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多数政府代表加拿大人的心声:不折腾
/
全部评论
/
多数政府代表加拿大人的心声:不折腾
阅读全文
google007
2011-05-08 08:54
举报
0
保守党的基本执政就是--减税,举债(巧立名目花钱--非社会福利),减福利,经济下滑---下台。加拿大的保守党和美国的共和党的历史是一样的。
回复
XianSheng11
2011-05-08 08:21
举报
0
NDP的草根”下层“选民很多都是不劳而获者。上次NDP在安省执政时,拼命提高welfare,结果大批的人辞去工作,在家领welfare。最终结果是,政府花光了纳税人的钱,连基本的服务都不能保证,连大学教师的工资都发不起,。。。 我不反对政府应该很好照料那些不能工作的老弱病残。对弱势群体的照料,反映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但当我看到那些比我还年轻,还健壮的人拿着welfare,逍遥自在的样子,想到他们的welfare中有一部分是我交的税时,心里是不高兴的。
回复
mw2006third
2011-05-08 01:27
举报
0
对保守党担心所谓的专横,我觉得没有任何担心的必要,加拿大的政治制度从根本上杜绝了这个可能,保守党是一个中间偏右的政党,不是一个极右翼的政党,他的整个政策纲领整体上是中间路线稍微偏右一点,这个偏右还是相对于自由党和NDP过激的政策而言的。例如改变不合理的联邦财政给各个政党的拨款,对除魁人党以外的政党没有多大影响,改变目前不合理的移民和难民政策的不合理之处,这些可能会遭到反对党的抵制,保守党在些问题上可能会“专横”一些,但这个“专横”是必要的,对于加拿大的长治久安是有利的。
回复
joeh
2011-05-07 21:57
举报
0
哈珀是个实在人,从他的讲话和辩论中可以看出来,再加上保守党务实的政策和几年来的政绩,自然大多数选民会投保守党.
回复
太史公
2011-05-07 20:06
举报
0
这是加拿大人民用选票作出的抉择。政府是被选出来的。
回复
法官
2011-05-07 17:32
举报
0
这就是NDP和自由党干的好事, 以技术手段拖延合理的议案通过. 我怀疑NDP和自由党心里面是不是真的想陈旺法案永远不通过, 因为他们首先喜欢对罪犯要更宽容, 至于保护受害的老百姓从来不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8:18
举报
0
看了这次联邦大选结果,麦省长大概是不寒而栗吧。
回复
狗欢欢
2011-05-07 17:24
举报
0
我对大选保守党取得多数一点不奇怪!因为最近才入籍的新公民都支持保守党。因为正是他们对加拿大找工作的不容易和现在难民和移民政策的反感才绝对支持保守党。经济不好减少移民,经济发展快增加移民。NDP和自由党对改变现行移民和难民政策上都不如保守党。对于10月安省选举,除非湖达克发生重大失误,麦大叔会死得很惨!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8:16
举报
0
我也有种预感,老麦恐怕也得像伊格纳蒂夫一样,不仅省长不保,也会失去议员的资格。我身边的人没有喜欢他的,自由党的HST等增税政策实在不得人心! 但我担心安省的策略投票。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6:38
举报
0
我先是认为这次能够选出哈伯的多数政府,但身边有不少NDP的支持者,理由都是担心哈伯的多数政府独断专行,要选NDP,星报和CTV 在大选两天前请的专家点评有点动摇了我的看法。大选结果保守党有压倒性的优势确实出乎了我的意料。 这次大选反映出了民心所向!
回复
山顶洞人
2011-05-07 22:48
举报
0
NDP帮了保守党的忙,因为大家更怕NDP领导的政府。
回复
毛毛
2011-05-07 15:31
举报
0
安省保守党太弱。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6:49
举报
0
从你的评论中看,你对加拿大的政情很熟,以你之见安省保守党在十月大选上台还有很多困难?
回复
FBD
2011-05-07 12:01
举报
0
10月份安省大选,只要保守党不提出为少数人谋利益的政策,我就投保守党。自由党政府口是心非,愚弄选民,从不兑现竞选承诺。几年自由党政府在安省的执政,保健税,HST, 电价飞涨,等等。可以说人民生活一天比一天难过,而自由党政府不顾人民的死活,就知道税税税。 自由党万税,万税,万万税!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6:42
举报
0
安省的自由党声望还不如联邦自由党呢,我的几个朋友就说联邦选自由党,省选选保守党。
回复
mw2006third
2011-05-08 01:19
举报
0
回复
莽牛
:联邦大选前, 俺了解到身边的十几个华裔的朋友,除了一个投NDP,其余的居然全部投保守党,鬼佬朋友居然有近一半打算投保守党,基于这个事实,我很早就说,那些所谓的民调是赵本山的徒弟,忽悠人的。
回复
mw2006third
2011-05-07 11:40
举报
0
呵呵,除了最后一点,作者和俺是不谋而合。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6:41
举报
0
多谢!不知安省省选你是怎么看的?
回复
mw2006third
2011-05-08 01:16
举报
0
回复
莽牛
:俺前几天在评论没见底对联邦大选的看法是说,省选,自由党会败得更惨,NDP在省选中也不会得胜,理由是苗大伟在多市的表现。支持NDP最坚定的力量就是像TTC这类能够绑架公众的工会,这部分人口占的比例毕竟不是多数,而且和自由党的支持者有重合。
回复
朽木
2011-05-07 11:34
举报
0
前天一家人等TTC 35路, 好不容易等到了, 车上只有几个乘客,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 司机竟然没有停车, 呼啸着就开过去了. 这竟然发生在民主国家加拿大! 这些个为非作歹的TTC 工会流氓, 还有脸不停的要求加薪?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6:39
举报
0
在加拿大的体制下对大公会说不,难!难!难!
回复
法官
2011-05-07 17:26
举报
0
这就是那些曾经做广告说每个TTC员工值100万的贵族工会提供的"优质"服务, 早就让大家看不下去了. 不幸的是还有不是贵族工会的多伦多普通选民支持贵族工会的后台NDP, 不知道让NDP和贵族工会势力继续膨胀有什么好处?
回复
无敌乐乐
2011-05-07 10:37
举报
0
lz怎么忽视掉60%选民没有投保守党呢? 起码有60%的选民是反对保守党组成多数政府的!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6:34
举报
0
一个国家,一个家庭总有不同的观点和想法,这就要根据制定的规则进行游戏了。我也注意到了反对保守党的声音,我将各党派的夺得的席位结果列出来就是证明。而且,我写的《吉姆.兵》中提到的劳拉女士就是担心多数政府而投的NDP,身边还有几个这样的人。所以我曾担心这次大选还是保守党还是少数政府执政,但结果选出了哈伯的多数政府。
回复
山顶洞人
2011-05-07 22:02
举报
0
👍️
回复
XianSheng11
2011-05-07 09:39
举报
0
文章写得很好。 保守党这次是众望所归。他们的胜利是他们近七年来努力工作的结果。 宣布大选后的第一次民调的结果表明约60%的受访者希望有一个多数政府。那只可能是保守党政府。而且很多人对自由党等为党的私利推动大选很反感。所以胜负那时已基本定下。 我也同意10月安省大选,自由党政府也将下台。但我更不愿意看到NDP上台。上次NDP在安省执政时,创下了政府工作的最坏记录。比起现在,那时更是民不聊生。在自由党和NDP之间,我宁可选自由党。自由党至少没有鼓励懒惰,没有鼓励不劳而获,没有让太多的拿welfare 的人比working people过得还好。 当年保守党推翻安省NDP政府时的“Common Sense Revolution" 中的一点就是“只有努力工作,才有好生活”。这一句话就使我投了保守党一票。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6:21
举报
0
我觉得安省省选自由党会输的更惨。因为有不少人还包着这样的想法,联邦选自由党,省选选保守党。看来卖昆迪先生凶多吉少了。 NDP在安省曾执政的历史,让安省百姓心有余悸,所以我觉得保守党应该能行。
回复
山顶洞人
2011-05-07 22:36
举报
0
回复
莽牛
:我的判断恰恰相反。 省选自由党会败,但也许不会大败。 我一向鼓吹联邦选自由党、省选选保守党。 但现在联邦自由党输得这么惨, 我也许会改变想法、扶气势低迷的自由党一把。 原因很简单, 不希望看到这么一股进步的政治力量从政坛消失, 特别是广大移民受益的多元文化政策是由其引入并法律化的。 别跟我说,保守党对移民好, 他们现在不过是受多元文化政策的制约, 而这也要归功于自由党当初的执政。 这一点, 看看保守党的前身就明白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Multiculturalism#Canada
回复
bluepike
2011-05-07 09:24
举报
0
错别字太多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6:17
举报
0
是的,多谢你指出。主要是5月2日至3日看直播,3日早上快两点才睡。上午在店里根据现场直播记录的一些数据和感想写了这篇文章,由于有事情要办,急急忙忙写完没仔细校对就寄出了。
回复
bluepike
2011-05-08 20:11
举报
0
回复
莽牛
:谢谢你的敬业精神。非常认同文中许多分析和见地,也希望能见到更多你的作品。
回复
流浪在北美
2011-05-07 09:02
举报
0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但是自由党确实应该反思,不是党领一个人的问题,这次错误的发动大选也是自由党冒进,急躁思想的反映,从来没有为广大选民考虑,只是考虑自己的党派利益,为了大选而大选所以被选民无情的抛弃了。预测10月安省大选,自由党政府也将下台,选民只是厌烦了自由党说的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天天加税费,搞到民不聊生。 而NDP,魁瓜也是无聊,暂时抛弃了魁独,但是不会很长久,焉知非福很适合NDP,有报道说在魁省,很多没有经验,甚至投票日都不在当地的菜鸟级NDP候选人都当选了,可见人们投票的盲目性,得到太容易的,失去往往也很快。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6:12
举报
0
我这篇文章在5月3日寄出的。后来在英文媒体和五一网上看到魁北克的一些荒唐选举结果,为魁北克人的不负责任感到气愤,但这也说明加拿大的选举制度存在着需要改进的地方。
回复
yunh
2011-05-07 09:00
举报
0
伊格纳蒂夫领导的联邦保守党也开创了历史,从选前的77张席位暴降了近2倍至35席,首次成了非官方的在野党请作者注意,伊格纳蒂夫是保守党的领导吗?
回复
莽牛
2011-05-07 16:09
举报
0
这显然是我打错了,多谢你指出!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多数政府代表加拿大人的心声:不折腾