但我想我们都是中国人,其实应该比老外要理解得多一点。 你们提出批评意见的人,是否有认识事主一家的?是否完全了解情况? 根据我个人了解,几乎所有人是这一家人的华人,都对他们给与同情。大家似乎没有被他们收买,许多人也就是一般的认识他们一家,比如我。我们以前在旁边学校散步的时候,互相点头打个招呼。 嫉恶如仇是对的, 但落井下石似乎也不应该是中国人的好风格。
回复
回复 Jackofall:这事情没什么好说的, 任何辩解都是很可笑的, 要是条件那么好, 可以住人, 他们自己怎么不去住??有人居然还在这里说理解理解, 理解你个大头!比如一个疯子去摸高压线, 你还在一边说要理解, 因为他是疯子, 如果你是同样的环境也可能这样云云。。但是无论怎么说, 高压线就是高压线, 这是底线, 不能碰的。这样的事情如果不严厉鞭笞, 还有什么道理可言。 还有, 我不需要认识这对夫妇的家庭情况, 我没必要, 看看他们干的那些丑事就可以了。希特勒杀人无数, 你会去详细了解他们家的情况然后做同情状!?? 我真不知道, 这帮冒出来摇旗呐喊的家伙都是怎么想的!理解万岁?! 我理你个肺!
回复
回复 zh006:如果老太太自6月后不肯下床,房间犯味儿,以加拿大的房屋结构来断,整个楼上都不能幸免闻到吧?那又有租客的情况下,这样处理不是那么难理解吧?当然,应该将库房装修的更好些,其实,当事人能意识到这些的话,也不会自己将警察找来,不做任何掩饰就被警察看到而“震惊”了。其实,国内的住房条件有时比那个车房差的远的多,那么这家人意识不到这样的条件会刺激西人的观感就非常好理解了。。。 另外,我虽非广东人,却从那里来,见过太多广东人经冻不怕冷,所以,那样的温度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那么多认识他们的人都站出来说话了,还将他们类比希特勒,哪来的那么大仇恨?真可悲!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那些朋友和邻居, 最好少说两句. 你们所说的'非虐待' 和'孝顺'的理由和做法没有一条站得住脚, 也不符合一般文明常识. 只能让更多的丑事暴光, 更让世人看到你们这些人的是非和生存标准和常人格格不入. 真想帮他的话,你们可以给他多凑几个律师费, 让律师在法庭去做. 对媒体和不相干的人越多说效果越差. 反正事实摆在大家面前, 没有令人看到任何积极的一面. 至少让人看到的是这位老妇的儿子儿媳很愚昧, 孙子也不懂事, 不是什么好事. 少嚷嚷.
回复
发生了这件事,我这几天心里非常难过。 一是为老人担心,二是为夫妇担心,三是为小孩担心。 我来加不久就认识了这对夫妇,有五年多了,他们真的是一对好人,很乐于助人,勤劳,节俭。 对两个妈妈都很孝顺。 老人尽管在中国有个小儿子,但是老人无法到小儿家住,其中的原因大家可以猜到。 老人只能住在大儿家,大儿子夫妇也是尽量尽心在照顾老人。 亲家也花了许多时间精力在照顾老人,亲家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最终的原因是夫妇不懂法,一时考虑不周到,把老人安置在车库。 夫妇主观上绝对没有虐待老人的目的,但是客观上造成了伤害,只希望老人能尽快恢复,以减轻儿子和媳妇的责任。 家中的两个主要成员出了状况,老人住在医院,家里只有6岁的小岁和不懂英文的岳母,岳母都快撑不住了。 心痛!
回复
现在媒体也有借题发挥之势,记着、电台主持人都先于法官给当事人下了定论,说是“史上最可怕的虐母案之一”,恐怕,即使打官司,有证人帮说话,估计也难收场。引来这么多人围观,并成功引起了“公愤”的案子,那些“主流”们怎么能容忍这样的真相呢?! 真是华人社区的悲哀啊!
回复
回复 拉非克:关键是很多华人不懂法,自己不争气能怪别人?那些喜好打老婆,打孩子的也是如此!
回复
我說哪裡刮來的一陣陰風,臭氣熏天,這也叫助人?勤勞?節儉?孝順?是夫婦哪一方的托兒呀?又或是男人的二奶,女人的面首乎?什麼叫助人?勤勞?節儉?孝順?你的標准可真是與眾不同呀,你知道嗎,與眾不同還有一個說法,就是和人不一樣!!!!!!!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哪里刮来的这股阴风?一个与他共事15天的工友就能说明他们彼此之间很了解对方? 小女儿嫌臭,就有理由把老人放在车库?讲这些话的人,有没有一点常识与良知?大冬天,你们看见谁住在车库了? 照顾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且有骨折的老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这些也不能当做虐待老人的借口。 另外,他们不去求助,这关医生、社工什么事?任何人想获得服务,都必须由当事人主动求助;没有什么法律能强迫你去求助。医生每天要做多少转介,又有多少人认真地去寻求帮助啦? 不要一出事,就怪这些专业人士。每个人只能做到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其它的事早有定论了。上帝只能救助那些自助的人!
回复
真是阴风习习呢! 认识15天总比一天都不认识的人更有发言权吧?请问你是如何了解当事人的?凭那些所谓主流记着?他们作了多少调查?这次的事件怎么就这么上心?咋造势就如此迅猛呢? 多少华人来到这里由于语言及本身弱势(还有性格原因),不懂得的借助这个社会的资源啊!这种情况非常普遍,请睁眼了解了解自己的同胞吧! 明确告诉你,我就见过住车房的,还是没暖气的。那是车房,不是车库! 除非人疯了,谁不爱自己的母亲?!有矛盾和发生悲剧自有复杂的原因,还是对自己的同胞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同情吧!!!
回复
回复 拉非克:你住车房是你自愿的;你有判断能力与决定能力。请问一个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有自主能力吗? 我没说我了解当事人夫妻,我只能凭这样一个事实:请问去年11月至今,每晚的最低气温是多少度?政府发布过多少次严寒警报?任何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车房不适合住人,尤其不适合冬天居住。 根据常识,我也知道一个相识共事15天的人,不足以谈得上了解。
回复
回复 拉非克:我看是你疯了!!!!!!!!!!!!!!!!
回复
大家醒醒好不好,明明是英国式香港人,怎么老说是中国人哪?难道你们没见过很多香港人说自己不是chinese?
回复
大家醒醒好不好,明明是英国式香港人,怎么老说是中国人哪?难道你们没见过很多香港人说自己不是chinese? Do you have a problem with the people from HK or from somewhere else? It does not matter where they come from as long as they did something so sick and non human way to treat his mom... they need to get punishment...
回复
看来当事人不清楚加拿大有老人服务, 如果他知道的话, 应该早就联系了。 当事 人在中国住的时间长了, 以为自己还是在中国。
回复
我认为当事人不该将老人安排在车库.
回复
可以理解,久病床前无孝子。 但在家里住嫌臭,可以开点窗或弄个排气风扇什么的。 在这里,让母亲住车房和在大陆让母亲住猪圈没什么区别。 我就是觉得 This is not acceptable。
回复
以这对夫妻的经济条件, 根本就无力照顾自理困难的老母, 为什么不把老母送到国内小地方的养老院去? 花400加元足够了, 对大家都好. 几十年前靠家庭养老渐渐地做不到了.
回复
我认为当事人不该将老人安排在车库.
回复
怎么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太不应该了!
回复
可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是当事人,就未能体会到家有长期不能生活自理的病人的感受。当事人有苦衷吧。
回复
嗯 好,有苦衷?那就把老母杀了吧,更省事。
回复
简直是恶心。母亲行动不便更应该好好照顾,小女孩嫌臭味就把母亲赶到车库里住?车库是人住的地方吗?等你老了你女儿把你赶到车库里住,你愿不愿意?
回复
💯
回复
有暖气还能冻伤? 可见他儿子给的暖气是多么的暖和???
回复
怪不得当时am1430称当事人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夫妇....怎么看kwong也是个香港拼音。 据新闻称,车库的条件非常恶劣。怎解释?
回复
The son, who was his mother’s legal guardian, had been receiving hundreds of government dollars each month to help care for her, the source said. from TOTONTO STAR
回复
嫌臭,不足原谅。至少应明白库房够人住的出租条件吗?
回复
同感,任何理由都不能作为借口为什么要把一个老人赶到不能居住的车库。
回复
在指责当事人前还是先了解事实的真相比较妥当。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