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彭德怀的评价: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全部评论
/
彭德怀的评价: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阅读全文
ariel.c
2011-03-04 10:44
举报
0
看懂LZ在16楼的意思了,不是不找差距攀比,而是找差距学习,我对近代军事知识知道得很少,各位都是专家,我搬把马扎来学习了。 说到广西,有我五体佩服的奇男子石达开。漓江、九马画山、象山公园虽然只去过一次,但印象深刻。尤其广西的山,长得都和别地儿不一样,如有时间回国,好想再去走走啊~ LZ能推荐几个好去处吗?最好和历史地理人文有关的,自然景观也不错啊。
回复
xzn
2011-03-04 08:05
举报
0
本人写评论是出于无聊,排除地方主义思想,本人的真实思想,尚武就是野蛮,桂军在保家卫国的抗法抗日战斗可歌可颂。其他的内战都是不义之战,都是内斗,应当谴责。好斗是文化不发达的表现,冷兵器时代,文明国家被野蛮民族征服的例子很多,但是现代科技的进步,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我希望广西人摘掉好斗的帽子,向江浙一带人学习,多出些学者文人。“昔日尚武不足夸,今日播种文明花”。广西的希望是文化的发达,而不是武力发达。
回复
macrophagea
2011-03-04 08:13
举报
0
就事论事,你别介意。 咱对广西人没任何偏见。 希望广西越来越好,生活、文化、武力都发达。 中国需要建设者,也同样需要保卫者。
回复
xzn
2011-03-04 00:38
举报
0
当年是二野和四野联手打桂系,人数占绝对优势。太平天国打到南京是事实吧,桂系逼老蒋下野也是事实吧。怎么能说没有成果呢。
回复
macrophagea
2011-03-04 01:28
举报
0
成果太小。 太平天国被湘军、淮军灭了。 桂系总的来说搞不过老蒋。 林彪当年面对大名鼎鼎的中国远征军,无论人数还是装备都远不如对手。可没说因为寡不敌众就被人席卷。相反,越战越勇,最终打败了对手。 桂系还是缺点什么。
回复
watson
2011-03-07 22:07
举报
0
回复
macrophagea
:告诉您缺了啥吧:缺了领军人物孙立人!孙带领桂军(其实就是原来的抗日时的远征军—新一军)将林彪赶到了松花江以北的中苏边境差点玩完,四平一战将林彪打得很惨....可惜孙是抗日时连美英都看好的猛将(甚至有将其取代老蒋的想法),因功高震主,老蒋怀恨在心,且与老蒋的心腹杜聿明、廖耀湘等不和,结果在刚打败林彪之后就被调离东北战场贬到台湾去搞训练去了......林彪这才逮到翻身的机会....... 当時林彪部隊流傳“只要不打新一軍,不怕中央百萬兵”。蔣介石將孫立人調離東北的消息一傳到哈爾濱後,毛澤東開慶祝會道:「我們唯一的敵人被杜聿明趕走了,東北將是我們的天下了。」 ......
回复
刀近平
2011-03-03 23:10
举报
0
广西人是能打,再往南的越南更是利害,他们直接把美军打走,还未喘过气来又跟中国干上,虽然失利,但也把中国军队搞得怕怕的,不敢久留,立马缩回中国去😁
回复
tian269
2011-03-03 22:23
举报
0
最早的广西汉人可是横扫六国的50万秦军后代呀. 其实能不能打, 不在地域在环境. 湘汉人与苗人打了近6000年的仗,直到文革后汉苗才融合. 桂一样, 汉人与各族争地,战争不断, 新中国后壮族才被汉化. 东北清末直到倭寇入侵一直是四不管之地, 为生存必须争斗. 百年间东北各种强悍的民族基本被汉人土匪清理和汉化了.
回复
xzn
2011-03-03 16:48
举报
0
文革全国那个省武斗最厉害,是广西。当时中央下达文件,既7.3布告,勒令广西停止武斗,当时的广西造反派422不听中央指示,中央派军队去镇压422,据说部队是从越南前线调回来的,是有战斗经验的部队。在南宁水街军队和造反派激战。军队和学生交手也没有占什么便宜。后来靠邕江涨水,用水攻淹422的据点,这才取得胜利。
回复
xzn
2011-03-03 16:23
举报
0
自唐朝以来,东北是那是女真人的地方,如果明朝昏君不杀袁崇焕,袁崇焕是哪里人,中国能亡国吗,现在的东北人是中原的后代。是清朝时期和以后的移民。不要搞错了。东北人凶悍,东北流氓打架厉害。全中国人都知道,但是这不是军人的素质,军人更需要坚韧智慧吃苦耐劳,你看看多伦多累吧工哪里人能干,就说明问题了。当年四平战役打的林彪落花流水。蒋介石不听白崇禧的话。如果乘胜追击,四野早就完了。林彪打败桂系,是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为什么解放军占领广西后,还剿了一年多的匪,那些土匪是什么人啊,那是桂系的残部。有一句话,打败中国,必须打败湖南。灭亡中国,必须灭广西。湘西剿匪。和广西剿匪就是说明了。
回复
macrophagea
2011-03-03 20:58
举报
0
不敢苟同。 袁崇焕是广东人,不是广西人。 广西人确实凶悍,但没出什么成果啊。 古往今来,没有一例广西兵打天下的。 桂系连老蒋都打不过,更别提老毛了。 林彪打白崇禧,那叫什么?席卷大西南,仗没怎么打,完全在练跑步,看跑得快还是追得快。
回复
macrophagea
2011-03-03 13:15
举报
0
很多地方产强兵。 无湘不成军; 天下精兵出丹阳; 曹操的青州兵; 李世民的秦兵; 还有唐朝著名的蔡州贼; 都是天下强兵。 本人的观点:东北兵最强。 自唐以来,“得东北兵者得天下”几乎成了定律(朱元璋和北伐军是仅有的两个例外)。 共军最强大的主力也同样是资历最浅的四野。
回复
velocity
2011-03-03 19:30
举报
0
俺认为是"川军"(俺不是四川人) 从近代史, 解放战争, 中印之战, 中越之战中 可以"窥一斑而见全豹"! 😁
回复
macrophagea
2011-03-03 20:59
举报
0
回复
velocity
:你就胡扯吧你。😁
回复
velocity
2011-03-03 21:14
举报
0
回复
macrophagea
:看看十大元帅, 大将, 将军们的籍贯就知道了啊! 😁
回复
panda50
2011-03-03 12:55
举报
0
盲人摸象的现代版. 当年林彪怎么解放两广和海南的. 用的是天兵天将吗?
回复
ariel.c
2011-03-03 12:33
举报
0
彭德怀善于打硬仗,他看好广西兵的凶悍骁勇是理所当然了。可我在想广西来的太平天国是怎么被湘军剿灭的——搞内讧,即便拥有最优秀的士兵,也只能称雄一时,早晚灭亡。 LZ发这样的帖子不是想搞内讧吧?
回复
xzn
2011-03-03 09:15
举报
0
说的好,本人就是广西人,已经是五十岁的大叔了,和白人。黑人,斯里兰卡人掰手腕没败过。
回复
fjfzzsj
2011-03-03 18:58
举报
0
好样的,长了咱中国人的志气。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彭德怀的评价: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