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因人而异:我眼中中国与加拿大的差距
/
全部评论
/
因人而异:我眼中中国与加拿大的差距
阅读全文
蓝色水晶
2011-03-06 16:48
举报
0
加拿大是一个资源大国,人口只有区区的三千多万人。家拿大的潜力是巨大的,应该担负起当今世界更多更大的责任。强烈建议中国政府降低国民出国签证难度,允许中国人更方便移民国外,希望中国政府分批分次打开国门,把优秀的中华儿女送出国门。以加拿大的国土面积和资源条件,先引进1亿中国老百姓移民来家拿大,那一定很不错!总之,衷心希望有更多的老百姓能通过任何方式移民来加拿大,共同建设我们伟大民主富强的家拿大。因为我们为家拿大的优越体制和民主制度而自豪欢呼,希望能有更多的同胞们能享受到这些实实在在的好处。😁
回复
sixteen
2011-03-06 16:47
举报
0
加拿大和中国各有好坏,喜欢在哪就在哪!管人家回去当不当局长呢,酸!
回复
chen bsas
2011-03-06 16:45
举报
0
聊天的地方,各种意见都可以表达,说好说坏针对的是整个社会,而非仅仅对“你”或“我”,所以大家不必你、我之间生气。在这,我看到许多朋友在表达自己意见时,都不会忘了给不同意见者抽几鞭。何必!
回复
sixteen
2011-03-06 16:43
举报
0
“作者说生孩子几百元的牛奶金,足够开销,还可以补贴家里”。牛奶金二百多元,如果孩子每天‘光着’喝奶足够了!不知道他还怎么补贴家里的?
回复
panda50
2011-03-06 15:48
举报
0
楼主, 快醒醒吧,睁开眼睛四处看看吧。 背景:加拿大国民贫富差距扩大 据悉,多伦多前市长、参议员艾格顿(Art Eggleton)曾在2009年12月与参议员西格尔(Hugh Segal)联手撰写了一份名为《In From the Margins: A Call to Action on Poverty, Housing and Homelessness》的报告,针对在加国各地普遍存在的贫困、廉租屋和无家可归这3项重要议题,向加拿大的3级政府提出了总共74项改善建议,其中包括敦促联邦政府制订全国性的反贫穷战略方案等。 座谈会上的艾格顿参议员(来源:insidetoronto.com) 前天的这场会议,便是针对艾格顿的这份报告,重点讨论本市的贫穷、廉租屋短缺和无家可归等问题。近200名来自商界、社区机构和政府部门的人士出席了这场座谈会,其中包括上述报告的作者、参议员艾格顿(Art Eggleton);本届新当选的多伦多市议员、廉租屋委员会主席贝里奥女士(Ana Bailao);公益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克以撒(Susan McIsaac)等。 艾格顿指出,本国正面临着两大“贫困危机”。危机之一,本国富人越来越富、贫富差距加大。目前,本国67%的财富掌握在3.8%的人手中;其中有 1%的富人拥有的财富成倍地增长。危机之二,在贫困线以下挣扎的人士所占的比例大幅上升。本国中产阶层的比例已从1970年的66%降到了2005年的 29%,而这期间低收入家庭的比例则从19%升到了50%,其中贫困儿童所占的比例更高达30%至35%。 贫困家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便是住房问题。本国加拿大现有400万人难以获得廉租屋,至于让无家可归人士流落街头所耗费的金钱,远远超过让他们入住庇护所,和为他们免费提供食物的开支。 本市也存在贫富差距扩大的问题 多伦多作为本国最大的城市,也面临着严重的贫富差距扩大、以及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问题。 多伦多大学社会学教授、城市及社区研究中心主任贺卓斯基(David Hulchanski)表示,多伦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传统上的“中产阶级”在30年间萎缩了三分之一,随着经济结构改变成为低收入家庭。 他指出,在1970和1980年代,本市的中产阶级是本市市民的“主流”,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二以上;而今年他们的人口已经不足30%了。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不少所谓的“中产阶级”,或许还有足够的能力供房(租房)、买车,但其收入已不再是比例上的“中等”。 据市政府今年一月份公布的数据,在本市负担一所单间卧室的公寓房(one-bedroom apartment)需要3.8万元的年收入;而本市低收入成年人的平均年薪只有2.07万元。 会上,有人批评福特的执政策略,特别是之前透露出要将多伦多廉租屋管理机构私有化的意思。他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居住在多伦多的住房开支相当高昂,而市长福特有意将多伦多社区房屋公司私营化,势必将导致贫困问题的加剧,而且还将导致少数族裔租户在租房时遭受更加严重的种族歧视。 另据市政府发表的统计数据,多伦多的少数族裔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比例,是白人的2至6倍。 会议强调合作解决贫困问题 至于如何应对报告提出的问题,多名政府官员和社区组织都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 艾格顿参议员表示,没有一个加拿大人应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本国需要全国性的反贫穷战略方案。巨大的贫富差距让社会越来越变得不平等,对社会凝聚力构成巨大威胁。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多数省份已制订了反贫穷战略方案,但联邦政府还没有采取行动。 他表示,各级政府和机构“共同合作”于解决贫困问题至关重要。这次的会议将成为推动因素,让地方政府、机构加强与联邦政府的合作,对贫困、住房和无家可归采取“综合战略”。 多伦多市议员、廉租屋委员会主席贝里奥女士(Ana Bailao)表示:(多伦多)需要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来繁荣我们的城市。在这次的会议上,来自各地区的人们带来他们的活力和创造力,为贫困、住房和无家可归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这是个良好的开端。 公益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克以撒(Susan McIsaac)则提到,社区走下坡路及投资减少,是影响多伦多未来繁荣发展的一个巨大的危险因素。 此外,其他一些来自非政府和政府部门的代表也在会议上向政府提出了建议。政府官员表示,会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年春天报告给廉租屋委员会,而委员会会考虑将建议提交市议会。
回复
健康美丽财富
2011-03-06 15:07
举报
0
你的眼睛里有刻度,有标尺?
回复
Shenyung
2011-03-06 15:06
举报
0
好多开心的二等公民。 那就快回大陆去,共党会把你当成一等奴才滴
回复
阿唧阿阼
2011-03-06 14:46
举报
0
好多开心的二等公民。
回复
东方华
2011-03-06 14:28
举报
0
前几个星期,一位在大学要好的同学因公出国考察,他现在在国内当了局长。临行回国前,我请他吃了一顿饭。席间,他说:你自己掏腰包请我吃饭,使我非常难以理解。那时,我只有无语了。
回复
蝴蝶花
2011-03-06 23:10
举报
0
下次请他吃药。
回复
东方华
2011-03-07 11:07
举报
0
回复
蝴蝶花
:对,下点清醒药。
回复
东方华
2011-03-06 14:28
举报
0
言之有理。
回复
jefftor
2011-03-06 13:18
举报
0
支持作者观点。这里,你可看到市长自己提着菜蓝子在市场买菜;执政党PM在全国人民面前,回答反对党的提问;你能体会到人与人的相对公平;这是一个相对理想的政府和社会体制。
回复
IT风云录
2011-03-06 13:09
举报
0
这句话我不太相信-- "更不用 说,孩子一出生,就可以享有几百元的牛奶金,足够孩子开销,还可以补贴家用。"
回复
ruth1
2011-03-06 14:38
举报
0
搞不懂,就为了点可怜的牛奶金,都愿意活在在贫困线下, 自得其乐。 最大限额的牛奶金是200 多元。我情愿我的同胞努力奋斗,活出个好样, 不再为了点牛奶金, 感激 成这个这样,虽然人固然要有感恩心。
回复
知心草
2011-03-06 17:48
举报
0
回复
ruth1
:你没见人家为了牛奶金把名字都改了, 干脆叫"我叫牛奶金"了.
回复
acu4you
2011-03-06 12:44
举报
0
在中国,一般的人不值钱; 在加拿大,一般的人也不值多少钱。 非一般的人都不在常人之例。
回复
东方华
2011-03-06 12:41
举报
0
移民在外,只有两个理由:政治或者/和经济。政治方面:不是寻求完美,而是寻求更合理的公平。经济方面:对我意义不是很大,因为都生活在中上水平。
回复
海伦地产
2011-03-06 12:21
举报
0
楼主文章尚可,属一种个人心情的真实写照。但有些评论的人就太激动了,大概是职业习惯,将主题政治化了。
回复
稀泥派 老刘
2011-03-06 11:54
举报
0
一群人找一大堆理由不走。。。一群人找一大堆理由离开。。。都是不成熟,这件事情根本用不着大张旗鼓的探讨
回复
东方华
2011-03-06 12:19
举报
0
这就是生活,就是客观。至少可以看看民意倾向。
回复
蓝采荷
2011-03-06 11:41
举报
0
You should know after the child grown up, goverment will get times tax back. It's a great country, but nothing comes free.
回复
江水寒
2011-03-12 21:31
举报
0
这税收用在人民身上没错,只是中国政府一年用了多少税收在人民身上?
回复
知心草
2011-03-06 10:55
举报
0
"孩子一出生,就可以享有几百元的牛奶金,足够孩子开销,还可以补贴家用。" ----------这样的还是离开中国移民加拿大吧. 加拿大不会因为你变好, 中国可能因为你的离开而多一份他人生存空间.移民的结果是加拿大越来越滥, 中国越来越好
回复
wd40
2011-03-07 02:21
举报
0
因人而异:我眼中中国与加拿大的差距 白人拿不到多少牛奶金是因为他们的收入太高了!华人这边打工(labour)多累呀,相比较: 白人是不是干office工作的多,这平等吗? 加拿大医疗体系:不少脑中风的急性病人因为住不到医院或看不到医生而死,看一个急诊要排队6-8个小时(不信的话你去试试,多让人失望!),经常小病帮你拖成大病(因为有些家庭医生不帮你转看专科医师或者专科医师不重视你的病, 也有华人产妇好像也在医院生产时死亡,当然如果的慢性病还行,但是谁能控制?所以加拿大医疗体系也有不少问题。 我认为天下乌鸦一般黑。
回复
京霖
2011-03-14 01:44
举报
0
要是来加几年了还拿这种钱--你不觉着是一种耻辱吗? 那是你太无能, 收入太低, 政府才补贴你. 是你拿了其他纳税人的钱, 来救济你的. 创造与贡献在哪个社会里也是被众人尊敬的.
回复
月下独酌
2011-03-06 10:54
举报
0
我来加拿大以前还是个支持共产党的愤青,来加拿大以后,才真正认识到什么才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也许加拿大的体系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TTC、高管也有贪污的现象,但是跟中国共产党相比简直就不可同日而语。通过对比我对中国共产党深恶痛绝!对加拿大越发热爱。对所有在论坛里昧着良心说话的共产党五毛,见一个我就扁一个!
回复
人生犹如随想曲
2011-03-06 11:34
举报
0
👏
回复
wodezhen
2011-03-12 17:21
举报
0
你就不容许有跟你不同观点的?这就是你来民主国家之后学到的?
回复
wodezhen
2011-03-12 17:22
举报
0
你就不容许有跟你不同观点的?这就是你来民主国家之后学到的?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一圆店
2011-03-06 10:51
举报
0
一个人替一群人做总结,最恶心这种文章。在温哥华那种华人扎堆的地方呆了几天就能真的了解加拿大?
回复
田园时光
2011-03-06 11:13
举报
0
华人扎堆的地方,也是加拿大。
回复
东方华
2011-03-06 12:26
举报
0
回复
田园时光
:你可以凭你自己的能力不居住在“华人扎堆的地方”,尤其是那些缺乏道德,缺乏教养的所谓“华人”。
回复
加加减减
2011-03-07 00:59
举报
0
你脑子进水啦? 作者明明说“我眼中”的,也明明说“因人而异”!请问他哪里“替一群人做总结”啦?
回复
parkland
2011-03-06 10:50
举报
0
最近这样比较加拿大和中国的帖子又多起来了. 好象回到了中国新移民大批涌来的十年前, 那时本地中文网上简直是哀号一片. 之后的07-09年左右是最好的时候,平静了很多, 最近又沉渣泛起, 说明又涌来了大批新移民. 还是多年前那句话: 作为成年人, 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移民谁也没请你来, 你要不上赶着积极申请, 加拿大政府是决不会主动提供一个移民offer给你的, 所以哀号之前首先要考虑一下是否自己抽自己嘴巴, 成年人多少会有点尊严的吧? 你说这里这不好那不好, 那你当初干嘛要来, 既然觉得上当了,为什么不退回去? 那只能说明你能力低下,没本事:1.没有准确了解事物的收集资料的能力, 2. 没有明智选择的清醒头脑 3. 没有退回去的能力和本事. 不喜欢加拿大的而还必须要在这里待着的, 如果不闭嘴, 继续抱怨的话, 在这个自由的国家是一定允许的, 但是会说的永远不如会听的: 一个没头脑没本事的祥林嫂的社会效果是什么,不言而喻. 充其量当当大家的茶余饭后消遣而已. 又不是小孩子了, 不舒服了, 哼哼唧哭哭啼啼有人会来安慰几句. 作为有一般常识和判断力的成年人, 自己的罪自己受自己的富自己享, 不舒服了要有本事有能力退回去, 这样比较磊落和有面子. 哼哼唧唧的, 只增笑耳!
回复
江水寒
2011-03-12 21:23
举报
0
赞同你的观点,移民来的,从来没想过,到了加拿大,人生地不熟,英语也不好,是否找到工作?本来就知道移民了就没有退路了,自己也不抓紧学好英语,学好技术,还整天叽叽歪歪的。
回复
johnson.yu
2011-03-06 10:42
举报
0
“不用自欺欺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个三六九等。加拿大人也不例外!!!" 宾至如归 发表于 2011-3-6 10:00 持这样观点的人,基本上对,错各占一半,如果用打分来形容,满打50分,还是不及格!这是因为或许你人生阅历还不够,看问题看不到本质要害;或者本身就是个懵懵懂懂,所谓有钱就是爷,有奶便是娘此等,,这也是中国的现状。我无意贬低你,只针对此等观点或现象。人绝对是有差别的,但文明法制国家绝不是你嘴里的三六九等。比如高山,,,或某某小偷是个罪犯,甚至国内的“无身份盲流”,在中国传统观念里,属于最下等了,在大街上不小心就要挨打,还要送派出所,,,可是,在加国,你有种你敢对他们动一根毫毛,你试试?!
回复
Trevor_Lou
2011-03-06 10:31
举报
0
贫富差距哪里都有,加拿大也不例外,只不过在中国我们能看得见接触得着,在这里连接触都很难。主流社会基本跟咱们没什么关系
回复
大湖之滨
2011-03-06 10:28
举报
0
有理 当有人与我讨论是在这里好还是回国好,我愿意引用一个从网上看到的方式: 如果你可以选择回到100年前做皇帝或到未来50年做个普通打工族,你如果选择。 愿意回去100年做皇帝可以回国,愿意到未来50年去做普通打工族的留到加拿大或美国更适合。 也就是很注意自己的地位的要回国去享受,更享受人与人平等的可以留在这里,当然这里不是绝对地平等,起码是相对地平等。 人类发展的方向是进步的,人上人,或人下人的社会是过去的社会,是人类所要抛弃的社会形式,早晚而已,包括中国也是这样。虽然人上人想保留,但是社会进步的趋势是追求平等,就是社会进步的力量。
回复
加加减减
2011-03-07 00:55
举报
0
这种比喻很形象,很精辟。
回复
johnson.yu
2011-03-06 10:21
举报
0
中国大体上是半人半妖半鬼的极端势利世界,加拿大虽不是天堂,但基本上大部分是人,最主要是人基本可以依靠和信任的政府。当然,加国低级的华人圈里鬼怪妖孽也不少,不论有文化或没文化的,经常给移民带来伤害,这是最他妈的孽种从国内带来的狗奴恶习!比它强不行,比它差也不行,总想找茬咬你! 所以,只要你是个真正有品位有良知的平等意识的人,就努力适应下来,不要管那些狗奴奸贼咬你所带来的伤害,再努力提高自己本领等,几年后(一定是要吃很多苦的),应该会安定下来并喜欢加拿大的。假如吃不了苦,国内相对优越又能适应那个极端势利环境,那么不妨回国也不错。
回复
人生犹如随想曲
2011-03-06 10:58
举报
0
💯
回复
东方华
2011-03-06 12:16
举报
0
非常赞同你的话
回复
宾至如归
2011-03-06 10:00
举报
0
不用自欺欺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个三六九等。加拿大人也不例外!!!
回复
野驰
2011-03-06 10:11
举报
0
废话! 中国特权阶层对人民的镇压,能和加拿大一样? 在加拿大你是否只有翻墙才可以上网歌颂XX朝廷。
回复
ruth1
2011-03-06 14:31
举报
0
我赞同你的观点。 在加拿大, 这种社会等级没有表面化 而已,怕被扣上帽子, racism, or discrimination, 其实有一个秤都隐藏在心里
回复
chrding
2011-03-06 19:00
举报
0
回复
ruth1
:看得出来这是惯性思维的结果。2年后你还会这么认为吗?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zpearl
2011-03-06 09:39
举报
0
赞同作者的观点。每每说到加拿大的好,总有人在旁边说你准是在国内混的不好。其实,真正了解了两个社会的不同,你会喜欢加拿大的,即便你在中国不是下岗工人或农民,过得“比上不如比下有余”。是啊,在中国你得比,一会儿是“人上人”,一会儿是“人下人”。全国人民都在努力做“人上人”,可悲的是多数人都不情愿地做了“人下人”。
回复
Ozzie8828
2011-03-06 09:26
举报
0
很多中国大陆移民被根深蒂固的大陆文化所毒害,以为老子本来就跟别人不一样,那么优秀,凭什么还让老子来加拿大打工?淮南之橘,淮北之枳。你在中国是橘不假,可在加拿大你可能连枳都不是。不“屈就”打工,你能做什么呢?加拿大能缺你这个局长?如果调整自己的期望,不把自己当橘子看,其实你也不见得就只能成为枳。你可以成为你以前想象不到的一个完整的人,一个能体会到原来生活可以如此过的人。你不再高高在上象上帝,你能将自己贴在地上,去感触大地的呼吸。你认识了真正的自己,做一回本来的自我。
回复
宝马7
2011-03-06 09:16
举报
0
我喜欢加拿大, 虽然我在国内的时候也是油水肥厚的工作, 但我更向往一个更文明的国度.
回复
Thai Xpress
2011-03-08 21:07
举报
0
同感! 本帅1992年在北京就买第一部汽车了. 生活没有问题.只是不想做人上人,那样不舒服,所以来了加拿大.
回复
独立意志
2011-03-06 09:00
举报
0
That's why we are here: 加拿大你就是一个人,而在中国,要么你是人上人,要么你是人下人。
回复
人生犹如随想曲
2011-03-06 11:13
举报
0
加拿大是一个相对正常、公平、人道的国家。 中国是一个群魔乱舞、道德沦丧靠贪腐、欺骗、掠夺、发财上位的者统治和控制的国土。 否则,如果靠本事挣钱,谁会抛弃自己已有的社会地位和关系背井离乡来此?
回复
UAE
2011-03-06 11:46
举报
0
所言极是,即使你贵为局长,部长。那有时也是“下人“,君不见那贪官铁道部长,逢江泽民,胡锦涛出巡,必屈尊站立在车头保驾护航,加拿大你可见不到这景象哦。
回复
东方华
2011-03-06 12:22
举报
0
回复
人生犹如随想曲
:言之有理。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因人而异:我眼中中国与加拿大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