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编译:阿富汗战争毁坏了加拿大的名声
最近一位军事评论员Jack Granastein说:“在阿富汗,加拿大人是攻击目标。虽然我们一直以为世界上的人们都喜欢我们,但事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Rick Hillier将军也讲到了类似的意思,他说:“不要以为我们人好,恐怖分子就会放过我们。”
让加拿大人明白我们像美国人一样被人恨是有目的的,这样给我们一个参加美国人发动的战争的一个借口,就是“我们也是被攻击的目标”。
事实上,加拿大人在世界上的声誉一直很好。比如在中东,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纠纷中加拿大一直是扮演“诚实的中间人”的角色。上星期巴勒斯坦人绑架了一名加拿大人,马上又放了他,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其中一名巴勒斯坦人还说“我们都爱加拿大” 。
但是,如果加拿大人不注意自己的行为的话,这种好名声就会受到损害。不幸的是,我们正在向那个方向发展。比如,Harper政府反对联合国要求以色列人允许巴勒斯坦妇女儿童重返家园的决议。这次加拿大和美国,是仅有的两个反对这项决议的国家。
过去加拿大人一直是为正义而战的,比如我们早于美国人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加拿大人一直是宣扬通过和平和公正的方式解决国家之间的问题。可惜的是,我们现在渐渐开始偏离原来的轨道了。(Toronto Star, Linda McQuaig;编译 唯一)
穷兵独舞,就那一点人口,还想出去逛,能打过睡谁!!!!
赶紧回家吧.
回复
最初由 鎏硭 发布:
这年月好人难当,不如我行我素,爱干嘛干嘛,还潇洒点。
"Ding" this post:
回复
就不要装什么好人了, 给巴勒斯坦那些懒人们钱挺冤的.反过来他们还要杀你.
回复
加拿大不是一直想拜托美国的阴影么
大事上丝毫不敢不遵守美国的规矩
光光来个
we are canadian
这样的广告YY一下...
形象再好迟早被美国拖臭了
回复
都打到人家去了, 还不允许人家反击啊... 不就死了个"侵略者"么?
不管你什么理由, 侵略人家领土, 等待的就是这些结果.
所以说加拿大还是要多有点主见, 别被人当枪使.
回复
打击恐怖主义是当前国际重任.
回复
查看全部 9 条评论
查看全部 9 条评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