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关于资助猝逝大陆同胞冯波活动的通告
/
全部评论
/
关于资助猝逝大陆同胞冯波活动的通告
阅读全文
sunny2008
2006-05-16 15:36
举报
0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资助冯波的通告 为资助冯波的丧葬费用等,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于五月七日晚间开通热线为同胞捐款。根据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的宗旨,考虑到冯波后事的实际资金需要,和实际捐款进展,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决定:此次特殊事件捐款截止日期为5月12日。 感谢同胞们的大力支持和爱心奉献,到5月12日为止,共 收到捐款24726加元。截止日期5月12日后(到5月15日晚上九点为止)又收到捐款2770加元。另有800加元的支票因抬头不准确,可能需要请捐款人重写。这次捐款共计285人次、28296加元。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将会于近日将上述捐款一并转交给冯波的父母。请银行转帐的朋友保存好银行收据,并将自己的位址、姓名及捐款数额及捐款时间Email至
[email protected]
我们随后会寄收据给您。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欢迎并呼吁大家在本次活动之后继续为基金捐款,以便在以后继续更好地为遇到危难的同胞效力。
回复
xpxpxpxp
2006-05-12 18:07
举报
0
孔曰成仁,孟曰取義,唯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 这是文天祥就义的时候带在身上的。可以说是他的临终交代吧。在那个民族遭受巨难的时候,作为一个奋起反抗,最终回天无力,看不见希望的悲剧人物,他没有抱怨同胞的怯懦,命运的不公,没有指责朝廷的昏庸,暴元的野蛮。只是平静的交代说我一生义尽仁至,算是无愧于先人与后辈了吧。 从个人修养来说,身处绝境而能平静从容已经是难能可贵,更难得的是始终报定仁至义尽的人生信条,致死不悔。我们的民族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精神遗产和从古到今不计其数的仁人义士才一步一步历经磨难走到今天。 这次同胞有难,大家齐心协力的尽力帮扶,也正是这种朴素美德的又一次体现。我觉得整件事情都很温馨,很自然,也很美好。楼上的朋友是不是就不要质疑那么多了呢? 做为第一代移民,生活在异国他乡本就非常不易,大家还是应该和为贵。尤其是在网上,大家花时间上网主要就是放松娱乐吧,实在没必要总是针锋相对,互相发泄。论坛成了战场,多累啊! 大家有空可以上上西西河 www.cchere.com 那里的朋友也都是人在海外,闲来无事的时候就上网侃侃,讲讲故事,交流一下感情的。气氛很好。 总之一句话,海外华人要团结。
回复
耳順
2006-05-12 13:33
举报
0
最初由 hack 发布: 在这件事上要说有一点值得同情的,也就是白法人送黑发人. 這種情況,只能說聲節哀順便。當然,有一些有同情心錢多的每処用的人,施捨他們一些,倒是沒什麽可說的。 但是他們就真好意思接受?將心比心,我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會覺得別人的捐款是對我的侮辱。
回复
hack
2006-05-12 13:23
举报
0
冯是做电脑的商人.俗话说无商不奸.所以冯当属于此类. 冯家是上海人. 是人都知道上海人的精明,富裕,和傲慢,及好占他人的便宜(这是长期地域文话传统而成熏陶的)(上海人也有优点的,如: 精制等),冯还精于玩股票呢. 在这件事上要说有一点值得同情的,也就是白法人送黑发人. 但和千万个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大陆穷苦儿童比,都是不相识的人,谁更值得同情和帮助呢? 我们若是有能力.
回复
耳順
2006-05-12 13:22
举报
0
最初由 西门飘雪 发布: 响应SUNNYJJ的号召,能帮的就帮一把,不能帮的就不要来添乱了,有些话好象讲得越来越不象话了,大家都是中国人,人家有困难难道不应该帮一把?! 白发人送黑发人,本来就是人生的一大悲剧,别再往人家伤口上撒盐了! 有困難應該自己解決。誰的生活又一帆風順?馮波父母的困難有多大?他們到底是好人壞人?爲什麽白拿別人的錢不知道羞愧?
回复
西门飘雪
2006-05-12 11:38
举报
0
响应SUNNYJJ的号召,能帮的就帮一把,不能帮的就不要来添乱了,有些话好象讲得越来越不象话了,大家都是中国人,人家有困难难道不应该帮一把?! 白发人送黑发人,本来就是人生的一大悲剧,别再往人家伤口上撒盐了!
回复
耳順
2006-05-12 11:33
举报
0
最初由 毛主席万岁! 发布: 我觉得基金会这点做得不对 1。在误使别人认为基金会的账号就是冯波父母的捐赠账号,此事并没有征求冯波父母的同意。 2。承诺所有对冯波父母的捐赠都会转到冯波父母的手里,但是仅仅5天就结束此承诺。并希望网友捐助的对象改为基金会本身,这个无疑是违背众多捐助人意愿的。 3。声称对个人的捐助不合法,其实不是不合法,只是无法抵扣税项;可是捐助本身考虑的捐助对象而不是能不能在税收上得到优惠,这个无疑是欺骗。 4。明明知道消息转播和反应的滞后性,却故意早早结束对冯波父母的捐赠,自己却撒开大网。 5。结束捐赠本身也没有同冯波父母商量。 下次如果有什么同胞需要紧急援助,我一定寄支票给他,或者online banking email money transfer,或者就送到她/他手上。 我越來越覺得這件事背後可能有問題。
回复
耳順
2006-05-12 11:32
举报
0
最初由 耶稣爱我! 发布: 请大家继续踊跃献爱心 我认为冯波的情况和以前多伦多地区发生在新移民中的一些同类悲剧不同.无论是最早的白血病患者彭小明,轻生的耿朝辉,出了车祸的许先海,和最佳的钟道昌,劳累焠死的其他几个新移民.这些家庭的确令人同情,但生者毕竟都是年轻人,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创造自己的未来. 但是,冯波的父母已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将来的生活靠谁来供养?中国和加拿大不同,对老人的保障没有那么健全,如果将来生个病,住个医院,那么谁来负担? 试想,如果是我们自己的父母,我们会怎么样? 如果我们籍着这个时候,能给老人家多留一些养老费,有什么不好?我们都是健忘的,再过几年我们中间还有多少人会记得老人家?还有多少人会为他们的衣食住行担心?鉴于以上原因,我恳请有爱心的朋友们,尤其是我们基督徒献上更多的爱心.谢谢! 這都是什麽歪理啊。馮波父母是要回去的。中共政府應該承擔他們的養老問題。跟你有什麽關係呢?不如把那點錢孝敬自己的父母吧。
回复
耳順
2006-05-12 11:30
举报
0
最初由 xpxpxpxp 发布: 回到质疑的话题上来,我可以理解网友的想法,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来质疑有些不合时宜.过分的质疑和争论会冲淡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 。。。 三天之内华人自发捐款一万五千,我自己都被感动了.这难道不是大家期盼的那种抱团的精神吗?我看大家应该高兴才是. 我正是要沖淡大家的熱情和積極性。三天就拿到一万五千。拿錢的人心裏無愧麽?
回复
耳順
2006-05-12 11:28
举报
0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耳順, hack Do you have another good idea to help Fengbo's parent? 我爲什麽要幫助他們?他們確實遇到些困難,可是他們身邊的人可以幫助他們。實在困難,政府也可以幫助他們。 如果這世界上所有遇到困難的人,我都要幫助一下,我就別活了。
回复
神是爱
2006-05-12 10:29
举报
0
我认为冯波的情况和以前多伦多地区发生在新移民中的一些同类悲剧不同.无论是最早的白血病患者彭小明,轻生的耿朝辉,出了车祸的许先海,和最佳的钟道昌,劳累焠死的其他几个新移民.这些家庭的确令人同情,但生者毕竟都是年轻人,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创造自己的未来. 但是,冯波的父母已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将来的生活靠谁来供养?中国和加拿大不同,对老人的保障没有那么健全,如果将来生个病,住个医院,那么谁来负担? 试想,如果是我们自己的父母,我们会怎么样? 如果我们籍着这个时候,能给老人家多留一些养老费,有什么不好?我们都是健忘的,再过几年我们中间还有多少人会记得老人家?还有多少人会为他们的衣食住行担心?鉴于以上原因,我恳请有爱心的朋友们,尤其是我们基督徒献上更多的爱心.谢谢!
回复
sunny2008
2006-05-12 09:28
举报
0
当然,捐款作为一种经常的行为,习惯的行为,能够细水常流,更好! 大家的事情大家都有权利参加管理和提出意见,建议,在“加国无优”这里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不是件坏事吧! 同胞们喜欢谈论民主的话题,我想可不可以将这件事作为一种民主管理的尝试,发表大家的意见呢? 我想每个人都可以发表不同的意见,不要抛砖砸别人才好! 先谢了!
回复
sunny2008
2006-05-12 09:25
举报
0
紧急救助基金会也好,加国无优网站也好,还有众多的华文媒体 可以利用你们的便利条件,将捐款的人公布一下呢!比如20元或50元以上的。 钱用不完没关系,后面谁家有困难,同胞们想着这里可以支援一下,心里也踏实。
回复
xpxpxpxp
2006-05-12 04:48
举报
0
我关注这个消息有一段时间了.也和爱人商量过,我们都觉得还是应该捐款.数量虽然不大,但是总能表表心意. 看到网友质疑发起募捐的组织,甚至质疑这两位老人,我的心里很不舒服,想和大家交流交流. 我不了解这个发起募捐的组织,甚至不了解这两位老人,但是做为一个奋斗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我觉得我有义务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帮这家人.人之将老,独子又早逝,这是很大的不幸.我想再多的钱也不能让他们象以前一样快乐和充满希望.做为同胞,我们可以做的也就是表示一下子同情和关怀.让这两位老人的老来丧子之痛稍得一点安慰.这应该是我们每一个移民,尤其是正值壮年的移民的本分. 退一步讲,我们每年缴的税里面,相当一部分也是募捐性质的,与其一味让政府去支配,倒不如我们以捐款的方式自行支配一部分.我们华人在海外非常不易,这样的不幸有可能会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一旦意外发生,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需要的还是精神上的慰籍和关爱.其次才是物质上的支持. 当然我个人觉得也不能苛求每一个人,所以我一再强调力所能及. 回到质疑的话题上来,我可以理解网友的想法,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来质疑有些不合时宜.过分的质疑和争论会冲淡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如果大家觉得确有疑问,或者发现还有可改进之处,为什么不能等两位老人离开以后再从长计议呢?那样的话不是可以坏事变好事了吗? 三天之内华人自发捐款一万五千,我自己都被感动了.这难道不是大家期盼的那种抱团的精神吗?我看大家应该高兴才是. 最后希望两位老人一切顺利.希望咱们华人能更团结.
回复
花好月圆!
2006-05-12 02:53
举报
0
1。在误使别人认为基金会的账号就是冯波父母的捐赠账号,此事并没有征求冯波父母的同意。 2。承诺所有对冯波父母的捐赠都会转到冯波父母的手里,但是仅仅5天就结束此承诺。并希望网友捐助的对象改为基金会本身,这个无疑是违背众多捐助人意愿的。 3。声称对个人的捐助不合法,其实不是不合法,只是无法抵扣税项;可是捐助本身考虑的捐助对象而不是能不能在税收上得到优惠,这个无疑是欺骗。 4。明明知道消息转播和反应的滞后性,却故意早早结束对冯波父母的捐赠,自己却撒开大网。 5。结束捐赠本身也没有同冯波父母商量。 下次如果有什么同胞需要紧急援助,我一定寄支票给他,或者online banking email money transfer,或者就送到她/他手上。
回复
冰原贵公子
2006-05-12 00:02
举报
0
是个好女孩。
回复
sunny2008
2006-05-11 23:35
举报
0
耳順, hack Do you have another good idea to help Fengbo's parent?
回复
sunny2008
2006-05-11 23:17
举报
0
最初由 耳順 发布: 我怎麽不懂?我也年輕過,也愚昧過。 我當然要懷疑。自己捐款也就罷了,還到論壇上煽動,會不會是托兒呢? No money supporting is ok! 感谢同胞们的大力支持和爱心奉献 感谢同胞们的大力支持和爱心奉献! 感谢同胞们的大力支持和爱心奉献!
回复
sunny2008
2006-05-11 23:15
举报
0
最初由 hack 发布: 一个人做一件或几件好是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 Pay $1 for different case.It is not difficult. I can do it!
回复
hack
2006-05-11 23:11
举报
0
一个人做一件或几件好是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 你听明白了吗? 这是毛主席讲的. 世界上有很多苦难的人需要救助,你知道中国大陆有多少穷苦的孩子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们急需的到援助. 远比这对上海老人急需!
回复
hack
2006-05-11 23:00
举报
0
最初由 tomqiu 发布: 本来不想鸡同鸭讲,我想很多看过你贴的人都不想答理你。既然你讲了这句象人的话,我就来回答你。 你不想捐款,又不想出力,但如果你还有心,那就去陪陪老人说说话吧。 两个老人,就这么一个独生子,用尽自己的积蓄让儿子出国,帮儿子创业,现在一下子全部没有了。他们千里迢迢来到加拿大只能看到儿子已经发现霉菌的遗体。他们不仅背着债,更残忍的是今后的依靠没有了,懂吗? 你不想捐钱,也不想出力,没事。有人出钱,有人出力。所有出钱出力的人都值得尊重,如果你找个时间去陪陪老人,你也值得尊重。 我替老人家表态吧,就需要你这个帮忙。 你是老几? 你和冯家是什么关系? 即使你很尊贵(估计你不是),你也不应当用自以为是的这种太度说话. 我和顺耳不认识,只是看不惯你的做法才才提醒你的.
回复
耳順
2006-05-11 22:59
举报
0
最初由 tomqiu 发布: 你自己不捐款也就罢了,还跑到论坛上来煽动,你是哪个托儿? 我这回鸭讲鸭语了。 光學話不行,還要學邏輯。我提出質疑的背後並沒有任何利益。 而號召捐款可不一樣。短短幾天就有數千元進帳了。
回复
tomqiu
2006-05-11 22:24
举报
0
最初由 耳順 发布: 我怎麽不懂?我也年輕過,也愚昧過。 我當然要懷疑。自己捐款也就罷了,還到論壇上煽動,會不會是托兒呢? 你自己不捐款也就罢了,还跑到论坛上来煽动,你是哪个托儿? 我这回鸭讲鸭语了。
回复
耳順
2006-05-11 22:18
举报
0
最初由 tomqiu 发布: 所以我说是鸡同鸭讲。让我告诉你,我与老人非亲非故,三天里七十多人真金白银捐款的,也都与老人非亲非故。你永远不懂的。 你不出钱,罢。不出力,罢。不愿去陪老人家,也罢。从开头就没有人依赖你。只是不要怀疑、抵毁别人的动机。好在这个坛子里象你这样的人并不多。 我怎麽不懂?我也年輕過,也愚昧過。 我當然要懷疑。自己捐款也就罷了,還到論壇上煽動,會不會是托兒呢?
回复
llzhou
2006-05-11 22:15
举报
0
顶! 同胞有难,理应出手相助。要什么理由,虚伪! 最初由 tomqiu 发布: 本来不想鸡同鸭讲,我想很多看过你贴的人都不想答理你。既然你讲了这句象人的话,我就来回答你。 你不想捐款,又不想出力,但如果你还有心,那就去陪陪老人说说话吧。 两个老人,就这么一个独生子,用尽自己的积蓄让儿子出国,帮儿子创业,现在一下子全部没有了。他们千里迢迢来到加拿大只能看到儿子已经发现霉菌的遗体。他们不仅背着债,更残忍的是今后的依靠没有了,懂吗? 你不想捐钱,也不想出力,没事。有人出钱,有人出力。所有出钱出力的人都值得尊重,如果你找个时间去陪陪老人,你也值得尊重。 我替老人家表态吧,就需要你这个帮忙。
回复
tomqiu
2006-05-11 22:11
举报
0
最初由 耳順 发布: 這世界上鰥寡老人很多,陪他們説話不是我應該做的事情。 你替老人家表態,你是? 所以我说是鸡同鸭讲。让我告诉你,我与老人非亲非故,三天里七十多人真金白银捐款的,也都与老人非亲非故。你永远不懂的。 你不出钱,罢。不出力,罢。不愿去陪老人家,也罢。从开头就没有人依赖你。只是不要怀疑、抵毁别人的动机。好在这个坛子里象你这样的人并不多。
回复
耳順
2006-05-11 21:16
举报
0
最初由 tomqiu 发布: 本来不想鸡同鸭讲,我想很多看过你贴的人都不想答理你。既然你讲了这句象人的话,我就来回答你。 你不想捐款,又不想出力,但如果你还有心,那就去陪陪老人说说话吧。 两个老人,就这么一个独生子,用尽自己的积蓄让儿子出国,帮儿子创业,现在一下子全部没有了。他们千里迢迢来到加拿大只能看到儿子已经发现霉菌的遗体。他们不仅背着债,更残忍的是今后的依靠没有了,懂吗? 你不想捐钱,也不想出力,没事。有人出钱,有人出力。所有出钱出力的人都值得尊重,如果你找个时间去陪陪老人,你也值得尊重。 我替老人家表态吧,就需要你这个帮忙。 這世界上鰥寡老人很多,陪他們説話不是我應該做的事情。 你替老人家表態,你是?
回复
冬日
2006-05-11 18:40
举报
0
最初由 耳順 发布: 總覺得哪裏不妥。正好讀論語讀到: 子华使於齐,冉子为其母请栗。子曰:"与之釜。"请益。曰:"与之庾。"冉子与之栗五秉。子曰:"赤之适齐也,乘肥马,衣轻裘。吾闻之也:君子周急不继富。" 世界上有太多的人需要救濟。以前有人因爲白血病,在網上求救,結果得到很多捐款。但是得白血病的人太多了,可憐人太多了。絕大多數都是自己面對艱難的人生。在網上求救,多少有些行乞的味道。 我想知道,“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是否得到馮波父母的授意,而徵集捐款呢?他們的經濟到底困難到什麽地步呢? 誰也不會嫌錢少。面對白來的銀子,誰能不感動呢? 沒有“求”的姿態,沒有“貧”的跡象,這種捐款我看不大懂。 Hmmm... you got some point.
回复
sunny2008
2006-05-11 18:06
举报
0
哇咧,你那些《感人的故事》请另开贴,大家一起分享! 我晚上有课,不能参加讨论!
回复
tomqiu
2006-05-11 18:05
举报
0
最初由 哇咧 发布: 让他到两位老人家那里把他们说得云山雾罩,not a good idea 你们不给他帮这个忙,那让他帮什么忙呢。他倒是诚恳地问要什么帮忙呢!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关于资助猝逝大陆同胞冯波活动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