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国为何突然热炒中国千名间谍卧底 /
  4. 全部评论 /

加国为何突然热炒中国千名间谍卧底

阅读全文
间谍自动来报道了. 😁
回复
作 者: 匿名网友 华人活在加国真是不容易。千里迢迢,离开自己的故土,离别自己原来熟悉的环境,离开自己的亲人、朋友,来到加拿大这片土地上。没有亲戚朋友,完全陌生的环境,一切只得从头来。适应新环境,强化交流语言,找工作养家糊口。没有过硬的语言技能,原来教育背景不被承认,几乎完全空白的社会关系。一切的一切,使得华人移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能安居乐业。 大部分华人移民都具有相当的技术或教育背景,大多数华人却正在从事着与自己专业背景无关的,或者低层次的,本地人不愿意做的低收入工作。事实上,加拿大的主流社会之所以生活得有知有味,完全是建立在这些低收入的劳工工作的基础上的。移民,包括所有族裔的,是加拿大经济之所以发展的原动力,是加拿大经济的基础。 移民艰辛地生活在社会的最低层,却默默地为社会做着巨大的贡献。主流社会高高在上,不想方设法发挥移民的技术特长,大力发展加国经济,却在那里指手画脚骂大街。今天中国‘千名间谍’卧底,明天又不知到轮到哪个族裔刺探军事情报,折腾来折腾去,吃饱了撑的,让那什么‘部长’打半年‘累脖工’试试。 这次间谍事件重提,不得不让人疑窦丛生。且不管事实如何,目的何在,对华人、华裔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华人在这里的生活本来就艰辛,本来就生活在社会的最低层,间谍事件的炒作,使华人的社会处境更加雪上加霜。 既然人家拿我们当外人,既然人家认为我们中间有那么多间谍,在没有全部抓出来之前,谁也脱不了干系。那么,我们为什么就不去做间谍呢?在人家眼里,即使不做间谍也仍然是间谍,除非你能证明不是。可是,谁又有那本事去证明自己的清白呢?所以,百万同胞还是一起来做间谍的好,这样谁也不觉得委屈、冤枉,也无须去证明自己的清白。窃取些机密,跑回中国或许还能发一笔小财,过上小资生活也不一定呢,干哈这里瞎憋囊。 回顾历史,从华人劳工到人头税,到今天的间谍事件,华人为加拿大社会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社会进入到今天的文明世界,加拿大确立了多元文化的国家政策,使得大批有一技之长的华人,积极移民加拿大,参与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繁荣,这绝对是有利于加拿大的好事。这个时候却有人在公开对华人大放厥词,实在大煞风景。其目的显然不是为了间谍而间谍,而是针对整个华人群体,是一种政治秀,更是一种政府姿态。 华人在加拿大无疑是弱势群体,经济上低层次,社会上没地位。为什么?华人为什么只能这样‘生存’呢?这一点作为华人的我们,应该深刻反思。 几千年的发达的封建社会,造就了中国人的那种泱泱大国心态,使得人们潜在的忧患意识淡漠,合作精神狭隘,目光短浅,只看眼前利益。请记住,在这里,没有泱泱大国,只有我们弱势群体。我们只有精诚团结,相互帮助,才有力量,才能够为我们争得地位和尊严。尊严和地位不是人家自动给的,是要我们自己来争取的。道理非常简单,人人都明白,怎么就没人行动起来呢?不愿出头,没关系,已经有人振臂一呼了,难道响应一下也不行?!希望加拿大的华人团体、华人社团真正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站出来,为华人说话。也希望加国华人能够觉醒,共创我们美好的明天。 坚决鄙视那种指责我们小团体主义的‘高尚’行为,卑鄙一把不行么?
回复
说实话,加国的技术真的落后,可悲他们还那么自信,觉得自己还行,有东西值得中国间谍卧底。他们的梦中还有1000个中国间谍,真会说笑话!
回复
要说加拿大在中国没有商业间谍,那是闭着眼睛说瞎话,谁信哪! 这个外长太年轻,经验不足,说出话来就惹长辈们笑话。 😁 最初由 ITer 发布: So what? 间谍怎么样,偷盗又怎么样。国与国之间的经济利益就是如此。加拿大在中国也有间谍。看谁防得好呗。没有什么可指责的。加拿大外长刚刚上任,学得东西还多着呢,慢慢就懂得了,别急着瞎指责。
回复
最初由 春姐 发布: 13亿对3000万,真不知十年后谁探谁的,未来世界是头脑经济,人口总量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除了党的领导之外,六亿人口是一个决定的因素,人多议论多,热气高,干劲大”.----毛泽东
回复
13亿对3000万,真不知十年后谁探谁的,未来世界是头脑经济,人口总量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回复
嫁不出去的老姑娘,才爱说自己被别人追.
回复
连你都知道这技术 更何况间谍就不用江了.
回复
明摆着抹黑.
回复
是上个月媒体先炒作,然后总理讲话,然后媒体在爆炒.
回复
这次“间谍”风波直接来自内阁部长甚至总理之口,然后媒体报道,不是媒体“炒作”。 楼主的枪好像搞歪了! 敢打苍蝇不敢打老虎? 😕 😕 😕 😕 😕
回复
恰恰相反,加拿大是媒体左右政治,国内是政治左右媒体. 这就是民主与独裁的区别.
回复
现在的媒体被政治操纵,比政治还黑暗!
回复
咋打勒脖也是技术性很强滴.
回复
加拿大防御差是因为加拿大没搞头,高科技是美国的,低科技是中国的,不高不低的是印巴人的,所以呢是不是中国人打累拨工正常点?然后当SUPERVISOR是印巴人,搞间牒中国人语言不好差远了,还是美国人干好点? 给楼上顶一顶.
回复
相比较中国,我个人感觉加拿大是不设防的, 这里政府网站提供服务的资料很详细,省府开会什么的 一般市民还可以旁听,比较透明,那么一般商业公司呢,应该也是相同的理念和做法吧!加拿大公司网站上的资料如果提供的多,别人是可以分析出来的吧。 中国呢,除非有内贼,官方公布的资料是没啥价值的。
回复
做贼总是不好滴.
回复
So what? 间谍怎么样,偷盗又怎么样。国与国之间的经济利益就是如此。加拿大在中国也有间谍。看谁防得好呗。没有什么可指责的。加拿大外长刚刚上任,学得东西还多着呢,慢慢就懂得了,别急着瞎指责。
回复
加拿大是俺祖国滴后花园呢.
回复
“中国间谍论”。 ---加拿大有何技术可偷? ---以下国家才值得考虑: 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 ---加拿大过于抬高自己了. ---这明摆着跟中国人过不去.
回复
最初由 上酸菜 发布: 加国为何突然热炒中国千名间谍卧底 不知道联通为什么起个“红草莓”的名字,白白地授人以柄。活该不是! 按照中国人喜欢的习惯,“超级邮霸”啦什么的,为什么不用呢? 说得有道理!这真的是白白地授人以把柄。取什么名字不好,偏偏叫“红草莓”,这不是给人无限的暇想吗?
回复
签名活动可是上千了.
回复
最初由 Hifi音响 发布: 好像是RIM告美国的公司,不是吃官司,你倒过来了 http://www.cbc.ca/story/business/national/2006/03/06/rim-060306.html 里面有这么一段 In a settlement that has been ratified by the courts, NTP has agreed to end its litigation forever. In return, Waterloo, Ont.-based RIM will pay NTP a $612.5 million US settlement.
回复
原来除了SQNY电器、Caca Cola饮料、PVMA运动服外,还有个红莓手机。
回复
最初由 沧海孤帆 发布: RIM因为“黑莓"的专利问题在美国还吃官司呢,好象赔了6个多亿和解。
回复
加拿大还有商业机密?不要太搞笑啦!!! 😁
回复
陈卓愉对“间谍论”作出回应 两位前联邦自由党内阁部长陈卓愉和杜新志昨日不约而同地抨击保守党政府外长麦基的“中国间谍论”。陈卓愉指责麦基上任以来表现差劲,更担心这样的言论会损害华裔与加拿大主流群体的关系。且有华裔专业团体发出呼声,担心保守党的言论势必危害在找工作时遭到歧视。 前联邦自由党卫生部长杜新志则指出,保守党对中国大陆的这种不友善态度由来已久,其表现之一是保守党对前自由党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颇有微辞。他指责外长麦基在加国需要与中国进一步发展经济贸易的时候出此言论,既不合时宜,也显得很不成熟。而当中国首脑胡锦涛正在美国访问时发出此言,更显得一国总理和外长缺乏政治智慧。
回复
RIM因为“黑莓"的专利问题在美国还吃官司呢,好象赔了6个多亿和解。
回复
are there anything worthy to stealing in canada? I believe that chinese rather send spy to america than canada , this accusation is ridiculous.
回复
不知道联通为什么起个“红草莓”的名字,白白地授人以柄。活该不是! 按照中国人喜欢的习惯,“超级邮霸”啦什么的,为什么不用呢?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