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就事论事:华裔选民们,请别太过激 /
  4. 全部评论 /

就事论事:华裔选民们,请别太过激

阅读全文
说的好!顶!
回复
文章好,观点很实在! 千万不要过激而走向民主的反面 - 暴力打击,压制民主投票。 多伦多发生了自由党支持者的车胎被扎破,自由党候选人Bob Rae的车也被扎破车胎,据说NDP的竞选招牌也被扔掉。很可悲啊,民主遭遇暴力,坚决谴责这种违法行径。 NDP民意支持上升很快,因为它更能代表普通工人民众。我已经投NDP。 另外,告诉你一个可能令人不解而吃惊的事实: 在加拿大,最富1%家庭的总税率比最穷的10%家庭的总税率还要低。 请看研究报告: http://www.policyalternatives.ca/sites/default/files/uploads/publications/National_Office_Pubs/2007/Eroding_Tax_Fairness_web.pdf
回复
没投最混蛋的自由党, 还不算太坏.
回复
你引用的图表绝对误导,这样的"研究"不看也罢。 从所得税的角度讲,低收入(低于1万1)的人不交税,收入高一点的有效所得税低于22%,收入再高一点的收入低于29%???
回复
回复 普通老百姓:哈哈哈 。。。 谢谢你没有骂我,你不觉得你恰好犯了一个这篇文章里讨论的希望大家避免的一个错误吗?不要让激情冲昏理智。行使民主权力比选哪个党更重要! 不论你投哪个的票,我都支持你,我都要说一句,“Good for you!"。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好文, 顶一下 !
回复
说实话,俺就不觉得加拿大提高一些在军备上的花销有什么不对的。你说的没错,提高军备可能对世界和平不利,但却可能对维护自己国家和平有利。尤其是现在全球气候变暖的情况下,很多国家都对北极地区提出主权要求,其中也包括美国。我们没有自己军备的直接结果就是丧失在北方的主权。加拿大是一个大国,大国就应该有自己的国防军备。我们如果永远躲在美国佬的裤裆底下,那还不如干脆成为美国的一个州得了。
回复
自由党自由得过头,我选保守党
回复
又见一帮人在伪装。应该把博主的另外一篇也登出来,这人是明显的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把自己先伪装成中立者,然后在竭尽全力的为自由党拉选票。做这些事的时候,还临时注册了一个帐号,不敢用自己的51.ca的ID。 典型的我党作风,一边喊着做人民的公仆,一边让屁民们做他们的公仆。
回复
俺在前面说了, 这就是几个有钱的自由党粉丝/自由党人在假装中立给自由党拉票. 因为詹嘉礼不为华人何革胜的求助伸出援手之后, 他们很难再以自由党人去过几次中国来误导"自由党亲华"拉选票. 同时自由党在安省无论贫富加HST, 给有房的涨电费,....得罪了穷人和中产阶级, 只有前自由党总理马丁家的大轮船公司那样的富人受益, 靠经济来拉票也没戏. 这几个有钱的自由党粉丝/自由党人大概不清楚或不想说的是好多年收入十几万到几十万的人挣的是政府的钱, 只有大家多交税他们才有钱赚. 比如eHealth丑闻中每天挣几千元的亲自由党顾问, 出来说几句多交税多搞服务的漂亮话, 对他们的生意不是大有帮助吗? 再说了富人(收入几十万以上)大部分工资收入不高, 老百姓交的收入税人家富人交不多少, 富人挣的是公司的capital gain, 交的是只有百分之10几的公司税. 知道巴菲特的工资比他秘书还低吗? 别以为富人有钱就会多交税, 傻傻的被人骗了还帮着发帖给Liberal 的富人唱颂歌. 顺便说一句,别什么都跟"我党作风"联系上, 自由党腐败和收草根税, 跟中国有什么关系?
回复
中共派出来的一个托而已。 一方面立上公正和公平牌坊,但是连自由党高喊的民主都不敢加进去,专制不敢说,来个不痛不痒的独裁算是哪来的披着羊皮的自由党FAN。 其核心不过是想领用华人干涉选举进程而已,中共 如何变成 中国的?
回复
选票在自己的手中,爱选谁就选谁,参加这个选举的过程就好,没什么过激的。
回复
谈到税收,年收入5到12万的普通全职上班的人,得老老实实交税,哪个党都不管你, 而且,在多伦多(自由党的大本营),如果你有孩子,你得自己付DAYCARE FEE。你上班交税,不交税的人拿你交的税(政府补贴)让孩子上DAYCARE学习,可你自己的孩子没准上不了DATYCARE学习(要自己交钱,大约$800/month)。想想你家年收入8万,交税及其它(CPP,EI,等)后没多少,你又要付房贷等等,$800/month不少阿!常见中国人的孩子是老人带大的,上学了有不少问题(如语言问题)。 自由党政见:专上学生在四年内每年可获得1000元的助学金;低收入家庭学生则可获得1500元。 俺觉得交税是应该的,是每个人对社会的应该负有的起码责任(当然应该监督税率的合理性)。但是,孩子应该得到平等对待,给孩子的福利,应该是一样的,不管父母收入是高是低。孩子们都没收入,不该因为家庭,而让孩子对社会的负起经济责任吧?保守党给孩子的福利,很多体现了平等对待,比如所有孩子到7岁,都有每月$100。
回复
非常同意!年收入超过5万就该死了吗?为什么年收入超过5万的家庭就不能享受送小孩子去幼儿园的福利。这种政策执行的最终结果就是广大中产阶级都去计划生育,因为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双职工,生多小孩子根本就负担不起那些像吸血一样的托儿费。而所谓的低收入家庭在基本不交税的前提下,却可以要很多的小孩,而他们其中很多家庭的大人又根本不需要上班。他们完全可以full time看护自己小孩,却又可以免费送自己的那些孩子上幼儿园。这天底下还有没有比这更不讲理的规定了?! 每当自由党候选人喋喋不休的倡导补助那些所谓的低收入家庭的时候,俺就要作呕!
回复
回复 eightants:同意,严重反感自由党按照收入给福利。应该资助真正有困难的人,而不是一刀切的按收入。应该小政府,少福利,降税收
回复
选民心态各式各样,如果对某个候选人心有所属,就投他或她呗。如果不了解具体候选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价值观跟那个党派接近投票。CBC网站上有个测试,列举了一些议题,自己测测就知道跟谁比较接近了。对得起自己的一票,也可以跟人分享自己的看法,至于别人投谁无所谓哈!
回复
等待安省选省长时,我投保守党,像选市长时投对了福特,自由党自由得过头,它的理念完全是一种道德沦丧社会倒退。大麻合法、妓女合法、同性婚姻合法、对犯罪的高容忍度(包括容忍儿童色情刊物)、男女厕所混用。你们希望自己的孩子生活在这样一种社会中么?
回复
This is your post responding to 毛毛: A peaceful discussion requires effort from both sides.
回复
吓唬自由党的支持者(你们把自由党说得太好了,俺数落一下): 自由党是保险公司的最大后台,自由党是TTC,环卫公司及电力公司等工会的最大后台。如果自由党上台了,又要有大罢工了(垃圾没人收了,上班没公车了)。如果自由党上台了,年薪十万的TTC及电力公司职员又要多涨工资了,百万年薪又不够用了。我们交的税呵!(SERIOUSLY?) TAKE IT EASY, 自己想一想,支持自己比较喜欢的党。俺觉得保守党比较注重家庭和传统理念。
回复
就事论事,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坚决不能投自由党。不仅仅是因为自由党加税,自由党宣传的理念完全是一种道德沦丧社会倒退。大麻合法、妓女合法、同性婚姻合法、对犯罪的高容忍度(包括容忍儿童色情刊物)、男女厕所混用。你们希望自己的孩子生活在这样一种社会中么?坚决不能!自由党“自由”得太远了!
回复
自由党里进了不少吸毒, 同性婚姻,与腐败关系不清等老百姓觉得是另类的人, 从而一次次冲击老百姓的道德底线. 拿去年底多伦多市选, 自由党派来一个吸毒6年涉及10亿元eHealth丑闻的同性恋人士史振民来参选.
回复
agree with most of your points, but strongly disagree with this one:"尽量不要做让别人觉得我们是白眼狼、势利眼和只想来加拿大占便宜,不想做贡献的一个族群". 难道不同意自由党政纲,要求减税的华人,就成了那样的甚至让你觉得丢人的人了吗?以己之民主自由之矛试试你自己的盾如何?
回复
几个有钱的自由党粉丝在造势. 说说狠好嘛的 "安省车保首季上升6.7%。大家必须与无耻保险公司最大后台自由党拼命了" 是咋回事?
回复
保守党和布什党一样,一手减税,一手战争,政府赤字也要把少数人的腰包填的更满。
回复
说的太好了。
回复
好文,这是个民主的国家,不要搞的想阶级敌人一样。
回复
是的, 一有点事, 好象我们就乱轰轰的来了, 不是走了调调, 就是攻击慢骂. 理性的探讨问题, 各诉己见,才是民主社会的风气嘛. 顶顶顶!!
回复
👍️👍️
回复
更有甚者, 遇到与自己有不同见解的人,就暗示对方是中共间谍,中领馆密探,巴不得对方全进监狱,恨不得除之而后快。我们都来加拿大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是不自觉要用共产党那一套(虽然你自称痛恨共产党)来对付自己的fellow citizens.
回复
记得上次多伦多市长选举时 有个51网民(zhengqi1)提出一个观点: 大意是"谁对中国好, 就选举谁" 因为他认为所有的候选人都一个吊样 选不选都一个样! 他反对福特, 认为他对华人不好! ... 好在福特上台后大刀阔斧的改革 没有辜负选他的人民的厚望! 😁
回复
请问你恨不恨共产党?
回复
回复 velocity:这次不知是不是自觉名声太臭,竟然披上狼的马甲ID替中共卖力。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顶一下, 好文!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