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性与血缘:一篇博文后面的悲惨故事 /
  4. 全部评论 /

性与血缘:一篇博文后面的悲惨故事

阅读全文
我的一个西人邻居,确切地说是德国后裔,来自阿尔伯塔省,已经65岁了,她和她的67岁地道的加拿大老头去年在同居了一年后举行了婚礼。看样子是过的很不错。我们也曾经邻里关系处得不错。她又一次在我们闲谈时曾提到在她小时候10多岁时,她被她的哥哥强奸了,而且是经常发生,直到她18岁结婚。我听到后很震惊,心想,就是按照她的年龄,在西方国家的5、60年代,怎会发生这样不文明的乱伦?我还特别问她是不是她的亲哥哥,她说是。她说这件事一直困扰她一生。她曾经把这件事在她妈妈临死时告诉了她,,而她的妈妈什么也没说,表情很木然。同时我心里也很不安,这毕竟是一个人痛彻心扉的一个隐私,我听了能做什么呢,我只能对她表示了同情。
回复
"我的理解是,不管任何種族,凡是生活在西方世界多年,按照或尊重西方生活方式,價值觀的人可稱西人。" 还是让 Hongchen 的"西人"朋友们"平平"吧.
回复
关于乱伦的原因,有本书分析得好 《婴儿战争》
回复
中国人的“聪明”?叹...
回复
开便利店的接触的人比例很多是低收入人群,因为买烟方便,或者没有车,所以经常光顾便利店。 有时间跟店主闲聊的,又是什么都敢聊的,想也不是什么繁忙的上班族。 在中国也是形形色色,各样的人都有。 我们不能用受过良好教育的“精英”中国人,同各色本土加拿大人来做比较。 别的不说,中国的虐妻,虐童案跟北美相比有多严重,谁来做过比较。 很反感这种类似盲人摸象的比较。 如同经常被拿来炫耀的中国人有多聪明。其实我一点都不觉得。中国人在数理训练上确实严格,尤其是出国这些人,很多是理工科出身的。可是我们在协调合作,清晰表达这方面还差得太多。
回复
来便利店的人不像你说的那样,社区不同,人层次不一样,再说现在不少人都可以在家工作。
回复
知道莽牛作者是看店開搏的。芒牛開店,與客人接觸機會比較多,絕大多數只是表面接觸,但有些常客會多和他聊些,芒牛就趁此大暴客人的私隱,極爲不尊重自己的客人,如果南希知道你在中文網上大暴她和她傢的私隱,會有何感受?哇塞,要是我?亨。。。。觀點概括性方面,光從這一篇文章,就有好幾処以點帶面的。比如你提到亂倫的事,什麽教什麽人種哪國人沒有啊?你卻非把它與某些宗教聯係起來。在國内就有人告訴我幾個例子啊,而且我認識的。還有就是我以上的評論所提的。不知道你在加拿大多久了?開店天天和西人接觸,你所了解的西方文化是什麽啊?你所寫的這篇文章的思維,風格,表現出你的所作所爲完全與我所認識的加囯文化完全背道而馳。你還 “我同时告诉他,生活在加拿大,我们也得入乡随俗,尽量减少没必要的麻烦。“呢。 真搞不懂一些人。
回复
首先,我这篇博文是想介绍加拿大的电影{Liar Liar},这部电影的法律程序,诉讼过程对我们新移民了解加拿大的法律程序很有帮助。 介绍这部电影也与我以前听到的悲惨故事有直接关系,当时听到南希说的事情对我震撼很大,我无所适从,南希走后我脑子也是乱乱的,胡思乱想,后来将有些内容写了篇胡侃的博文。有些极端的联想并没有写入那篇文章内,而且在这篇文章中我已经反思了自己的想法是不对的, 我的脑子里冒出了极端的联想:西方世界乱伦案这么多是否与宗教信仰有关,有的邪教说人都是上帝的子女,不管亲情,可以乱伦。当然我自己也知道这样的联想对正式的基督教和天主教等西方宗教有欠公允,只是因这些负面新闻的冲击想法有点激进,以后和不少信教的顾客打交道也逐渐地回归常态看待西方的宗教和教友。 你既然看到我文章最后说的话,上面这段内容何以没读到呢? 莽牛也绝非你理解的意思,我写的许多介绍顾客朋友的文章都是反映加拿大人正面阳光的生活,只有这一篇是反映了另一个方面的例子,这是事实,而且我非常同情,没有一个人知道谁是南希,这也并没有对她造成伤害,就像你说你的朋友有类似的问题,难道就是对你朋友的伤害?按照你的逻辑报纸广播都不能播报任何类似新闻了。 你的工作接触纯西人很深,啥是纯西人?你又何以知道我了解的顾客都是表面现象?我与顾客怎样相处你一无所知,妄加揣测,实在是没有意思。 你可恶心不着我,我也不再回复你的任何留言。有空教儿子学学中国话东西南北,天高地厚,是非曲直,有意义的多,没空在这浪费时间!
回复
回复 莽牛:莽牛,你不需要囘我的貼。我對你的文章,觀點進行辯論,點評,並不是想“噁心”你。‘“你可恶心不着我,我也不再回复你的任何留言。有空教儿子学学中国话东西南北,天高地厚,是非曲直,有意义的多,没空在这浪费时间!” 你在大陸黨大學老師,在加拿大開店開薄,卻是如此心胸?你開你的店,你寫你的薄。我只是從我認識的加囯文化對你的文章進行評論而已。從我的觀點,你的這篇文章的風格就像你的名字,沒有對你進行人身攻擊。 我說你開店,與客人多數是表面接觸,有些會多聊些。是妄加揣測?難道這個普通常識是妄加揣測? 難道多數客人還跟成了密友了不成?服了你了。 我是讀了你的文章兩遍,我知道你反思自己,不正也反映出你對人對事的直白思維反映嗎? 什麽是純西人?在此我不定義社會概念,只想告訴你我的服務對象的”純西人“概念。他們絕大多數都是出生在加拿大的高加索人。我每天和他們生活在一起八個小時。管他們的吃喝拉撒,看者他們死去。看他們親人來往,與他們的親人交流。 我們必須學會如何與人家交流,如何不侵犯他人的私隱權。八小時以外,也走進一些西人家庭。還有,本人在加拿大受了6年教育。我在我的評論中,也説明了你所了解的西方文化和我多年深入了解得不一樣而已。別人還有別人的經驗和認識呢。就像你所認識的和我的完全不一樣。 我批評你“too soon to jump to conclusion" 說西人重性輕情,你不接受那是你的事,但我不是噁心。你如此之想是小人心。
回复
回复 莽牛:莽牛先生,上一囘鉄,因有其他事情,沒能完整地回答你的貼子,容我再說幾句。 我在回帖中說: "在國内就有人告訴我幾個例子啊,而且我認識的"。 你拿我這一句話話與你所暴納希希的私隱相提並論,幸虧你已不是教書育人的老師了,否則會誤人子弟的。据你所暴資料,如果南希他本人能讀懂中文並看到你的文章的話,你說她能不能對號入座呢?我那一句話能説明什麽?關於新聞報道他人案例私隱,我想,具體如何處理我不知道,但應到得到合法的應允的。你的客人是把你黨成可信任的傾訴者向你傾訴,你沒有權利在沒有爭得她的同意的情況下爆到公衆網站山的。寫文章者,請對公衆負責。不要誤導人。 補充我的“純西人”服務對象:五年的服務中,僅有唯一的一個黑人。此人至少生活在加六十年。 我的理解是,不管任何種族,凡是生活在西方世界多年,按照或尊重西方生活方式,價值觀的人可稱西人。如果你不同義我的觀點,你可以定義你自己的“西人“概念,讓大家平平,那個更符合多數人的理解。完畢。謝謝。
回复
楼上说的对,支持。顺便说一下,我接触的很多西人家庭都是很重情义的。 “西人多注重性轻于情。”这种说法确实过分了。从一两个特例来总结一个种族,这是不公正的,其实哪个民族都有败类。这似乎是那个年代的烙印和遗毒,以某一个特定的例子来总结不同的阶级。
回复
如果把你的文章翻譯成英文,刊登到西方諸媒體上,有膽嗎?我不堪設想後果
回复
"又联想到有些西人人情淡漠,礼节轻微,难怪有些西人那么抠门,夫妻过日子也算计的分明,西人多注重性轻于情!" 請問你認識多少個西人?你了解幾個西人?怎麽能這麽貿然的給人做總結下定論呢?西人都講究個體化,誰也不能代表誰。你就這麽一兩個案例,就給整個族人扣帽子很不負責任。我親近的西人都很有人情味。金錢界限划得清一些,可並不代表人情淡薄。我服務的對象都是純西人,因爲工作性質的關係,可以很深入地觀察了解他們的人情關係。我觀察到的西人的人情味多數都很濃。莽牛就是莽牛。
回复
西方人是不会主动讲自己的隐私的,仅仅是买卖关系的老主顾,说这种事也是让人不可思意。他们有时候到是用这个来比喻什么,也许是一个团体的行动的预警,就像记录二战时罗斯福总统的一次战前谈话中说的,我要在他的小肚上开一刀,这是要在一个地方打一仗的意思。这个我也是从书上看到的。
回复
永新, 我现在想南希当时是有忧郁症,情不自禁要找人发泄情绪。一般来讲这样的事情是不会主动说的,听到这样的故事也让我不知所措。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