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彭德怀的评价: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4. 全部评论 /

彭德怀的评价: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阅读全文
看懂LZ在16楼的意思了,不是不找差距攀比,而是找差距学习,我对近代军事知识知道得很少,各位都是专家,我搬把马扎来学习了。 说到广西,有我五体佩服的奇男子石达开。漓江、九马画山、象山公园虽然只去过一次,但印象深刻。尤其广西的山,长得都和别地儿不一样,如有时间回国,好想再去走走啊~ LZ能推荐几个好去处吗?最好和历史地理人文有关的,自然景观也不错啊。
回复
本人写评论是出于无聊,排除地方主义思想,本人的真实思想,尚武就是野蛮,桂军在保家卫国的抗法抗日战斗可歌可颂。其他的内战都是不义之战,都是内斗,应当谴责。好斗是文化不发达的表现,冷兵器时代,文明国家被野蛮民族征服的例子很多,但是现代科技的进步,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我希望广西人摘掉好斗的帽子,向江浙一带人学习,多出些学者文人。“昔日尚武不足夸,今日播种文明花”。广西的希望是文化的发达,而不是武力发达。
回复
就事论事,你别介意。 咱对广西人没任何偏见。 希望广西越来越好,生活、文化、武力都发达。 中国需要建设者,也同样需要保卫者。
回复
当年是二野和四野联手打桂系,人数占绝对优势。太平天国打到南京是事实吧,桂系逼老蒋下野也是事实吧。怎么能说没有成果呢。
回复
成果太小。 太平天国被湘军、淮军灭了。 桂系总的来说搞不过老蒋。 林彪当年面对大名鼎鼎的中国远征军,无论人数还是装备都远不如对手。可没说因为寡不敌众就被人席卷。相反,越战越勇,最终打败了对手。 桂系还是缺点什么。
回复
回复 macrophagea:告诉您缺了啥吧:缺了领军人物孙立人!孙带领桂军(其实就是原来的抗日时的远征军—新一军)将林彪赶到了松花江以北的中苏边境差点玩完,四平一战将林彪打得很惨....可惜孙是抗日时连美英都看好的猛将(甚至有将其取代老蒋的想法),因功高震主,老蒋怀恨在心,且与老蒋的心腹杜聿明、廖耀湘等不和,结果在刚打败林彪之后就被调离东北战场贬到台湾去搞训练去了......林彪这才逮到翻身的机会....... 当時林彪部隊流傳“只要不打新一軍,不怕中央百萬兵”。蔣介石將孫立人調離東北的消息一傳到哈爾濱後,毛澤東開慶祝會道:「我們唯一的敵人被杜聿明趕走了,東北將是我們的天下了。」 ......
回复
广西人是能打,再往南的越南更是利害,他们直接把美军打走,还未喘过气来又跟中国干上,虽然失利,但也把中国军队搞得怕怕的,不敢久留,立马缩回中国去😁
回复
最早的广西汉人可是横扫六国的50万秦军后代呀. 其实能不能打, 不在地域在环境. 湘汉人与苗人打了近6000年的仗,直到文革后汉苗才融合. 桂一样, 汉人与各族争地,战争不断, 新中国后壮族才被汉化. 东北清末直到倭寇入侵一直是四不管之地, 为生存必须争斗. 百年间东北各种强悍的民族基本被汉人土匪清理和汉化了.
回复
文革全国那个省武斗最厉害,是广西。当时中央下达文件,既7.3布告,勒令广西停止武斗,当时的广西造反派422不听中央指示,中央派军队去镇压422,据说部队是从越南前线调回来的,是有战斗经验的部队。在南宁水街军队和造反派激战。军队和学生交手也没有占什么便宜。后来靠邕江涨水,用水攻淹422的据点,这才取得胜利。
回复
自唐朝以来,东北是那是女真人的地方,如果明朝昏君不杀袁崇焕,袁崇焕是哪里人,中国能亡国吗,现在的东北人是中原的后代。是清朝时期和以后的移民。不要搞错了。东北人凶悍,东北流氓打架厉害。全中国人都知道,但是这不是军人的素质,军人更需要坚韧智慧吃苦耐劳,你看看多伦多累吧工哪里人能干,就说明问题了。当年四平战役打的林彪落花流水。蒋介石不听白崇禧的话。如果乘胜追击,四野早就完了。林彪打败桂系,是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为什么解放军占领广西后,还剿了一年多的匪,那些土匪是什么人啊,那是桂系的残部。有一句话,打败中国,必须打败湖南。灭亡中国,必须灭广西。湘西剿匪。和广西剿匪就是说明了。
回复
不敢苟同。 袁崇焕是广东人,不是广西人。 广西人确实凶悍,但没出什么成果啊。 古往今来,没有一例广西兵打天下的。 桂系连老蒋都打不过,更别提老毛了。 林彪打白崇禧,那叫什么?席卷大西南,仗没怎么打,完全在练跑步,看跑得快还是追得快。
回复
很多地方产强兵。 无湘不成军; 天下精兵出丹阳; 曹操的青州兵; 李世民的秦兵; 还有唐朝著名的蔡州贼; 都是天下强兵。 本人的观点:东北兵最强。 自唐以来,“得东北兵者得天下”几乎成了定律(朱元璋和北伐军是仅有的两个例外)。 共军最强大的主力也同样是资历最浅的四野。
回复
俺认为是"川军"(俺不是四川人) 从近代史, 解放战争, 中印之战, 中越之战中 可以"窥一斑而见全豹"! 😁
回复
回复 velocity:你就胡扯吧你。😁
回复
回复 macrophagea:看看十大元帅, 大将, 将军们的籍贯就知道了啊! 😁
回复
盲人摸象的现代版. 当年林彪怎么解放两广和海南的. 用的是天兵天将吗?
回复
彭德怀善于打硬仗,他看好广西兵的凶悍骁勇是理所当然了。可我在想广西来的太平天国是怎么被湘军剿灭的——搞内讧,即便拥有最优秀的士兵,也只能称雄一时,早晚灭亡。 LZ发这样的帖子不是想搞内讧吧?
回复
说的好,本人就是广西人,已经是五十岁的大叔了,和白人。黑人,斯里兰卡人掰手腕没败过。
回复
好样的,长了咱中国人的志气。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